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行之七:圣城拉萨

小竹子 LV.8
2016-11-19 21:57 41/1

离开巴松措,我们便踏上了去往圣城拉萨的路途。目前正在修建林拉高速,所以,我们可以前后两次行驶在高速路上。但由于从工布江达县至墨竹工卡长达二百多公里正在修路,坑洼烂路,修路堵车,着实让我们吃尽了苦头,花了几乎10个小时才到达拉萨
   洗去满车的泥泞,也将书写在车后窗“不到拉萨不洗车”的字迹一并洗去。

拉萨,我们来了。

布达拉宫,是拉萨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也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我们迫不及待地就去瞻仰了这座圣殿。高高耸立,壮观巍峨,与我们在图片上所看到的布达拉宫完全一致,甚至更加令人感慨。红、白、黄三色的外墙显得庄严肃穆。让人非常震撼的是,围绕着布宫有大量的藏传佛教信徒在一圈一圈的转,边转边嘴里念着“六字真言”,同时,还有许多磕长头的信徒,手上带着护具,嫉妒虔诚,一遍遍磕着、磕着......

转布宫的人群

参观布宫,门票需提前预定,在售票处或在官网均可,还是比较方便的,千万不要被黄牛忽悠了。
    布宫的精彩绝伦,金壁煌煌,真不是用语言能够描述的。气势雄伟的建筑,精美的壁画,珍贵的唐卡等等这一切,一定要来亲自感受哦。

雄伟的布宫

祈福

忍不住跳一曲

藏族人民有一个"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的说法,可见大昭寺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据说,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藏传佛教信徒不远千里到这里来朝圣,有些是变卖了家里所有的财产来朝圣,甚至有些是一路磕着长头历经一年或几个月时间从遥远的地方来的,这一份虔诚确实感天动地,太震撼了。
    大昭寺,八廓街,游人如织,信徒更是不计其数。磕长头的,绕大昭寺转圈的,让人一遍遍感受佛教的的巨大震撼力。

转山、转水、转佛塔。生活简单而重复,为子孙祈福,为了求来世。

转大昭寺的人群

大昭寺前朝圣和磕长头的人群

大昭寺的金顶

小昭寺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