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被驯服的锡兰 斯里兰卡🇱🇰

碎碎念

斯里兰卡🇱🇰被誉为印度洋之泪,在没有踏上它之时,所有的认知都是离散的。这个09年才刚刚结束战乱的国家因其纯真的微笑、独特的蓝宝石和两段小火车被大家熟知。
    而在斯里兰卡呆了12天的我,最深的感触莫过于,这个国家没有盛传的那么好,当然也并不糟糕。它只是逐渐被驯化罢了,只是没有想到速度如此快。
    斯里兰卡科伦坡之外,基本没有高楼。离开高楼大厦的武装和钢筋混凝土的冷漠,你会不自觉的想要say hi。在斯里兰卡你永远不用担心你的目光得不到回应,你的问候会落空。在这里旅行的人都可以卸下防备和伪装,很真诚地微笑。
    在这里,你会很惊异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的程度。常常车来着来着便停下来等一只大蜥蜴爬过,一只孔雀走过,猴子可以在酒店民居里坐在你旁边淡然自如,乌鸦可以去偷走厨房的面包和小摊的鱼,草地上气定神闲的白鹭,更不用说慵懒的狗狗,随意躺在路中间、沙滩上,被人赶起来便往旁边走两步继续躺着。动物和人没有什么高下之分,不过是在共同享受着这片土地。
    然而随着前来旅行的人多了,兰卡也有很多地方在发生改变。印象最深的是兰卡的门票,不论是狮子岩还是植物园等等,外国人的门票就是会高很多。兰卡的酒店也越来越多,并且消费绝对不便宜。不标价的小店小贩对本国人、欧美人、中国人要价是有区分的。还有越来越多可以看见写着中文的蓝宝石店铺…
    尽管中国斯里兰卡内战还是建设上都给予了很大帮助,斯里兰卡人民也总是会表达对中国人的友好感情。可是总会感觉到还是有一些人会认为中国人“人傻钱多”,回国时乘飞机碰到一些中国游客,都会笑说斯里兰卡很多人都是赚短期利益,一棍子买卖的感觉。大概这就是被驯服的代价吧。
    不知道今后在斯里兰卡人们眼中的纯真和灿烂的笑容是否还存在,那些况且况且不紧不慢的火车是否会提速,车门是否会被逐渐关上…
     当然,吃货来到兰卡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在兰卡的早餐如图国王的早餐一般,水果、吐司、蛋卷、早茶或者咖啡、酸奶…各种,但是其它的食物,只能说太不符合中国胃了。不过随着中国游客不断增多,兰卡的中餐厅也慢慢多了起来。原本是下定决心要吃当地食物,尝尝地道咖喱的我,还是很怂的到处找中国餐馆

出行必备

斯里兰卡其实是一个比较随机的决定,准备起来也相对简单,先列上一些必备事项吧:
1、签证。目前ETA应该是最划算的💲35;淘宝虽然贵一点但绝对方便很多;落地签应该是$40。推荐淘宝,只需要提前一周就👌
2、机票。东南亚地区亚航机票应该是相对便宜的,不过随之而来的是服务的简化。建议在亚航官网订机票时购买行李额度和餐点,也更划算。另,在科伦坡机场办理亚航登机的窗口比较坑,一个人只能带一件行李,会把所有登机行李一起称重,机场很多人都临时被迫办理托运。而马航之类的就不会出现此类问题。
3、时间。11月相对是淡季,但也是兰卡的雨季,隔三差五就会☔️。不过11月去兰卡遇到的国人比较少,大部分都是欧洲人去度假,还是比较推荐的。也是观🐳的好时候,基本上出海的都看到了。
4、行李。护照、签证、行程单;伞、帽子(虽然我忘带了)、墨镜;艳丽的服饰;泳衣;防晒霜、防蚊液、牙刷牙膏(酒店基本不会提供);人字拖、运动鞋
5、语言。基本的英语就可以
6、换钱,我们在国内换了1200美元,两个人用差不多。很多人用华夏银行取钱,好像也比较方便划算。其实直接用人民币兑换也很方便。建议出机场时直接用现金兑换,因为ATM人太多啦。

