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关西,京都大阪奈良7日游

2016年07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5日-10月21日,
我计划去京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2015年12月和老婆去日本度蜜月,走了东京箱根京都大阪(中间去了一趟神户吃牛肉)。由于第一次出国,缺乏经验,前几天异常劳累,所以整个行程虽然难忘和精彩,但也留下诸多遗憾。2016年10月将二刷日本,地点是京都大阪奈良。这次去会细细品味日本的点点滴滴,以弥补上次留下的遗憾。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前准备

去年的蜜月旅行,真的是痛并快乐着,也留下了很多的遗憾。因此今年和老婆约定了再去京都。行前的准备和去年一样,签证在途牛办的,核心材料是10万的年收入证明,这次提供的是税单。
另外单独买了3日的关西周游卡,这里有必要多说两句,关西卡可以用于除JR、南海电铁特急和近铁特急以外的所有关西地区的电铁、私铁,以及大部分的公交,包括特急。但是每天的价格差不多是2500多日元,所以如果不是特别需要,没必要买。事实上我们这次也不是很划算,后面具体行程中会说。
然后照例就是代购,10A4纸,一共50多种,大概200多件;反正和老婆出门,总有1~2天是用来买买买的。

行程

这次飞的是国航,订机票的时候说是A330,结果临飞的时候改成A321,我XXOO
浦东到关西,两个小时,去的时候是早上9点,日本时间12点到,然后两个多小时到京都
这次预订的还是去年那家酒店:京都皇家spa饭店,地点非常方便,旁边就是三条名店街,几条地铁也都在附近,走5分钟就是河原町四条,基本上京都最繁华的地段都可以走路到达;这次的房间比上次小,但是每天都包含双早,全自助,吃的很不错,基本都是老外。

DAY1:浦东、关西京都;花间小路、二年坂、三年坂、袛园、八坂神社、河原町、锦市场;到京都吃了王将饺子和炒饭,晚上回来吃壱番屋
DAY2:岚山、天龙寺;中午广川鳗鱼饭,晚上名代炸猪排
DAY3:大阪摩天轮,买买买;中午吃一兰拉面,晚上在商场买了吃的带回去
DAY4:堂吉诃德、法善寺、心斋桥、道顿崛美食街、格力高、美国村;中午吃的元祖炸串和夫妇善哉;晚上照旧在商场买了很多吃的。日本很多大商场负一楼都是吃货专场
DAY5: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社;中午在拉面小路吃博多一辛舍,晚上找了家深夜食堂吃烤肉
DAY6:三条名店街、锦市场、河原町(其实这几条街都转了无数次);中午吃蟹道乐,晚上吃的壱番屋
DAY7:从京都又坐了两个小时地铁,返回关西机场,乘机回国

出发前夕:上海之夜

由于是早上9点的航班,从南京前往上海,在到机场办登机,夜里4点出发都不够,所以我和老婆提前一天下午到了上海,做机场5线到机场。上次回来的时候看见大众空港就在机场旁边,所以这次在这住了一晚。事实证明这家酒店真心方便,就在T1和T2的中间,走5分钟就能到,夜景也不错,可惜我们无心观赏,只想着早点出发。晚上就在机场附近吃了东方既白,这时候吃什么都一样,反正心情早不在这了。

这是早上临出发前拍的,5点多就起来了。

第一天,再临关西

不得不说国航比吉祥好很多,就是吃的更差,就一个小汉堡……不过也不重要了,就两个小时而已
上次由于是东京羽田进,而且是半夜航班在机场待了一夜,所以这次从关西进感觉完全不同。
由于买了关西周游卡,所以坐地铁也就随意一些,同行还遇到一群台湾年轻人,感觉也是从大阪京都去,不过中途的行程不同,估计是买了不同的卡。我们坐南海机场线特急,到天下茶屋换界筋线到淡路,转阪急京都本线到河原町下,走10分钟到达酒店,路上挺折腾的。现在看的话,如果不买关西卡,其实有更优化的线路,价格也贵不了多少,所以买关西卡的同学一定要考虑清楚。

