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环珠三角:东莞-佛山-【江门-开平碉楼】-珠海,一路逛吃逛吃!

Seven (深圳) LV.8
2016-11-19 20:33 298/4
  • 出发时间/2016-10-01

行程简介

16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带着女朋友一路逛吃逛吃!!!每个城市简单介绍,【开平碉楼】写的最详细,主要还是好吃的!
行程
D1:火车【深圳-东莞】 住宿:东莞学游国际青年旅舍   午餐:隆香饮食店(旨亭街排骨饭)  晚餐:东莞人家
D2-3:火车【东莞-广州南】【广州-佛山】 两晚住宿:佛山爱琴海岸浪漫酒店
2号午餐:东莞人家  晚餐:佛山君临餐厅  宵夜:辉记糖水
3号午餐:天海酒家  游祖庙,看舞狮  下午茶:应记面家   夜游岭南天地
D4-5:滴滴顺风车【佛山-赤坎古镇】两晚住宿:碉民部落
4号:午餐:大海牛杂  晚餐:小煌饭店  糖水:英记糖水店  酒吧:媒婆街碉民部落酒吧
5号:旅游巴士【开平碉楼:立园-自力村-马降龙】   科普:看懂侨香建筑     晚餐:马仔豆腐角-成利隆餐馆
D6:公交【赤坎古镇-义祠客运站】大巴【义祠客运站-珠海拱北客运站】 住宿:珠海水湾海景青年旅舍  午饭:不知名小店  晚餐:拱北地下美食街-鸡翅包饭  宵夜:新海利
D7: 午餐:金悦轩   金星号船【九洲港-蛇口港】
(女朋友晕车,尽量安排的火车。不过在广东旅行客车会比较方便)

行程路线图

东莞

国庆从深圳出发,第一天,要不早要不晚。我们11点才到深圳站坐城际,以为能人少点,可还是太天真了,依然人山人海!加上自助取票机全部故障,滞留客人很多!
到了东莞之后入住【东莞学游国际青年旅舍】这是东莞第一家YHA,无论是客房还是床位真的不错,推荐给大家

隆香饮食店(旨亭街排骨饭)

收拾完叫车去吃饭,叫的滴滴司机一口当地话,交流难,连着取消两辆车才顺利到
【隆香饮食店(旨亭街排骨饭)】
莞城街道振华路旨亭街2号  ;22231378 ;07:00-21:00
我们收拾完就14点了,打电话过去问还有没有排骨,还好剩最后两份。
上午11点前只供应粉面,被誉为“东莞最值得排队的店”,虽然去的时候已过饭点,但是还是能看到附件街坊带着孩子来吃。招牌排骨饭的炖排骨,蒜香与酱香十分入味。牛腩饭味道也不错哦!

上过南方都市报

等餐时在做攻略的我

两个店面门对门

东莞人家

我们俩个都有睡午觉的习惯,吃完回去睡一觉,醒了直奔
东莞人家】
东升路东城十三碗1栋一楼;23162316;10:00~14:30,17:00至次日3:00
东莞本地口味,肥滋滋的豆豉鹅是招牌。去吃得把握好时间,过了饭点主厨就休息喽,能吃到啥全看你运气。地方很大经常承办酒席,想吃招牌鹅建议上午去,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不会告诉你我第一晚没吃到第二天上午又专门去吃的10:30就可以点餐了!

这个脆皮鹅不是招牌,但是晚上我到的时候只有这个了……还好味道不错,外面皮香脆,里面肉肥美。那个碟子的酱我吃了两份

鲍汁鸡脚

上汤鱼包,纯手工的呦!

上汤鱼包,纯手工的哟!

客家酿豆腐

我们快要吃完的时候服务员送来了宵夜的菜单,看到烧烤我们就忍不住要又临时加个餐
烧烤怎能没有冰镇啤酒

这炒花甲上来我仔细一看,整个人都懵比了……这不都是壳,肉在哪?

