为了梦中的那一抹蓝,置身于人间的天堂 Love Saipan

于小汐 (恩施) LV.4
2016-11-19 20:17 750/6
  • 出发时间/2016-10-17

About Saipan

塞班岛(Saipan Island)是北马里亚纳联邦(CNMI)首府,位于东经145度,北纬15度的太平洋西部。北马里亚纳联邦(CNMI)包含15个岛屿,与位于其南部的关岛共称马里亚纳群岛。由于近邻赤道,塞班岛(Saipan Island)一年四季如夏,风景秀美,是世界著名的旅游休养胜地。身处塞班岛,背倚热带植被覆盖的山脉,透过道路两旁的郁郁葱葱的椰树展示在游客面前的是迷人的蓝绿色菲律宾海,故有“身在塞班犹如置身天堂”之说。很少有旅游目的地可以提供所有旅游者的所有要求,塞班岛就是其中之一。
  塞班岛以富有变化的地形以及超高透明度的海水令潜水族们一展身手,被誉为目前世界第一潜水圣地。除了潜水,还可以选择钓鱼、冲浪、直升机、乘船出海、丛林探险、潜水艇、水上降落伞各类水上活动,喜欢浪漫的可以尝试塞班岛著名的日落巡航。
        关于塞班岛,我的第一印象是二战的太平洋战争,首先联想到的是两栖登陆、马里亚纳海空大战(或者叫马里亚纳猎杀火鸡大赛  ),男人对于战争都比较感兴趣,美军抢占塞班岛历时三个多月,最终导致驻扎塞班岛的四万日军全军覆没,岛上的一万多日本居民在最后也跟随日军伤残部队跳海自杀,现在的自杀崖与万岁崖就是这么来的!塞班岛被美军攻陷意味着太平洋战争的彻底失败,美军轰炸东京的B90轰炸机就是从塞班岛起飞的,美军给小日本丢的原子弹也是从距离塞班岛40分钟航程的天灵岛起飞滴,最终导致日军完败!
         怀着对太平洋战争的无限兴趣便踏上这次塞班岛的旅程!硫磺岛、关岛、中途岛、瓦胡岛等不是未开放就是搞美签,以后再说......

我印象中的抢岛大战

战争是惨烈的,多么幸运我们能生活在如此好的一个时代,祖国越来越强大,共产党万岁…

大纲

凌晨5点的塞班岛国际机场

塞班岛初体验,刚到酒店,拉开窗帘,清晨的塞班美呆了

蓝洞美景

酒店一角

4对新人塞班岛第一张合影

酒店沙滩

塔帕丘上观七色海岸

世界屋脊上的合影

鳄鱼嘴沙滩的惊涛骇浪

来到国外依旧钟情于雷克萨斯,06款GX470载九人爬山,感觉任然有使不完的劲!

