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两年时间边上学边旅行,横跨黑、吉、辽这片肥沃的土地上。附带毕业旅行“满洲里”

• 出发时间/2012-11-09

东北三省路程。

当初做梦都没想到能到齐齐哈尔上学,本来去张家口一学校的,后来填了一个征集志愿结果报到了齐齐哈尔。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会报到齐齐哈尔

我深爱着东北这片肥沃的土地,不仅仅是在东北这两年的学习生涯。在齐齐哈尔才是萌生我出来旅行的第一站。东北很冷,却处处暖着我。当时的旅行费用是从哪里来的呢?我当时玩一款游戏,其实挺喜欢这个游戏,后来给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第一个月就奖励自己一块Armani的时装表,第二个月买了双NIKE鞋。当时虚荣的不行,第三个月我才发现这些东西并不会带给你更多的回忆。所以开始自己背包出去旅行。
那时候的我其实并不是旅行,而是旅游。出去一定要住宾馆,火车票要买卧铺,想想当时好浪费啊。不过没有当时的铺垫也不会像现在这么有旅行经验。

第一阶段黑龙江篇

“东方莫斯科”——哈尔滨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市很繁盛的一条商业步行街,长1400米。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71栋。

早晨6点多钟中央大街还没有苏醒的样子。

中央大街有百年的历史了,砖已经被人们磨的没有了棱角,地下的砖块可以证明。

到中央大街,一定要排队吃马迭尔冰棍,就是外面下着雪还有买着吃的。除了马迭尔冰棍,还有哈尔滨红肠、据说秋林里面卖的好吃。

他在耐心的画他的人生。

必须要夸一下中央大街的卫生,每天早上都洗一次澡。

一直沿着中央大街走,那天我还赶上第二届书香哈尔滨读书节。

防洪纪念塔

中央大街的尽头便是松花江畔。

我那天没有坐船到对面的太阳岛,从这条铁道过去的,这一走不要紧啊,盼了一路啥时候到。结果走了40多分钟。

太阳岛上面的风景是不错的。AAAAA景区呢,含金量还是很高的。

太阳岛上面最美的画面,好像叫水帘洞,从里面通过的时候会有很细的水珠浇到你,很舒服的感觉。

太阳岛上面的古建筑,估计是有年头了。特意保护起来的。

这是我在太阳岛拍的比较得意的一张,直到现在都很漂亮。

不要被这只萌萌的松鼠吓到。

松鼠岛上面的松鼠,只要有好吃的他们是不怕人的,随便拍,甚至可以“握握手”。它们会把你给的食物啃的很精细,一层一层的。我有进距离拍的视频。

出了太阳岛大门就是极地馆,记得门票是130,但是进去后还是比较值得。

里面的工作人员穿的都这么可爱。

丽水母。

据说是国内第一家人与白鲸表演,放着《铁达尼号》的主题曲。

里面的珊瑚是能动的有木有,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珊瑚,后来到越南芽庄潜水才是真正的看过,摸过珊瑚。

出极地馆的时候路过黑龙江TV

然后看到这个很有爱的植物。

哈尔滨是我在东北的旅行第一站。我有一个高中同学大忠在哈尔滨,然后打车去找他,正好赶上他们聚会,去吃饭的途中一人吃了两块大腰子。那天喝的很嗨。第一次出去旅行谈理想是他们宿舍的老三,他说我的生活有点《北京青年》若干年后我才看了这部电视剧。喝的我回去迷迷糊糊,他们寝室的人真的好客,让我铭记到现在。旅途中不仅仅是感动。

像镜子一样平静的湖

这是唯一一次不是单独出来旅行的一次。这次我和我的小伙伴,阵全哥还有一伙伴我们一行仨人来的牡丹江

镜泊湖

镜泊湖还是值得去的。不坐船真的就白去了,远看湖面真的跟镜子一样,实际上坐船的风是超级大的,回来的时候都把我吹睡着了。

坐船可以看到“毛峰山”看看毛主席的“将军肚”还有“额头”是不是有点相似呢。

镜泊湖镜的就真的是镜子一样平静,镜泊湖是中国第一大堰塞湖。

这是镜泊湖的一大瀑布,离的很远都能感受到空气中飘来的水珠。

镜泊峡谷

游完镜泊湖后旁边有一个镜泊峡谷,里面其实不错的,游山玩水。

这是和我一起去得小伙伴阵全,现在依稀记得一路上玩,他总说腰疼。

看我洁白又美丽的双脚。

镜泊大峡谷中的瀑布,我印象中的瀑布总是那么美。

镜泊峡谷里面不错吧。

这像什么?

