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干货丽江大理游记

白沙古镇

七彩小镇

写一篇吧
我在丽江呆了一个月,对丽江还挺熟悉的。不多说废话直接开干,简单粗暴
介绍~
丽江有三个古镇
大研古镇,也就是丽江古城
束河古镇
白沙古镇
一般人们住的都是丽江古城
丽江前首先定好客栈。订客栈前打电话询问下位置,是否在丽江古城里面。是否能够接你。
1⃣️交通方式~
人们到丽江后,可能到机场或者火车站。询问下客栈能否接送,不过一般从机场都可能要80到100元的接机费。嫌贵的朋友们可以坐机场大巴然后再公交去也可以。
从火车站可以直接做公交做到丽江古城。
这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不要相信路边拉客的黑车,说是5元到丽江古城,这个时候贪了小便宜可能会吃亏。很多都是一条龙服务,做了这个车可能就要住他们的地方,所以还是选择正规车辆。
一般进去丽江古城,需要购买80元的古城维修费,但是也有逃票方法,这个一会再说。
2⃣️游玩方法
到达丽江做公交下车后,给客栈打电话,让客栈来接。然后回去休息下后就可以出门浪了
第1⃣️天
在中午十点前到达得游客可以先去玩下拉市海,拉市海在网上被说成宰客的地方,个人觉得还是可以去一趟的,不过一定不能自己开车去或者自己去。
可以在淘宝上或者客栈定一个套餐
淘宝上的价钱大概是70到100元左右,
在客栈预订可能会贵,
拉市海套餐包括(骑马,吃土鸡火锅,划船,来回接送费用。)
骑马就是走茶马古道,
划船就是在拉市海划船
还包含一顿午饭
总之来说还是很实惠的
如果自己开车去的话很大可能被宰,少则几百,贵则几千
拉市海玩完之后会把你送回去,你也可以给司机说让他给你到束河古镇,一般单独去束河也是要门票的,但是去玩拉市海司机送过去的话就不用了,他停在了后门,可以不要门票哦。
束河古镇的话不是很大,里面比较安静点,没有那么多人,但也都是卖东西的。就可以体验下逛逛,然后就自己打车回客栈吧。打滴滴的话大概要15元左右,不要做黑车
回到丽江古城的话大概也就5 6点左右,在客栈休息休息,和客栈老板聊聊天吹吹牛逼也就能出去逛了,晚饭的话就美团吧,美团在丽江还是很实用的。
晚上逛逛古城,丽江古城晚上还是挺美的。去酒吧的话,可以联系客栈的,让客栈的人带你去都是可以打折的。一般都是7折左右,丽江的酒水比较贵,打折的话还是可以省下点钱。
酒吧一条街里面有很多酒吧,个人感觉都是差不多的
还有就是在南门街一块,那边也有些小酒吧,都算是静吧。里面有民谣歌手唱歌,酒水也不是很贵,但是距离四方街还有一点距离的。
第2⃣️天的
可以去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的话,
个人建议是加入纯玩团,方便省事,旺季500多左右,淡季400百左右,包括来回车费,门票,大索道票,还是羽绒服,氧气罐,总之就是去个人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自己去的话还要坐车,还要买票,还要买大索道票,大索道旺季的时候很难买。而且钱加起来也和纯玩团的价钱差不多。去玉龙雪山一定要提前一天去预定,如果提前一晚定的话可能已经没票了。客栈里面定的很贵的话也不要在客栈定了,可以去外面的旅行社看下价钱,或者去其他客栈看下,如果周围的客栈价钱都挺贵的,这个时候可以出古城外面的客栈定,旺季的时候一定要提前一两天定。去玉龙雪山一般要早上6点出发,这样没精力的话逛逛古城就早点洗洗睡吧。
3⃣️第三天行程
丽江还有个黑龙潭公园,里面有做象山,近点的还有清溪水库,稍微远点的有白沙古镇。更远点的有七彩小镇和观音峡
没逛够丽江古城的话,就可以在古城逛逛了拍点美照什么的。
逛够的的话就就去这几个景点吧

黑龙潭公园是需要古城维修费的,但是之前没买古城维修费的同学这个时候想进去的话,也是有办法的,门口会有很多大妈,说是10到20块钱左右把你带进去,想去的可以去下。

不想去的同学就可以去下白沙古镇白沙古镇可以做公交车去,这个不需要门票,但是里面有个景点,叫做白沙壁画,感兴趣得同学就购票看下啊。白沙古镇很小,但是里面都是一些本地人,个人建议还是可以逛逛

清溪水库的话就是一个小水库
去不去都是可以的

七彩小镇
这个景点就是个村子,里面所有房子都是彩色的,墙上都有壁画。适合爱拍照的同学,挺好看的的一个地方。去的话在忠义市场做26路公交可以到达,终点就是票价是3元。

观音峡
这个景点就在七彩小镇旁边,有兴趣的可以去下。

大理

4⃣️第四天的行程
想去大理的话就提前一天定好去大理的火车票, 3 4十块,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不想去大理的话就去香格里拉或者泸沽湖

香格里拉或者泸沽湖就等等再说,先说大理的吧
第四天的话
就预定下午2点左右的车到大理
大理后做公交车8路到风华雪月大酒店站下,然后就是大理古城了
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吧,到大理前先在大理古城里面定下酒店,然后直接去就行
大理古城也没什么玩的,大部分就黑乎乎的,不像丽江那样好看。晚上的话就逛逛大理古城。去酒吧的话就去玩玩,大理的酒水不贵。然后就回去睡觉吧。个人觉得大理古城却是没玩的。