塞班市区的开放式教堂

军舰岛浮潜

蓝洞浮潜

酒店沙滩的夕阳

万岁崖全景

土著表演

日军最后的司令部

北部自驾,这里开敞篷车实在太享受

鸟岛全景

自杀崖风景也是好到爆

塞班处处是美景

北部酒店海边的纯白小教堂

行程

此次塞班之行计划已久,几乎是年中开始计划,10月中旬,也就是结婚纪念日当天才出行。计划过程就不赘述了,直接进入正题。
        经过去年的欧洲蜜月行后充分认识到:一是不能跟团游;二是一定要邀请3、5个好友一起。所以这次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的半自由行(旅行社仅负责往返机票及住宿),然后比较幸运的是我们邀到了3对好友(其中两对属于新婚燕尔,另外一对跟我们一样刚结婚一年)。
        因为计划已久,故做足了攻略,下面先将攻略分享给大家:
[注意事项]
1、衣着穿戴:沙滩装、休闲装为主,拖鞋,沙滩鞋,游泳衣、浮潜装备(飞机上空调比较冷,可以准备一件外套。)由于塞班属热带气候,紫外线非常厉害,一定要太阳眼镜、太阳帽等遮阳工具,到达塞班后在超市买当地的防晒霜,香蕉牌110,国内的低倍数防晒霜在这边是几乎没有作用的;
2、  药物:自备常用药品,如感冒、肠胃、晕车船、邦迪等药品,利川的当然必带香连片。(药品须有包装,并配有中英文注释);
3、入境时必须要提供行程单,包含机票往返信息,入住酒店信息,否则不能入境。其次,不可携带肉制品、奶制品、新鲜水果等,食品须有中英文注释,每人可携带一条香烟,500ml低度酒类。返程时,不能携带任何贝壳、珊瑚类物品,海关将严格查收并罚款;
4、出国前,提前在国内的银行兑换美金,每人身上五百刀合适。也可以在当地的银行及机场兑换所、酒店及免税店内兑换。在以游客为主的大部分消费场所内都可以使用信用卡;
5、相机,相机,还是相机!无人机带着更好,海岛风光很适合航拍,无人机电池每人可以携带一块,记得放电至10%以下;
6、泡面和驾照一定要带;
7、关于租车:去塞班岛肯定要租车,这边租车相当方便,可以去租车行也可以找地接,一般酒店一楼都 可以办理租车,价格大致差不多,跑车主要是野马与大黄蜂,新款的敞篷一般是120刀一天,旧款为100刀一天;去南部丛林肯定要租越野车,悍马H2、丰田陆巡、路虎发现都是140刀一天,我们租车是找的台湾小伙子,租车价格里面包含了保险,只要不出大的事故就OK了,因为大鹏的关系,两台车只给了100刀的押金。
8、关于交通法则:大体上同天朝差不多,但有几点一定要注意,首先是限速,塞班大多数道路限制车辆时速在35英里以下(大约56公里)。有些地方限速25英里(约40公里)、甚至15英里(约24公里)。请驾驶时,千万注意标志,超速的话,会重罚的。然后是十字路口无论有车无车都要减速停车,十字路口的通过方式是轮流过,如果四个路口都停车等待就按照谁先到路口谁先行的原则,但一次只能过一辆,不能连续过,这个一定要注意。再就是礼让行人,估计美国全国都这样,整个旅游过程中我同老婆遇见最夸张的一次是从赌场出来(赌场就在我们酒店对门)准备过马路,离我们30米开外的一辆车发现后立即停车打开双闪,还开窗挥手示意我们过。在这种地方开车确实很享受,没遇见一次加塞、鸣笛的行为,与我大天朝的各种路怒症患者截然相反。估计这不仅与当地法律有关,更主要的是人们的生活态度,所有人都不紧不慢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大黄校车停车时,是会打出“stop”标志的,此时,后行车辆和对面车辆必须停下来哈,如果是排头车辆还必须打开双闪,一直等到校车启动才可以行驶,另外,凡是遇见STOP牌,无论有车无车必须停下来等3秒;
9、关于天气,我们去的时候属于雨季,每天温度在29—33摄氏度,虽然每天都会下雨,但完全不用带伞,因为每场雨都不会超过十分钟。
[行程安排]
 一、机票与住宿
       这个比较简单,主要提前订好往返机票和酒店,这些都是李童鞋帮我们搞定,因为广州直飞塞班岛的机票是属于包机,自己上网是搜不到这个航班的。自己订票一般都需要到首尔或者东京转机,比较麻烦。想直飞的可以通过旅行社来出票,但想顺便去首尔或者东京机场购物的可以选择自己上网订。酒店我们入住的塞班岛格兰维罗水晶酒店(原哈发代海滨酒店),酒店性价比较高。与”奔跑吧兄弟“入住的悦泰是挨着的,设施差不多,酒店每天都提供免费早餐,品种很多,相比起去年跟团欧洲行的住宿和酒店,简直不能更好了。不过岛上最出名的海鲜自助在悦泰酒店一楼。在海岛北部去往日军最后的司令部途中,有一家今年开业的全岛唯一五星级酒店,土豪可以考虑,标间好像是600刀一晚。
二、每日安排
       这个安排不固定,因为整个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五天时间只要稍微勤快点绝对可以把整个岛游完。我们此次的安排比较大众话,白天就是各种耍,晚上回宾馆后开始打牌,此次行程从利川算起应该是九天时间,唯一没有间断的活动就是打牌,我们从利川打到宜昌、从宜昌打到广州、从广州打到塞班岛,又一路打回家,也是没谁了!!!具体情况如下:

