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目中的天际省 新西兰蜜月行-北岛篇

• 出发时间/2016-11-01

序言

这是一个天际迷的自白。
本人虽然不算资深的游戏迷,但对于一些优秀的游戏往往不能自拔,一些游戏中宏大的场景,浓厚的历史底蕴,和大气恢弘的配乐,往往让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其中,老滚便是其中之一,天际省的雪山荒原,悲壮悠扬的音乐,让我的灵魂暂时从苟且的生活中抽离出来,投入到自然的怀抱中,享受短暂的宁静。
自从玩了老滚V之后,便对于雪山和荒野有着特殊的向往,一直想着去尼泊尔稻城亚丁玉龙雪山,至瑞士少女峰等,由于个生活和工作上的各种原因,一直迟迟不能实现。
新婚之后开始策划蜜月,跟着女王的喜好订了新西兰的团,惊喜的发现,其中有一段雪山的行程,是的我心目中的天际之行总算有了开端。
旅途归来之后,难掩内心的激动,将所见编辑成视频,配上自己喜欢的音乐,作为雪山行进之梦的开场。
愿日后能实现更多的天际之梦。

配乐:dragon born -jeremy soule 老滚5主题配乐

我选了跟团

先用天际省的图片镇楼。(天啊我是有多么迷恋这个游戏)

以上扯远了,既然是游记,不能仅仅抒发自己的情感,也要写点有用的东西供大家参考。

首先,由于工作和请假的原因,最终选择了跟了某程的团,理由如下,情况类似的可以参考。

时间问题:
身为繁忙的上班族,能请得出假已经不易,何况半个月左右,除非只想在几个城市里呆着,否则要想环岛深度游,凭自己做功课,将所有的想去的地方挤进短短的十天(飞机来回两天去掉),恐怕没有人能比旅行社做的更专业

交通问题:
新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最大的问题是交通问题,如果选择自驾自由行,那势必半天都要花在开车上。新岛多平原高地还有山脉,地广人稀,连接小镇与小镇的往往只有一条路,除了草地山脉湖泊,就是一望无际的草场和牛羊,很少看到车辆经过,久而久之必会产生倦怠感,等到了目的地,基本没什么精力玩,何况天天要这样开车(当然一群老司机去的话请无视我的想法)。诸多法规和国内不同,要想自驾必须做足功课,并且雪山路段地形复杂,为事故多发地。所以考虑自驾的朋友,除非是老鸟,否则要慎重。

气候环境问题:
新岛是个岛国(废话),除了南北气候差异较大外,还是个地震多发国家,新岛的公路很单一,如果遇到地震导致三路塌方,那只能绕个大圈子从别处开道,这样会全盘打乱行程计划,有些景点有地震影响可能因此取消,跟团的话,当地导游会及时调整线路和行程,并且第一时间联系同行或者相关服务机构获取信息,保证行程的顺利进行,如果是自由行碰到这种事,如果功课没做足,又求助无门,那势必是一种绝望的事。

语言问题:
这个不多说了。英语好的请绕道。

说了这么多好处,也说说跟团的坏处吧,否则有打广告的嫌疑

团费贵,人均二万五,还不含自费项目(直升机跳伞啥的),目前旺季价格还在涨,要不是看在这是蜜月,我才不会花这个冤枉钱。
行程累,由于在十天内要完成环岛深度游,等于天天换一个地方,天天要换酒店,往往是拖着一天疲惫的身体回了酒店,还要整理行李箱,准备赶第二天的行程。十天下来人都废了,但是回想沿途的风景,还是值得的。
没纸质签证,因为是跟团,所以只有领队有一张团签的A4纸,所有出入境章都盖他那张纸上,咱们护照上啥都没,所以签证控请慎重。新西兰签证很美的,残念啊。
废话说完进入正题

事前准备

虽然是跟团,但是去新西兰,还是要准备些东西的。
新西兰签证,这个团里会帮你准备,但是材料还是要自己准备滴,如果小两口的话,凭关可以共用财力证明,但是数额double的(一人5万的话算两人叠加共需要10万)。其他材料视旅行团要求准备吧。

电话卡:新西兰目前通用的是SAPRK和沃达丰,亲测信号都不错。个人比较推荐沃达丰,因为他家不定期会搞送流量的活动,原本买的1g莫名其妙会变成2G,不要觉得流量多是鸡肋,新西兰一些酒店wifi要额外收费的!不要等到流量用完欲哭无泪,这两张卡淘宝都有卖,10天的话1G够用,500M有点危险,个人视情况而定,当然租WIFI也可以,WIFI一般租金一天30,10天就300.还要去机场提货回来还要换,所以个人倾向电话卡。