我们两个一起把肉和壳分了个类,然后叫来前台经理。经理说“我们的花甲都是师父手工一个个剥开然后才炒的”
我说“那你没感觉壳有点太多吗?”
她说“你不信可以一个一个拼在一起,一定能拼起来的”
给你鼓掌,反正我吃没感觉出来有“手工的味道”,一般般
我还能说啥,我还想回去睡觉呢

烤鸡肾

烤生蚝,一般般

烤韭菜,还不错

第二天上午约了东莞的朋友一起吃的,因为她带来了两个韩国朋友,所以我就没拍照。我们吃了招牌鹅,有点咸,感觉还不如脆皮鹅好吃。还有排骨,味道挺好的。 脆皮叉烧,量比较小。拍黄瓜……反正一大桌子。来东莞的话还是建议来尝尝鹅肉。

路过“著名的”广州站,我得提醒大家一下,广州佛山可以直接坐地铁啊……我傻了吧唧的买了火车票,害的女朋友辛辛苦苦在太阳下晒将近一小时……

不要问我省内游为啥背个70+的包,我不会告诉你我俩都是自带洗漱用品、毛巾、拖鞋、换洗衣物和鞋子。最最重要的是里面有一袋瓜子、十几包牛肉干、一罐话梅……
其实她还背了一个小包拿着一个单肩包

就九块钱……我们都没座位,o(︶︿︶)o 唉

佛山

住宿:爱琴海岸浪漫酒店(原顺邦酒店)性价比不错,房间够大,床够大,设施也挺齐全

君临餐厅

燎原路23号;82288183;6:00-20:00
LP上写的是营业到20点,可能是因为节假日的原因, 我们去的时候还可以点餐。
禅城老字号,室内装修朴素,都是扎扎实实的佛山家常菜。点餐的时候要配合好自己的食量哈,别浪费!
话梅猪手  白切鸡  白切鹅  芋蓉卷
 蓑衣蛋  烧乳鸽   咕噜肉   卤水鸭  梅子猪手  杂菇煲 酿鲮鱼   三丝炒面 莲藕钵 煲淋芥菜   鱼腐扒菜胆   五柳鱼
不过LP上推荐的老火例汤没喝到

特别推荐菜品

这猪手加上冰镇啤酒我能吃3份

这家店值得推荐的另一方面就是店里阿姨的服务吗,没有酒店的正式,但是能让人感到温暖!

辉记甜品店

就君临餐厅隔壁转角处;11:00-24:00
也是老字号,店面不大但是当时我们吃完饭都晚上九点了还门庭若市,价格非常亲民。猪脚姜基本人手一份,可我们刚吃完就没考虑,女朋友要的芒果西门和椰汁西米

天海酒家

升平路66号;82224877;6:00~14:30,17:30~21:00
在老城区的这件老字号,我跟滴滴司机聊到的时候说这家店比他还有年龄还要大!老城区好像在拆迁,想要吃到这超过半个世纪的味道可要抓紧了!
绝对称得上业界良心,快餐的价格,酒楼的档次,滋美味足,深受老佛山人爱戴,去吃的时候店里好多爷爷奶奶在用餐喝茶聊天!

金牌白切鸡

支竹豆腐煲

咸薄撑,里面有淡淡的陈皮香。店里也看到好多爷爷奶奶拿着金黄的玉米饼吃

蒜蓉青菜,每餐基本都会点一个青菜,讲究!
这道菜可能颜值不高,但是我吃出了家里菜的味道,好吃!