DAY 1

因为有两个小时时差,我们出塞班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清晨,到酒店后本来准备休息下,但拉开窗帘,太美了!睡意全无,立刻换好泳裤去酒店的沙滩边溜达了,我出去溜达的时候蛟妹在房间抓紧时间补觉。中午吃完午饭,约了地接去往蓝洞(蓝洞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地质是由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海水透过洞底3个水道,将深洞灌满了深蓝色海水,水道能通到外海,所以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深蓝色的光泽。蓝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喜爱潜水的你能在这里得到极大的享受。)这个项目必须要地接,因为自己开车没人带是不允许下去潜水的。因为蓝洞深潜的危险系数较高,据说每年这个地方都有深潜的游客失踪,所以我们在来之前就作好了只玩浮潜的打算。蓝洞还是值得来玩一次,洞外风光秀丽,洞内给你一种科幻的感觉,特别是那一抹蓝色,记忆犹新!蓝洞行程一起约三个小时,去往蓝洞路上的风光也是大片级的,可以后面自己开车慢慢转悠,当天从蓝洞回来后虽然很累,依旧没有睡意,稍事休息后就去悦泰下面吃海鲜自助了。

收拾行李,这次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带无人机……

广州玩了两天 终于要出发了

白云机场

换登机牌,托运过安检都非常顺利,在机场又兑换了500刀美元,价格比在中国银行兑贵一点点

起飞  准备在飞机上拍个星空 但月色太亮 不适合,天天满月,后来在塞班岛也没有拍成星空

这位乘务员记忆深刻,因为我找她要了两份红烧牛肉饭

起飞就到香港

看实时地图,还真是有段距离

到达后,入境花了一个多小时,老美的办事效率不敢恭维!后来了解到他们是时薪制,所以比较拖拖拉拉!

出机场大门,第一件事是远离建筑物开始抽烟

这趟飞机300多人,貌似就我们几个在最后

还真的是最后

清晨的火烧云,美

酒店阳台美景

抽根烟,欣赏下景色,酒店阳台允许抽烟

鸟瞰蓝洞

蓝洞外的景色

这么看,蓝洞确实跟外海连着的,出去就是几百米的深海,难怪总有人失踪

第一天,还没有晒黑

下去蓝洞的小路很陡,注意安全

下到最底,蓝洞映入眼帘,真的是蓝

小女子被这景色惊呆了

看似平静的水面,其实边上浪很大,一个接一个,要等浪退去的过程中迅速通过才能去到照片中的小岛

一下午的时间,完全不急,先在周边看一看

幽兰的光,四十米深,每年有人被暗流卷入外海失踪,突然有一种恐怖的感觉!

结束已是三小时以后的事情,周围没有冲水的地方,只能这样,晒了一下午,倒出来的水感觉很烫

冲完舍不得走,在没有防晒霜的情况下顶着烈日在蓝洞观景台合影留念

在这里最好的感受就是人少,看照片这么牛逼的景点才来了几辆车…

我们几个走到哪都迅速的增长了人气,好些景点几个小时就我们八个人

回到酒店,又来沙滩边转悠

一只流浪的美国土狗

想当年,身轻如燕!而如今,只跳半米高

干脆不休息了,就在这等日落

凯悦的海鲜自助,价格实惠35刀一个人,价格跟大恩施瑞享差不多,但内容就不能相提并论了,照片中的是我吃的最多的,叫什么蟹腿,名字太长记不住!这个店推荐!!!

DAY 2

饱饱的睡了一觉,起床已是九点,第二天是塞班岛南部观光+丛林探险,包括南部的所有景点,是塞班岛最具当地特色的路上观光游玩项目,行程中主要包含8个景区: 最高峰 鳄鱼头海滩 土著农场(可以在农场吃美味的水果午餐)  圣母洞 禁断岛 星星海滩 珊瑚沙滩 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整个行程时间约5个小时左右。

