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雄、垦丁8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前言

有了去年国庆在国内旅游时,到处人山人海,排队排到要捶旁边人心肝的痛苦经验后,今天国庆果断选择了出国游,事后也证明这是个明智的决定。再则,作为一个银行狗,一年仅有2次的出国旅游机会,再不用掉,就要浪费了。综上考虑,我们选择了一个从小就很向往,离我们又近的地方——台湾

作为一个厦门人,从小就开始接触台湾的电视节目,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因此从小时候起,就梦想着有一天能踏上台湾的土地,只是一直没有这样一个人与我同行,以至于活了20多年,也未曾去过台湾

还好现在有了汪,这个愿望总算是可以实现了。同样作为一个厦门人,汪和我抱着同样的梦想,对于这次台湾之行,是相当的期待。相比以往的旅行,这次的台湾之行感觉少了点争执,多了些温暖,感觉你我的关系似乎更进了一步。

行前准备

1、 现金
这里不得不提下华夏银行的借记卡,这真是台湾旅行的必备神器。我们事先在卡里预存1万人民币,然后在台湾当地通过有银联标识的柜员机取款,每天取现额度是2万新台币,且每天第一笔取款没手续费。台湾的柜员机设计得十分贴心,取钱的时候,是卡先出来,然后才是钱跟着出来,避免了国内不少人拿了钱不拿卡的情况。柜员机取款一般钞票的面额是1000元,取款时会提示是否需要100元的钞票,比如取款20000元,如果选择需要100元的钞票,则柜员机会突出19张1000元和10张100元,相当的方便。我一开始不懂,按了“是”的选项后,误以为出来的是200张100元的钞票,差点被自己笑死。
另一个要注意的是,切记准备一个小荷包来装硬币,感觉只要是在国外旅游,找零的时候真的是会有相当多的硬币。

2、签证
台湾所需的证件是台湾通行证及入台证。相比其他国家的签证,台湾的签证是比较简单,不用提供过多的财力证明,只要提供有金卡或白金卡字样的信用卡即可。在某宝上直接购买,好像5个工作日左右入台证就可以出签,记得临行前要将入台证彩印出来,很多地方都会用到。

3、电话卡
在某宝上买了10天无限流量,中华电信的电话卡,据当地人所说,中华电信是台湾信号最好的运营商,在阿里山顶都会有信号。

4、交通
高雄台北,我们选择了高铁,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提前在网上购买了早鸟票,相比现场购票会来得便宜一些。
高雄台北的出行,主要以捷运为主,感觉乘坐的次数不多,也就没有买所谓的悠游卡,都是每次到车站的自助购票机上直接买票。
垦丁的出行,一天是包车游垦丁,另一天则是租电动车,说来也巧,我们在垦丁租车的那天是风雨交加,而租电动车的那天是阳光明媚。

6、机票
我们提前了要3个月左右,在网上就预定了来回机票,但由于是国庆假期,机票的价格还是比往常高了不少。一个人来回大约2500元。

7、充电宝
充电宝一定要带够,因为玩Pokemon Go实在太耗电了,哈哈哈。在此行中,Pokemon Go成为了行程中的一大乐趣,虽然已经是上线了3个多月,但对于没玩过的人来说,依旧相当有趣。Pokemon Go在台湾当地相当流行,在北投公园有好多阿公阿妈也在玩。

8、酒店
这次我们先后在高雄住了dua酒店,在垦丁住了光现旅社,在台北住了中山意舍、二十轮旅店大安馆,在北投住了日胜生加贺屋国际温泉饭店。这里提醒下,预定酒店切记在多个平台上进行对比,不同的平台上,酒店房间的价格还是会有差的。耐心对比后,总能找到最便宜的。