佛山市祖庙博物馆

祖庙路21号;82221680;8:30-18:00,17:30停止售票
建于北宋元丰年间,灵应祠的屋脊上有形态各异的陶俑和屋檐下密密麻麻的雕花,正对的是锦香池,工匠利用视差让原本梯形的池子看起来成了长方形。穿过灵应牌坊就是装饰着贴金木雕的万佛台:这座华南地区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戏台,6米多的高度其实是为祖庙里的神灵们所设计的。
里面不算小,喜欢的闲时去的时候可以多逛逛。国庆出的时候人山人海的,好多老人在打牌,还有小贩,这些景点都这样。

黄飞鸿纪念馆复刻了宝芝林与故居,除了他的生平概括更展出了关于他的小说、电影、戏剧甚至漫画。而这里每天都有舞狮表演,国庆我去给出的时间表是佛山舞狮表演时间是
10:30-11:00
14:15-14:45
15:30-16:00
但是真正的表演并没有按照这个时间进行,国庆人饱满,位置基本都坐满了,还有好多站着看的。表演者看着差不多就会开始“暖场”:这个暖场不用我解释了吧。其实真正表演时间很短但是还算精彩,更多的是舞狮团“赚外快”。当他们表演结束拿下道具的时候我发现,舞狮的基本都是年轻人,不由得心酸一下。所谓的舞狮变成这样,你们懂的。
出来旅游的叔叔阿姨还是挺给面子的,一张红票一个条幅,我不懂!

叶问堂收集了咏春宗师叶问的珍贵照片和信件,可以了解到更真实的他。馆里空地就是小舞台,跟舞狮表演轮番交替演出。

另一个园子的鱼塘

还是说吃的吧,逛景点纯粹为了遛弯消化食儿

下午茶:应记面家(建设一街店)

为啥说下午茶呢,因为还没到饭点,去岭南天地又还早,所以来个下午茶
建设一街9号;82283040;10:00-22:00
始创于20世纪30年代,拥有多家分店,但是这家是【佛山第一家】盛名数十载,广受当地人好评。

应手得心始创蛋面
记精撮要自成专家

应记、【大可以(公正路是老店)】和【北香园饺子馆(没来得及去吃)】目前都归于粤鸿餐饮旗下管理。
新推出了【蟹子鲜虾云吞】,阿姨就在门口现包,眼看着一个个大虾和楔子包进去啊,直流口水
不想在这吃,也可以买了回家自己煮

我们点的皇牌鲜虾云吞汤面

咬一口里面全是虾和肉,不要只顾拍照,趁热吃好吃

喂喂喂,是谁说不饿的,你这表情不像啊!

艇仔粥:看着好像一般般,但是里面信息量老大了,谁吃谁知道啊!
百科:艇仔粥以新鲜的河虾或鱼片作配料,后来还增加了海蜇、炒花生仁、凉皮、葱花、姜等,吃前当即煮粥滚制,芳香扑鼻,热气腾腾,十分鲜甜。艇仔粥的主要配料为鱼肉、瘦肉、油条、花生、葱花,亦有加入浮皮、海蜇、牛肉、鱿鱼等。艇仔粥以粥滑软绵、芳香鲜味闻名,吃前当即煮粥滚制,芳香扑鼻,热气
腾腾,十分鲜甜。无论在街头食肆,或如白天鹅宾馆那样的五星级酒楼,都可品尝到这种广州特有的粥品。在广州香港澳门以至海外各地的广东粥品店,艇仔粥都是必备的食品。艇仔粥在行内术语为“一弯”。

夜游-岭南天地

祖庙大街;82552606;10:00-22:00
这是老佛山的商业中心,在“修旧如旧”的整顿下,旧城区尽可能地保留了原貌,迷宫般的街道藏着无数“珍宝”。
地形复杂建于先到游客中心要地图,还可以顺便问问体验课程。
选择晚上来是因为我知道夜景会更好看,但是忽略了一点,简氏别墅、龙塘诗社、酒行会馆、李众胜堂祖铺、简照南佛堂、嫁娶屋、黄祥华如意油祖铺、元吉黄公祠等史迹设立的博物馆都是白天开放……可以通过微信听导览也可以去