愿者上钩。

这家店在牡丹江市里,吃鱼的地方。不过感觉一般。

地下森林

地下深林,被称为天然氧吧,我感觉吸一口气很长时间呼一口,可以想象一下这里的氧离子含量有多高了。地下森林有火山喷发留下的痕迹,参天大树年龄最低的也有300年了。

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

我从树林底下就这么望着你。

其实不太建议大家来这个地下森林,反正我是不太喜欢。然后导游又带我们出景区的时候购物,就知道购物,就知道购物,要我们买东北山货。我才不告诉你们我在卖山货那里偷吃了两块林蛙油呢!哼!

牡丹江之行其实也就告一段落了。我们只去了这些景区,并没有真正的体会到这个城市。

火山之乡——五大连池

那年10,1的游客非常多(哪一年不多?),我赶在人少的时候去的,一路畅通。因为第一次去,我买的到五大连池站,在列车上,列车员问我,你是去旅游还是回家,我说去旅游,那你就在北安下吧,那边方便去景区的车也很多。我就听他的了,确实车非常多,然后我还坐错了,坐车到五大连池市里了,因为下雨天气不好,到市里都中午了,我就住了一宿,晚上睡了有2个小时?

第二天早早起来,去坐到五大连池景区的车,很快,有个10多分钟就到了,早上非常的冷啊。保守得有零下,冻坏我了。受不了的那种冷,那也坚持了下来。

这里是北泉,就拿瓶喝了点水,又涩、又苦、又辣,真心不好喝,(主要是矿物质多,辣是因为里面含二氧化碳)南泉我就没去,都差不多的样子。还有俄罗斯人来这里常住,每天来北泉、南泉拿暖壶打水喝。去五大连池不要买水,带个水杯就可以了,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五大连池因火山熔岩堵塞白河河道形成五个火山堰塞湖而得名,是我国著名的旅游疗养胜地。其特产铁硅质重碳酸钙镁型低温火山冷矿泉,系在火山爆发过程中,地热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碳气体溶解于地下水,对周围岩石进行长期溶蚀孕育而形成,是世界三大著名冷矿泉(法国维希俄罗斯高加索中国五大连池)中品质最优异的矿泉水。

一片的火山岩浆遗留物。

在岩浆遗留物中长出的绿色植物。

紧接着就是去老黑山,也叫黑龙山。几百年的火山我来看你一眼。

黑山在远处看就像光秃秃的大黑山一样,这是一座休眠火山。是14座火山里最年轻的一座。爬了有2个小时就到火山口了。

如果这个地方雨水多就会形成小天池。

地下冰河这个地方有点特别,炎热的夏天这个地下冰洞会结冰。里面非常的冷,我租了件衣服,开始往里走。扑面来的寒气啊,里面大都是人工雕琢的,景很美,我很喜欢,不过就是路程太短了,20分钟就出来了。我挺喜欢这里,在这里有玩过的游客都说地下冰河不好,我感觉不错,挺有独特的一面。

后面4座火山。

二龙眼水,口感甘甜,比北泉的水好喝多了,喝个水饱,又灌满了一瓶,其他游客他们都是开车来的,成吨的往回带。真的,我有大容器我一定也多带点回去。

司机把我放到药泉山,我就让他去吃饭了。药泉山就一个中灵隐寺,烧香拜佛的地方,出家人还是要收费的。不能白来一趟,我就简单的走了一圈,回去了,回去的路上有一位老者在那签字售书,我好奇就问了过去,有一本《五大连池神话故事》现在这种文化遗产真的不多,于是我就买了一本。

我游完了药泉山,司机也在山下等我了,我问他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没,他说还有一个温泊,不太好,游客非常少,建议我不要去。我又抱着不能白来的态度我就去了,真是,这一路上就碰到3个游客,真坑爹啊。因为是单程,最后是坐船,我等了好久没出现,因为3点半要赶回北安,我就给他们投诉打电话,还真好使,过一会船就来了。于是我赶上了末班车。

