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里尼,风之子的故土(大连的秋)

• 出发时间/2016-10-26

唠叨

如果可以选择,我愿意做一尾游鱼,快乐与悲伤在七秒间轮回,眼见新世界,奋力摆尾,去往梦的彼岸……

话说我又出发了。《孤独星球》有一期,追寻叶子的足记,那绚烂的色彩,诉说秋的故事,每每回忆那张彩页,心驰神往,久久挥之不去。阴冷的雨飘了几天几夜,是时候在阳光里追秋了,订了最近一班飞机,达里尼,遥远的城,我来了……

关于北国的记忆:厚厚的积雪,踩在上面嘎吱嘎吱作响,深吸一口气,清冷干净的味道在气管里扩散,爽快!阳光撒在洁白的雪地上,反射五彩光辉……

不过大连,却是一个特别的城,辽东半岛最南的明珠,因为临海,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溜溜的风就是她的特质。租车时,伴着浓浓大碴子味道的东北小伙,告诉我一个笑话,“大连的风,一年刮两次,一次刮半年。”

乘夜航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在飞机左侧的玄窗,快降落时,大连那一片灯海,点亮了城市,惊艳了我。

赏秋

认床的我虽然只睡了几小时,但很早就没了睡意,窗外满满的阳光,刷了刷朋友圈,把阴郁的故乡甩在身后,租车手续很快,驱车到三十里堡这个叶子的世界,虽然林场的规模不大,但色彩绚烂的叶子,也让我欢呼雀跃……

枫树的红,银杏的的黄,山楂的斑斓,松柏的翠……秋就是这样一个厚重多彩的季节。

叶子的离去是对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也许这么任性不远千里来追秋,就是为这一刻的收获。

听涛

从三十里堡回城已是正午,下一站是滨海路,从海之韵开始,沿着海岸,迎着海风,伴着被秋渲染的景色,一路前行,到达星海广场。一路经过棒棰岛,老虎湾,燕窝岭,傅家庄......一路拾尽海湾的精华。

中途在港湾广场的15库创意园歇歇脚。

15库的回声书店,很喜欢这个店名,诗意而浪漫,在书海里听浪涛的回声。

店外的露台,可以看到整个港湾,喝一杯香浓的咖啡,静静听海的回声,身心舒展。

室内又是另一种感觉,没有了风的陪伴,温存的空间里,翻翻书,飘荡的是淡淡的乐曲。如果有时间,还可以看一场老电影,一个舒适而温馨的下午时光。

观海

一首 Ed  sheeran 的Thingking out loud ,慵懒而又清亮的嗓音,陪我驶入滨海路。

每一个转角都藏着惊喜,停下车,踩在木板路上,眺望无边无际的海.....

有那么一个时刻,眼前是这样的壮丽,兴奋欢快,突然发现你承诺要一起去看海的人却不在身边,想起我们一起听的那首歌:

“海风吹动海砂,忆起似水年华,从风里向远方眺望,越过海,是否有你等待的目光,突然觉得意乱心慌,说过的那些话,终究也没能做到,自己不告而别的逃,而往事如昨,我怎么也忘不了......”

海的那一边,不会是那记忆中的女孩,而是山东大汉,大葱蘸酱,问候你,“看什么看...”

海钓的人带着渔具,隔着礁石,用那种四向倒刺的鱼钩,“啪"的甩出去,鱼钩拖着鱼线迎风飞行,伴着鱼线带动转轴的咻咻声,降落在海的某一处。不知最后鱼钩是不是能不辱使命,为主人带回渔获。

我的贪婪。
他的专注。
我贪婪每一个转弯的新鲜。
他专注每一次甩出的希望。
我想,我们都收获了快乐,在这同一片天与地,海与岸的方寸间。

夏洛特烦恼》里马冬梅迎着夕阳骑着单车穿过北大桥的那一刻,太美。

这里大桥依旧,风车犹在。变换的是有些凉意的风和密布的云。

而我还是觉得很享受,趴在北大桥的栏杆上,发着呆,直到风吹乱我的思绪。

走街

旅顺港,未预料,远到我以为开不到头,在路上不停的奔袭。倒退的路灯,无尽的路口,困倦快要将我吞噬。

随意找了一个地睡了,这一夜睡得很沉,还好没错过这么美的日出,爬上消防铁梯,远处的海港,在太阳的光辉里放着光芒。

太喜欢这个地方,比大连市区更舒缓,空空的街,没有车水马龙,喧闹吵杂;老旧的房,前庭小院,闲适安逸。一种想长住不走的冲动,写生的画家,晒太阳的狗狗。

漫步街头,被铺满叶子的街道吸引驻足,为海岸悠悠驶过的小船停留。时间飞逝,不觉半天就这么晃悠的过去,若下次还有机会去看老车站,去太阳沟里等夕阳,去渔村里望星空……一定一定!

校园

旅顺大连的路上,大连医科大坐落在海边,有大连最美校园之称,学校是新建的,校园里有一片海滩,这在国内的校园里也是非常罕有的。因为别的男女同学要去一个隐秘的场所,只能钻小树林。而大连医科大,那狭长的海滩,漫步沙滩,听海浪拍打海滩,当浪头退去,特有的,摩擦产生的沙沙声,很美妙。校领导应该是老船长,深明大义!别的医学院只能研究人体的奥秘。在这里,不仅可以互相研究,还能拥有无限美景的海滩,带你去看海的誓言,便可轻易实现。

在沙滩上,准确的说是碎石滩,这是北国的海特有的形态,捡到一个绿色的“小石粒”,其实她是啤酒瓶摔碎后,经过海水长期摩擦而形成的,很特别。(大爷大妈,你们是真的大爷,能不往海里丢瓶子了么,攒起来还能换个十块八块的,买个土豆饼当个人生赢家可好?)