泰国餐厅

hello kitty

【后街唐厨】(没吃,因为太饱了……)
文会里5号;82031572;11:00-22:00
琳琅满目的店铺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家餐厅,不仅仅是因为门庭若市,装修别致,口味颇佳,虽然价格不菲,却也绝对值得你前来“开开眼界”。
可以尝尝麻将造型的中发白椰汁糕,特别有光的味道。

韩国料理

后街正面照,看见门口排的队吗?我不会告诉你后面还坐着等位一堆人……

有很多文艺的小店,可以进去淘宝

一家店窗户鱼缸里面的大鱼,不知道炖了够不够我俩吃一顿

赤坎古镇

其实本来的计划里面是要先去顺德的,顺德好吃的可多了。但是睡的太晚,起来都中午了,就没去成!
我是约了一个滴滴顺风车过去的,因为从佛山过去的话要倒两次客车,我女朋友晕车,到那也虚的没法玩了!

开平碉楼是这次行程最重要的一站,有很多小细节,所以下面会用大量篇幅介绍!
如果读着很乱,没解决你的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前方高能预警】

Q:赤坎古镇需要门票吗?
A:不需要,不过里面有个影视城和景辉楼需要门票,但是现在不开放。
Q:怎么到达赤坎古镇
A:省内各个县市都可到达【义祠车站】(良园路30号;2213126),再换乘6路或者13路公交即刻到达赤坎镇。【公交分段收费,备好零钱】
建议坐6路,出市区有一段是乡村路,车外一会是河水一会是绿油油的麦田。

4路;6路公交线路

9路和13路公交线路

16路和赤坎线

Q:住在赤坎好还是开平好?
A:其实性价比来说还是开平好,赤坎镇的旅游业不发达,住宿点不多。除非有预定或者上午早早到立即入住,到了晚上再找的话很难找。如果法定节假日或者旅游旺季可以的话尽量不要住在赤坎,旅店少,要么贵要么差!

我不想让女朋友折腾,所以奢侈一下住在了赤坎古镇
住宿:碉民部落(青年客栈住宿/自行车出租/酒吧)
河南路126号即欧陆风情街对面;0750-2616222;客服QQ:2474408224
这家应该是开平唯一的青年旅舍,位于赤坎古镇核心区,2010年5月开店,在古镇能看到许多地方都有宣传墙。装修简单但温馨舒适,设施一应俱全。里面有50多间各种类型的客房。

温馨提示:房间只提供牙刷.牙膏.淋浴露.拖鞋.电吹风(不可带走),不提供毛巾的,不提供毛巾的,不提供毛巾的【重要的事说三遍】

每逢3 8 都有集市呦!跟我天津老家一样

A区两幢主楼共三屋为中西给合的古骑楼,特色为保留原有风貌,地下酒吧.2楼客房.3楼客房。
B区两幢80年代的民房改建,共4层,首层有40平方米小院,顶层有两个约50平方米的公用露台可观骑楼。
D区两幢主楼共三屋为中西给合的古骑楼,特色为保留原有风貌,首层为民间展示馆。(我就住在D大床)
C区为自行车租赁区。

单车深度游和公交车游

一楼进去之后有很多老物件,跟个小型博物馆一样

我们的房间【211】
床:可能有的人睡感觉硬,我喜欢睡硬点的床。其实睡硬床对身体好!
卫生间:比较大,是蹲便(卫生,带的坐便垫就用不着了,没有交叉感染)水挺大的
不好的一点:图片右手边是一个夹层,放了一张桌子,头顶上就是楼梯……有人上下楼听的很清晰……

开门外面放了桌椅

前台
前台给我们办入住的姐姐人很好,白天在前台忙,晚上又去酒吧忙,挺辛苦!

大海牛杂

中华东路311号;6:00-18:00
去找德记饭店在路边看到的,不起眼的店面居然有人排队,当时也是真饿了,要了两份15的,或许是在潮州吃的牛杂太好吃了,个人感觉这个真一般!

店对面的豆腐角

分量够一个人吃

当地人有好多点牛腩的,大家去的时候也可以尝尝

汤都喝了,满头汗!