蓝天白云完美的印在水中。

这一路上司机对我很好,像一个导游给我介绍五大连池,去老黑山的时候还借了我把伞。我在车上想起道别的时候我还没还他伞呢,然后我就赶紧放在车站后服务处了,把伞还他了。
   五大连池真心不错,尤其是养生,不错的选择。这的水是养生治病的,全天然无毒副作用。这还有火山面膜,火山水。爱美的女生可以选择这里哦。五大连池,是我在黑龙江最喜欢的景区之一。

石油上的大庆

大庆,别称油城、百湖之城。一提到大庆,肯定会想到石油,因为这就是一个石油城市,火车站到了大庆要下很多的人,从大庆上车的人也非常的多,而且经常的站座。

游梁式抽油机

进入大庆的时候,全是游梁式抽油机,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这就是我“管儿哥”一头乌黑亮丽的擀毡大头发。

“铁人”王进喜

中国最北——漠河

这是我那年年底最后一次出行,12月初。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出行,中国最北、纬度最高、唯一一个能看到北极光的城市。(此次去没有看到)。真的不错,漠河的人们非常热情,我从网上了解到了,也听说了,这次是确实感觉到了。想来这旅行的朋友们,下面就随着我的游记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

可以看到火车行驶到大兴安岭地区的时候都火车连接处都冻霜了。

这是我住的套房,早早就联系好了,200元,当时很得意呢?几乎一晚上没睡,第一是睡不着,第二屋子空间太大然后把灯都打开。第三写信,因为最北邮局还是很有意义的。第二天约好和师傅6:00起来去北极村。

这是漠河最中央。

早上6:30左右。

我和包车师傅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呢,只有狗的脚印和我们的脚印。

李金镛祠堂

李金镛,1835年—1890年,江苏无锡人。少时务农,不久赴沪经商,他将经商所得常用于救灾及家乡公益事业。1876年~1879年,他因多次倡导义捐赈灾,安抚各地灾民,被提升为知府。1882年,吉林将军铭安很赏识他的才华,向上奏请,留他在吉林府任事,并让他担任了第一任知府,1883年,李金镛代理长春厅通判。1887年,由李鸿章推荐,李金镛从吉林被调往黑龙江筹建漠河金矿,从此,他把毕生的心血全部献给了这片“北极之地”,后人称他为“黄金之路辟路人”。

从清末至今一直是淘金圣地。 胭脂沟又称老金沟。它全长14公里,是额木尔河的一条支流,以盛产黄金而闻名于世。胭脂沟从发现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这里的沙土已被筛淘过几十遍,但是,至今仍可以淘到黄金,可见这里黄金储量之丰富。

据说当年是慈禧叫一个叫李金镛的人来这管辖金沟。当时《闯关东》就是在这淘的金,可惜没在这拍。为什么叫胭脂沟呢?有民间的有官方的说法,官方的吧,因为清朝那时候腐败,慈禧老家伙那么老了也爱美,在金沟淘的金拿去到法国换化妆品,那时候的化妆品叫胭脂,后来就叫胭脂沟。民间的说法是当时淘金的人太多了,很多男的晚上没事做就喝酒打架,各种乱。为了平治这种乱呢,有人就提出找点妓女过来,实行这些以后果然见到了效果,淘金的人还是不断增加,妓女各国的都有,每天早上妓女们在溪流上游洗脸飘到下游的胭脂一层接着一层,然后有人就叫它胭脂沟。

紧接着到了北极村。这里一片祥和的样子。

中国最北邮局。

本来一个上午就可以游览完毕的,我在这里写了3个多小时的信和明信片,司机师傅都催了我3次。一个劲在那写啊,写的。知不知道10块钱一张明信片啊写了30多张,肉疼肉疼。

重量级的照片来了!当时零下30多。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事就是到漠河冬天的时候体验一下这种感觉。

我找到北了。

中国最北一家,已经注册过的,不能在北了。

中国最北一店。

纯拿雪做的房子。

我当时在黑龙江上,听司机师傅说,这里冰2-3米,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啊。坦克上去都能过去,这个牌子就是警示,上面写着再有50米就是俄罗斯边境,对面就是俄罗斯小村庄伊格纳斯依诺村。有人说,走过去不就得了,这是国界好吗?

