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全景脚力一日游实用篇

九寨的美是无法用相机记录的,当你带着满心的憧憬奔向九寨,她展现在你眼前时绝对是超乎你预期的惊艳。
九寨沟整个景区非常大,要想一天游览全部景点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健康的身体,利落的腿脚
2.充足的午餐,补充体力的高热量食物,充足的水
3.尽可能轻便又实用的装备,要走很多路
九寨沟景区的游览路线呈Y字形,要注意方向,把Y字摆正,上面是南下面是北,停车场方向是西,游客中心位置是东。
从全国各地到九寨路线很多我就不赘述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安排。
旺季早上7点开门,淡季8.30,我是十一去的,虽然错过了高峰那几天,而且还下雪下雨,但还是有很多人,从大门到停车场用了一个小时,从停车场步行到游客中心又花了近20多分钟,真正上山已经9点多了,此时时间有点紧张。应尽早进景区。
景区内有300多辆小巴接驳车,每到一个景点都可以坐接驳车,车费含在门票里,门票310有点小贵,不过等你从景区出来就会觉得还是很值的。
九寨的管理还是相当不错的,景区会根据客流量合理分流,游客们从游客中心坐车出发,到日诺朗中心时才会知道车子走2条路线中的哪一条,所以游客是没法主动选择路线的,但如果你以前游过本车走的这条路线,想走另一条的话,一定要跟司机打招呼在日诺朗中心换车,每车配有景区讲解员,每条路线单程坐车时间就要40分钟左右,途中讲解员会依次介绍沿途景点,也是做一个游览概括,游客心里有个数。
游览路线分为两条
1是从游客中心直达长海,游长海和五彩池后,坐小巴到日诺朗中心换车再到原始森林,游完原始森林再坐小巴到箭竹海,然后依次步行游览下面的景点到日诺朗中心,如果速度比较慢建议舍弃原始森林,直接在箭竹海下车往下游览。稍作休息再步行和小巴结合游览日诺朗到游客中心的景点。
2是从游客中心直达原始森林(同样建议速度慢的舍弃原始森林直接从箭竹海下车依次往下游览),游完坐车到箭竹海,然后步行依次游览到日诺朗,再坐车到长海,游长海和五彩池后坐车回日诺朗,再步行结合坐车游览日诺朗到游客中心景点。
3如果你有再游九寨的计划(比如导游领队之类)可从游客中心坐车到头,不管是长海还是原始森林,只游览Y字的一边,慢慢看慢慢陶醉,一步步踏遍九寨天堂的炫彩,细数九寨的每一寸芬芳。

因景区很大,注意事项很多,要做好充足的计划再上路才不至于手脚慌乱游览不全错过美景影响心情。

我的路线是1,先到长海,下车就是长海景点,由于我去那天早上先下雪后下雨,导致早上雾气很大,虽然视线不太如意不过也给景色增添了一丝神秘感,有种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

九寨的路标很多很清晰,完全不用问路跟着路标就能到达目的地。在长海拍了些照片就沿着路标走到五彩池,五彩池是长海这条线的精华,很美很深邃,我拍时还在下雨,清晰度稍差,实景比照片美多了。

五彩池游完直接坐车到日诺朗中心,为合理安排时间最晚10:30到这里中心,中途可以游览九个寨子中的一两个,因为时间紧对寨子不感兴趣我就没下车,直接换车到另一条路线。
最后出景区的时间证明以我的走路和游览速度完全有时间游原始森林的,只是早上太紧张就放弃了,据说原始森林是名副其实的原始森林,落叶树皮足有一米厚,踩在脚下都是松软的感觉,森林里的树木高大粗壮,仿佛真的置身于有野兽出没的丛林里。可惜我没去,在箭竹海下车,开启步行模式。

其实上图的背景是雪山,由于雾气过重照片中只显示一片白,下图箭竹海瀑布

沿着路标游览了很多海子,瀑布。水的颜色,植被的颜色,天空的映衬,一路上听多了各种惊呼,哇塞,哇~

最让人尖叫的要数五花海,拍照不够,惊呼不够,把眼睛睁得再大努力把一切收进眼底还嫌不够…

这里也是全景区最最精华的地方,可以多逗留一会

可以说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水清澈得好像只为拍摄而生

下图是珍珠滩瀑布,很漂亮,角度很关键

图的排序已乱,不知道哪张是什么景点了,反正都是美美的

下图是静海,人不多很安静,海子里的枯树清晰透彻,有的浮着,有的沉底,究其原因,是因为水中含有高浓度钙质,树的生老病死正常更迭倒进水里会被逐渐钙化。初期枯树心很轻树是浮着的,慢慢地被钙等物质包裹填充沉积,重量也随之增加,时间久了树也就沉底了。

下图是日诺朗瀑布,适合拍全景,特别秀美。参考时间最晚1:30到这里,稍稍超出没关系,从这里往下走游览Y字的I部分景点。

建议不要从日诺朗瀑布走路到犀牛海,虽然路上山山水水拍不够看不够,但是路程超长,还没几个人,我用超快的速度还走了40多分钟才到犀牛海,累得我对美景的欲求度打了折扣,有那么些许的不爽。如果你去了原始森林就更不要选择走路到犀牛海,太费时。下图是去往犀牛海的途中。

犀牛海下面还有老虎海,树正瀑布,火花海,盆景滩,顺着路标依次游览即可,最后在盆景滩坐小巴出景区到游客中心

下图是从游客中心出来往停车场走时看到两条河交汇后的颜色,一条从景区流出,一条不知源自何处,是不是很奇特?

如果想减轻运动损伤,建议带上护膝护腰,我用的是德国的一个牌子bauerfeind的,天猫有官方旗舰店,还不错,第二天不会过于酸痛,一天下来qq运动统计共走了35000多步,应该是除了黄山之外走路最多的一天了,去黄山时计步器还没上市,只是估计。总之很辛苦的行程,如遇身体不适需谨慎安排。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21 18:10

有的,你看到这篇游记应该可以点进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