小煌饭店

开平巷中华东路153;261 6170;10:30~15:00,17:00~21:30
黄鳝煲仔饭在开平颇负盛名,黄鳝幼滑,柴火烧的煲火候刚好。每到饭点总是两家店(斜对门)都坐不下
高德导航的话显示结业了……其实人爆满!
当地认识一位大哥说他们都是接待朋友尝鲜才会去吃黄鳝饭,自己很少去。而且黄鳝容易上火

下面烧着柴火,上面十几个小煲里面煮着米,店里伙计各个手里忙活着

不过这和我想象的黄鳝饭不一样,这的是把米煮的差不多了有一个小哥在米上面“铺”上整根黄鳝和葱段再上灶烧一会儿。

黄鳝饭不应该是和米一起煮,鱼香渗进米里吗?上来之后就是这样,我们两个人只要了一份,最后也没吃了,米也不香。等餐过程中观察,游客很多,其实就怕这样的情况。店家为了留住顾客做的东西成了“流水线”

饭店外面一位姐姐卖的这个藕味道还不错

英记糖水店

东郊路,近赤坎镇文化宫(在河边);261 3715
吃完黄鳝饭往河边溜达消化食,发现一群人在一个校门口排队,上去发现是家糖水店。这家店始于1984,招牌糖水是“三沟”实际上就是红豆沙+绿豆沙+西米露,饭后来份糖水今天才算圆满。
还有很多其他的糖水,可以按照你自己的喜欢来。
一份才5块钱,是不是感觉便宜?
在我前面的两口子,妻子怀着宝宝在椅子上等着,丈夫排队买,一听我说便宜,他就说“前些年来的时候才3块”

左边的搅拌了,右边的没搅拌
尽快喝,凉凉甜甜的。后面又买了一份,半夜口渴尝了一下,那酸爽!

媒婆街碉民部落酒吧

这间酒吧在碉民部落一楼,回去冲了个澡简单休息一下就下去酒吧

没有我们爱的百威,都是些“没见过”的,来三种尝尝

女朋友点了杯鸡尾酒“初恋”,喝完那小嘴lie的,哈哈
座位桌子是玻璃的,下面都是老纸币,老粮票,老车票……

那晚两位驻唱歌手是两个男生,两把吉他,唱的还不错!
就是舞台的位置有些尴尬,在前台来酒吧的门口,来来回回的人,建议舞台可以放到靠着马路的玻璃窗那里!
cheers!

就是这位姐姐,白天在前台晚上在酒吧

墙上都是来过的人留下的笔迹

很喜欢桥的那幅画

真的,她比我能喝

没有花生米咋能喝下去酒?!

啤酒涨肚在卫生间看到这张图,笑死了

开平碉楼:立园-自力村-马降龙

开平碉楼是我最初计划这次旅行的目的地
前一晚喝完酒睡的不早,结果女朋友6点多就起床了……从没这么早起来过,我懒会儿床只好也起来了
出来的时候天还蒙蒙的

去公交站的路上在大海牛杂隔壁要了两份肠粉垫肚

我们是先从【赤坎站】坐13路,也就是下图一的线路
就一站地,公福亭下车提前跟师傅说别坐过站,下车后是在马路的这边,一定等红绿灯,路过的好多大车,过去之后往前再走150M左右就能看到17路公交牌,等的时候会有摩的或者面包车司机问你要不要去立园。
这里距离立园只有2公里,17路车呢间隔时间又很长(25分钟一趟!!!),所以怎么去就看你自己了。我们是在路边买了点水果累了吃,不一会车就来了

下面三张图是【赤坎站】有的公交路线,供大家参考

这是17路的公交线路图

下了17路(往前走看见立园指示牌左转直走)要走10分钟左右才到立园售票口
售票停车场你可以看到【免费接驳车】站牌,上面的时间还算准。可以看着时间逛,不傻等

【门票】可以用学生证,联票180,单点门票当天有效,套票自开出当天起两天有效。锦江里瑞石楼暂不开放
去过一个地方就是在副联打个洞,表示失效。有的碉楼会盖个章表示你进去过了。也就是说所有的地方你只能去一次