9、美食
台湾的美食其实才是本次旅行的核心,好吃的美食玲琅满目,不多带几个胃,完全是不够用。事先可在微博、马蜂窝、大众点评、网络上收集美食资讯。

9月30日 厦门 TO 高雄

9月30日下午,本来3点的航班,延误到了4点,经过大约一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了高雄
从飞机上看高雄,首先映入眼帘是曾经的世界第一大港口——美丽的高雄港,看着散落在海面上的一艘搜集装箱货轮,仿佛能感受到一丝当年的辉煌景象。随着飞机高度的降低,我们逐渐靠近市区,放眼望去,虽没有什么高楼大厦,却有一丝8、90年代老厦门的感觉,格外亲切。
抵达的时候,高雄的天气并不是很好,天空中不时飘着小雨。在取完行李、电话卡和现金后,我们出机场叫了辆计程车,前往酒店办理入住。路上,计程车师傅十分健谈而且热情,让我们觉得台湾人民并没有传闻中的那么排斥大陆游客。
此行在高雄入住的dua酒店,dua是闽南语里“住”的意思,这是一家设计感十足的酒店,房间内部布置得十分温馨。

由于在高雄只准备呆一天,故在短暂的休整后,我们决定趁着天还没太黑,前往驳二艺术特区看上两眼。
“驳二”意为第二号接驳码头,原为港口仓库,后改造成为艺术特区,保留了斑驳的铁门与裸露的水泥墙表面,展现出港都的原貌。
酒店出门左拐便是美丽岛捷运站,高雄的捷运主要分为南北走向的红线与东西走向的橘线,美丽岛捷运站作为两条线路的交汇处,前往各个地方都相当方便。
搭乘橘线在盐埕埔站下车后,走一段路,便是驳二艺术特区。由于已慢慢步入秋季,高雄的夜来的特别的早,刚走出捷运站,就感觉天已经黑了一大半。当天正逢当地的改造工程,整个特区沿海边的一侧完全封闭,加上天黑,我们只好走马观花式地走走。

真的是黑漆漆,什么都看不到,只有特区内的商店是亮堂堂的。在店里面,感觉看到各式各样的小商品,都好有设计感,好新鲜。

从商店走出来,我们便原路返回捷运站,出发前往瑞丰夜市,中途经停了美丽岛车站。
美丽岛捷运站在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2012年最美地铁站”评选中位列第二名(第一名为加拿大蒙特利尔战神公园站)。美丽岛站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捷运站由日本建筑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师高松伸所设征,车站内部的公共艺术作品丰富,最知名的光之穹顶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车站的顶部完全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而成,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穹顶一定会惊艳到你。
美丽岛捷运站在每个整点,都会有一段语音导览,介绍图画上所代表的各个含义。
红色柱子代表阳极,象征火山爆发般的热情。蓝色柱子代表阴极,象征蓝色大海孕育生命。上方玻璃延伸出水、土、光、火四大主题,代表了宇宙的诞生、成长、荣耀与毁灭。光之穹顶运用天体、人物、大自然、高雄土地上特有生物,每一块玻璃都是一段故事。

在美丽岛捷运站,从橘线换到红线,直奔我们的晚餐地点——瑞丰夜市。
瑞丰夜市靠近高雄巨蛋,据说是当地人比较常去的夜市。快要饿扁的两个人,马上进入了战斗状态。
但是在吃了一圈下来后,发现整个夜市最吸引我们的居然只有木瓜牛奶。感觉每个摊点所卖的小吃都比较现代化,不懂是不是为了迎合当地年轻人的口味。因为夜市里的当地人真的是很多很多。

汪:不要摸我
米包:我没有摸你
害我被嫌弃半死

离开夜市的时候,没忍住,又跑去喝木瓜牛奶了

由于没有吃到在地美食,十分不甘心的两个人决定要挑战下胃的极限,前往另一个夜市——六合夜市。
之前之所以第一站没有选择六合夜市,是因为看网上说六合夜市是游客去的地方。但其实不然,六合夜市给我们的感觉,更像是一个传统风味十足的夜市,在那里,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在地美食。真是超后悔先去瑞丰夜市,导致现在基本吃不下什么东西。
但是难得来一趟,自己作的死,拼了老命也要吃下去。

超推荐这家豆花店!

街边的麻油腰子也是超级棒!

