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台湾金门行

旧景年 (福州) LV.7
2016-11-19 22:14 118/12

台湾金门一直不在旅行地的列表内,台湾本岛还是比较吸引我。十月的一天在群里和五迷聊天说到了🚢,又说到了免税店买买买,在正式踏上海峡对岸的台湾本岛之前,我先去了离岛金门感受一下台湾风情,也是极好的。然后不到一小时就开始计划台湾金门行。
总结一句就是:旅行的目的源于冲动和欲望。

关于金门

金门位于福建省东南海域,台湾海峡西部。金门,古称“浯洲”、“仙洲”等,行政区划隶属于福建泉州市,实际由中国台湾地区当局管辖。
厦门金门只需坐船半小时,而台湾本岛到金门要一小时的飞机。
金门大多年轻人都去台湾本岛了,一部电视剧的旁白这样说,离岛 分离之岛 留下的人只能等待
只有候鸟跟岛屿有过约定 夏天一到就会回来——「恋夏38℃」
关于金门的电视剧有「恋夏38°C」,电影「军中乐园」「夏天协奏曲」

关于签证

签证所需材料: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和G签注。
2.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俗称入金证)。入金证可以落地签,600新台币,也就是只要有第1条的材料,就可以说走就走;也可以提前几天找淘宝签证,69人民币,但是入金证有期限,好像三四天吧,就是签证办出来后三四天内就过期了,所以要计划好喔。
⚠入金证只能去金门澎湖、妈祖这三个地方!台湾本岛是去不了的,要去台湾本岛需要入台证!!!!

关于交通

厦门五通码头出发,只要半小时船程就到金门啦。

关于住宿

原先计划两晚订的是在民生路上的《那个地方》,附近有森田,药妆店,楼下就是711,主要是房间非常宜家风,很赞。后来周六没房,就选择了车行的套餐《风芝华》民宿,是在小区里,有点偏,但是到药妆店这边也不久,十分钟内。我们这次没有选择闽南风格的古厝民宿,有点怕~

关于货币

100新台币大致换算4.46-4.5左右人民币。除了全联、一些小吃店特产店不能刷卡外,其他地方都可以刷卡。可以备着人民币现金,有些小店收人民币的。⚠还有一点很重要:在水头码头换货币比在五通码头合算!!!因为我们在五通码头用现金换了6000台币,到了水头码头发现大致多了一毛吧,虽然不会多很多,但是还是感觉很不开心(当然了,土壕可以忽略这一点,看你心情选择在那边换啦~)然后我和朋友两个人又从身上凑了人民币500换了2000+新台币。反正多带些人民币现金也是有备无患啦

关于租车

码头对面金豪租车,出发前微信联系好,一到码头店长就会帮你准备好车子和行程喔,机动车需要国际驾照,没有驾照的可以租电动车,800新台币/天,车上有两个电池,完全不用担心会没电,设有7个交换站,更换一次20新台币。

关于行程

出发前两天才开始计划路线:
第一天:周五下午到达,办理租车,入住,逛街
第二天:风狮爷购物中心,免税店,民俗村
第三天:码头附近

实际路线:
第一天:下午一点到达水头,租车吃饭,建功屿,康是美,慈湖,全联,森田
第二天:风狮爷购物中心(日药本铺,86小铺,乐仕购),陈景兰洋楼,昇恒昌,莒光楼,坑道,药妆店,模范街
第三天:珠山聚落,水头聚落,金水国民小学,回程

金门第一天

一早到达厦门北站→空港快线T4航站楼→五通码头。买好船票就登船啦。

走过红色长廊就到达金门的入境处了

入境大厅出来的地方就是黄色的士停放的位置,对面就是租车行,有奶茶店,有面店,有超市。

我们在金门吃的第一顿牛肉面,好便宜115台币😉和我再香港吃的一碗八九十港币差不多。入味,肉多。

办理完租车手续后就开始机车行了,这是我门的车钥匙,出发第一站:建功屿

到达建功屿时候已经退潮到最底下了,这是建功屿很特色的路标?(是不是用路标形容😂)

建功屿也是恋夏38°C的拍摄地,一定要再涨潮前回去哦,不然就得像男女主角一样再这边度过寒风吹的一晚了,人家还有高粱酒喝呢,你会带吗

墙壁很好看,找了一面墙拍了几张(再见小蜂我们的闺蜜服~

风中凌乱的自拍
风真不是一般的大~

建功屿后就骑着小电驴去城里啦~要进城啦。喔对,台湾的红绿灯很简单,有一点不一样,就是红灯时候不能右转,一定要等绿灯😌三天下来还一直在心里提醒自己,注意红绿灯🚥红灯不能右转!ㄟ

「那个地方」就在金城车站对面,超级方便,楼下就是711,左手边斜对面就是森田专卖店,康是美也在左边方向,屈臣氏在右边方向,都很近。酒店内部装修好喜欢,一进门就有种宜家风格,怪不得好多人推荐呢。

这张叫做:我就静静的看着你装~继续装~😂

嗯酒店都可以玩超久的。出发去慈湖~
到慈湖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随便拍了两张就准备去超市啦。

超市大采购,买了好多洗发水沐浴乳的😂反正各种便宜

回酒店放下超市采购的东西后准备出来采购面膜~森田有专卖店,离酒店超近。这次面膜我自己带了17盒回来😂

嗯,晚饭还没解决,逛完超市森田都已经快九点了,就在711里解决晚饭了,这便当比想象中的好吃哈哈哈还便宜!!!

附近的教堂,「恋夏38°C」拍摄时的背景就是这。
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搜看看附近有没有教堂,算是教堂控吧🙏🏻

金门第二天

今天去的地方比较远,怕路上耽误,一早就起来了,酒店有自助早饭,广东粥,豆浆,油条,咖啡,三明治。

酒店用餐一角。

这个玉米夹着面包片放到烤箱里烤超级好吃!!!!回来后还想微信问老板怎么做的,😅没好意思问

当天时候吃这个广东粥还没决定好吃,后来第三天在外面吃了早餐,才发现酒店里吃的广东粥才叫好吃。

从酒店下来,在等朋友去711买东西,后来朋友告诉我说我背后停在路边机车上的中年妇女,眼神从头给我扫到脚🙄一直看🙄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1 16:24

博主订的那个地方,是在什么网站订的

2016-11-21 16:56

引用 7275888 发表于 2016-11-21 16:56:49 的回复:

回复7275888:微信联系哒

2016-11-21 19:57

引用 colorful毛猫 发表于 2016-11-21 16:24:11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colorful毛猫:还没写完

2016-11-21 19:57

引用 旧景年 发表于 2016-11-21 19:57:16 的回复:

微信联系哒

回复旧景年:博主顶的这个房型含税多少人民币?

2016-11-21 22:29

引用 7275888 发表于 2016-11-21 22:29:04 的回复:

博主顶的这个房型含税多少人民币?

回复7275888:平日1800台币 假日2000 周五六日好像是假日

2016-11-21 22:36

2016-11-22 10:46

漂亮~ 棒棒哒

2016-11-24 01:10

比我用心好多好多.

2016-12-02 01:16

引用 丶郭慌慌 、 发表于 2016-12-02 01:16:06 的回复:

比我用心好多好多.

回复丶郭慌慌 、:只写了一半,剩下的懒得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