机场可以现租电话,不过我们提前租了wifi,不得不说信息很差,远没有上次的好。wifi是必备的,价格也不贵。

日本的地铁超级发达,并且布局合理,严格准时,使用谷歌地图查询,绝对不会走错路。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就是日本的地铁分成普通、准急、快速、快速急行、通勤特急、特急、快速特急等若干种,其实速度是一样的,就是停靠的站点不同,越是快的停靠的站越少,所以上之前一定要看清楚,防止要下的站不停,我们回程的时候就上错了……后面再说。
还有就是日本地铁上,安安静静,几乎没有人说话打电话,聊天的几乎都是外国人,就算说话也是小心翼翼,生怕影响别人。说实话虽然安静,但有些压抑。

日本的酒店,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间小的箱子打开都困难,但是一样不缺。其实有张床就行了,每天都在外面走啊走。这是最后一次住酒店了,以后再去就住民宿。

木屋町通旁的小溪,第二次走,还是那么清澈。

鸭川河,两岸很多情侣

中国大城市能找到一条这样的河吗?

河里有一些野鸭

日本也有穷人,这是一个拾荒人在整理自己的东西。

花见小路是一条老街,很多艺妓出没。当然主要是游客,不光外国人,日本人也有。

日本的窨井盖都如此精致

路过石屏小路,没有进去

日本的超市里,水果非常贵,事实上在日本很少能看见大的水果店。

日本地域狭小,所以想方设法找地方规划一些停车位出来

由于去年已经去过清水寺,所以这次我们原路走到快到清水寺的地方,就返回了,夕阳很美,第一天的心情很好,虽然很累。

京都处处是古迹,保留的很好。

日本的人家,感觉像动画片里的一样

在八坂神社遇到一对日本年轻人的婚礼,和中国人讲究热闹的婚礼不同,日本人的婚礼仪式感特别重,有人主持,不过据说价钱也不便宜。

和上次一样,出了八坂神社已经是华灯初上,迎面就是京都最繁华的闹市。

锦天满宫,就在锦市场的尽头,新京极商店街的中间,很小

日本很多地方都有这种净手的池子。

这在国内叫游戏厅,在日本,这种店的一楼全部是钢珠机,不知道有什么好玩的。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由于是中午到达,所以玩了半天,很累。不过也只有这样才能最优化行程,所以路上的行程很关键,如果在让我选择一次,会不买关西卡,选更快的方式到达京都,路上少些换乘。
京都4点多吃了王将饺子和炒饭,所以一直到晚上快10点才吃了coco屋,三倍辣的咖哩饭很爽。