牙膏牙刷洗漱用品:很多国外的国家,“出于环保考虑”,酒店不提供此类用品。恩,实际上一些高档的酒店还是会提供的,但遇到不提供的,只能带上咯。

常备药:晕车药,胃药和感冒药之类的,注意,新西兰对药品的管制非常严格,最好带上药盒和使用说明。感冒药的话,含为麻黄碱的不能带,因为可以做冰毒。。。。

食品:新西兰对食品入境的管控是世界上最变态的,因为他家是养牛羊的,怕吃了外带食品生病,所以,凡有肉类(肉干也不行),植物种子,新鲜水果等这种都不行,方便面,陈皮,杨梅啥的都不能带,所以我干脆啥都不带了。。。你想带着试试?被查出来四百纽币罚款不找零。
衣物:新西兰现在开春了吧,衣服可以少带点,雪山什么也不会太冷,备件冲锋衣即可,但是南部地区可能会冷,稍微带些卫衣啥的即可。
现金:新西兰大多地方可以刷卡,且支持银联,包括那些不要命的极限运动,但是买买饮料下下馆子什么的,还是需要点现金的,新西兰ATM支持银联的真心不多,况且跟团也没时间让你找,能在国内准备就准备好吧,汇率都差不多其实。

旅行开始

注意事项说完了,开始我们旅程吧

接下来大致说说我们的线路

d1上海(前一天半夜)-奥克兰(晚上到达)-d2奥克兰~罗托鲁阿(途经萤火虫洞)-d3罗托鲁啊~奥克兰(途经埃格顿牧场和霍比屯)+d4奥克兰+过夜游艇-d5奥克兰(国内飞)~基督城-d6库克山(途经好牧羊人教堂)-d7~d9皇后镇自由活动(可报自费)-d10皇后镇-但尼丁-奥马鲁-d11奥马鲁-基督城--奥克兰(国内飞)-上海(次日早上5:00到)

DISK A 北岛篇

1 上海-奥克兰

由于是半夜的航班,所以从公司请了半天假,下午再整理下行李,早早的到了浦东国际机场,按照约定的时间和领队碰面后,开始值机入关-安检-日上-登机的标准流程(一下省略一千字)

接着就是东航直飞12小时,由于新西兰是夏令时,和上海时差早五小时,所以在飞机上将手表的时间调整了一下,开始进入睡眠时间----
(漫长的十二小时。。。)
纽西兰当地时间17:00飞机准时到达,由于维度较高的原因,奥克兰地区还是大白天的样子。蓝天白云晴空万里,这个景象在国内很难见到。
奥克兰机场有可以免费取阅的旅游手册,杂志一样的那种,上面有很多旅游公司和景点的优惠券,强烈建议带一本在路上。

奥克兰机场,远处的阿联酋航空,我们以后的目标。

下了飞机,部队跟着领队出关安检,机场到处都是严禁携带食品入境的中文公告牌,此时不要忘了检查包里还有什么吃的没扔,等被查出在罚款就追悔莫及了,等过了安检之后,大家到候机大厅和地接汇合。

地接姓白,原籍东北,现移民新西兰,为当地公司专业导游,人称大白哥,从业经验丰富,吃遍南北大岛,和当地很多司机都非常熟捻,这里就不上照了,看官以后有缘会遇到。

从机场驱车至奥克兰大约半小时车程,大约七点左右,我们到了当地的一家中餐馆,开始了旅途第一顿团餐。

这里开中餐馆的老板大多是广东移民,所以菜系基本是粤菜再根据当地老外的口味稍作改进,就这几天的团餐,总体来说味道相当不错,至少比西餐好吃。

用餐完毕后,驱车到到我们奥克兰下榻的酒店-奥克兰城市酒店,地处市中心,离天空塔和皇后街都非常近,用白导的话说,好地角。酒店给人一种如家连锁的感觉,布置简简单单,但非常干净。如同之前提到的,洗漱用品自备,WIFI每天500MB,超额收费。以上
在酒店稍作整顿之后,小两口出门四处转转,在地图上找到了最近的count down(新岛比较大的连锁超市,类似国内的家乐福,买些日用品吃的喝的什么的,价格比AOTIA什么便宜),买了些水,(p.s.新西兰的超市除了人工过站收费之外,还能自助收费,一切都在终端上操作,可以用现金,一切靠自觉,非常方便。新西兰的水非常贵,一瓶折人民币十五元左右,虽然这个国家号称自来水可以直接喝,本人么试过,牛奶很便宜,但是要一加仑一加仑买,短时间停留的不建议。水果也不便宜,所以餐后水果成为我们的主要来源)

