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在秋天默默死去】湖是倒过来的天——彩云之南的浪里个浪在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

• 出发时间/2016-10-2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1日-10月31日,
其实行程都已经计划好啦,我主要是去泸沽湖啦。就这样吧。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又是一次浪的旅程,开始吧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安排

丽江大研古城
住:丽江国际青年旅舍
2016.10.25:
拉市海、茶马古道、丽江束河古城
2016.10.26:
成都双流-9C8986-石家庄正定
2016.10.31:
石家庄-T289-邯郸

全程10天,花费3700元。

1.在路上

郑州东站不错,可以直接打登机牌,但是我还要托运行李,就算了吧。

我发现了,我每次坐灰机,虽然可以正点起飞,早点落地。但是,停机坪永远是最远的那一个……

2.昆明

晚上到了以后,就睡了,一下子海拔上来之后,脑袋确实有些不舒服。
早上起来去青旅门口的桥香园吃米线,上来之后就惊了,这不就是翻版的老北京炸酱面吗。一碟一碟的把菜码都放里头,然后开始大快朵颐。

石林风景区(Stone Forest Scenic):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最佳资源保护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
石林风景区又称为云南石林,位于云南昆明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面积350平方公里,景奇物丰,风情浓郁,石林是阿诗玛的故乡。
石林形成于2.7亿年前,是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精华,拥有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演化历史最久远、分布面积最广、类型齐全、形态独特的古生代岩溶地貌群落,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风景区由石林、黑松岩(乃古石林)、飞龙瀑(大叠水)、长湖、圭山、月湖、奇风洞等组成,以雄、奇、险、秀、幽、奥、旷著称。
石林风景区范围广袤,山光水色各具特色,石牙、峰丛、溶丘、溶洞、溶蚀湖、瀑布、地下河等景观错落有致,是最适宜人居的生态环境,是最佳旅游目的地,是旅游者的天堂。】

全票全票175,学生票87.5,景区外内电瓶车25.
学生证需要跟身份证进行匹配。(手工卖萌)

如果自行前往的话,需要到东部汽车站坐景区直通车,票价34元,半个小时一趟,全程约一个半小时。返程在下车地点购票就成,返回也是到东部汽车站。

吐个槽,景区内大部分都是特别窄的小路,导致我全程都需要收腹中挤过各各石缝间,我都怕哪下我卡在里头……

【滇池,亦称昆明湖、昆明池、滇南泽、滇海。在昆明市西南,有盘龙江等河流注入,湖面海拔1886米,面积330平方千米,云南省最大的淡水湖,有高原明珠之称。平均水深5米,最深8米。湖水在西南海口洩出,称螳螂川,为长江上游干流金沙江支流普渡河上源。
滇池风光秀丽,为中国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四周有云南民族村、云南民族博物馆、西山华亭寺、太华寺、三清阁、龙门、筇竹寺、大观楼及晋宁盘龙寺、郑和公园等风景区。度假区占地面积18平方公里。】

原谅我从东部汽车站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公交到了滇池,也就是海埂公园。就坐在岸边吹了会海风,也没有照啥,本来想拍夕阳,结果发现西边全是高山。而且还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回去……

PS:晚上依旧是米线……

3.大理

一宿的火车卧铺,早上起来便到了大理,坐三塔专线到古城西门。往里走不远就是慢吧青旅。

因为时间还是很长,洗澡、洗衣服的收拾了一上午。中午出来吃了一顿大餐,梅子酒和鱼非常赞。而且这边的茶喜欢放薄荷,喝起来特别清爽。

在古城北门租了一台山地车,去洱海西线。从长村码头骑到北头又骑了回来,然后从此发誓再也不骑山地车了,为啥当时不租一台电动车,愤恨。

晚上一份再回首的鸡丝凉面和卤鸡皮搞定。然后去旁边的GALA清吧要了一杯星空,听他们唱歌。店里有一只特别大的二哈,特别乖,自己趴在那里,偶尔还会跟着歌一起嚎一曲。

4·大理·丽江

因为是下午三点的火车,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后,起来再看看古城。
PS:因为三塔的门票价格,呵呵,所以放弃了。

临走前,一份粑粑、炒饵块、白族生皮结束战斗。
PS:一杯二两的梅子酒的后劲真大!