【立园】
旅美华侨谢维立为家族所修建的私家别墅于1936年建成。立园是中西元素比较集中的一处别墅群,除了有6座别墅和1座碉楼外,还有大小花园以及运河。
大家逛逛就行了

相对于园中的别墅,立园的碉楼很简陋,但他有一个秘密:碉楼中有密道直接通往运河边的出口,作为逃生之用,可惜密道并不对外开放。

运河旁的【毓培别墅】是谢先生为了纪念他挚爱的二太太而建,它到底是3层还是4层呢?在别墅内外看你会有不一样的答案

【自力村】
从立园出来直接坐接驳车就可以直接到自力村,下车之后有个卖粽子的小餐馆,可以来打个尖。
自力村由安和里、和安里和永安里三个村子组成,里即村落的意思,村内居住的都是方氏后人。沿栈道步行到村子中心,“自力村——世界文化遗产”的石碑就立在荷塘的前面,碉楼与庐围绕荷塘而立,也让这里成为给碉楼拍标准照最好的地点之一。

这里有9座碉楼、6座庐,进入每一栋楼都要检验门票。对外开放的仅铭石楼、云幻楼和叶生居庐,《让子弹飞》中黄老爷的老巢就是铭石楼。
建于1925年,进门右手边是厨房和佣人们用餐的地方,客厅所有的彩色玻璃来自意大利,滴答滴答的落地钟来自德国,还有各种传统的中式物件。
最重要的防卫功能,足以抵抗子弹厚度的钢板所做的门和窗户机关重重。
6楼360度观景露台,有一座绿琉璃瓦顶的凉亭与西式立柱拱券和谐共存,这里也是电影的取景处。

建于1921年的云幻楼陈设较为简朴,不过主人很大方,楼上的很多房间多是给普通村民所用。
每层都有厨房,不仅意味着人丁兴旺,更是因为来洪水时需要一层层往楼上搬,而厨房总是必不可少。
登上楼顶,背后两座挨在一起的居安楼和安庐。居安楼向后倾,而安庐则向右斜,这是由于早期盖房子通常是边盖边观察,能盖多高就盖多高,却没顾虑到地基的承受力,年深日久,为两层楼打下的地基如今已支撑不住四层楼的重量了。这种歪楼在开平的田野间随处可见,不妨留心注意观察,看看哪一栋最歪?

小时候的座驾

自力村里面除了宣传的几栋碉楼外,周围是稻田,里面还生活着村民。照片的背后就是各种小摊位、小饭店

【马降龙村】
过去马降龙还是可以乘坐接驳大巴,不过去的时候一定要计划好时间哈!别误了最后一班大巴,不然从那边回来很麻烦的!(好多人去开平玩都是自驾,这样就可以解决交通不便的问题)
从百合大桥跨过谭江,进去百足山的怀中,马降龙就在山脚下了。
村前面对谭江的是排列紧密整齐的低层民居,后面靠山的是13座造型别致、错落有序的碉楼和庐。
被联合国专家赞为“世界最美丽的村落之一”的马降龙的确名不虚传。跟着村内设计好的“最佳游览路线”,从保安楼开始,一条林间小路从竹林中穿插,串起了每一座标致的“高大”建筑。
这里跟前两个地方比更宁静和安逸!