广场

广场数量哪家强,中国请去大连望。大连有最多数量的广场,散布在城市的各处,星海广场,你已经找不到那尊巨大的华表,在我到来前半年被拆除了。招谁惹谁了,说好了要做彼此的天使呢?
虽然没有了大华表,但在这个巨大的广场上有两座博物馆,大连现代博物馆和贝壳博物馆,无论哪个都值得一去,当我从贝壳博物馆出来时,金色的夕阳已经把形如贝壳的博物馆镀上一层金衣,闪闪发亮。就连远处的一方城堡也金盔金甲,光彩夺目。
无论在哪个角度,星海广场都美的不可方物,在纯净的蓝天下,在夕阳的光晕里,这是风的国度,做一个风的子民吧……

旅店

睡进温柔乡,安然度秋夜。

穿过半个城,选了这家店。清水混凝土的墙面,loft风格的青旅,结构曲折,别具一格。聚在店内的旅人,三三两两散布在旅店的角落。因为喜欢那种简单质朴的感觉,更喜欢大家天南海北,背包客随性的态度。吃饱喝足谈天论地,虽是萍水相逢,但有缘相会这一刻,我都觉得弥足珍贵。

轨道

穿梭在城市电车,由条条轨道串起的脉络,构成了大连绝对的一道风景。叮叮当当的电车,带着乘客,穿过城市,去往属于自己的目的地。而我漫无目的只为体验,新车换旧车,各自体味这国内唯一还在运行的电车。

中途换车时,为了换零钱,深入小巷,老房子被挡板遮住了身形,与背后那一栋栋高楼格格不入,高楼大厦固然现代,但老房子也是时代的缩影,千篇一律的高楼,已经让我迷失在钢筋铁骨的城市森林,当代的发展已然进入了混心丧志的黑洞,就让他们留在我的记忆中……

老电车,就像一个移动博物馆,铜制的饰件装配在每一处,很有质感。车窗上的照片也在默默诉说有轨电车的前世今生……品味着这些,看看倒退的街景,悠然的在轨道上前行……一桩美事!

滩头

再一次踏足这里,不再匆匆忙忙,贴近她,顺着味道就能揭开她的面纱。每一次浪起浪退,都像她的呼吸。

顺着海堤,在路的尽头,是琥珀色的巨大礁石,远处点点渔船在海涛的波澜里,摆动着身姿。这里已嗅不到海腥味,只有浪头和垂钓的海客。

藏在积水潭的小小寄居蟹,有时会不经意的出现,当你想要亲近他的时候,他又迅速的隐匿到水草之下。

附近修筑一片高档住宅,也许在他们的露台上就能享受这一片绝美的海滩。

工地看门大叔在院落里晒着捕获的鱼干,芦苇已不再摇曳,但在呼啸的北风里,昂着头,向着海……仿佛要凑近一点,听听海的声音。

饺子

舒服不如倒着,好吃不过饺子,更何况是海鲜饺子。最后一餐,来顿饺子。

葛大爷一躺变热搜,放空不意味不作为,每天都是生命的一部分,若惊喜难寻,不如按下自己的浮躁,多去发现生活里的那些小确幸:若有爱的人在身边,不如多些陪伴,去享受那些温暖的小瞬间……

即使每天粗茶淡饭,日子平淡如水,只要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就一定也能把日子过得阳光灿烂。

整个城市还未醒来,而我已要离开。伴着清晨的风,望着晨曦中的达里尼,别了,遥远的城,再会,风之子的故土……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21 15:55

引用 wendy_wan 发表于 2016-11-21 15:55:54 的回复:

回复wendy_wan:不同的季节可以找到不同的美,春秋就别毛衣当外套了,风大,等于白给,哈哈

2016-11-21 16:1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21 16:25

引用 loststh 发表于 2016-11-21 16:25:50 的回复:

回复loststh:只调整了清晰度,有的时间光线不足,只能调亮一些,不然太黑太暗,基本没有过度修正,其实大部分景观肉眼比照片更好一些。

2016-11-21 16:32

为一个人的旅行点赞……风之子

2016-11-21 18:33

引用 娄大条 发表于 2016-11-21 18:33:24 的回复:

回复娄大条:谢谢啦

2016-11-21 18:54

2016-12-03 09:32

你多大呢?

2016-12-06 19:46

引用 亲爱的不二 发表于 2016-12-06 19:46:47 的回复:

你多大呢?

回复亲爱的不二:?年龄大小有问题

2016-12-07 14:2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2-03 09:32:44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2-07 14:32

2016-12-11 23:33

3q

2016-12-12 00:46

作为一个本地人,看到你把这座城市写的那么美,拍的那么美,看得我也想去溜达溜达了

2016-12-30 11:57

引用 水墨静寒 发表于 2016-12-30 11:57:28 的回复:

回复水墨静寒:谢谢,大连很美,很值得慢慢的行走细细的品味

2016-12-30 17:16

引用 群星与寂静的夜 的图片:

这是旅顺哪里

2017-06-08 16:45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7-06-08 16:45:07 的回复:

这是旅顺哪里

回复Cynthia:泓祥大酒店对面,康特拉琴柯旧居。位于同心街和宁波街的交汇处步行道。我没记错应该是那,用地图可以搜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