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尼泊尔

行程计划

尼泊尔是我期望去的第一个国家,由于时间有限,只安排了14天的时间,又加上喜欢慢节奏,只安排了加德满都博卡拉两个地方,独行算是对自己的一种历练吧。

关于花费

机票2400左右,加上在尼泊尔的吃喝拉撒,总共花了6400左右,也不算是穷游了。

出发与到达

飞机是连票,从广州先到成都,早上九点多从成都加德满都出发,途中经珠峰,风景壮观。

到达特里布胡凡机场是当地时间上午10点多,落地签大约等了半个多小时,入境单在飞机上已经填好,签证单子有电子版也有纸质版,个人觉得纸质版方便,工作人员可以帮你填,成功入境后,先不要着急换钱和打车,出租车出了机场划算,建议拼车而且可以用人民币,我和一个日本人和一个中国姐姐三个人拼了一个花了30元(不是最便宜的),一直坐到泰米尔区成都宾馆,在那里换卢比比较合算,且用支付宝更合适,换多了用不完还可以在这换回来,还买了电话卡。
         照片是成都宾馆外的申通快递,且这边中国快递特别多

准备好了就去找住的地方,在lonely planet上有些介绍,用谷歌导航很方便,路上有好多当地导游各种介绍,各种拉客,礼貌的谢绝就行,要是需要,找个靠谱的也不错,最后我找了一家叫friends home 的宾馆,跟他砍了价标间29刀,房间应该算不错了,设施也很齐全,还包括早饭,茶喝咖啡随时可以免费喝,服务员都挺好,安顿好后就没有什么安排,在附近逛了一下,感觉快被中国人占领了,最后还吃了个momo就回去睡觉。

加度散逛

在加都待了两天,我认为加都不大,步行散逛到各个景点是感受生活风俗的好方法,在途中肯定还有意外发现,各种隐藏的庙,小店,逛一逛市场,菜摊别有风味,说不定还能遇上小伙伴甚至是一生的伴侣。

路上到处是狗,各种睡姿

路上好多庙和各种古建筑

第一站是杜巴广场,可买票也不可买票,看自己怎么想的了,票价还行用护照可以办一个五天免费的通行卡,不买可以通过各类方法逃票

在杜巴广场逛了半天又转战斯瓦扬布纳寺(猴庙),到处是猴子,佛教圣地,坐在山顶的凳子上看小沙弥踢球特有感觉。注意的是公厕免费,别让人坑了,不要惹猴子,被抓可不好受。

晚上吃了顿尼餐,真心不太贵,味道还不错

第二天上帕斯帕提那神庙(烧尸庙),看了整个火化过程,尊重逝者所以没拍什么照,这边的庙都是教徒不可以进的,不过旁边的小山上风景不错。好多真真假假的苦行僧在这里修行,假的总是主动叫你,真的得看你言行他才会和你交流,我两类都遇到,不过还好,绝对不像国内那种坑钱的,很好处理

两个安详的老奶奶

当天是女人节,所以又回杜巴广场转了一下,不过人太多,就在周边逛了一圈,拍了点照片

遇到一个特别漂亮有范,又开朗活泼的小妹妹

巴克塔普尔和纳加阔特

第三天动身去了巴克塔普尔也就是巴德岗,这里也有一个杜巴广场,这里的门票估计是看售票员心情,我第一次去直接从大门进没什么人让买票,可第二次去就有人叫买票了,这里很舒服,人没有加度多,逛的也挺多的

这里的人也是美美哒

坐在广场旁的咖啡馆二楼喝个当地酸奶,看看这个世界也是很有情调的。

从加都去纳加阔特得从巴克塔普尔转车,建议大家坐当地的巴士很便宜,也很接地气,司机和乘客对我都很热情,路虽艰难,但很有趣。每个车都有不同风格,总有让你眼前一亮的东西

纳加阔特一个看山的圣地,气温比城里低的多,但来的不是时候,只看到了雾,这也是本次出门的一大遗憾,不过风景宜人,典型乡村风格

路遇当地一所小学,由于受地震影响,校舍都极其简陋,不过孩子们还是很欢乐

出发博卡拉

纳加阔特阔特回来以后在加度休整了半天,一早坐前往博卡拉的大巴出发,票价不贵,但建议带上点吃的,虽说有午饭不过估计有些人吃不太下去,路中风景很好,一直沿着河谷走,大巴车况还不错,一路很顺利,八个小时就到了

大巴上的午饭

由于是雨季末尾,白天万里晴空,早晚会有雨,刚到经验不足,被困在咖啡馆,听雨看人,也是一种乐趣

在博卡拉住的地方是认识了一个加都当地导游vikey后,他给我介绍的,叫作moon light,当我到那,vikey已经和他们通过电话,给了我一些优惠,大概不到三十刀,环境不错,条件很好,可惜我忘了拍照,想看的话去携程,或booking上看一下,不过没有网上的那个游泳池。照片是自带的早餐

博卡拉的日子对我来说就是度假,每天中午起床,湖边走走,玩个滑翔,租个自行车到处走走,晚上去酒吧喝一杯,真心惬意。

不过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来这一大愿望就是看一下日照金山,不过我等了三天早上都是雨加雾,很是痛心,真心建议要看日出雪山,还是旱季去吧,早上看山要包车,可以在宾馆咨询,大概2500卢比一趟,司机很守时,我定的是四点出发,师傅三点多就在酒店门口等我,而且人超好,上山路不同,就打手电带我上山,一直陪我几个小时又送我回去。

下山半路看着一点山容

注意的是千万别坐摩的,很危险,我去的时候有个中国女游客坐摩的被撞死了;还有就是玩滑翔要找一个大的公司,有的小公司教练不行,每年都要出些事情;买东西就认真砍砍价吧,能省不少。

回程

博卡拉回加都后,由于没有什么安排,每天就是到处走街串巷,各种看,买点自己喜欢的小东西,如果要去看一看尼泊尔贫民生活,建议从杜巴广场出发到巴格马蒂河畔生活区走一走。
         九月14日晚上回到深圳,结束本次旅行。
         最后,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陪伴过我的人,认识你们是我莫大的荣幸。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