远远眺望,海水颜色由深蓝变浅蓝再变绿色…

照片中远处的岛叫山羊岛,岛上没有人居住,全是山羊

这三艘船可不是一般的船,在我们酒店的沙滩也可以看见,长年停在这个地方,是美国太平洋舰队的补给舰,中间那艘是物资补给,旁边两艘是弹药武器补给

照片正中最高楼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

塔珀丘上的耶稣像,为了感谢上帝给予这么一方净土而立。

这里就是“世界的屋脊”,“世界最高峰”,原因是山侧不远处的海沟是世界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同塔珀丘的相对高度超过了1万多米

这种美景下,合照是必须的

六的手势是当地土著人打招呼的手势,意思是你好,发音为:哈发代!也就是我们酒店的原名

眺望远方,哈发代

今天一整天都是小雷陪伴!载着九个人,辛苦了

大排量,我喜欢

到达鳄鱼嘴海滩,相对来说这里的车还稍微多一点

这款车国内没有,懂车的人都晓得其实跟国内的霸道一样,底盘结构,发动机型号都一样,其实就是换壳霸道,外形比霸道好看,现在平行进口应该能买到

帅气的大雷

配置很不错,音响配的马克莱文森

这里可以看个鳄鱼嘴沙滩全景

很明显,你又戳人家鼻孔去了

到达鳄鱼嘴海滩

回忆起来,当时真的好热

当时脚下好像是有个什么海生物

这里浪真的好大,就是这一下把我没带防水罩的gopro弄坏了

整个过程

淋了个通透

一浪接一浪

这也是滑稽的一段,既要浪大,太大又怕…

鳄鱼嘴沙滩甜蜜温馨的一吻

这一对儿,等来了最大的一浪

这个浪也不小

这个地方,反正就是美!怎么照都好看

蛟妹同方医生

离开,下一站

再见,鳄鱼嘴

岛上三百年没间断的淡水井,旁边是圣母玛利亚,据说喝了这水能生双胞胎!同行的男女都开始饱饮

圣母玛利亚,进贡一瓶芬达!保佑能生双胞胎

珊瑚沙滩

一步一步 似魔鬼的步伐

星星沙子

珊瑚沙滩岸边浅水处都是死珊瑚,下水一定要穿鞋

光线太强,不好控制曝光,还好LR强大

带拖斗的悍马在这边属于街车,下次来一定要租辆悍马开开

这里就是自杀崖,SO Beautiful 想想当你成群结队跳海自尽的情形......

在油比水便宜的国家,都是各种大排量

车上随便一拍

拉德海滩,这个海滩有星形的沙子,不过要用心找

这个海滩适合下水

近距离看几种颜色的海

戏水,这诺大的滩又只有我们几个人

清澈见底

星形沙子

人靓、车美、风景好

海边活动结束,这个教堂位于南部居民区,当天没开放!

当天南部游完后回来已经是傍晚,回来路上就跟大鹏约好今天晚餐在他家的咪咪餐厅吃大餐,回宾馆洗澡后就在沙滩边看日落,等大鹏来接。
   照片中是两个韩国思密达

这个不是思密达 是蛟妹

美军太平洋舰队补给舰

这里的日落营造出来的感觉像一场充满硝烟的战场,可能是想让大家一直记住那场惨烈的战争

在泳池盘等小伙伴们去就餐

DAY 3

军舰岛一日游,军舰岛因美军轰炸著名,二战美军抢占塞班岛的时候,夜晚轰炸机误以为该岛是日军军舰,狂轰滥炸了一整晚都没有沉,第二天才发现原来是一个岛,故取名军舰岛。军舰岛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有天然珊瑚礁将其与深海隔开,鲨鱼等大型鱼类无法进入。加上海水清澈度排名全球第二,适合浮潜等水上项目,我们选择了六合一的套餐,内容包括:摩托艇、香蕉船、登岛、浮潜、滑翔伞、海底漫步,虽然有几个项目完全没必要,特别是海底漫步毫无性价比,但既然来了还是选择都玩一下。
       当天晚上选择的是一家正宗的日本料理,因为当天是周四,饭后去逛了下每周四举办的夜市。

远处拍军舰岛,军舰岛其实就在塞班岛边边上,快艇过来只要5分钟,估计真的只有军舰大

当地人喊他小黑男孩儿  他带我摩托艇冲浪,途中各种秀技术,还帮我们用Gopro拍了一段骑摩托艇驰骋的视频

摩托艇还是比较有意思 特别是浪大的时候会整个飞起来  蛟姐决定回来了买一个在清江河里玩...

