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迷恋叫爱上张家界 2 --- 森林公园深度游

翡翠花园 LV.17
2016-11-19 21:40 134/3

DAY2-3 黄石寨 天子山 天波府

先看一张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图。我们先后去到黄石寨,杨家界、天子山和袁家界,其中大观台看了日出。利用三天的时间,我们基本游览完毕森林公园景区。由于事先安排住山上,免除了上下山的辛苦。山上的两个夜晚仰望星空,两个清晨分别是看云海与日出。

黄石寨和 金鞭溪是我们在森林公园第一天的游览项目。有说是,不到黄石寨,枉到张家界黄石寨半天下来的感受就是,这里是漫步的好去处,森林茂密,山路比较好走。在黄石寨,我们游览了六奇阁、五指峰、欣赏了天然壁画,看到了天上高挂,定海神针、天书宝匣。在金鞭溪还看到八戒背媳妇......

六奇阁:因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山奇、水奇、云奇、石奇.树奇以及珍禽异兽之奇”而得名。阁分3层,黄瓦盖顶,飞檐翘角,画梁彩栋,回廊石栏。登阁凭眺,满目佳景(这次有雾没看到)。

五指峰

平整的壁面上节理裂痕斑斑点点,似竖写的十几条篆文。标点符号隐约,笔画依稀,段落分明,似实而虚,不可明鉴。壁上均有灌木藤萝悬垂.壁下沟壑深不见底,左右数座翠峰围护,时有云雾遮遮掩掩,更显神秘。

定海神针,粗了点,哈哈

天然壁画;在临近黄石寨极顶时,回头远眺,但见腰子寨沿绝壁上水渍流痕构成一帧充满土家风情的天然壁画:典型的土家吊脚楼掩映在绿树丛中,伴牛的儿童沿石级小路正向木层走去,只见一路小桥流水,斜阳古道,在竹林中时隐时现……

景区猕猴很多,抢食游客的食物很是厉害。个个猴精猴精的,盯着游客的背包,塑料袋装有食物的是目标,要小心!

中午在这里吃的饭,还不错。

金鞭溪,走了红军路,两边溪水潺潺,适合走步。在这里看到了猪八戒背媳妇的,不知与红军扯上什么关系。

天气原因,我们在金鞭溪没有太多停留,下午翻山越岭到了云天渡客栈。

据导游介绍,该客栈在当地是生意最好的一家。在这里我们生活了两天,确实宾至如归,客人可以随意。做饭菜的老人也比较随和,有个管事的小伙子也比较活跃,凡事都是可以协商的。比如,我们要吃面条,小伙子亲自去买挂面,我们要去看日出,小伙子安排车辆,且与导游陪同一起陪同我们。
客栈在杨家界索道和汽车站不远,交通方便。今后重游故地,我打算还是住这里了,先预报下,呵呵

坐房间看外边屋顶,海拔1000米的高度!

客栈的木桶焖饭,挺香的。他家各式米酒也好,喝了点暖和。

第二 天清晨在村头拍到的云海

天子山,有贺龙公园,雾大,什么也没看见。一路秋色,捡一片叶子记录我们的心情。等雾散,我们要看清楚这里的山水。

天波府,值得一去的好地方。从客栈出发,一路步行下山,上山,曲曲折折。路过乌龙山寨土匪窝,走过一步难行道,爬悬崖,攀悬梯,真是辛苦。在离天波府一步之遥的地方,那悬梯吓住恐高的

我登上天波府时,因为有雾,啥也没看见。

网上盗图,能见度高时天波府看到的应该是这番景象。勾引我再次去的欲望!

等我们下山,刹那的雾散让我惊喜。我们看到了排山倒海之势的峰墙,大自然超强的力量震撼了我们!这才是神奇的天然长城!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这雾散的时间也就短短几分钟。感谢老天眷顾我的苦心!!

返回的山路依然曲折,但有腾云驾雾的浪漫!

金鸡报晓,在缆车上也看到的。

杨家界缆车摄像。峰墙震撼!

这是在“一步难行”摄像的,附近有一对夫妻清唱(20元一首,呵呵)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