第二天,岚山之行

上次来京都就准备去岚山,但是偷懒没去,这次和老婆约定无论无何要补上,所以第二天早早就起来吃早餐。不得不说酒店的伙食不错。

紫色的小火车,在城市中穿梭,有点像登山铁道的感觉,据说是JR淘汰下来的,很多很多人。不过在车头找个位置站着看看沿途的风景也不错。

到达天龙寺门口,不过中午要去吃广川鳗鱼,所以暂时没进。

到达广川门口,据说是米其林一星,门脸很大,但是招牌很小,走过了都没找到,问了旁边的店家才找到。

到门口才10点多一点,还没什么人排队,前面坐了几个国内来的年轻人。不过很快后面大波人就来了,所以去吃的话还是宜早不宜迟,门口有地方可以坐。11点准时进场。

我们是第二批客人(前面6个年轻人是一起的),所以位置上佳,旁边是小桥流水,心情很好。

之前做了攻略,选择了3900的套餐。5000的换成鳗鱼肝汤,一听就没什么食欲。

和伏见稻荷大社门口的你の家比起来,其实味道也就这样,只是做的更加精致。

餐具非常精美,尤其餐盒,艺术品一般,结果就是老婆硬是找了几家店,买了一套回家T_T

人很多,一路跟着人群走就行了。

刚进竹林就遇上了斋宫行列,据说一年才一次,也算是机缘。

警察和工作人员开道

典型的日本风格,化妆略惊悚

竹林确实很不错,但其实国内的很多类似景点也不差

日本每个景点和地区的井盖都不同,相同点就是都很精致

这张老婆拍的,加了5毛特效,还不错吧

从竹林小道后面的门进了天龙寺,还要门票……

我猜扔钱的都是外国人

一柱擎天^_^

渡月桥旁全是人,斋宫行列的队伍也在这边休息,貌似还有表演,不过我们没有看完就走了

照例是小火车回去

地下街还遇到一个采访活动,可惜听不懂

下午在三条名店街找了家叫lipton的店喝点东西休息休息,晚上就在旁边的名代炸猪排吃晚饭。

第三天,摩天轮&买买买

本计划第三天去奈良,但是临时起意改去大阪买买买。上次在大阪住了5天,住了环球影城和海游馆就是买买买,我和老婆开玩笑这是第二故乡。这次又来第二故乡了……

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坐地铁前往大阪日本的地铁连接各个城市,尤其大城市之间,完全可以替代高铁作为主要的交通方式,我们一路上经常看到很多日本人在大阪这种大城市工作,然后晚上在坐地铁回家。日本真心是寸土寸金,地铁沿路几乎是看不到像中国城市之间的大片空地,密布着各种建筑。

到达大阪站就是去年熟悉的地方,去年住的大阪第一酒店就离地铁站100米。到达那后居然看到了摩天轮,去年来的时候还没有,所以临时决定去坐坐,虽然我恐高。。。

摩天轮入口在大楼的7层,1000日元一张票。

摩天轮四面玻璃上贴着一张图,就是摩天轮到达顶部在这一面玻璃能看到的主要建筑的说明,哪栋楼是什么。

据说在摩天轮的顶部亲吻,两个人会一辈子在一起,于是。。。:)

接下来就是吃饭,准备吃一兰

日本的溏心蛋,不知道怎么煮出来的。旁边配了一小盘盐,味道还很不错。

门口选单付款,拿着票进去,一个小窗口,把票递进去,给一张单子选择口味,两分钟就上来了。

所谓替玉,就是面吃完把汤留着,然后在上来一份没有汤的面,倒进去吃。当然替玉是要单独买的。

日本所有的餐厅就提供冰水,一兰的水像个自来水笼头,喝多少自己打。我特意问了在日本的朋友,为什么日本的餐厅只提供冰水(当然你可以提出要热水,店家都会给你提供),朋友说是因为怕热水烫着客人。

日本虽然高度发达,但是自然与现代的融合随处可见,一群鸽子在人行道上,很随意。

然后就是一天的买买买,先去友都八喜买一些电器,中途去星巴克休息了一会;然后是阪急阪神,买完快5点了。然后在阪急负一楼买了好多吃的带回去,晚餐就在酒店里解决。

第四天,大阪美食

第四天仍然是大阪,我们买的关西周游卡是3日的,而且可以隔开用,所以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再加上第四天,基本是赚回本。这一天就准备去吃吃大阪美食,逛逛心斋桥和道顿掘。

日本的小巷,电线杆密布,由于日本是地震高发国家,所以为了方便维修很少采用地下布线。

日本满大街都是自动贩卖机,不过主要就是几家大的饮料公司的机器,除了可口可乐外,就是本土的boss和asahi两种牌子,卖的饮料也都是自己公司的。我和老婆在asahi的机器里找到一种高丽参的碳酸饮料很喜欢,所以在日本看到了就买一瓶,可惜回国在淘宝没找到有卖的。

日本大城市的地铁超级发达,各种指示也很清晰,而且各种中国字,看不懂日本字也能看到明白。

先去了道顿掘附近的堂吉诃德,商品玲琅满目,而且价格便宜,又是一番大采购。

章鱼小丸子,上次来没吃,当时感觉很遗憾来日本没吃正宗的,这次来弥补上了。不得不说,还不如不吃留点念想。。。总之很不合我和老婆的胃口。

到了法善寺门口就是夫妇善哉,本来没打算吃的,但是都到门口了,就尝尝吧。

800日元一份,很少的一点点。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很甜,旁边哪个小碟子不知道是什么,很咸,估计是为了中和一下胃口。建议是先吃然后喝点茶,味道不至于太重。

午餐是元祖炸串,点的套餐,上来的东西都一个样,分不清什么是什么,随便吃。

道顿掘美食街很热闹,吃的很多人也多。

上次来没去看格力高的招牌,这次要补上,这个是个小的。

日本的很多店铺招牌都很大,而且做的很精致。

烤螃蟹,味道不错。

到心斋桥筋门口了,背面是戎桥筋。

著名的格力高招牌,历经数代变更。

玩乐了一天,下午又坐地铁去大阪站补了些货和吃的,晚上坐地铁回去,很是疲劳。不得不说虽然日本地铁很方便,但是住一个地方,频繁的在不同城市之间奔波还是很疲劳的。

第五天,奈良看小鹿

本打算第三天去奈良,结果临时去了大阪奈良本不打算来了。但是想想这次来关西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了,所以还是决定来一次。