在早来两天就能看到韩寒在这赛车比赛,司机师傅说。他的车正好能进入比赛场地。

漠河的旅程先到这里了。漠河是我在黑龙江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丹顶鹤的故乡——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黑龙江第二大城市。以前也叫鹤城,丹顶鹤的故乡。

龙沙公园,是中国市内最大的公园。

里面空气清新,蓝天白云,给我的感觉非常好。

接下来是扎龙湿地保护区

扎龙我终于来了,在齐齐哈尔上学两年,把黑龙江其他城市都去了,还是大三回去返校的时候才去的扎龙。

刚进入大门的时候买门票,因为有学生证,是半价票,还想省钱,没有买景区的电瓶车票,走着进去的,走到一半就后悔了。好冷好冷的咧。

这只丹顶鹤一直在这里,为什么丹顶鹤头顶那边红呢,因为没长羽毛,因为没长羽毛,我近距离的看到了。

然后我就凑过去和他合影,刚站过去就用强有力的喙啄了我。

扎龙湿地,那天天气不是太好,平时天晴的时候一望无际的湿地是非常美的。

然后赶上丹顶鹤放飞。

丹顶鹤又称仙鹤,是世界珍贵鸟类,如今,丹顶鹤已经成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被誉为延年益寿和松树一起寓意为松鹤延年。我们平时为什么看到的都是健壮的丹顶鹤呢,丹顶鹤能活50-60年,正好是健壮活的年龄,丹顶鹤是群居动物,而将要死去的丹顶鹤它自己会有察觉,遍飞到人类无法进入的地方,独自慢慢的老去。

这只丹顶鹤被我的手指玩坏了。

来的时候因为没买电瓶车的票,所以还要走回去。我实在是不想走了,因为太冷太冷了。就坐到电瓶车上去(已经做好补票的决定了)然后工作人员要我出示票,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我说票丢了。“那你来的时候呢”“我来的时候坐车来的啊,不行我就补票,我一脸的不屑。”然后他说“你补票吧” 刚想掏钱,然后被他们的经理制止了,然后把那个工作人员骂了一顿,“人家来的时候做电瓶车来的,让人家补什么票!?”让他上去吧。然后工作人员满脸的灰。哈哈哈,快乐就要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对吗?

第二阶段吉林篇

长春站有一家面,我记得叫唐氏面。里面是打卤面,是我当时吃过最好吃的面条了,里面还有烤鸭。第一次专门去长春找那家面,就在离长春站附近,然后没找到。

这次出行不仅仅是为了去长影,主要是看我一个6、7年没有见面的同学,还有一个我们初中的一个同学。一下车,我另一个初中同学就来接我,长春这个城市真是大呀,火车站真是大气,应该是我见过的最大的火车站了。 好久不见面的朋友,必须要喝上几杯。第二天早早的起来,做了轻轨直达东方好莱坞 - 长影世纪城 。(真是点子不好,他俩都是第二天考试)这次又是自己。

电影城——长影世纪城

长影世纪城,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际十大影视城榜首、中国第一家世界级电影主题娱乐园,是长影改革、二次创业标志性工程,被誉为“东方好莱坞”、“世界特效电影之都”。

在一个卖学生票的窗口,前面有个妹子在等售票,一看就是大学生咯,9点准时开始售票,可是学生票还没有卖,她就主动问我:“买学生票吗”?“对啊”于是我们就排队到另一个卖票的,我在她前,买完票了后  我稍稍的等了她一下,就臭不要脸的问她:”你是自己来的吗? 她回答:“是的”于是我们俩就一直在一起玩。

这一路竟给她照相了,我都没照。

这里面表演了一个超级大片。

小丑小丑,你就爱送人家气球。

后来了解一下,她是学师范的。那时候我们同届不同校。因为写游记前些天和她联系,她现在在一学校当老师。

这个是真人。

晚上我去找了我一个6、7年没有见面的初中同学大宇,到了他那个地方,那小子还是那么的帅气,还是一样,相见如故。聊了很多初中时候的事情。晚上的时候他请我吃的韩国料理,超好吃的说。煎牛肉真的好吃啊。

长白山脉

接下来是去长白山。从长春坐上火车。其实就是站了半路啊,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直到通化市才有的卧铺。第二天早上到达二道白河站。

