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来(迪拜、阿布扎比之行)

Amy (成都) LV.4
2016-11-19 21:22 207/2

为了给迪拜之行想一个华丽丽的主题,我想了好久,还是接地气一点吧,就用凤凰传奇的歌词里面的“留下来”表达我的心声吧(欢快.jpg)
这次阿联酋之行,是团队出游行程4天包括两天自由行,虽是团队出游,不过我还是做了很多攻略,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毕竟属于中东地区吗!在知乎上,我查看了很多关于中东迪拜安全的文章。我们坐的是阿提哈德航空,空少是墨西哥帅哥看着我都流口水,我非常不礼貌的多看了几眼(不是几眼,一直盯着看呢),空姐也很漂亮(流口水.jpg)。机长不仅帅气,起飞降落都很平稳,尤其是降落时那一脚刹车,真的是很棒的。长途飞行8小时,我是很放心的。飞机上有电影、有WIFI还有帅哥空少,一点都不寂寞。先看图吧(鄙人摄影技术不好,大家将就看看吧)

波斯湾海域。

远观帆船酒店。据说外观非常低调,内饰非常奢华,不接受参观的。(遗憾.jpg   没有机会欣赏到他的奢华)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Sheikh Zayed BinSultan Nahyan Mosque,这个灯是 德国定制价值千万的宝石镶嵌的镀金黄铜水晶吊灯

11月6日晚上九点的飞机,到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和中国时差—4小时。所以到的时候是当地时间00:50。海关是我们接触的第一批阿联酋人,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土豪,超有钱的,男士穿白袍,络腮胡子棱角分明,每一根都被整理的非常工整看起来还是帅帅的(流口水.jpg)。女士穿黑袍,头发被黑色头巾包裹。(原谅我是花痴,对女士观察很少,对不起某些想看中东美女的夙愿了,不过裹得掩饰是真的看不到)阿联酋是信仰伊斯兰教,到穆斯林国家也要尊重国家习俗。好了等一下介绍清真寺我们会详细介绍服装的。
阿联酋是沙漠国家,11月去的时候是冬季,但是温度你们懂的,火辣辣的太阳,不过晚上还好很舒服(就像主题中写的一样,我都想留下来了呢!害羞.jpg)
阿联酋是一半沙漠,一半海洋,著名的波斯湾。土豪国家有全套的净化海水为淡水的净水系统,每生产一瓶水,政府就要补贴。所以用水还是很便宜,酒店设施和很多临海度假地区一样,很舒服的。
货币是1迪拉姆兑换1.85人民币。
气候:11月30℃左右,还是要注意防晒(我反正是晒黑了,不高兴,感觉自己变丑了)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谢赫扎伊德清真寺-Sheikh Zayed BinSultan Nahyan Mosque,人们提到她,总会有一系列的数字来说明她的与众不同。她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伊斯兰建筑的杰作,中东最大的清真寺。是纪念1972年建立阿联酋后的第一任酋长(总统)谢赫扎伊德而兴建的。整个建筑及内部装饰用了55亿美金,黄金就用去46吨,祈祷大厅的地毯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造价580万美金,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祈祷大厅的水晶吊灯价值千万美金,是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
这些价值敖贵的数字都不能深入的形容出我屏住呼吸踏入这个极地冰雪的世界,纯白色的广场,纯白色的正殿,纯白色的走廊。脚下的汉白玉地面上,是工匠们精彩绝伦的花卉雕刻,每一地方都很精致。
我无法回避自己语言上的匮乏,让我不能去完美的描绘这座圣殿的雄壮与宏伟,唯有聆听真主阿拉传递的福音。
服装要求也是很严格的,女士深色头巾包裹住头发,立领宽松长袖,手袖盖过手腕,下身宽松长款和长裙,盖过脚踝。(和中东女士着装一样,寺庙是免费开放的,进去要过3次安检,所以大家还是穿戴整齐在进入吧,很值得一去)男士要稍微简单一点,长裤+立领衬衣方可进入。
服装也能看出穆斯林国家对女性的要求特别严格,和女性地位的不平等。让我想起了270和梁红第三季进入阿富汗,梁红在街上行走没有遮住脸部,遭到了当地愤怒的眼光,最后还是带上布卡。以及阿富汗女性遭受家庭暴力被丈夫割下鼻子等惨案。100年前咱们中国也是一个男尊女卑的社会,几代女性冲破婚姻的枷锁,奔走呼号后,庆幸我们生活在一个男女平等的和平社会。如今我们才有机会追求爱情、自由亦或梦想。

这样拍照,也是够拼

速度与激情 汽车穿越大楼的取景处。

阿联酋王室宫殿,就好像中国的中南海美国的白宫,里面住着王子,阿拉伯王子,阿拉伯公主!皇室贵族!(我想进去,都不要拉着我)

