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十二口人的“泰”美丽之旅

robin (深圳) LV.13
2016-11-19 20:51 255/5

前言少许

我真的很想写一篇文艺范的游记,记录我的心情和感受,可是……我是个粗人啊,笔下生花这种事,微臣做不到啊~所以,还是来些实惠的吧。这里依然只会写那些我觉得别人看了有用的信息,至于浪漫啊,温馨啊,毕竟已经留在我心里了。

照片墙

先把要提醒了东西说了

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耐心,有兴趣看完我这篇流水账的,所以我先说一下我在普吉岛就想好,一定要告诉再去的朋友的一些话~看完这些,我这篇游记就没啥精华了~~我写来就是给自己留个念想的~哈哈哈
1,接机的车有两种,普通的轿车,最多可以坐4个大人,商务车,这种车有10个座位,后面还可以放下26寸的行李箱5,6个吧,所以订车的时候请参照自己的人数。我去之前怕行李多放不下,定了一大一小,虽然事实证明大车装得下,但是多个车没那么挤嘛,价格也没多多少钱。大车155一趟,小车99一趟。
2,普吉岛司机开车真TM虎,加上山路多,拐弯多,他们不喜欢踩刹车,更没有什么刹车预判,需要了再踩,因此有晕车习惯的朋友,请一定要提前吃药,小孩子要抱好~
3,普吉岛虽然可以租汽车或者摩托车,但是真的不建议,路况不好,车多路窄,加上第二条,开车非常危险,而且在市区很堵车~摩托车嘛,肉包铁,也就在酒店周围骑骑还行~
4,在芭东江西冷负一层有一个美食区,里面有一家猪脚饭,一家川菜馆,味道很正,也不贵~~可能你现在还不觉得这条有什么用,等你连吃了6,7天菠萝饭,炒青菜,咖喱之后你就会爱上我这条提示的。
5,普吉岛真的时候旅游业非常成熟的地方,几乎所有的酒店周围都不会很荒凉(岛上的酒店除外啊),门口大把711,全家,所以完全没必要担心有没有什么东西没带,如果觉得吃酒店太贵,或者外面吃腻了~~方便面啊,面包啊走起~~我们住的时候基本上每天都去711,买点酸奶也是好滴啊,还有老婆和孩子们最喜欢的棒棒糖~~哈哈
6,在芭东买东西还是要多走多比,同样是老妈想买的燕窝皂,我们在街边专门店买比在江西冷下面买贵了一倍多,但是冰箱贴这些小东西有便宜很多。顺便说一下,江西冷负一有一大片买乱七八糟东西的地方,想买东西的可以看看,别的不说,商场里凉快啊~~
好了,应该就差不多这些了,有事的看官可以离席忙您的去了,其它人的请往下拉~~

PS:这次旅行最重要的装备就是一个带小太阳光环的老婆了~~一直下雨刮风的天气,只要我们一出门就风和日丽了,老婆大人的功劳大大滴~~当然,这个不是谁家都有滴哦~~

选择普吉岛的原因

海岛游是携家带口,特别是这次我们这种有老人,有孕妇,有娃的综合家庭不二的选择。从行程上考虑,不宜长途旅行,所以毛球,塞舌尔帕劳这种出了亚洲的不予考虑;马代虽然不远,但是费用太高,而且可玩性比较差,出局;去年被跑男抄起来的塞班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看了一下航班,自由行买不到直飞的航班,想到要折腾到韩国中转,本来5个小时的行程一下子变成15个小时,果断否定;当然了,亚洲还有很多海岛,但是我脑子里下一个就想到了普吉岛,看了一下机票,深圳直飞往返1800元一个人,果断定下来。

行李箱里得装点啥呢?

这次旅行的准备工作本着“男主内,男主外”的原则,一切事宜三个男士包办(老婆大人负责批预算)。
        文件方面,护照,签证(现在落地签涨价了,还是在网上签注好,某宝上很多,基本一周搞定,泰国不太会被拒签的),各种确认单(酒店的,接送机的,一日游的)打一份,手机里面存个图,这就万无一失了。
       装备方面,相机,手机,IPAD,各种充电器,当然还有大疆精灵无人机,关于无人机,多说两句,这个最好还是不要托运,因为有电池,而且这么脆弱的东西托运我也不安心,安检的时候可能会要求把电池拿出来看下,其它什么问题都没有。这次出去背着大疆跑了7天,结果就在皮皮岛的一天早上飞了10分钟……不过回来看看视频,这十分钟也算值了。付钱的话,还是建议全面罩,现在有两个牌子,迪卡侬和thenice,某宝都有,用起来方面。
        小东西方面,相比之前去过的毛球,普吉岛的旅游业很发达,酒店附近就都是小店,711或者全家,还有专门的药妆店,所以防晒,修复,驱蚊这些都可以在当地买,甚至是牙刷,洗漱沐浴的东西都有小包装可以买,没有必要专门带过去。另外泰国的电源我们也可以直接用,没有必要带转换器。
        衣服方面,男孩子就是各种快干的衣服和短裤,其它的洗了都干不了;女孩子各种沙滩裙(是不是叫这个名字)和泳装走起。如果去浮浅,可以考虑买件防晒服,毕竟防晒霜下了水就不行了,到时候胳膊后背被晒得通红,火辣辣的疼,都不敢躺着睡觉,擦修复的时候还只能任人鱼肉……可么惨了,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蓝瘦,香菇