第二天组团拼车上山,然后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同学们一起玩到下山。

长白山也是我最喜欢的景点之一。

温泉鸡蛋,确实拿温泉煮的鸡蛋,鸡蛋壳外面有股硫磺味儿。我觉得一般,这里还有自己带鸡蛋上来的,自己煮也是可以的,我摸过流淌的水,真的特别烫手。

我们是坐的越野车上山的,司机师傅特别的牛一路盘山公路。到了山上 我是多亏穿上了羽绒服 ,山上风很大,简单的拍了几张就回去了,天池水是冻上的,上面还有好多雪。然后就一路返回了,下山的时候是各种刹车各种晕车啊,然后坐在副驾驶上面的人就唱:“乖乖 你快回来,我怀抱一直为你打开 乖乖 要真心悔改”

山顶就是白云峰。

长白山天池。

这是我觉得最帅的照片之一。

和小伙伴们合影。

长白山山顶的物价可以的。我记得是30元一桶泡面,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银环湖也叫小天池。

旁边明明是雪,流淌的确是温热的泉水。

长白山还有一景点,叫地下森林。和牡丹江地下森林有不同。

一圈一圈年轮

第三阶段辽宁篇

沈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之称。是中国最重要的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重工业基地,有着“共和国长子”和“东方鲁尔”的美誉。

东方鲁尔——沈阳

下火车后,我先到北陵。陵又称清昭陵是清朝第二代开国君主太宗皇太极以及孝端文皇后博乐济吉特氏的陵墓,也是百姓们早上晨练的好地方,据说是6点以前去北陵是不收门票,我恰巧在6点之前进去的。里面空气真的是好新鲜,晨练的人非常多,踢毽子、放风筝、广场舞、九节鞭、练字、跳绳、双手写毛笔字甚至还有在湖边钓鱼的。沈阳的北陵公园真的给我一种全民健身的感觉。

里面在放风筝,一条长长的巨龙风筝。

功夫不是一天练就的。

因为沈阳故宫是9点开门,我从北陵出来才7点多,在附近随便吃了点小吃。然后做地铁去了故宫,早上人就很多,都是组团来的,我孤身一人就跟在他们导游后面,听免费的讲解。比北京故宫小好多好多,虽然北京故宫我没去过。所以不做多解释了。

这个就是沈阳故宫的大门。

八旗制度是努尔哈赤于明万历四十三年(1615年)正式创立。1601年初建时仅三旗:黑旗、白旗、红旗。1615年因“归服益广”将三旗析设为八:原红旗分为正黄、镶黄二旗;原白旗分为正白、镶白、正蓝三旗;原黑旗分为正红、镶红、镶蓝三旗。合称八旗,统率八旗满洲、八旗蒙古、八旗汉军。

在里面还有“皇上”模拟登基的表演。

很快就游览完沈阳故宫,然后步行去大帅府。

外面还有表演,还原历史。演的跟真的一样。

当时日本人对大帅府实行三光,即“烧光”“抢光”“杀光”我们目前看到的是1:1模仿出来的。

这是大帅办公的地方。

1926年夏天,交通次长赵庆华之四女儿———赵一荻(赵四小姐)爱上了心目中的英雄张学良。张学良在沈阳养病期间,致电在天津的赵四小姐来沈阳探病及游玩。赵四小姐在征得父母同意后赴沈阳探望张学良将军。不料,在赵四小姐到达沈阳后,赵父登报宣称赵四小姐此行系私奔,断绝父女关系,并从此不再做官!此时张学良将军已有妻室,赵四小姐跪求夫人于凤至收留,并承诺终生不要名份,以秘书的身份陪伴张学良。张学良原配夫人于凤至感念赵四小姐年幼无怙,自己出资,给赵四小姐盖了一幢二层“日本式”小楼。1929年,赵四小姐和张学良在这里有了儿子张闾琳。

花园上的锦州

锦州世界园林博览园,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游览完沈阳,我连夜赶到锦州,在这个胖纸大学宿舍住的。第二天我们一起来到世博园。

慢慢欣赏吧,全是美景,不多说话了。

这个是郁金香,这是近距离一张,后面还有成片的。

和谐礼赞、海天极目——百花塔

里面还有沙雕。

这个是胖纸大学同学在里面上班,我们俩就没花门票进去看了,没白去,还喝了两杯乌龙茶,哈哈 生活如此多娇。

这成片的郁金香。

彩虹道。

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里面是不是超级美,超级能让放松的地方。所以这里面我说话最少,慢慢欣赏。这也是我最喜欢的景区之一,让我们约定一起去看花吧!

