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迷恋叫爱上张家界 1 -- 先游天门山

翡翠花园 LV.17
2016-11-19 21:39 173/2

早就盘算要去张家界,机缘巧合,我的这个愿望终于实现。6天5夜的慢游确定,订机票,读攻略,最后确定三人行还是找到携程个人定制。将我们的旅游诉求和盘托出,与对方多次沟通确定路线,其中看日出日落是我们的“专利”,旅行社一再提醒,看日出日落靠运气,住山上湿冷要有充分思想准备,呵呵。但凡旅游,红太阳必看,所有的困难都能克服,就是祈求好天气。旅行社很快敲定接送机,住宿和我们的行程,连在山上的住宿也确定好。携程的个人定制我还是第一次用,旅游设计专家的快速反应必须点赞。就是结算支付时出点麻烦,几经折腾,最后还是直接汇款解决了问题。
本次行程如下:
D1 北京张家界
D2 郴州火车至张家界会合,开启天门山之行
D3 张家界森林公园,游览黄石寨和金鞭溪 驻扎杨家界云天渡客栈
D4 天子山 天然长城 天波府
D5 大观台赏日出  袁家界 迷魂台 十里画廊
D6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 返程

一切安排妥帖,我带着好心情上路,不忘旅行社的嘱咐,带上小棉袄~
我从北京直飞张家界,另外两名驴友第二天从郴州乘火车抵达张家界,相约在张家界火车站接头。

30号晚上航班出发,北京机场傍晚景色很灿烂

吃完面条准备登机

顺利抵达张家界张家界机场很新,出乎我的意料。在行李转盘处看到这个大大的广告。

天气预报这么说的,事实证明,预报还是很准的。在张家界的几天,我们经历了雨,雾,晴。

第二天火车站接驴友来了。火车站与汽车站紧邻,方便游客换乘。后来的种种体验证明,张家界作为旅游城市,处处以游客为中心,各项管理非常前卫的。

土家族服饰好漂亮,车站偶遇老太太。张家界到处都是土家菜,与我们平时说的土菜两码事

DAY 1 游天门山,走玻璃栈道

接上驴友,我们的张家界之行正式开启。第一站天门山,离火车站不远,下火车的驴友马不停蹄上路。赶上小淡季,又是阴雨天气,游览天门山的游客不多。导游说要是旺季,在这里排队等候个把小时是正常的,坐缆车等候三小时也是正常的。游天门山,看门洞,坐缆车必须的。

天门山游览路线分东线与西线,我们选择东线,乘缆车到山顶(下图索道上站)。然后坐电梯到云梦仙顶。再下来走玻璃栈道和鬼谷栈道。

索道全长7454米,高差1277米,是国内为数不多高差超过千米的索道之一,其中站到上站之间的局部斜度更高达37度,世界罕见,是国内局部斜度最大的索道。雨后坐缆车,天门山的美景扑面而来!山峰云雾缭绕,秀色连连。

网上盗图一张,看看缆车的险峻!

缆车上看到的风景

各国翼装飞行比赛选手照。百度了下,弄明白:翼装飞行,也成为近距离天际滑翔运动,是指运动员身着翼装从高处飞下,紧贴着高空中的建筑物或自然景观进行无动力飞行,由于飞行高度低,用于调整姿势和打开降落伞的时间十分短促,非常挑战性和冒险性。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将于2012年10月12日-14日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目前全世界只有不到600人敢于尝试这一冒险行动,于是,翼装飞行也被广泛认为是世界上最疯狂的极限运动,堪称“极限运动中的极限”。
天门山就是要看门洞。天门洞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其南北对开,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因其险峻的地势、独特的地貌和充满神秘色彩的“天门”奇观闻名天下。2011年9月24日,杰布·科里斯成功挑战人类飞行极限,穿越天门洞。
图集里看到中国人的影子
由于阴雨有雾,我们再山上没看到门洞。

换上鞋套,准备走玻璃桥。有雾,啥也看不清,雾里走悬崖,也就啥都不怕了

盗一张清晰的图看玻璃栈道是这样的

我们走的时候是这样的,啥也看不清

雨天路滑,山上寻觅门洞的影子也很难。于是乎,我们坐电梯一路下行,没有再走下来的999级台阶。

下边两张图是坐缆车摄像截图的照片,正好有九十九道弯的美图

到了山下,仰望门洞。向勇攀高峰的游人致敬!

很轻松的走马观花,天门山是个不错的景区。下次天好再来!

放一段天门山缆车上的摄像。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