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冷越向北,行走在深秋大连

爱她就要做她的多啦A梦,对于这个姑娘我只想满足她的所有愿望!而正是妞儿不经意的一句“妈妈,我想看海豚表演!”便开启了我们此次大连之旅!

关于花费

机票:我和妞儿往返共计RMB1086
酒店:RMB736/两晚
圣亚海洋馆:RMB120/成人 儿童1.3米以下免票
森林动物园:RMB110/成人 儿童1.3米以下免票
交通:RMB120(大连不大,出门优步,含往返机场,共计)
餐:酒店赠双早、中午分别在圣亚和动物园内用餐,晚餐恒隆外婆家,共计300-400左右吧

关于行程

好玩的地方多了,对于周末紧凑游,必须有所取舍,加之带着妞儿小主无疑游玩的宗旨随即成为“她玩儿high啦,我也就高兴了!”伴随着小主的意图且身在北方,想要到海洋馆玩耍当然毋庸置疑的选择大连。但作为大连曾经的过客,“老虎滩”早在三年前已经去过并且此时已入深秋显然“圣亚”才是上策,因为其全部场馆均为室内,无惧任何天气;而第二天的森林动物园则是临时采纳了妞儿心血来潮的愿望,而事实证明这一路线真是亲子游的不二选择!

酒店方面,摒弃了之前选的五星“香州花园”改成了四星的“奥利加尔”就只为了这个“小复式”,两天下来楼上楼下的腿儿都要溜细了。

窗边随拍是否多了些异域风情

周五晚的天航终于在我忧心忡忡中只晚了半个小时,真是RP爆发啊!Check in后早早就睡下了,以备来日大战!酒店早餐并没有什么惊艳,准备好一天所需的东西准备出发!大连本身就不大,每个景点之间自然也没有多远,大概上午九点多到的圣亚,然步就班地换票和记录各表演场次。要不说世事都具有两面性,淡季游固然人少事少拍照好,但是取消了好几个项目和场次的表演同样也是有些遗憾,有得且必有失嘛!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位于大连星海湾内,以118米长的海底通道著称。圣亚海洋世界共有五个场馆,分别是海洋世界、极地世界、珊瑚世界、深海传奇和恐龙传奇,其中海洋世界和极地世界较大,其他三馆较为简单!
为了赶上第一场白鲸表演我们直接去了极地世界,白鲸表演在水下进行,浪漫唯美。这个大奔儿头是怪耐人的~

北极

海豹看着妞儿手上的企鹅毛绒玩具似乎都要流口水了

北极狼的眉眼看着好迷人

极地世界最精彩之处是海象、海豹表演,诙谐幽默,深受喜爱,其中可以模仿迈克尔杰克逊舞步的海象是个大明星。

依照惯例,两只企鹅毛绒玩具被妞儿收入囊中。妞儿身后便是接下来进入的海洋世界,其看点是海底通道和《梦幻海豚湾》表演。但因为淡季期间海豚湾表演被暂停掉了

海底通道

圣亚海洋世界最著名的118米海底通道并无想象中般惊艳。

大连星海湾一带有很多双层旋转木马,最喜欢这个蓝色的,配上后面的摩天轮真是满满少女心

配合了海洋馆主题,木马变海马

大连的海比天津蓝,正是因为大连的海水下面布满鹅卵石,而天津则是泥沙!在星海公园海边,翻开鹅卵石我们捉到很多小螃蟹!非常有趣~

离开星海公园我们坐RMB10/人的电瓶车来到大连地标景点星海广场。以下为沿途风景~

由于在星海广场的海边喂海鸥喂嗨了,以致连拍喂海鸥的盛况都忘了拍!出行前从超市买了三大包火腿肠终于在这里被玩儿得不亦乐乎!这个地方是游人固定喂食海鸥的地方,以至于海鸥练就了一身好本领---就是随手向天空抛一块肉肉,只要不是过分偏离,海鸥都能准确的接到吃掉!当然,海鸥也会有失误的时候,没接住的那块小火腿径直落在一大爷的脑袋上,顿时笑翻啦~总之在这里留下了许多欢笑!

一天下来人困马乏,就近在恒隆里解决了晚餐,正好赶上了万圣节活动~然后回酒店休息

霸道总裁范儿十足的妞儿爷和新纳的妃子

森林动物园的行程是第一天晚上临睡前才决定的,所以对这里没有丝毫了解,总觉得动物园嘛不过如此,加之先前去过新加坡的日夜间动物园,内心中并没把这放在心上,单纯的为了迎合孩子的意愿。但当我真正的游玩过,我才觉得这个动物园真的值得来!

动物园整体给人的感觉的就是布局流畅、井井有条,让我不免感觉有些同情天津动物园的动物们,享受到的待遇真的是能看出差别!

大连森林动物园位于白云山风景区内,这里依山傍海,正门对面便是悠长的滨海路,风景超美!但又因为我们的淡季出游错过了亚洲象表演、海豹表演,以及黑熊打拳击和黑猩猩幽默表演!真是喜忧参半呐~

进入动物园,首先左手边就是熊猫馆,跟天津动物园比起来真可谓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硕大的场馆里就住了两三只熊猫,真是国宝级待遇~

这个黑眼圈真是萌萌哒~

似乎不论哪个动物园小熊猫总是和大熊猫是邻居~

无一例外,又收了一个熊猫毛绒玩具~

出了熊猫馆接着就是灵长类,但似乎是因为天气原因吧,猴猴们都在馆内呆着,最耐人的还是大猩猩,那思维那动作都可爱得要命~

看看人家猴猴们的饭,不由得让人联想到了必胜客里的沙拉,而且不同种类的猴子会有不同种类的食物!再一次同情了天津动物园的亲们

接着是放养区~

园区内的风景同样非常棒~

散养区最大的卖点大概就是互动性了。妞儿和温顺呆萌的羊驼玩耍了好一会~

大连动物园真是无比之大,且又建在了半山腰,相当于一边观赏一边爬山,虽然会加倍耗费体力,但是这种布局也让我倍感新奇~

经过了狐狸、狼散养区,大概还经过了袋鼠区,因为时间有限,不得不有所取舍,直接进入大型动物散养区。若想充分玩耍,安排整整一大天时间是必不可少的!

熊熊特别受到游人喜爱,不仅呆萌可爱,最主要的是它们懂得怎样会更加讨游人欢心从而换来美味,喂海鸥剩下的火腿统统便宜了它们~

继续…懒洋洋的狮群~

没错,接下来肯定就该老虎出场了!

看这个高台,游人在此可以投喂老虎~

喂老虎可要比喂小动物们来得刺激过瘾,妞儿爷根本停不下来,不一会儿100大元都进了老虎嘴!

过了老虎去可以继续上山前行,还有大象,极地动物区等等,但还是时间时间时间,我们没有时间了,不得不中途折返!

在园区内餐厅解决了午饭 ,当然也算不得午饭了,当时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了!然后我们发现了一个区域,似乎是动物幼儿园,各种动物的的缩小版~

半大虎~

刚刚出生不久的小老虎和小黑豹,都睡得四爪朝天的

合影留念吧,大连动物园给我的总体感觉就是,还得来!

从动物园出来,对面就是滨海路,当然也得兼顾一下!大连这种依山傍海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干净整洁落落大方是给人最直接的感触!

See you,Dalian~~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1 20:5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1 21:25

引用 北卡 发表于 2016-11-21 21:25:56 的回复:

回复北卡:

2016-11-21 21:26

引用 sandyzhou 发表于 2016-11-21 20:59: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