注:大理还有其他一些景点,比如崇圣寺三塔,苍山之类的,但是感觉没有必要去,大理个人感觉就是洱海,双廊是重点,时间充裕的同学们也可以去下其他景点

洱海

5⃣️第五天行程
第五天的话就早点起床,收拾下就租电动车吧,今天的行程就是环洱海了
租电动车价钱不贵,尽量租个电量大的,这样就不用担心没电了。
环洱海的话就不用担心路线了,一路上都有修的环海路,看到美景就下来拍拍拍,一路上停停拍拍还是很开心的,一个人环洱海的话还是有些孤独的,这个时候你有个伴侣陪着你会感到超级幸福的。哈哈
回来的话就原路返回吧,不多说,洱海还是超美的的

双廊

双廊

6⃣️第六天
第六天的话睡个懒觉,起来后让客栈老板给你定下去双廊的车,大概一个人30块钱就到双廊
我还是挺喜欢双廊的,这个地方还很美,大理双廊大概40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
到了双廊一定要住海景房,这边的海景房还是可以的,最有名的就是海底生活了。可以自行选择。
双廊是个镇,最有名的还是那个白桌椅,无数人都在那拍照,就在海底生活三号院,不收费的,三号院还有个咖啡馆,点杯喝的然后坐在哪里看这海还是很舒服的,其他地方也有拍照的,但是收费,10元一人。有时间的话可以在双廊租个电动车,在转转也可以
。晚上吃饭我一定要推荐一家店,巨好吃
叫做随食随客
一对江西夫妇来的,坐的超好吃。上次推荐给朋友,朋友说差点把碗吃点,哈哈

7⃣️第七天
想逛逛的话就去玉几岛和南诏风情岛
我去了下感觉这两个没必要去了,没什么意思,虽说有个杨丽萍的太阳宫,但根本进不去,只能在岛上看下,还要买门票,却是没什么意思,我觉得这一个就在双廊走走停停,看看洱海,好好放松一下,就很爽了

8⃣️第八天
想在双廊呆着的话就悠闲地呆着吧,想回家的话就可以从双廊出发,双廊有到丽江大理昆明的车,可以从双廊直接坐车去昆明,然后就飞回家吧。不过订票需要提前一天定,很多时候都没有票

丽江吃住买

丽江吃的有
土鸡火锅
腊排骨火锅
三文鱼
丽江粑粑
等等
个人感觉还可以,味道都差不多,
吃的在花马街很多,在古城外面
丽江吃一定要用好美团。
晚上饿的话可以去红太阳广场附近,那里有一片小吃,尤其是买鸭脖子的,感觉好吃而且很实惠。
购买东西的话
可以在丽江古城里面,
里面很多买鲜花饼,丝巾,玉器,银器之类的
鲜花饼在大研花巷买,里面很多点环境不错,都是现做的,而且精致点
丝巾我一个男生就不评论了,女生们就看着买吧,不过提醒下,可以讲价
玉石和银器我觉得不要在古城里面买。不多说,你要明白。想买的话自己百度,去外面
另外有一个地方,叫做忠义市场,都是本地人去的地方,那边很很多都特别实惠,有空可以去买点水果,好吃啊
丽江住宿的地方很多
第一 古城里面
缺点就是隔音不好,旺季价格稍贵,周围比较吵,但是比较方便,体验下客栈的感觉
第二,黑龙潭附近
这个地方的客栈都算是酒店类型的,但是都可以停车,开车的朋友比较方便,价格也不贵,环境还可以。不吵不闹很安静,距离古城可能要走个10分钟左右。
还有一些其他地方的客栈就不推荐了。

丽江省钱计划

可以逃票,这里不多说,想知道的就问我吧。
还有就是去酒吧玩,一定要让客栈带着介绍过去,可以打折可以打折,还有就是用好美团,也可以省不少钱。
卖东西一定要多转转,多讲价。

小贴士

1⃣️丽江气候变化大,去前查好天气,备好衣服,
重要的是一定要注意防晒
墨镜,防晒霜备好。
2⃣️
丽江晚上6 7点左右之后就没人查票了,住在外面的随便进去吧
3⃣️
不要贪小便宜,不然容易吃亏
4⃣️
男生去的话不要轻信艳遇,里面各种托,茶托,酒托等等,遇见托后一定机智,别碍于面子,该走就走。必要报警,古城里面很多巡逻的。
凭我接触几十个托的经验,告诉你酒托多的地方在南门那块和狮子山那块。哈哈,男生要长个心眼,色字头上一把刀,没有那么容易的。
5⃣️
想艳遇的就大胆的搭讪吧。男的就是遇见喜欢的就上,别后悔

附加

丽江还有个景点叫做丽江宋城旅游区
里面有演出还有游乐场
丽江千古情的话有时间可以看下,确实很不错,特别感人。
门票是套票280
在客栈定的话可能会便宜点,而且客栈会把你送上车,喜欢演出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挺震撼的

总结

暂时就想这么多了。有不懂的在问我,很多没写上,出门在外,开心第一

2016-11-21 17:1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21 17: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21 21:58

引用 liberal 发表于 2016-11-21 17:25:5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liberal:哈哈,不是文笔不好,是我们都懒

2016-11-22 12:26

引用 蓝宝宝小兔子 发表于 2016-11-21 21:58:45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蓝宝宝小兔子:所以记录下

2016-11-22 12:26

引用 胜哥 发表于 2016-11-21 17:1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