路过天空塔,随手来一张。

准备妥当之后,打道回府。早日休息,准备第二天赶路。

2 奥克兰-怀托摩萤火虫洞-罗托鲁瓦

新西兰冒险从今天正式开始。

早上做好准备之后,部队坐上当地司机的大巴,开始一天的旅行,司机是毛利人,属于勤劳能干的那类吗,早早的就等在了酒店。等大家都上车之后,朝着我们的第一站,怀托摩萤火虫洞进发。
奥克兰到虫洞大约两个多小时,途中或经过一些小镇或者休息站,放大家下来解手,买饮料什么的,这样下来行程亦不会太累。新西兰的公共厕所非常干净,设施也比较齐全,空间很大,完全不用担心卫生问题。
白导一路不停讲解新西兰的概况,天南地北包罗万象,不愧是行内内混迹多年的导游,小道消息国家大事信手拈来,而我更注重窗外的风景。新西兰风景美如画,随便一拍都能成XP开机画面,那种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的美景,公路上随处可见。

随手一拍的xp桌面。

到了中午,我们到了一家牛排店,开始旅途中第一顿西餐,基本上西餐的团餐就是,领队先让你预定主食(牛排,羊排,鸡肉,鱼选其一),到了店里在自己拿点些配菜,色拉,米饭,面包,鸡蛋啥的,有点自助餐的感觉。虽然说是西餐,但是味道不怎么样,肉都偏老,配菜都比较简单,很符合老外的性格.....之后几天一路下来基本这样。

快餐店门口的大苹果。。。。

终于到了萤火虫洞,其实就一个地下溶洞,前一段徒步游览,后一段地下水漂流看萤火虫(所谓黑水漂流),前半段一路各种钟乳石什么的,洞内无光照,能见度低,又多台阶,走路注意脚下。后半段进入萤火虫区,我们坐着小船,顺水流而下,头上萤火虫遍布洞顶,放出幽蓝萤光,吸引食物入瓮,又垂丝半寸,以便捕获食物。成千上万只萤火虫遍布洞顶,在不见五指的溶洞中,犹如满天繁星,(我觉得更像鬼火。。。)此处不允许拍照,所以各位可以网上参考下。

洞内不能拍照,所以就放门口一张,望海涵

出了虫洞上车,一路马不停蹄来到罗托鲁瓦,地热遍布的城市,毛利人心中的首都,城市到处都是硫磺味,走到哪里都能看到冒烟。下了车之后,先来到了毛利文化村,这个没啥说的,就是毛利人的历史博物馆,馆内无非是诸如工艺品木雕,房屋模型,独木舟,还有毛利人的舞蹈。一行人走马观花参观了一下,便绕道后面的地热公园,即大名鼎鼎的地狱之门,由于罗托鲁瓦是一座地热城市,周围被各种地热环境包围,进了公园隔着栅栏就看到各种冒着泡的泥浆,还有不定期碰处的间歇泉,有点像日本的地狱温泉,可惜没有温泉蛋买。整个地热公园很大,走走需要两个小时,但由于部队赶时间,参观了几个主要景点就班师了,不过我也受不了这种臭鸡蛋味,这里也呆不久,如果你是地质爱好者,这里倒是个好地方。

这种木雕随处可见

毛利民间艺人在磨洋工

草屋模型

冷却后的岩浆

喷了

冒烟

白日焰火
接下来的景点是红树林,离罗托鲁阿半小时车程,进入森林后花了半小时进入走了圈,拍了奇迹树(七仙女),便赶往下一个景点。(跟团的坏处)

这就是七仙女,一颗倒下的树桩上长出了新树。

接下来是最后一个固定景点,政府花园,这块地角原来是毛利人的必争之地,后来捐给了政府,才造了这么个花园洋房,里面是毛利人博物馆,毛西合璧有着西方建筑的特点,细节又体现毛利建筑的特征,反正我看不懂~~只能拍拍照。

草坪上停了很多海鸥,不怕人。

参观完政府花园后,又到了饭点,吃了所谓的鹿肉(吃着像牛肉)特色(中)餐后,来罗托鲁阿湖边散散心,顺便谋杀胶卷。

美丽的港口

领队姐姐一定要给我们拍张合照,我很腼腆的接受了。

今晚入住的酒店是罗托鲁瓦千禧酒店,貌似也是全球连锁的酒店,一样啥都要自备,WIFI要收费,唯一的好处是地角好,酒店后面就是波利尼西亚温泉浴场,夜间也对外开放,27纽币一个人(可以网上各大旅行网站提早预订,更便宜),租柜子和泳裤泳衣分别另加五纽币,有中文柜员。晚上我俩带着酒店毛巾到那儿,泡了大概两个小时,除了那臭鸡蛋味,非常舒服。

泡完温泉口干舌燥,周围的小店都关门了,无奈只能去countdown超市买了些饮料解渴,超市离酒店有些距离,走走一刻钟,貌似双休日开到很晚。可以查查地图,也可以问问酒店前台。