经过一阵腥风血雨,肚子快炸掉的两个人十分满足地走回了酒店。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偶然想起了最近正流行的手机游戏Pokemon GO。汪作为一个Pokemon GO资深玩家,在她的领导下,我开始渐渐上手。正可谓一抓不可收拾,从此刻起,这次的台湾旅行渐渐变成了一趟抓宝之旅。

10月1日 高雄 TO 垦丁

10月1日,天气阴,我们起了个大早,只为赶在包车师傅来之前,品尝下台湾的正港早餐。通过大众点评,我们找到了一家在附近的传统早餐店——兴隆居。本来只有1公里多的路,我们走走停停,不是为了欣赏沿途的街景,而是为了抓宝~想想也是好笑。

不瞒大家说,兴隆居在我心目中,可以说是本次台湾行中排得上前三的美食了。本以为我们去的很早,可到现场才发现已经是大排长龙。店里比较有名的是汤包(皮薄,汁多)和烧饼(香脆可口)。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排了10多分钟的队,眼看就要到我们的时候,突然前面的阿伯竟然给买了一大铁盘的烧饼,害我们又要多等半天
这时候问题来了,这烧饼真的有那么好吃吗?我的答案是:是的,实在太好吃了!

盗个图,哈哈哈,好吃到忘记拍门面。
现在看了还是会留口水~

排了半天队,眼看着已经过了跟包车师傅约定的时间,一路边吃边啃,赶回酒店。好在我们的包车师傅徐师傅人相当不错,并没有怪罪我们的迟到,反而十分的热情。

一早从高雄出发,上了高速,这一段的路是灰蒙蒙的,据说高雄是个重工业城市,特别在郊区,工业污染及废气排放问题较为严重,有点类似大陆的雾霾。
在途中,我们穿过了屏东县,屏东县是一望无际的平原,道路两旁是各式各样的农作物,以槟榔、椰子为主,槟榔树和椰子树极为相似,但是稍加仔细观察,在叶子的形状上会有些许不同。到了靠近垦丁的地方,还能偶尔看到莲雾、菠萝。PS:作为生活白痴的米包表示,原来菠萝是长在地上的。
大约经过2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即将抵达垦丁,一路上徐师傅十分主动地与我们交谈,介绍了台湾当地的风土民情,感觉时间过得飞快。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恰逢一个台风刚刚过境,又遇上另一个台风正在靠近,致使垦丁的天空偶尔飘着小雨。但在车里头丝毫不影响我们的行程,用了一天的时间,我们把垦丁的景点绕了个遍。
这里用很渣的技术,大概标出了垦丁一天游的路线,事实证明时间搓搓有余。同时在车上,还能一边抓宝,真是一举两得,玩得不亦乐乎~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白沙湾海滩,白沙湾是由海洋生物壳体所组成的贝壳沙滩,沙粒均匀,晶莹明亮。看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一定忘不了唯美震撼的海上浮岛和墨西哥海滩,其实那就是白沙湾。
无奈于落雨天,阴雨绵绵,我们赶紧乘着雨停的间隙,下车咔嚓拍了点照片。台风的过境造成了一片狼藉的景象。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猫鼻头公园,猫鼻头公园位于恒春半岛西南顶端,其外形状如蹲伏的猫,因而取其名为“猫鼻头”。由于这里特殊的地理环境,一边是巴士海峡,一边是太平洋,风雨交加,格外猛烈。PS:冒着风雨,一路走到了猫鼻头的观景台处,但米包愣是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哪里像猫鼻头了。。。

临近中午,在徐师傅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了熊家万峦猪脚,据说在当地非常有名。我们抵达的时候差不多要1点了,餐厅现场依旧坐满了人,十分火爆,食客以当地人居多。这里的猪脚真的好好吃,肥而不腻。同时,这里也是个精灵补给点,在吃饭之余,不忘抓宝~

吃饱喝足,歇息片刻,我们继续出发,往台湾的最南端驶去。下午的雨比上午来得更猛烈,一路上我们跟着徐师傅走走停停,陆续经过恒春古镇、南湾、垦丁大街、大湾、小湾、船帆石。
恒春古镇特别推荐下比较少见的洋葱冰激凌。