那些天住过的酒店

这次一共选择的三个酒店,待我来一一分解:
1, 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  1057/晚含早
        酒店位于小卡塔海滩,几乎整个海滩都是酒店的,但是风浪太大,特别是刚去的两天,天天都是红旗(不能在海滩游泳),也就只能在沙滩上走走,第三天拨云见日,才有一些游客在海滩边玩,不过沙滩真的很好,沙子很细,很软,贝壳不是很多。
        酒店的整体环境不错,地方虽然偏僻,但很是安静,有两个大的泳池,都配有半米深的儿童泳池,还有儿童活动中心。
        洗漱方面,没有牙刷,洗浴方面有shampoo,bath gel,body lotion,睡衣和拖鞋非常舒服,想买的话酒店礼品店有售。
        两个早餐的餐厅可选,早餐的品种也算不错,每天晚餐的自助餐还各有主题,虽然一次也没去吃~晚餐是700多泰铢一个人。每天两瓶免费的矿泉水。
        酒店前面是一条小街,吃饭的地方6,7家,都是泰国菜,海鲜为主。便利店左边全家,右边7-11,正对面还有一个小店,酒店出来往左走,爬过一个大山坡,20分钟可以到卡塔海滩旁的很多小店,热闹不少。

2, Zeavola 1560/晚 含早
        号称是皮皮岛上最好的酒店,去酒店的话可以选择快艇或者游船,快艇不适合孕妇,所以我们选了游船,VIP头等舱,205一个人,最顶层的沙发座位,好处是可以趟,但是比较凉,建议带一件长袖或者披肩。游船要1个小时到皮皮岛通赛湾,再半个小时到北边,由于北边水比较浅,游船会停在海上,然后在通赛湾的时候就会有酒店的人上船来找你,指挥长尾船接你去酒店沙滩。
        酒店最大的特点就是自然,一共40多个房间,每一个都是独立的,周围植物环绕,除了可爱的小蜗牛,还有吓人的千足虫……我们本来定的普通房,结果升级了villa,带游泳池和一个专门的独立客房,缺点就是要上到卧室要爬好多台阶,不适合懒人~但是……房间里的景色真的超级棒,直接早上看日出都不用去沙滩,完美~
        另外酒店的沙滩也是一级棒,沙子非常的非常的细腻。下午的时候水位低,沙滩往外走50米也就1米深,我和老婆依然延续了酒店门口浮浅的传统。早上的时候水位比较高,基本上走下午10米就很深了,但是更适合游泳。
        酒店还有免费的躺椅和懒人垫可供享用,阳光下,躺在软软的沙滩上,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TM老外真会享受,我们都是匆匆赶路,没来得及体会这种悠闲。
       酒店的饮食我要吐槽一下,就只有一个餐厅,很小,早餐的选择也不多,而且没有热饮,大家都不喜欢。酒店走到海滩一直往右走有几家小餐厅,晚上可以到那里吃饭,还有一个小商店,买水什么比较便宜。
       酒店门口有很多长尾船,可以和老板谈价格出海付钱,一条船1000块猪猪(200人民币吧)4个小时(因为船员小哥非常好的教我们潜水还帮我们捞珊瑚,当然,让你看一下他们还要放回去的,所以最后回来每条船多给了500猪猪小费,真心便宜啊,酒店应该是2000猪猪一个人)。船上应该可以坐下我们8个大人2个孩子,不过我们怕万一老人或者孕妇晕船,就租了两条,这样有需要一条可以随时回来……4个小时我们去了3个浮浅点,登了猴子岛,浮浅点真的是很漂亮,而且水不深,有一段甚至可以踩在下面的石头上露出水面,猴子岛就一般了,猴子们很喜欢抢袋子,要小心,千万小心,我就被抢了……幸好那是老妈晕船用的垃圾袋,我正好没地方扔……还记得那猴子打开袋子闻了一下懵B的表情~哈哈哈哈
      不说了,Zeavola就上图就可以了~~

