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攻略 🏁

2016-11-19 20:44 146/2
  • 出发时间/2016-07-25

7月25日 粗发 🐾
     太原-大同-集宁-塞汉塔拉 收费站-查干淖尔收费站-锡林郭勒盟 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 锡林浩特市 1000km左右🔽
      从山西出省进入内蒙境内 视线顿时变得非常开阔 只有蓝天白云绿地三种颜色 成片的羊群和牛群非常悠闲体型优美身材壮硕。沿途有很多风力发电机,还可以看到西气东输的管道。早晨七点半出发,晚上八点半到达锡林郭勒锡林浩特市。
      中途加油站分布较远 经过加油站建议加满油箱。午餐可以在休息区就餐,不过内蒙地区大部分的休息区可能没有提供餐食,所以出行前一定要带好泡面八宝粥等食品。🌮🍞🍪🍌🍖🍤🍳🍗🍱

晚上就餐选择在锡林浩特市有名的锡林杭盖蒙餐。(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就是啦 🤓🤓)一共分上下两层,一楼是大厅二楼是包间,历史悠久装修非常有内蒙特色,店里的小伙子和小姑娘穿着民族风格的长袍,运气好的话还可以欣赏到特色表演。
特色菜品有:锅茶 酸奶 奶茶 蒙古包子 烤羊排 风干牛肉 羊血肠 炒米 羊头肉 烤羊腿 沙葱拌牛肉 奶疙瘩 羊头肉 手把肉。味道非常正宗,羊肉没有膻味 肉质鲜美,很多当地人也会去吃。
人均消费:160¥
地点在察哈尔大街40号百货楼十字路口西路南100米 。下了高速进入市区大约十分钟就可以到达。
     住在如家快捷酒店。因为是旅游城市,旅游旺季房价较好房源比较紧张。建议提前预定。房价:标间¥399可以提前准备如家会员卡,普卡95折,金卡88折。

香喷喷的奶茶 喝起来

马背上民族,都是硬货

样子不讨喜,味道还不错,有点像韩国の血肠

内蒙大饺子,硕大!

沙葱,🏜地区常有,在沙坡头吃过

7月26号
锡林浩特市出发-西乌穆沁旗-白音华收费站-通辽市-兴安盟 阿尔山市 380km 🔽
边境公路 路况很差 8小时去往阿尔山沿途的风景很美,有朋友说算是中国最美道路之一。旁边是山包草甸,油菜花田,远看很萌的羊群,蓝天白云晚上八点到达阿尔山市 阿尔山是中蒙边界,人口只有7000余人,无霜期只有三个月,整个城市一条主干道贯穿,全是小洋楼并且几乎全是酒店。小火车站是上世纪三十年代日本人建设的,小铁路有点意思,夜景不错。旅游城市房价较贵房源也比较紧张,建议提前预定。由南向北进入主街的第一个红绿灯右转有一个大本营菜馆,第二个红绿灯左转有很多农家菜馆  即使是伏天气候还是非常寒冷,需要备好厚衣物。(有一种冷叫没穿秋裤 👀)

梦幻阿尔山小镇

7月27日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距离阿尔山小镇大约50km 驾车需要70分钟
 景区门票180 游览车105 学生证和军官证半价 如果想要开车进景区需要在早晨七点前或者下午四点半以后 但是晚上七点之后景区大巴就会封闭 车辆不能进出 只能选择在景区住。
不过景区房价高条件差不推荐在景区住,想体验农家乐可以考虑。有钱任性的也不拦着 😂😂
必须要提的通往阿尔山森林公园的路上有成片的油菜花,照出的照片完全就是windows桌面的既视感,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嗯,一点没错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河流有三条,哈拉哈河、柴河、伊敏河,还有许多湖泊,如天池、杜鹃湖、乌苏浪子湖、鹿鸣湖、松叶湖等。 景区里有各个景区间的旅行车,五点以后工作人员就下班了,所以要抓紧时间游览。三潭峡 石塘林 天池 杜鹃湖 大峡谷是几个主要景点。

女神美照

大奶糕 😋

晚餐在著名的阿尔山风味楼 (大众点评搜起来)温泉街王府井门市楼
特色菜有: 蚂蚁鸡蛋 蒙古馅饼 冷水鱼 烤羊排 烤羊腿 人均80¥,因为餐厅非常火爆所以建议或者早点去或者晚点去,六点到八点人肯定是爆满。
时间太久找不到配图 只剩海拉尔啤酒 🍻

7月28日
早晨九点半出发 前往奥伦布坎风景区 距离阿尔山小镇50km 🔽
拍摄奔跑吧兄弟阿尔山奥伦布坎旅游景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总面积25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28.9平方公里。景区及周边富集森林、草原、火山、冰雪、温泉、湿地于一身。以“通古斯部落文化、狩猎文化、冰雪文化”三大文化为依托的大型旅游综合景区。个人认为景点比较坑 全程爬山走在原始森林里 需要两个小时,因为拍摄奔跑吧兄弟比较有名 ,风景还不错,如果时间紧张可以忽略没有必要专门去一趟 时间太久了照片都删掉没有图可上 🙃

下一站满洲里 路过新巴尔虎左旗 新巴尔虎右旗 。晚上七点到达满洲里。第一站国门景区 由于去的比较晚进不到国门前,不过远远可以看到,如果想到国门前拍照可以白天去。
第二站套娃广场。门票50¥ 含娱乐设施的门票是100¥ 建议晚上去 有灯光喷泉歌舞表演 晚上九点半开始  强烈推荐 ⭐有俄罗斯大妹子和内蒙大汉子的精彩演出。从景区出来大概十点半。晚上就餐满洲里排行第四的 蒙祥源烤吧,特色菜:烤羊排 内蒙特色血肠 烤白蘑,不想吃烧烤还有火锅。旅游城市营业时间到凌晨四点 可以放心吃到天明

中国威武 🙇

广场上的彩蛋 😻

夜景太美,拍的也美 🙃

7月29日早晨十点半出发,十一点半到达呼伦湖景区 门票30¥ 可以乘船游览 100¥,个人认为水质比较差,属于不坐遗憾,坐了船也后悔。 景区比较晒, 如果要去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从景区出来之后沿着路边走大概10几分钟就有很多当地的小餐厅,吃过午餐后前往黑山头 330km 四个小时左右 边防公路 300km 直达海拉尔

温馨提示:
内蒙古盛产奶制品。奶茶,奶酒,各种奶酪,奶皮子,物美价廉,可以多带一点
②每隔几百米就会有骑马场,记得一定要搞价!而且不能穿短裤穿裙子太紧的裤子一定会扯 亲身经历

Finally 谢谢大家听我嘚吧这么久旅行不知不觉就结束啦,因为时间隔得比较长很多内容也不够详细,欢迎盆友们尽情吐槽 批评指正🤓
如果能给以后要去阿尔山的盆友一点点帮助那我就太开心了 嘻嘻嘻 最后㊗大家身体棒棒 周末愉快 😋😋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1 18:10

嘿嘿,第一次提笔,希望记录一下旅行的心情,如果能让你解解闷我也太开心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