大多人都应该都只看了这里的建筑,都忘记了脚下的地板砖

利用楼梯围栏拍出一米八大长腿的女朋友。

科普:看懂侨香建筑

侨香建筑吸纳了各国建筑形式与装饰元素,主要有骑楼和碉楼两大类型。
骑楼主要出现在商业区,包括商店街、墟市;碉楼主要出现在村落中,具有防盗功能。
骑楼:从南洋传回广东,一楼为内凹的商铺,空出来的前廊“有瓦遮头”,可使逛街购物的人免于日晒雨淋,二楼以上是民居。顶楼突出的女儿墙,象征这户人家的地位身份。
碉楼:分为居楼、众楼和更楼。居楼是一般家庭,众楼为村民集资建造,供多户人家使用的避难性建筑,而更楼则是站岗放哨用的。开平现存居楼1149座,众楼473座,更楼221座。
庐、别墅:比较矮的民居,形式像是较简单的碉楼。
骑楼街:由连绵不绝的骑楼所构成,赤坎镇的街道即典型的骑楼街。
使用材料:20世纪以前,以砖和土夯建造居多,而20世纪初,多以英国进口的、被当地人称为“红毛泥”的水泥为主。
内部结构:骑楼多为细窄的长方形,分为二进和三进,中间利用天井采光透气。碉楼内部为对称结构,与岭南传统民居“三间两廊式”类似,不同的是碉楼是从中间开门的。
村落结构:较矮的民居会在村子的前面,碉楼则在民居的后面,最前面还要有池塘,从风水角度看,是“背后有靠、水能聚财”,功能角度看,碉楼守望村落安全,水则作为清洁、防火之用。

马仔豆腐角-成利隆餐馆

中华路上(小煌对面)
是一家摆在马路边的摊子,豆腐辣椒,茄子与地瓜裹上鲩鱼浆,用猛烈的柴火与猪油煎得外酥内软,尤其是豆腐软绵的口感与豆香,令人惊喜。
赤坎镇上买豆腐角的很多,这家应该是最有名的,用料和火候控制得最好。
十一期间去的时候人很多,做出来的东西没有传的那么好吃,因为人多在排队小二做的时候也没那么用心。希望淡季的时候再去吃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赤坎古镇-义祠客运站-珠海拱北客运站

现代商业社会的所谓旅行,就是在短暂的时间内,获得一种“生活在别处”的满足!

真心希望大家多了解下当地人民的生活不再是去“旅游”

而我寻找的是更深层次的满足!

公交从【赤坎古镇-义祠客运站】坐大巴从【义祠客运站-珠海拱北客运站】中间客车空调坏了,又从车站调过来一辆车,中间耽误将近一小时。
从赤坎到珠海坐客车没其他选择了,女朋友奇迹般的没晕车大概是因为上车就开始睡觉!

睁开眼,在车内拍珠江大桥

珠海找到住的地方之后收拾东西发现LP没有了,回去拱北客运站内发现是忘在了车座椅的前排袋子里。通过跑同一条线路的师傅联系上了当时我们车上那个师傅,得知今晚还会回珠海,但是让我准备100块钱晚上九点在车站门口等他!我次奥!
本来想着他回珠海的时候给我,请师傅吃顿宵夜呢!真是日了狗了,LP里面全是我旅行的笔记和保留的票据,不过下定决心不能拿钱换回来,第一就是联系义祠车站,第二就是报警。
晚上的时候我们两个在门口等他半天,最后跟我说在哪哪个路口,普通话不好还跟我这嚷嚷,我就更听不清了,最后见到他的地方在距离车站1公里远的已个十字路口,先来软的,各种好话说,毕竟是我粗心忘在车上的。
先拿到书确认里面的东西都在,然后36计走位上,侧身“师傅真是谢谢您,那您慢点开车哈!”
总算还是拿回来了,饿得不行,赶紧去吃饭

新海利

迎宾南路2083号北岭花园1-2楼;888 2388;1:30~22:30
老字号,LP上说很多人都是冲着焗生蚝来的,但是我们来的时候得知现在只有烤的,要了四个,但是味道真心一般。有一块区域是放着活着的食材,看着要什么现场做