行程安排

1107 宿尼甘布Familyhouse(bookings)Chris可以提供接机,对于晚上近10点来到陌生城市的我们觉得很安心。
第二天九点淘宝联系的包车来接开始了七天的包车游
1108 1、尼甘布的圣玛利亚教堂;2、大象孤儿院(正好赶上中午🐘🛀)3、宿锡吉里耶Hotel sigiriya(bookings)环境不错,正对狮子岩有泳池,自助餐和服务都不错;
1109 上午狮子岩,结束后回酒店🛀,出发去康提  宿Amigo's studio(bookings)在山上,女主人很好还请我们喝下午茶,房间顶上可以俯瞰整个康提,夜景特别美,住了两晚。
1110  上午皇家植物园,下午康提湖、佛牙寺  宿amigo
1111   出发去努沃,一路盘山公路,风景不错,有好多🐒。去了蓝房子和mackwoods茶场,尤其推荐蓝房子,里面配茶的点心好吃又实惠。宿海蒂之家(bookings),条件很差,不推荐。⚠️格雷格利湖因维修湖堤,水已放干,至少12月才有水…
1112  计划去霍顿的可以这时去,我们没有安排这一项,上午随意走走就去搭12:45去Ella的高山茶园火车了。火车晚点一小时,中途三小时。随着火车摇摇晃晃哐叽哐叽,车外一片又一片的绿意过去,很漂亮。很多人挂火车,还有小情侣手握手坐在门口聊天。tips,要早点占据门口地位并且不往里让,同时挂车一定注意安全。火车到达Ella时在车站口有一家chili餐厅的东西还不错。宿tissa river front(angoda)推荐,环境不错还可以准备第二天去雅拉公园的早饭
1113  早晨五点半乘吉普去雅拉公园,很可惜没有看见金钱豹。据说下午看见大型动物的可能性更大。但动物园的边境可以看见汹涌的印度洋。下午出发前往米瑞莎 宿latheena resort(bookings)距米瑞莎沙滩有一定距离,海水中沙子较多,但适合冲浪。2500卢比教练教授一小时。可是保持平衡太难了…最后还是没学会…
1114 宿米瑞莎 海湾酒店对面的一家酒店,名字忘记了,但位置真心好,海水很蓝,很浅的地方浮潜也可以看见🐠。有需要的小伙伴还可以去观🐳。结束包车。另:推荐海湾餐厅和小红屋两家中餐馆,尤其是小红屋,吃到中国菜简直要哭。
1115 下午搭乘bus去加勒,路上经过了乌纳图瓦沙滩等几个很漂亮的沙滩,还有高跷渔夫。可以画1500卢比左右叫个tutu,一路走走停停地看看。宿加勒 indika家(airbnb),离古城有一段距离,虽然酒店环境很好,但还是住古城更方便些
1116 去古城环城走,下午去乌纳图瓦沙滩玩水,宿indika
1117 去古城看日出。乘10:55的小火车从加勒科伦坡,就是著名的海上火车了。精华在最后十几分钟。海上火车尤其需要小心,车速会有点快。火车上的当地人特别友好,看到我想去门边看风景会主动让开让我站边上,也会和你换座位让你靠窗坐。宿科伦坡Zmax酒店(angoda)贵,条件比国内快捷酒店稍微好一些。不过周围还比较便利。
1118 科伦坡一日游,晚上11点飞机回。可以乘187机场大巴。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21 17: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21 20:59

引用 冰凉的右手 发表于 2016-11-21 17:25:58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冰凉的右手:sony微单a6000

2016-11-21 20:59

引用 trinia 发表于 2016-11-21 20:59:10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