很有名的在地美食——阿伯绿豆馔。

海角7号里阿嘉的家,其实就是很小的一个屋子,完全没有进去看的想法。

车开到船帆石的时候,雨稍小了些。但天空依旧乌云密布。

砂岛,因细沙堆积如岛而得名。其主要由贝壳、珊瑚碎屑与有孔虫经长年沉积而形成,由于附近没有溪流携带沙粒或杂质流入,因此贝壳砂的含量高达97%以上,位居垦丁所有沙滩之冠。

在车上晃着慌着,来到了鹅銮鼻公园,其位于台湾最南端,以灯塔驰名,为台湾八景之一。可能因为下雨天吧,匆匆看了两眼就走了,没感觉有什么特别的。

离开公园后,我们开始了环垦丁东海域的行程。一路上经过了龙磐公园、风吹沙、出火等地。
迎面而来的是太平洋的狂风,在这里雨伞已经是不管用了。在龙磐公园的时候感受特别明显,在车外行走的我们感觉就要被风吹走了,有着小恐高症的米包,看着汪不顾危险爬上岩石去拍照的时候,真的是被吓坏了。

路边的民宿还是蛮有特色的。

出火,是储藏于泥岩层中的天然气从裂隙窜出至地表,经点燃后形成的天然景象。

包车游垦丁的行程到这里就差不多结束了。一天下来,多亏了徐师傅,让我们少走了不少弯路,躲过了不少风雨,偶尔我们还能在车上眯上一会,沿途还能抓抓宝。本来米包在规划行程的时候,还打算一开始就租电动车游垦丁,还好最后改成了包车。不然当天不仅要变成落汤鸡,再加上电动车本身电力不足,很有可能开到一半就需要等人来救援了。在那风雨交加的天气下,最后选择包车,并遇上徐师傅,真是万幸。感恩!
最后,跟着徐师傅的车来到了预定的酒店,垦丁光现旅宿。这是一间设计感满满的旅宿,虽然距离垦丁大街有些远,但这里的幽静是别的地方难以比拟的。
简单的放置好行李,我们跟着徐师傅车前往垦丁大街,并暂时与其告别。此时雨已经渐渐停了,我们乘着天色未暗,在垦丁大街吃吃喝喝起来。整条大街逛下来,感觉没有什么出彩的摊点,但是就填饱肚子来说已经是足够了。垦丁大街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大街两边各种小吃摊开始出现,本来并不宽敞的马路,加上夜晚的人流和车流,显得拥挤不堪。
我们在出发前,有租了两辆电动车,并约定在垦丁大街碰头。差不多晚上7点的时候,租车行的老板把电动车运了过来,对于毫无驾驶经验的我们,着实让那老板捏出一身冷汗。在简单的教学后,没想到我们能即可上手。起初租两辆电动车是怕会有交警检查,但过后才发现其实路上根本没有什么交警,大多数人也都是一辆车载2个人。

那天在垦丁大街一路都光顾着吃,没什么拍照,仅有这盘卤味,哈哈哈~
差不多8点多,我们返程骑回酒店。依稀记得那一路并不太平,对于两个刚学会骑电动车的人,开着googlemap,骑行在湿滑的路面上,身旁的汽车时不时呼啸而过,加上有的路段甚至没有路灯,令我们骑得格外谨慎。一路上,米包每骑一段都要回头看下汪在哪,生怕一不留神,人就不见了。下次如果再有机会去垦丁,我们垦丁绝对只租一辆车,省得这样担惊受怕。