喝完饮料后,回酒店洗漱整顿,熄灯睡觉。

未完待续)

3 罗托鲁瓦-埃格顿农场-霍比屯-奥克兰

第三天的早上有点阴冷,所以特地加了一件卫衣,开了五点半的闹钟,想出门拍个日出,无奈兜了一圈都没找到拍摄日出的地方,由于罗托鲁阿湖周围树林环绕,加上处处湖边处处都是地热禁入区,只能找到一个滩涂,拍摄了些海鸟的栖息照片,和清晨的政府花园,顶着大风,一路小跑回酒店,为今天的出行做准备工作。

那根桩子上写着不样进

清晨的政府花园别有一番味道

天地一沙鸥

我们部队八点出发,大巴行驶了一个小时,来到了新西兰最土豪的农场,埃格顿农场,农场主经营有方,将农场从单纯的牛羊养殖基地发展成了全方位动物互动游乐中心,而我们今天去农场的任务则是喂牛喂羊(拿草),到了农场门后,巨型观光拖拉机已经恭候多时,接待我们的导览是一位东北小哥,讲解与时俱进,接地气,非常之搞,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坐着拖拉机来到了第一站,喂羊羔,踩地雷。
下了拖拉机后,小哥在每人手里撒了一把饲料,去勾引牧场里的牛羊们。那些牛羊已经在养尊处优的环境下变得不惧人类,只要见你手里有料,便奋不顾身的往你身上扑。实在是非常勇猛,完全不会去想他们未来的悲惨命运。如果蹄子干净还好,最怕那些沾了自己便便的羊羔们来扑你,那么一天只能在重口味中度过了。。。。还有,千万不要穿红色的衣服,因为有牛你懂得。。。。

新西兰的羊是没有尾巴的,即所谓的羊无尾,在羊很小的时候,牧场人员就会将其尾巴栓紧,阻止血液流程,导致尾巴坏死自然脱落。这种无痛的手术是出于羊自身的健康考虑,因为羊尾巴很容易沾上自己的排泄物,导致寄生虫和病菌的感染。影响到羊群的健康,甚至有生命危险,所以在新西兰,只要是家养的羊,一般都是没有尾巴的,这也是新西兰的有趣现象之一。

加长型拖拉机观光车

一路牛羊鸡鸭

这种牛是新西兰麦当劳的主要肉源,当然实际味道不咋地。后面那个叫熊猫,也是用来吃的(废话)

羊群看到带饲料的人们,如同狼群见了小羊。。。

被围攻的女王

看着可爱,实际很臭

喂完绵羊之后,拖拉机又带着我们前往下一个地点,喂羊驼,据说这里的羊驼脾气都不好,如果有人逗它但不喂东西的话,它不会鸟你,而且逼急了会对你吐口水。女王是连哄带骗争取到和它的合影的机会,此时我却在欣赏风景。。。

后面那只没人喂所以很哀怨

不给东西吃,根本不鸟你好吗

周杰伦

有东西吃态度就不一样了

农场的风景也是绝赞。

喂完羊驼之后,坐上拖拉机路经几个草场,来到奇异果园,小哥让我们尝了用农场奇异果花酿出的蜂蜜,味道不比店里售卖的蜂蜜差,只是太甜,要和着水喝,作为不太喜欢吃蜂蜜的人,还是不能接受那种味道啊。。。。--

沿途的奇异果树

很甜的蜂蜜

不幸踩到地雷的鞋

富农的场子就是那么大

离开了奇异果园,埃格顿农场的行程就算结束了,在离开之前,大部队冲洗了自己沾了各种异物的鞋子,避免将重口味带上巴士,在整顿完毕后,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霍比屯。

在霍比屯建成之前,这一片草地还是别人家的农场(所以进入景区之前先要经过很多牛羊。。。。。),位于玛卡玛卡地区,里奥克兰两小时车程,农场叫亚历山大农场,在大导演彼特杰克逊拍指环王的时候,相中了这块地角,搭建了霍比屯这个影视基地,原本大导演是准备游说当时的总理出资建造,结果总理两手一摊,政府没钱,不过政府可以给你出人力,但条件是,你拍完戏之后,这里不能拆。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个旅游景点。

霍比屯的门票不便宜,70纽币一人,进入园区之后,都会配备一个导览。主要讲解一些各个场景的建造过程,和拍摄期间发生的趣事。在导演问到我们又没有人看过指环王时,大家都举起了手,这让他很吃惊,没想到这不英国奇幻大作改变的电影在中国的普及率那么高,可惜我是少数派。。。虽然喜欢天际,但对指环王不感冒,所以此次行程完全是摄影担当和陪逛,霍比屯么,在我眼里就一个屯,由于没看过电影,所以大多场景和我产生不了共鸣吗,话不多说,此处就多放图吧。