海鲜市场永恒的经典

这烤生蚝看着都硬不起来,最开始端上来的时候叫服务员
“您这烤生蚝都不放辣椒段吗?”
“您没说啊”
“麻烦加上,谢谢”
拿回去就撒了点辣椒粉……

这两个大螃蟹虽然100多但是真心好吃,很鲜很嫩,强烈推荐

怎么能没有冰镇啤酒呢

女朋友剥出来腿是这样

这是我剥的

最后又点了一个凤爪,糯糯的,味道还不错

吃完回到-珠海水湾海景青年旅舍都要一点,赶紧洗漱休息。睡到半夜的时候老感觉女朋友在我怀里动,平时一般都是我睡觉不老实,问她怎么了,她说痒
我开灯一看,手指肚每一个都鼓鼓的,嘴巴周围也红了一圈,海鲜过敏了,赶紧去医院,打了一针拿了点药,第二天早上就好了很多!
从健康角度提醒大家,海鲜陪冰镇啤酒真心不好,可是有谁能控制住几己呢?

金悦轩

情侣南路265号日华商业广场B区1-3楼;0756-813 3133;8:00~15:00,17:00~23:00
这家珠海老字号坐拥一大排面海的落地窗,早茶出品精致,服务也令人满意(收10%服务费),始终保持高水准让它成了很多人来珠海必吃的店,流沙包、虾饺、凤爪都有着好口碑。
没错,第二天中午起来我们又接着去吃

南粤早茶,传承久远,颇负盛名。早茶这种普及大众的广东小吃,或融于个人的用心品味,或兴于家庭、亲朋的热络聚餐,一个“叹”字,道出了人们对它的由衷喜爱与推崇。
珠海的早茶,亮点是小食、小点,而特色则是酒楼自家的悉心创制,百家百味,变化无穷。特别是那些海鲜精美点心,小巧玲珑,五颜六色,咬一口鲜香四溢,惹人大快朵颐。
餐厅推荐:金悦轩、五月花皇朝大酒楼、益健海鲜城等酒楼及部分星级酒店中餐厅。

菜单1

菜单2

点好吃的,早茶怎么能没有茶呢!
早茶分按人头的和按壶的
兰香观音

白灼田园菜心

脆香油条

特色沙皇包

bai开之后

黑糖九层糕

梅菜皇叉烧肠

生炸皇子鸽(一开四)
刚尝出啥味就没了

灌汤小笼包

金悦虾饺皇

咬一口之后

酱黄蒸凤爪

大合影

结账小票

Seven 【金星号 九洲港-蛇口港】

提前计算好时间当天是18:08日落,买了17:30的船,行程是一小时,正好开到一半的时候看海上日落

买票大家可以直接关注公众号,取票直接在机器上,很方便

金星号侧面照

所谓的头等舱就是在船的二楼,会提供小食和饮料
所谓的商务舱就是在二楼的一个小房间
所谓的经济舱就是在一楼
卫生间在一楼

中途上了一次厕所,遇到海浪,感觉一楼确实比二楼晃。反正本来想着带女朋友一起看海上日落为行程画上句号,结果她上船倒头就睡,一直到蛇口才起来

18:12一艘船驶过
图片不清晰,因为必须隔着座舱的挡风玻璃。在船上会突然晃动,大家站稳了再拍

18:17手机排不出来那种效果,我拍了小视频,天空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出发的时候看着海上的雾还以为看不到晚霞

18:35可以看到深圳的夜景

到达蛇口港

定位不是特别准,中间有一段接收不到信号

再发一次路线图
一路上很开心,谢谢有你的陪伴,愿安好!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21 20:59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21 21:25

引用 huwen 发表于 2016-11-21 20:59:02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huwen:是对哪有兴趣啊?吃的方面我可以提供一些介绍

2016-11-23 14:49

引用 子弹宝宝嘟 发表于 2016-11-21 21:25:52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子弹宝宝嘟:就想着一年之中不好容易有个国庆长假,得好好浪一圈
只要你决定出发,那么旅行中最重要的问题就已经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