登岛,我们登岛是坐的香蕉船 就是六个人骑一根香蕉形状的橡胶床  估计是前面拖着的快艇速度不够,没有想象中的刺激。

岛上风光,还有二战时候的大炮遗址

经过昨天一天 已然晒黑了

狗4的超广角

准备全埋  没成功

开始浮潜  玩的不亦乐乎  分头行动后我就带着狗4到处找鱼

好多好多鱼,难怪当时王祖蓝会游到忘我的境界

若不抓着珊瑚 潜下去会马上浮起来

下面是我拍的一些鱼的照片

这是一只会翻白眼的鱼 比较有趣的是它一直跟着我

珊瑚也很好看

这条鱼也见了几次

又是它  也是一只跟着我转

军舰岛上的一角 也很漂亮

大雨说来就来

孤独的背影  本来就军舰岛游客相对集中点  但感觉其实也还好  并不是太多

军舰岛岛标

拖伞起飞

海底漫步  性价比不高 但在海底走路感觉还是比较有趣 有一种轻飘飘的感觉 就行行走在月球表面

下午4点的时候离岛

当天晚上吃的日本料理  也是攻略上推荐的 过来感觉生意确实很好 !但感觉很一般

就餐完出来去超市买哈根达斯  这边哈根达斯太便宜了  而且种类繁多

最爱的抹茶,这个大号的价格 在国内只能买到一个球

加油站

塞班的银行

吃完饭后逛了夜市 然后看了土著人的表演  其实他们的歌我觉得还有点好听

酒店对面全岛唯一的赌场

当天晚上蛟妹驾车带我去鸟岛准备拍星星,结果因为满月放弃了,凌晨的鸟岛感觉很诡异,黑黑的大海给人很恐怖的感觉,我们稍作停留后就回宾馆了

这车跟蛟妹很配

DAY 4

最后一天,因为当天晚上凌晨4点的飞机回广州,上午起来后就驾车北部自驾,把北部的风光再领略了一遍,包括蓝洞、日均最后的司令部、自杀崖,一路风景美不胜收,我们租了两辆辛苦敞篷野马,一橙、一粉驰骋在蓝天白云下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DAY5:也就是第四天的晚上,凌晨从酒店出发,酒店巴士送我们到机场,协助我们换登机牌,过安检,之后就是登机回国。

最后的司令部

请忽略我的中指,身后为小日本的纪念碑

司令部的景色还是可以,途中扣掉的部分大家都懂的。。。

翻过一个小山坡后 大海映入眼帘

一前一后文明驾驶  杜绝飙车

又来到了鸟岛  与昨天晚上来的感觉大不一样

晚上看很恐怖  白天看很美丽

越来越觉得自己适合海盗生活  只用了3天 我的肤色已快接近本地人

这里是万岁崖  我们没去看小日本跳海的悬崖 而是各种摆拍

一路美景应接不暇

北部一圈转完后往回走,找到了大家推荐的这家带教堂的酒店

教堂很袖珍  很漂亮  配合这样的景色真是感觉很特别

这里太适合拍婚纱照了

一直转悠至傍晚 找了个破旧的码头看日落

小粉野马的线条不错

最后一天了   总有些舍不得

加满油 去还车

还车后去超市再补点纪念品 很显然 现在奥巴马应该已经换成川普了

塞班最出名的小商品和纪念品商店 也在我们酒店斜对面

这只椰子蟹好贵  240刀!

口味跟国内有点区别

已经到广州了  回来路上睡的很香

宜昌的路上

凌晨4点从塞班出发,晚上7点到达利川!在感叹科技飞速发展的同时,我们直接开车来到想念已久的老火锅......哈哈,太满足了!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21 15:2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21 15:55

引用 xujia_ 发表于 2016-11-21 15:25:57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xujia_:感谢捧场

2016-11-21 16:02

引用 lipengjh 发表于 2016-11-21 15:55:53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lipengjh:加上广州玩了两天,平均下来每个人花了一万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