亚历山大农场的牛羊

入口

外面就是牧场

这张有溪木镇的感觉

在参观完小镇后,导览带领大家来到了绿巨龙酒馆,每人可以享受一杯免费的啤酒,坐在烤炉边喝着啤酒,也是件蛮惬意的事

酒馆的吧台,由导览发放自己点的啤酒

不知不觉中午了,我们被安排在景区边上的一个快餐店内吃西式自助,还是那几样,羊排牛排水果色拉面条面包米饭。在吃完午饭之后,部队返回奥克兰

途中为避免高峰,司机带大家在一个小镇稍作整顿,并推荐了新西兰有名的冰激凌TIP TOP,据说这牌子在这个小镇最便宜,小镇叫啥名忘了,啧啧。

小镇的房子不贵,但也买不起

生猛的毛利壮汉,吃那么多没事吧

亚历山大农场的美景

到达奥克兰大概快六点了,在酒店CHECK IN之后(还是原来的酒店,不过升级了套房,厨房什么一一俱全,不过我们也没时间做饭),接下来是自由活动时间,鉴于一些队友想去DFS买些东西的要求,领队便带着我们来到了奥克兰位于皇后街上的DFS免税店DFS Galleria,还有买特产的商店AOTIA,帮大家要了折扣券之后,部队解散,自由活动,我和女王没有什么购物欲望,直接去了马蜂窝和猫途鹰首推当地餐馆-depot吃晚饭,小店在天空塔附近,半酒吧半餐馆经营,菜品新鲜好吃,价格亲民,除了来旅行的背包客,也深受当地人的喜爱。
我们七拐八弯到了餐馆,此时已经宾客满座,似乎找不到落脚的地方,不过门口的老外还是很好客的,见到我们两个外国人,直接招呼我们坐进了最里面的吧台,然后拿给我们一份报纸一样的菜单。平时自诩英语水平还行的我拿过菜单懵逼了,上面的单词都不认识,居然没有图片,果然很当地啊~然后问吧台的小哥,今天有啥推荐?小哥说,看边上的黑板,上面都很受欢迎的。。。。于是我又懵逼了,来都来了不见得走吧,于是随机调了菜单上的两个海鲜,然后挑自己认识的单词来了份牛排和羊排,就当我们的晚饭了。

所以在外国学好英语很重要!关乎吃饭问题!

没多久我们要的菜就上了,海鲜超级新鲜,挤点柠檬汁直接入口,完全没有腥味,非常鲜美。肉类分量还满足,牛排羊排考的恰到好处,一口下去全是汁水,鲜嫩无比,完全不用担心填不饱肚子。
两个人美美饱餐一顿后,到柜台结了账,共五十七纽币,吃饱吃好。

饭后沿着大街一路散步回到酒店,整理下行李,洗澡睡觉,养足体力准备第二天市区活动。

店面

吧台对面就是厨房,忙碌的小哥

菜单

生蚝和带子

羊排

牛排

4 奥克兰市内+过夜游艇

今天还是比较轻松的,上午市内观光,下午游艇游玩,队伍九点出发,第一站奥克兰大学。正巧我们有位同事在此留学,所以约定好在大学钟楼界面,由他带我参观一下他就读的学院。

巴士来到了大学门口,领队和我们讲好了集合时间,大家便四下散开活动了。我们顺着领队的指示,孙同学也是因为周六要来自习,所以已经早早的等在钟楼之下,大家寒暄几句之后,就跟着他去参观他做就读的学院。
奥克兰大学同国内的一些大学一样,分为好几个学院,整个大学是开放式的,就像一个街区,附近有个公园,是学生散步的好去处。
当我们聊起了新西兰的环境和生活状况时,小两口表示都非常向往这里的生活,环境好景色优美福利高等等。孙同学呵呵哒了一下,表示刚开始他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日子久了发现这里人真他妈少,除了上学见到同学外,平时出去郊个游公路上一小时看不到人。而且大城市的治安并不想想象的那么好,附近的公园里到了晚上经常会有强奸案的发生,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大概是所有大城市要好一些,不过,相比欧洲那些能接受难民的城市,这里的环境好太多了。
虽然奥克兰大学以历史悠久的建筑为名,但是孙同学就读的商学院大楼非常新式,整个感觉像购物中心,问了下学费,一年三十五万人民币,计划留学之后能在当地谋一份好工作,争取留下来,啧啧,虽然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有时候追求美好的生活的话,钱是非常重要的。为了以后能过上更好生活,滚回去后还要好好上班啊。。。。。。。

