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观澜版画村

• 出发时间/2016-11-19

简介

深圳观澜版画村总规划面积达140万平方米,其中中心区面积31.6万平方米,是在原深圳观澜客家村落的基础上改扩建而成,位于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先驱者、著名版画家、美术理论家陈烟桥的故乡—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牛湖社区。
版画村和客家古村落融合,将客家文化主题目融合到现代景观元素中。古村落依山傍水而建,排屋形制,水塘、古井、宗祠、碉楼古色古香,构建成独特的客家居住风情。
观澜版画原创基地旨在打造集原创、收藏、展示、交流、研究、培训和产业开发为一体的中国版画事业与产业并进的发展基地。近期——完成版画基地核心区,包括版画工坊、国际艺术家村、陈烟桥陈列馆、道路、景观等环境整治。远期——完成版画基地艺术部落、田园畅想、博物馆、配套服务、版画学院教育实习基地、信息传播中心等项目。(取自百度百科)

路线

周六出门的时候都已经12点了。
LZ住在深圳宝安区,按照百度地图的指引,依次乘地铁、公交、步行到达目的地。
(插一句:公交路线沿途比较偏僻,路上又困又晕车,但是司机师傅开车好猛,根本别想睡!总之这一个小时实在不好受。。。。。。)

在牛湖车队总站下车,百度地图给我的步行导航路线不是从正门进去的,也很近,不过不是常规入口。
(插一句:一开始一直怀疑走错了,越走路越窄,根本看不到又红又大的“版画村”三个字,人生地不熟会不会被拐走!)

迎面而来的是一堵雪白的墙壁,粉墙黛瓦,质朴而淡雅。人从水泥钢筋混泥土的世界突然置身此地,会感受到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这种突如其来的感官体验竟让我有3秒的晕眩。布满青苔的墙脚,很有点江南古镇的感觉扑面而来的都是古色古风的气息~

这里的房子排布很规整,我绕来绕去的都看了个遍,这是客家的老村落,很有点江南古镇的感觉。周六人不算很多但也不少,我拍照的时候都尽量避开游客了。

靠外有一家陶艺店,里面没什么人,我很尴尬的进去瞟了一眼又很尴尬的出来。。。

门牌号都这么文艺

这里商业化还不严重,很多房门都紧闭着,只有少数开店铺的是开着门的。

小孩子在水缸里面找蝌蚪

很有特色的建筑装饰

特色建筑

墙角小景

一个好多杂草的院子,旁边有花有母鸡

小细节也很美

这里是一块很大的空地

版画村分为两个区域,中间一条大路连接,穿过大路来到另一个区域,这里还没有开放,不能进去参观,只能在外面拍拍全景

小池塘,里面有金鱼,还有待开发

边看边拍,大约用了两个小时吧,休息一会就准备回去了。这次是从大门出去的,门口就是公交站,和来时的站台不是同一个哦(千万别坐反了,LZ就差点做错了)。回去坐了两趟公交,又是一段煎熬的路程,蓝瘦想吐好饿。。。。回到家舒舒服服吃个饭来个葛优躺,over!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1 13:14

2016-11-21 14:24

引用 njzhch 发表于 2016-11-21 13:14:02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njzhch:太懒了,更新啦,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2-14 17:3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21 14:24: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