酒店前面的路口,向那个方向走就是京都御所,不过我们这次没打算去。下次吧,会去的。

拉面小路在京都站的10楼,京都站是一个很大的综合体,很值得逛。不过我们有计划了,所以准备来吃完拉面就回去。

今天的目标是博多一辛舍,来到门口就这家店排着长长的队。和一兰一样,在门口自动贩卖机上选单付款,进店后把票给店家。

好多葱,虽然我不抵触,但这也太多了。说实话口味有点重,不如一兰吃起来清爽。不过咸菜不错,我们想买几单带回来,可惜就一袋了,我们买了回来,至今还在冰箱里。

要帮同事带抹茶巧克力,宇治这次没打算去,京都站对面有一家伊藤久右卫门,地下通道过去就是。不过巧克力需要冷藏,最多3个小时,所以没买成,买了蛋糕。

坐地铁前往奈良日本地铁的优先坐席,其实很多普通人也会坐,没有那么严格。

沿路上看到一些庄稼地,都是很小很小的一片。

出地铁站一路上坡,人越来越多。

看到小鹿了,都很随意在路上,小鹿味道很重。。。

这是一个游客服务中心。

小鹿明显是经常被喂养的,很慵懒的趴在地上。除非你有吃的,它会朝你鞠躬,当然你没吃的或有吃的你不给它它会顶你。

一对母子,小鹿盯着妈妈吃奶,母鹿有些不情愿。

鹿与人在一起,很和谐。

当天貌似是秋游日,好多学生。

东大寺门口的两侧,巨大的神像。

从东大寺出来,路过奈良公园前往春日大社

两只小鹿在马路中间打架,车都停下来等着。

晚上找了家深夜食堂吃烤肉,结果没有预约,9点才吃上。

左边那个是无酒精的啤酒,就和以前哇哈哈买的啤儿茶爽一个味道。

吃完出来在木屋町通走走,沿街好多夜店和深夜食堂。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

第六天,京都闲逛

最后一天了,所以没打算在去其它地方,就在京都逛逛,中午准备去吃蟹道乐。

三条名店街旁的蟹道乐,到了门口已经有人在排队了。

烤螃蟹+火锅+蟹肉饭,这一顿还是很满意的。

在店里遇到一个老人,主动和我们打招呼聊天,询问我们从那里来的,并且祝我们在日本好运。很遗憾没有和老人合影留念,不过记忆在心中是不会抹去的。
下午去了高岛屋最后的补货,然后在锦市场 河源町转转,又去了人lipton坐了坐,喝点东西。这次来一直想去先斗町转转,但是到最后一天也没去,所以晚上无论要去转转。

晚上吃的coco屋,三倍咖喱辣很爽,喜欢辣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终于来了先斗町,其实就在木屋町通平行的一条街,窄窄一条小巷,很多外国人,日本人反倒没几个。

回酒店打开6天都没开过的电视,想看看日本电视节目有什么,结果发现就几个台,反正也听不懂。

第七天,归家

清晨的京都街头人很少,我们拖着行李赶地铁。住一个地方的好处就是无论换几个城市,都不用拖着行李到处跑,只要离的不远都可以通过地铁搞定。

沿路也有很多施工的,但是保护的都很好,防尘隔音做的很到位。

回去的路上上错车了,上了快速急行,结果要下的站不停,不得不坐过站往回坐。为了早点到机场,中途换了南海空港特急,这趟车关西卡用不了,另外买了票。

进了安检也不得消停,免税店又是买买买,白色恋人和薯条三兄弟买了好多。

连续两年来了京都,这次来基本完成了大部分的计划。当然也有一些没达成的,比如蓝天梅田大厦,鸭川,大阪城公园,岚山小火车,jr伊势丹百货,说起来还蛮多。我和老婆约定五年后再来京都,到时候在看看京都变成什么样了。see you later,kyoto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21 21:2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1 21:58

引用 fenglo 发表于 2016-11-21 21:58:44 的回复:

回复fenglo:12月份去,去清水寺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枫叶。我们去的时候有点早,还没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