毕业旅行——三国风情满洲里

满洲里是由呼伦贝尔市代管的内蒙古自治区直辖县级市和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单列市,是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境内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

这是我的毕业旅行,东北部城市最后一站了。是和两个大学同学一起的。玩了两天,是最省的一次旅行。去的时候我和二毛买的是卧铺,然后瑶瑶买的硬座,半夜来卧铺车厢找我,然后被乘务员发现了,只能我去硬座,然后她住我的卧铺。于是我就在硬座那边聊起了气氛,他们都半睡半醒,然后都被我聊精神了。但是这一路上还是好困。。。

火车头广场。

正好路过一火车。马上抓拍

这是现在的国门,高端大气上档次。

第四代国门。

第三代国门。

第二代国门。

第一代国门。

我们这在看鸟,寻思拍两张照片,没想到那人骂我们,我们不过就是照两张照片而已。然后我们走开了,越想越不爽,我们就商量着,反正鸟关在笼子也闷得慌。于是等那人走后我们把里面的鸟全给放了,当时这个解气,这个舒服,也是保护动物了。我们撒腿就跑,跑到景区外,然后迅速打车到套娃广场。从没有的那么刺激。

中国41号边界。

对面就是俄国土地了。

这是一个艺术馆。想看看里面什么样子吗?下拉

里面是充满艺术气息的,一般人看不懂的。

这就是套娃广场咯。

这是我最喜欢的套娃。

套娃传说
相传俄罗斯民族有两家表亲相邻,表兄妹童年相伴长大,后来表兄远走它乡,由于思念家乡的表妹,每年做木娃娃,一年比一年做的娃娃大。数年后,他回到了家乡,将娃娃送给了表妹,后人模仿传称套娃,又叫吉祥娃娃。

另一说:在旧时俄罗斯农村,Matryona和Matriosha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妇女的名字。学者们指出,这两个名字中含有拉丁词根“mater”,意思就是母亲。听到这个名字,人们很容易联想到大户农民家庭里的母亲,通常是一个健壮能干、略有些肥胖生了许多孩子的俄罗斯妇女形象。而胖嘟嘟的木娃娃肚子里又藏着这么多小娃娃,于是套娃就自然而然成了雕刻精致、色彩鲜亮的木娃娃们的名字了。

另一种说法是,套娃是在18世纪初从日本传入俄罗斯的,至今已有近300年的历史,经过俄罗斯人的不断琢磨和完善,才有了今天形态各异、制作精美的套娃,而且成了特有的俄罗斯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第一个俄罗斯套娃出现在十九世纪末期,但在众多的具有典型的俄罗斯特色的事物中它却得到了空前的认可,成了俄罗斯民间艺术的象征。俄罗斯套娃的前身是日本本州岛的以一个叫弗库鲁马(Фукурума)的佛教圣者为形象的日本玩偶娃娃,这种玩偶娃娃一个套一个的连套了好几个。但是偏偏现代日本人认为本州岛上第一个做出这种玩偶的是一个俄罗斯

俄式建筑。

我们要的手把肉和烤羊蹄,这家饭店在当地是很有名气的。

左边瑶瑶,右边二毛。

满洲里市内的夜景是超级美的。

满洲里的时候是5月1日那几天,草还没长绿,也是看看景区。满洲里不错,三国风情,可能待的时间短,没感受到什么。但是吃了当地的正宗的羊肉,喝了马奶酒,不过好不正宗的感觉。毕业旅行结束了,然后我们都回到各自的城市。

东北旅行总结

这是我上大学这两年在东北走的地方,其实严格来说算不上旅行,倒是写的一篇旅游。能看出来我初期的旅行是很菜的,而且时候性格依然没有放开。这次旅行也是大长线,去了这么多地方。其实后面的游记中还有大连营口鲅鱼圈,我区分到下次旅行游记了。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22 09:25

引用 lncgj 发表于 2016-11-22 09:25:47 的回复:

回复lncgj:谢谢。尽量多照照片,看照片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