钟楼室内的穹顶

领队和白导

钟楼外观

我们可爱的孙同学

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可怜我这个摄影师

差不多到了集合时间,我们惜别了孙同学,朝着第二站-伊甸山出发。

伊甸山原本是一座火山,在几十万年前喷发过一次,现在已经是一座死火山,曾经作为毛利人的重要军事据点,现在也是对公众开放的景点。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出门时就有些绵绵细雨,到了伊甸山突然变成了阵雨,我们顶着阴冷的山风,冒着山雨,一路走到了山顶,火山口大约五十米深,从火山口的边缘下往,就像一个超级大碗,足球场般大小的山口表面铺满了个种植被,从边缘一直铺成开来,蔓延到底部,仿佛能看到当年火山喷发的惨烈状况,和毛利人驻扎的情景

这个角度拍不出什么,实际上很宏伟

此时的雨已经很大,完全没了在山顶拍照的兴致,没带雨具的我们无奈只能找个小屋避雨,待雨稍微小点后,在山路上照个市区全景。

这就是新西兰的天气,这边晴空万里,那边乌云密布,分分钟下个雨,让人猝不及防

女王经典姿势

天气好转一些

女王之城

下山的路上

下山之后上了车,由于突如其来的大雨,大家都成了落汤鸡,司机带我们这幅狼狈相,时间有充裕,准备带我们去奥克兰的中央公园花房哄哄衣服,顺便欣赏一下公园美景,算是附加项目。
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公园(domain)的花园,天气也放了晴,不愧是市立的花园,整个花园充满了欧式风情,非常优美,让人忍不住啪啪啪多拍几张。衣服什么的不重要le

中央公园训练场,当地橄榄球队训练

晒完衣服之后,司机带着我们开往奥克兰港口,在那里坐落着奥克兰大桥,和帆船俱乐部。这时奥克兰已是晴空万里,这奇怪的天气啊。
今天貌似有帆船赛事,在高架上很幸运的目睹了帆船出港的风景,正所谓云共千帆舞, 浪淘万里沙。
到了海港,司机放我们下了车,往前走几步奥克兰大桥,碧蓝的海面上一座大桥直达远处的对岸,链接了奥克兰的海湾两岸,在过去就是帆船俱乐部,在这里到处都是快艇店,快艇超市,造船厂,只要有钱您就可以买到任何你要买到的船,支持现金,支持刷卡,支持银联,可以分期付款,不支持支付宝。。。。靠在俱乐部船舶码头,看着一艘馊停靠在岸的快艇,第一次感受到来自有钱人世界的满满恶意,大多数的帆船被买下后,就直接停靠在这里,任凭风吹日照,很少有机会出港,名副其实的“晒”。在新西兰,穷玩车,富玩表,土豪开船满世界跑,为毛同样是人,这差距就那么大。哎。

奥克兰大桥。

桥的两边简直两个天气

出海的帆船

富人港地图,有钱人世界

富人港

我只要女王,船什么的太俗了

持价待沽

参观完无限惆怅的女王。

参观完帆船俱乐部之后,又到了午餐时间,这次的团餐是久违的中餐,作为一个中国胃,虽然这几天品尝了不少异国美食,但对于家乡菜,心里有说不出的期待感。既然在海港,那饭店也自然选在海港,叫海上人家,中餐馆的老板娘据说是四川人,原本以为能吃到劲爆的四川料理,实际上菜品还是经过了改良,更加偏向于海派和广东菜的味道。总体来说味道不错,让许久没有迟到中餐的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在正餐开始,还给每人安排了一份生蚝和三文鱼(就一片)的开胃菜,虽然没有昨天吃的那么新鲜,但味道依然不错,对于团餐也不要那么讲究了吧。

这名字立马让我想到了宁波舟山嵊泗那一块地方的渔家乐小店。

填饱肚子之后,我们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四处逛逛,餐馆边上就是一个海鲜市场,食材都是当天海里捕捞上来的,非常新鲜,当地菜市场价格,可惜我们跟团,没时间做什么海鲜料理了,自由行的同学可以去光顾下,边上也有家奥提亚特产品店,价格和皇后街那家差不多,毕竟连锁店。
我们沿着海边逛了圈,考虑到船上消费可能比较高,就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些水和饮料放在包里,然后散个步消化一下,准备登船。

海边很多小酒吧,也是吃饭的好去处,基本都是新鲜海鲜和简餐,当地人居多。有机会再去试试看。

蓝天白云下的港口,新西兰在保护环境方面真的不遗余力。

这辆车谋杀了不少胶卷

不一会儿,我们的船,haoraki游艇来了,目测是这港口最大的一艘游轮了,今晚我们就要睡这船上。

整个船分为三层,第一二层是住宿区,三层是食堂,还有个天台,晚上可以观星看日出什么的。

上了船之后,船员带着我们到了食堂,开始例行的欢迎会,行程安排以及安全须知。大家虽然都听不懂,但是还是很认真的点头,表示对人家工作最起码的尊重,但听船长唠叨完之后,开始分配房间钥匙,我们被安排住在一层,景观还不错,起码不那么晃。