第三天购物,女孩们看过来,我们去的是迪拜商城 dubaimall。最大的购物中心,直接说有什么可以买吧!不管是轻奢,还是奢侈品,还是化妆品,比国内都只便宜一点点,有些还比国内贵,就像小骆驼一直用的科颜氏金盏花水,国内330,迪拜380人民币。因为迪拜是一个穆斯林国家,在国内不能买假货,生产成本高所以也不生产商品,全部商品原装进口,所以贵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估计产品质量应该很好,没用就没有发言权,好吧我不说了。我推荐一个购物的地方购物可以买些东西自己用或者送朋友。家乐福超市。哈哈哈无敌了吧!我们住的酒店离家乐福超市很久,到的第一天就有同行的小伙伴发现了,里面的东西都很便宜(日用品和零食)爱他美奶粉100人民币,曲奇国内伊藤100多的迪拜20人民币,巧克力,特色骆驼奶糖、中东香料、婴儿护肤、德国原装进口的妮维雅等等,反正看着便宜就买买买,我一共去了两次,送朋友的礼物都是在哪里买了。回成都后,做梦都梦见在迪拜逛家乐福(快乐.jpg)奶粉海关只准带6灌,人多可以分开拿哦。不用谢啦

dubaimall 里面有最大的音乐喷泉和世界最高的楼,哈利法塔,也叫迪拜塔。
标志性建筑,到了迪拜记得拍一张发朋友圈哦。(害羞.jpg)

迪拜塔我们是在淘宝定的票,链接我就不放了,可以私信我哦。我们是下午五点登塔,这个时间选的非常好,既可以看到一半海洋一半沙漠的城市,可以看到日落,6点可以在高空观看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喷泉的全貌。6点半左右就可以看到迪拜城市夜景非常壮观。好了再说说乘坐的电梯,也是世界上最快的电梯,59秒124层。估计也受够了各种,世界第一,最贵等词眼了吧,我也是,在迪拜你必须接受这样的词。一个近40年飞速发展的城市在国际上享誉盛名,不就是他的各种第一吗?

手机放在地上拍的,可以拍下哈利法塔的全貌。超级喜欢

夜晚在哈利法塔,拍摄有些反光,不过细细欣赏这一刻的美景,真的很棒,一览众山小。

这个背影我喜欢,感觉很有故事哦。(害羞.jpg  我承认我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沙漠,华丽丽金灿灿的登场。
大漠的落日真的好棒,超美。
先看图吧

此处有美女哦

进入大漠我们坐得是沙漠舰艇,师傅一路展现车技,沙丘的角度越大,冲击的难度也就越大。有时面对六七十度的陡坡,汽车引擎发出巨响。路程行驶一半,车胎就坏了。一看师傅就是熟手,安排我们下车拍照,中东汉子说的是普通话哦。(拍照、拍照)看来接待了很多来自东方的朋友吧!下车后我也被大漠的风光所震撼了。
美景逝去的很快我们到达沙漠营帐后天色也晚了、、、

迪拜的黄金工艺精湛,比国内黄金样式漂亮很多,价格没有优势。如果想要购买的到了黄金街,记到杀价哦,差不多是他报价的五折,在慢慢加吗,不会英文,就和老板按计算器。在阿联酋黄金都是用来装饰用的,比如开始介绍的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用了46顿黄金装饰宫殿。含金量自然不足千足金。

再说说迪拜的婚姻制度和福利
阿联酋的婚姻制度,一个成年男子可以娶4个老婆,都是合法的,所以小三在阿联酋是不成立了,至少小五吧,当然婚姻也是自由的。可以离婚。和其他在战争中的中东国家不一样。他们做石油发家,现在去迪拜已经免签了,以后会是旅游城市,大家都可以去的。
一个阿联酋本国男子年满18岁,如果家庭贫苦政府就会发放别墅(我们所说的安置房哦),每月可以领取2500迪拉姆的生活保障金,相当于人民币4500,所以我们要相信,阿联酋本国国民是没有穷人的。当然,我们在dubaimall,奢侈品店有幸的看到了当地人白袍和黑袍的生活,女士的黑袍一眼看过去,毫无区别,但仔细看看,也有不同,有些镶金边,和宝石。包包鞋子都是奢侈品,1个白袍,4个黑袍,一群孩子,还有菲佣,应该就是他们固定的搭配出行方式了。
外籍女士想要取得阿联酋国际。第一,必须信仰伊斯兰教。第二,嫁给本国男子10年以上,并生育孩子。第三,通过阿联酋机构的考核(就是你在这10年间的表现)。好吧,我还是顺利回国了。哈哈哈

外籍男士取得阿联酋户籍和美国是一样的,有过人的才华。

最后一天我们坐无人驾驶轻轨电车 进入第八大奇景的~棕榈岛。吃了午餐后我们坐游艇游览波斯湾,对就是著名的波斯湾海域,石油宝库波斯湾,但它给该地区带来金钱的同时,也带来了战乱和苦难。但是阿联酋要的是和平和发展。如今迪拜的波斯湾就是游艇私人俱乐部,淡蓝、深蓝、浅蓝的海水在海面交相辉映、层次分明、美。
晚上吃了迪拜的刘一手火锅后,第二天早上七点的飞机回成都,告别了迪拜温润的阳光。
最近工作非常的忙,很多事情都没有处理好,今天周六闲下来写游记。每次写游记我都在想要怎样梳理、表达。但是不管怎么计划,到最后我都是随心所写。什么思路都忘记了。大家就随便看看吧!想表达的太多,无法回避自己语言上的匮乏(惭愧.jpg)
好了,如果有写的不好的地方,欢迎大家留言、批评。反正我是不会改的(调皮.jpg)

下次旅行再见了👋(此处应该有掌声!掌声.jpg)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21 20:59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