到了丽江古城已经入黑,本来已经没有人收古维费了,大水车那个口的人看我背着个大包,从屋里跑出来拦住我- -||||||

一份腊排骨火锅结束晚餐。这里吐槽一下大研古城,完全需要全程GPS+百度地图来完成,要不然走两步你就不知道东南西北。而且古城内全是凹凸不平的石板路,前几天脚崴了以后,走起来特别难受。
古城吧,说实话真心没什么新意了。《小宝贝》强奸了耳朵,什么艳遇之都,都是扯淡。

5·丽江拉市海、茶马古道、束河古镇

前一天的晚上在马蜂窝报了一个当地拉市海、茶马古道的一日游团。标价98,好评率还不错,上车之后接送的那个人把所有需要注明的都说了。骑了一个多小时的马,在拉市海的一个小边边划了会船,吃了一顿土鸡火锅。没了。

我们临时组成的一个小团体,后来大家也一直有着联系,老哥一直在朋友圈评论我要我光明一些,小哥这会应该到喀什了,哈哈哈~
PS:这个马骑的我心惊肉跳的。

后来我们去束河古镇转了一圈,总体感觉还可以,要比大研安静许多。

晚上一顿黑山羊火锅结束在丽江的一切。明早奔赴这次最希望的地方——泸沽湖

6·泸沽湖(里格)

在青旅约了一个商务,还好可以走新路,早上6点半走,11点多就到了里格。没有让车队的人忽悠去摩梭人家参加篝火晚会,主要是觉得太贵,还是自己发呆一下就好。

下午的时候在里格转了转,晚上酒足饭饱之后,去伸手不见五指的岸边拍星轨,身后是酒吧飞出来的民谣,自己发呆的保护着相机,看着漫天的繁星。
PS:别问我为啥没放星轨的照片!

晚上回到青旅已经是十一点了,据说他们玩杀人游戏来着,于是决定明天一定要跟他们一起玩。

7·泸沽湖(环湖)

今天早上起来,先是坐船看了日出,然后跟着两个姑娘一起骑电动车环湖。一路不同的风景,还有好吃到爆的好人小吃。
PS:看图说话吧。

楼上是客栈家的狗狗——来福。本来没啥,结果发善心出去溜它的时候…………不是我溜狗,是狗溜我。

上边就是好吃到爆的好人小吃的松茸炖鱼,导致我第二天又特意过去吃了一顿。

晚上大家在青旅一起玩杀人游戏,然后半夜十二点去里格的观景台上看银河和流星雨。
年轻真好!

8·泸沽湖(女神湾)

在里格看日出,当然要去女神湾看日落了。
之前没有把攻略做好,不知道去西昌的车可以来里格接的。自己缺心眼的要定一个赵家湾那边的青旅,好在里格这的青旅老板要去镇上,顺路捎上了我。
然而说好的夕阳也没赶上,就是又去吃了一顿好人小吃的鱼汤。

泸沽湖的记忆应该就是这样了吧。明天准备返程。

9·西昌

西昌就是匆匆一过,只不过从泸沽湖西昌的车简直太惊魂了,二百七十公里硬是走了八个小时,全是山路,看着都害怕。
然而到了西昌邛海,立马觉得没了兴致,哪有泸沽湖来的爽?!

这里吐槽一下西昌吧,也是个地级市,百度地图没有西昌的公交信息,美团、大众点评基本没有商户,一脸懵逼的我对着站名挨个查地图,然后开GPS找定位。
好不容易认为到了一个有沃尔玛的应该是繁华地段的地方,找了一家团购的火盆烧烤,结果商家告诉我不接待一位客人,*******,没辙,最后看到了一个在西昌火车站苦逼等着火车吃自热米饭的人……

10·成都

一宿的火车,早上到了成都,因为去年去过了,所以这次的目的很明确,一顿陈麻婆豆腐,再去锦里看看,然后就是去上次额济纳遇到的春春的川大逛逛。

麻婆豆腐,豆花,宫保鸡丁。
PS:早上到了骡马市的钟水饺店,结果告诉我已经被拆了,我就是一年没来啊。

两位同志大战串串之后的结果,啧啧。

好吧,结束了。

好吧,又回到了眼前的苟且

安利自己三遍游记,嘻嘻:
静静在巴适的川蜀——重庆成都九寨沟
【只为三千年的等待,所以我背上行囊就离开】去最美的秋天看最美的额济纳http://www.mafengwo.cn/i/6179477.html
生活不止有诗和远方,还有老盛昌、酱方、莼菜汤和鸭血粉丝汤……(未完成,有图无文字)http://www.mafengwo.cn/i/5656514.html

好吧,就这样吧……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1 17:25

2016-11-21 20:59

引用 jojocaicaizi 发表于 2016-11-21 17:25:57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jojocaicaizi:个人觉得别赶上雨季去就好吧。

2016-11-21 23:26

引用 coconutts 发表于 2016-11-21 20:59: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