随着一阵汽笛声,我们的船驶离港湾,开始为期一天的航海旅程。

逐渐远去的海港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沧海天际流

路过不知名小岛

惬意的女王

标准三星级的客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淋浴有厕所还有写字台,还有大窗看海景。不错

窗外的景色,也算是海景房了吧呵呵

虽然是游艇但不是游轮,在船上是没有娱乐项目的,所以下午的活动就是,由船员带着我们到某个无人岛,进行为期半天的环岛探险,到了约定时间再来接我们。可以选择坐小快艇上岛,也可以选择自己划皮划艇上岛,大多数人自然是选了快艇,也有勇敢的队友选择自力更生,在此表示崇高的敬意。
虽然此时晴天,但是在茫茫大海还是有些冷的,我们披好救生衣,挨个上了快艇,顶着海风,朝着传说中的无人岛进发。
我们和一半的团友被分在了第一批,另一半则是当地的老年团,一群年过半百的洋人老太太,救生衣里就披着件背心,赤着脚直接上了快艇,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再看看我们这里冻得哆嗦的我和女王,哎。
快艇如离弦之箭,很快便登上了岛。我们踩着冰冷的海水上了沙滩之后,回望海上的游艇,其实还是有些距离的,大概百米开外的样子,那些自力更生的团友们还在努力的朝我们划着,为他们的精神赞一个。等到队友上岸之后,我们开始沿着路标,开始所谓的环岛探险。
说是无人岛,实际上也是一个自然保护区,岛上有新西兰的国鸟-奇异鸟生活,所以探索奇异鸟也算是这个小岛的特色之一,不过奇异鸟要夜间才会出来活动,又不会有人呆到晚上,这个特色基本是鸡肋。我们看了下岛上的地图,有厕所,有守卫人小屋,还有个野生动物保育基地,岛上没有高耸的树林,基本都是灌木和低矮植物,有人工开辟出来的环岛小径,也有分支通往岛上设施。小岛虽小,但要环岛,还是需要些时间的,况且我们是穿着拖鞋上岛(防止进水),在杂草丛生的小路上走实在不方便,所以走到中途的平原就原路折返了。
来到海滩,周围都是怪石的老树和藤蔓,沙滩上到处是搁浅的水母,此时海岛天气不怎么好,乌云密布,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我们四下探索,很快发现,不远处的树丛里,有好事者用藤蔓做出的临时秋千,女王连蹦带跳的去玩了,剩下我一个人来海边漫无目的的瞎逛,随便拍拍,天气逐渐清冷,当我哆嗦着想穿怎么还不来接我们的时候,船终于来了。

队友和船员目送着我们离开

彪悍的老外奶奶们

准备登岛

到哪都很开心的女王

皮划艇队靠岸中

第一名使我们的队友,好牛逼

不远处的游艇

无名岛实名财宝岛。

此有国鸟,禁止遛狗

中途的高地,岛上景色一览无余

第二批登岛小队

你是不是傻

在领队的召唤下,我拉着女王快速登船,离开了这个鸟不拉屎的鬼地方,等上了游艇之后,卸下救生衣,回到我温暖的船舱。由于海风较大,我们的船开始上下颠簸,我躺在床上,感觉像躺进了摇篮,不知不觉中进入梦乡。。。。
到了七点,船舱开始播放广播,大家注意大家注意,请所有游客到三层食堂就坐,我们要开饭了。

在玩时间,船停泊在了奥克兰附近的怀希基岛huruhi湾,上了甲板一眼望去,360度都是湾岸。我们等人齐了之后,领队再次和我们确认了菜品后,大家就静静坐着。等着上菜,晚餐是三道式的,我点了一份烤虾,一份鸭腿,还有巧克力蛋糕,女王则是菌菇烩饭和冰激凌。吃什么其实在上午已经预定好了,剩下的就是等待了。由于当天的快定还有另一队老外客人,是为了庆祝生日也预定这艘快艇,这时候他们正在倒酒致辞呢,按照外国人的思维,所有的菜要等整条船上的人一起准备开饭了,才能上菜。为了体现我国人民的高素质和国际接轨,我们一个团的人,就这样默默的安静的看着他们嘻嘻哈哈把酒言欢,心里祈祷着你们丫快点吃饭之类的话。但是白导坐不住了,她把船上的领队叫过来,先是发了一通脾气,严厉质问了一番,意思是怎么搞得等了一小时还不上菜之类的,之后准备给船公司打电话准备投诉,那老外自然嬉皮笑脸的是用自己的逻辑和他解释了一番,然后表示,现在厨房已经开工,会先上我们这里的菜。算了人家这个态度,这事也就这么算了,大家都没吃饭,就当入乡随俗吧。于是一顿饭吃完,已经晚上九点了,哎我的中国胃啊。。。。