3, Nap Patong   505RMB含早
        酒店位于热闹的Patong海滩,距离海滩5分钟路程,距离江西冷,酒吧街15分钟不行,在Patong也算闹中取静了。酒店整体感觉很干净,房间每天两瓶免费的水,冰箱里4瓶soft drink也是免费的(这是这次几家酒店里唯一一家)。
二楼有泳池,一楼有健身房,还可以打台球,很不错。
早餐嘛,还算凑合。

记忆中那些闪光点

1,射击
       这是我和老婆自己参加的项目,平时去游乐园也是最喜欢打枪了,可惜从来没打过真枪,某宝上看到普吉岛有射击的自然不会放过。翻了N多游记后最终选择了查龙射击场,这个射击场旁边还有骑大象和卡丁车的场地……
       有几种枪型可选,主要是按照子弹大小来分的,具体大家可以在某宝懒猫的主页上找到,我和老婆商量后选择了用点22和点38子弹的两种枪,先打手枪……后坐力很大,几乎没办法把稳,最后还有一发脱了靶~~适应了手枪之后的M4就爽多了,后坐力小加上坐在椅子上,枪放在托上,几乎没有震颤的感觉。结果也让我很满意……有一发甚至打了满十环~~我是不是天生有枪手的潜质……
       老婆嘛……做个漂亮的女枪手就好了~成绩不重要(还不承认事先约定好的1环20块钱的赌注……切切 )

2,拉威海鲜市场
        相比众人皆知的班赞海鲜市场,拉威名气更小一点,不过也不代表这里就是一片游客购物的净土,大坑小坑而已……
       我们一行人回到巴东后租了一辆大巴一日游,选择了中午在这里用餐,开车的是个妹子,相比前几天的糙汉,妹子的驾驶技术确认温柔一些,请注意,这里温柔是褒义词,泰国爷们开车太猛了,几乎不踩刹车~~孩子老人受不了~跑题了,妹子带我们去了一家她可能比较熟的店,想想去谁家都是挨宰,索性一门心思砍价就好了~~~人多的好处就是吃的选择多,几经周折,买了一个大龙虾,8只大皮皮虾,蛏子一袋子,面包蟹一只,贝壳若干……跑去旁边的店加工,好像是100猪猪一斤,又点了一些炒青菜,炒鸡蛋之类的,最后这一顿最为奢侈的吃了10000多块~~~猪猪,味道嘛……还行吧~

3,蜜月岛一日游
     从普吉本岛出发的出海一日游太多了,皮皮岛,蜜月岛,皇帝岛,斯米兰(这个我下次一定要去),综合考虑了一下选择了蜜月岛(考虑的过程涉及几十个游记,无数次淘宝比较和个人情况,就不详述了)。别的怎么样我不知道,我们这趟行程还是挺赞的。
    出海一日游我安排在到了普吉岛的第三天,前两天一直在刮大风,下雨,还很怕出海会被取消,谁知道第三天一早开始竟然大太阳,连海滩都可以游泳了……于是乎愉快的出发。
   司机会来酒店接人(一路接过来好多人),然后去码头,导游给你带上属于她队伍的腕绳就可以登船了。我在毛球的时候选择了大的双体帆船,但是那次也是赶上下雨,没有船舱只能挨冻给我和老婆留下了心理阴影,而且这次老妈也去,所以选择了懒猫的豪华双体船,比之前的要小很多,但是好处是有一个船舱。
      我选择了落日之旅,中午出发不用赶早,下午踏着被落日照耀成红色的海浪回来,真的美的很~~

结束语

其实我很想说:普吉岛真的太美了,我一定会再回来了~~不过想想这句话我也不只对一个地方说过了,可真回去的也没有啊,毕竟世界这么大,漂亮的地方那么多,有机会我想带着我爱的人,去看看更美的地方~~
        当然了,普吉岛不一定会再去,但是泰国我还是会再去的,已经和这次的两位男士商量好了,我们一定要再找个机会,就我们三个人去趟曼谷,好好的给老婆们买买东西~~~~~期待我有机会写这篇游记。

最后的最后~~~还是晒照片的环节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21 01:0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21 20:59

引用 fingers_ 发表于 2016-11-21 20:59:03 的回复:

回复fingers_:那就行动起来嘛,泰国还是挺好去的

2016-11-21 22:1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22 09:25

引用 张龄芳zlf 发表于 2016-11-22 09:25:45 的回复:

回复张龄芳zlf:尽量避开6-10月份吧,是泰国的雨季,每天下雨太影响心情了,现在到明年2月应该是比较合适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