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随性台湾六日游。

个人建议:1.如果你不确定你几点能到达高雄(左营),就不要提前拼车,因为拼车最晚到五点半你很有可能会错过。高雄垦丁的大巴有很多,而且到很晚,你不用担心赶不上,但是高雄垦丁要2个小时。
2.出发前办理华夏银行借记卡,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款是不收手续费的,只要有银联就可以取啦。台湾的便利店一般都会有取款机,很方便,根本不用去银行预约换台币啦。
3.去某宝上购买悠游卡,悠游卡在台湾使用是打折的,很方便,只要刷就可以了,便利店也可以使用。
4.关于电话卡,我个人建议去某宝上购买,买个无线流量含几元钱的话费足够了,我买的是含60分钟话费的,但是我回来的时候还剩5元多话费没用完。到机场再买电话卡的话就是120元,马蜂上好像是95元左右,个人觉得都不划算还是某宝便宜。但是记得在机场先注册,不然就得找大陆的小伙伴注册!
5.往返高铁票(台北高雄),还是推荐某宝上买,因为可以找靠谱卖家买早鸟票8折哦,便宜很多啦。唯一缺点就是要拿证件去取票,进出只能人工检票,但是我想说我都没排队可能我去的时候人比较少吧,而且工作人员态度都超级好的。
6.关于办理入台证,个人建议找某宝,因为某宝真的划算啦,我是找旅行社签的花了400大洋而同行的小伙伴在某宝签的200大洋都不到。

2016年10月24日,从上海浦东前往台北(其实我是苏州小鱼娘啦)之前去过泰国,但是下飞机那一刻感觉自己还是懵逼了,因为要找各种标识,首先你得入境。入境那边有个取款机,你可以先取钱啦,不然一会怎么买票对吧?拿完行李立马走人,冲出机场找接驳车去台北高铁站(排队超级长超级长,要有思想准备,但是车还是很多的,队伍一直在动)。乘坐台北高雄的高铁,我们说的高雄也叫左营。(台湾的高铁和釜山行的高铁长的一模一样,我还是脑补了画面,有那么一丢丢害怕,是我想象力太丰富啦)对了,台湾的高铁是不供应饭的,所以你必须在上车前购买,车程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是下车后购买了台铁便当,很好吃也很便宜80台币一份。下了高铁就去找巴士,马不停蹄换乘,我们一共花了六个小时从台北到了垦丁,也累瘫在了酒店。

垦丁我们住的民宿叫迦南美地,正对船帆石,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大海,真的是面朝大海。对了,要夸夸民宿的早餐超级棒,民宿的工作人员也超级热心。机车是通过民宿订的,机车老板也非常nice,之前有看到攻略上说电瓶电不够,但是我们租的电瓶绝对没问题,放心骑就是了。老板会提前和你讲如果2个人骑一辆被交警拦下会罚款,因为我们两个妹子胆子比较小所以还是决定每人一辆,老板给我们1500台币2台车24小时时间使用。骑着电驴一路吹着海风,欣赏美景简直就是美爆了。我们是随性的妹子所以骑着小电驴环岛,有美景有景点就停下看看。最南点其实并不是台湾的最南点。(照片太多,原谅我传了这几张)

第三天我们去了阿嘉的家,回忆了一把海角七号。之后去吃了洋葱冰淇淋,那味道简直了………店员还给我们讲述了极限挑战拍摄时的情况。绿豆蒜味道还不错,而且很便宜。天气炎热,两个妹子实在抵抗不了高温就回去睡大觉了。晚上的垦丁大街很热闹,各种小吃摊,各种玲琅满目。(台湾人很热情,指路会告诉你前面有什么然后向左走或者向右走,对于我们这种不分东西南北的路痴来说是极好的)

离开垦丁之后,我们来到了高雄。见识了世界第二美捷运站,去了瑞丰夜市。对于夜市,我是有点失望的啦,感觉和大陆的美食节没什么区别。不过既然来了那就去看看吧,感受一下。我也不会告诉你们我去了趟诚品书店买了关于日本旅行的书回来。(图片太多不传了)

其实到垦丁的第二天我们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个人觉得垦丁大街的康是美东西比较齐全,台北康是美很少都是屈臣氏。10月商场还有周年庆活动,买买买的姑娘们千万要做好攻略,否则只能像我一样在不打折的专柜买好了东西去另一家商场看到之后悔的肠子都青了,而且我不建议大家在台湾的专柜买奥尔滨,我简直要哭晕了,因为贵太多了(我居然还买了俩,蠢哭)商场还有买5000送500的活动,可惜我们两个只知道买不记得可以去换送的券,当时已经买晕了。差点忘了这碗牛肉面,这碗是刘山东牛肉面,当地人推荐的,果然很好吃,小小的店全是人还要排队。

战利品实在是太多,面膜买了10盒,背的我那个辛苦。牛轧糖糖村的真的是超级好吃,凤梨酥强推佳德,不枉我们一大早打的去买,在机场还买了好多姜茶,回来后老爸觉得很好喝。台湾的饮料真的是好喝到没朋友,我们还去吃了个欣叶,在台湾排名很高,味道还不错。松山机场免税店东西略贵,一些东西比日上贵几百,不建议买。coach的包包价格倒是挺实惠的,当然没忍住直接带走了一个。(第一次写游记,毕竟我是一个那么懒的人,而且我做的攻略基本没怎么用上,我们最后直接变成了买买买
去过很多地方,但是台湾是唯一一个我还想再去的地方,它的景让我怀念让我留恋,我一定会再来的。台湾,我们下次见,我要开始准备我的下一目的地韩国了。

本篇游记共含2003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高雄到垦丁的大巴知道最晚几点吗

2016-11-21 01: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61306 发表于 2016-11-21 01:14:08 的回复:

高雄到垦丁的大巴知道最晚几点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61306:19:10從左營高鐵站前出發

2016-11-21 08:1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1 11:5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21 15:25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11-21 08:16:00 的回复:

19:10從左營高鐵站前出發

回复木頭人:这是最晚的一班了吗

2016-11-22 01: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61306 发表于 2016-11-22 01:56:26 的回复:

这是最晚的一班了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61306:對..你不是想知道最晚的一個班次嗎..這就是最後一個班次到到墾丁大概是晚上九點...接下來就是隔天早上才有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