不过幸运的是,在等待期间,在甲板拍摄夕阳落日的时候,意外拍到了彩虹,从小到大从没亲眼见过彩虹,这次见到了非常清晰的巨大的彩虹,可谓不虚此行。感觉这次蜜月之行,注定要花掉我不少人品。

怀希基到的彩虹

岛上落日

蓝点就是船停的地方

晚饭加点心

吃过晚饭,天色已晚,我心血来潮的带着女王去天台看星星,等出了船舱后才知道,外面有多冷。如果没有船上的探灯,更是伸手不见五指。我们借着探灯的光亮,拍了几张星空图,就哆哆嗦嗦的滚回船舱了。
游艇虽小,但设施非常完善,浴室非常干净,热水没有延迟,我舒舒服服的冲了一把淋浴,将白天的疲劳和海滩泥沙冲洗干净,钻进被子,在点点星光和海浪声中进入梦乡。

5 奥克兰-基督城

清晨五点,月亮还没完成它一天的工作,大多数人还在梦乡,我已被自设的闹铃叫醒,穿好衣服,登上天台,准备碰碰运气,拍几幅日出的场景。
由于太阳还没升起,海上的天台格外的冷,为了拍到日出,已经有比我更加早起的鸟儿守在天台上,拿着自己的装备准备就绪。做了摄影同好者,我们会意的交流了下眼神,各自寻找角度拍摄。
由于多云的缘故,始终没有拍到自己满意的作品。到太阳完全升起后,我回到了船舱,整理了一下行李准备去餐厅早饭。
早饭从七点开始,并不丰富。香肠培根火腿,还有炒蛋和色拉,主食则是面包,辅以各式各样的果酱蜂蜜黄油之类。喝的则是牛奶和咖啡,也有热水供应。我简单吃了几片面包之后,又倒了一杯果汁,靠在窗外欣赏海景,此时的游艇已经驶里怀希基岛,朝着昨日我们出发的港口开去,大约一个小时左右,便可到达。

回到船舱,在床上晃了半小时后,我们又回到了奥克兰海港。大家收拾完行李后在船员的夹道欢送中下了船。离开了码头。

我们跟着白导来到了约定的地点,巴士司机早已在那等候多时。从港区出发,穿过市区,大约半小时车程,就回到了奥克兰机场。

海边日出

附着在码头的藤壶

奥克兰海港大楼

来到机场,值好机拿好机票,然后去托运柜台那托运单,在自助称重机称下重量后交给工作人员托运,一切准备就绪后开始觅食,机场大厅的选择还是很多的,麦当劳,面条,寿司等。在这里我们买了来到新西兰的第一顿麦当劳,新西兰的麦当劳的食物和国内稍稍不同,在没有菜单,但是头上的面板又看不懂的情况下,是件头痛的事情,一般就和他说BEEF BURGER,问题不大,老外都听得懂,如果有打工的柜员有中国的留学生,那就好办多了,凭着课本里学到的英语和手势,我们最后成功点了巨无霸酒肉汉堡套餐,十五纽币,汉堡超级大,牛肉厚实,不像国内用肉渣压出来的。我不习惯吃西餐,有在隔壁买了三文鱼寿司卷,一盒五份,十二纽币。我们在机场舒舒服服的饱餐一顿后,动身过安检去候机室,新西兰的国内航班是可以带水过安检的,所以包里放瓶水没人管你,要买水的话,不要在候机大厅的柜台买,价格偏贵。在过了安检之后,候机室有自动售货机,那里一样的水,价格便宜知道一点五纽币,相当与人民币七块,在国内七块可以买两瓶可乐呢...

基督城的国内航班是捷星航空,作为澳大利亚的廉价航空,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座位之间的间隙何其的小,连靠背的调节按钮都是坏的,好在奥克兰基督城的航程只有一各半小时,在飞机上打个盹就到了。

随着轰鸣的引擎声,飞机开始起飞,随着飞机慢慢爬升,隔着窗外,建筑,跑道,高楼,港口,慢慢的变小,直至消失在厚厚的云层里。这次起飞,标志着新西兰的北岛之旅到此结束。

再见奥克兰,再见北岛,

下一站,基督城,南岛,我们来了。

华为已经占领新西兰

百分百纽西兰安格斯,国内广告敢这么打?

窗外的飞机是我们回来要坐的纽航

PLS CHANGE THE DISC.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21 15:2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