10月2日 垦丁 TO 高雄 TO 台北

我在垦丁天气晴。
正如歌词所唱,果不其然,我们在垦丁的第二天,风雨过后,晴空万里。一早,我们便来到酒店四周,迫不及待地拿起相机拍起照来。

西式的早餐,配上一杯果汁或者咖啡,感觉真是棒极了。

骑着电动车,吹着迎面而来的海风,享受着惬意的眼光,这才是我们心目中的垦丁

中午,在旅社老板的推荐下,来到了“咱的海产店”。有点像家常菜的感觉,吸引了不少当地人前来。

很不错的冬阴功汤。

午饭过后,我们呆在酒店,等待徐师傅的接送,看着窗外的蓝天,仿佛一切都静止了。

2点不到,负责我们包车的徐师傅已经来到酒店。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先是绕去恒春古镇,吃了传说中的小杜包子。但是除了贵以外,感觉都没有我们在高雄兴隆居吃的好。

大约2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高雄左营高铁站,然后转乘5点左右的高铁前往台北火车站。最后搭乘捷运抵达我们预定的酒店——台北中山意舍。
到达的时候天色渐暗,但是看到酒店的外墙,汪忍不住拍上两张。

酒店所在的位置,靠近宁夏夜市,以及新光三越百货。由于前两天几乎餐餐都是在夜市解决,于是那晚决定换个口味,前往百货吃吃逛逛。晚餐吃的是欣叶台菜,刚好在新光三越百货的顶楼,不知服务员是否有歧视陆客的心理,感觉对我们服务有所怠慢,爱理不理。晚饭过后,乘着商场周年庆打折,在百货淘了一个晚上。

10月3日 台北

台北的行程基本上是围绕着吃展开的,哪里有吃的,哪里就有我们。
一早,我们便踏上了寻找台湾在地美食之旅,第一站来到的是大同区圆环鲁肉饭肉羹。要不是顾虑到后面还有很多吃的等着我们,真想再多吃一碗。

第二站,搭乘计程车前往台北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是台湾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坐落在台北士林区外的双溪旁。整座建筑依山而建,是中国传统的宫殿建筑形式,庄重典雅,极富传统色彩。台北故宫有三宝 翡翠白菜、毛公鼎及肉形石,我们去的时候只见到了毛公鼎,其余两个均在外展出,较为遗憾。另一个比较遗憾的是,我们进去和出来均是乘坐计程车,导致我们没能从正面一览故宫博物院的全貌。

侍女翘着小脚,憨态可掬。

据说汝窑的工艺已经失传。

毛公鼎(Duke Mao Tripod),西周晚期毛公所铸青铜器,清道光二十三年(1843年)出土于陕西岐山(今宝鸡岐山县),收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
鼎高53.8厘米,口径47.9厘米。圆形,二立耳,深腹外鼓,三蹄足,口沿饰环带状的重环纹,造型端庄稳重。
鼎内铭文长达五百字,记载了毛公衷心向周宣王为国献策之事,被誉为“抵得一篇尚书”。其书法乃成熟的西周金文风格,奇逸飞动,气象浑穆,笔意圆劲茂隽,结体方长。是研究西周晚年政治史的重要史料。

从故宫博物院出来,已经接近中午,我们前往据说在日本具有超人气的拉面店——面屋一灯。可能因为是工作日,去的时候居然不用排队。

大中午其实热个半死,但为了不让吃留下遗憾,我们抓紧来到了计划好的BAKE芝士挞,并在这里小坐片刻。

下午的行程是去忠孝东路走九遍。起初我们以为忠孝东路只是一条路,直到抵达目的地才发现,忠孝东路其实是挺大的一个商业区,同时也是属于台北东区的一部分。东区可以说是现代的西门町,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充满时尚感的商店,吸引着台北当地大多数的年轻人。如果细逛的话,没个两三天,估计是走不完的。

在忠孝东路发现的一群丑萌丑萌的屁桃,超有喜感。

一开始还以为这个北极熊是拉花做的,结果喝到才发现是棉花糖,不过这里的拿铁还挺不错的。

台北趴趴走,下一站来到了台北另一大的消费商圈——西门町。这里有很多历史建筑和老字号餐厅,大多数都保留原状,让人看到了上个年代台北的繁华光景。我们走过的西门町,并没有发现什么值得买的东西,有点像是更大型的夜市,抱着游客的心态,一路抓宝,一路逛街。

西门町入口的继光香香鸡。

路边的老字号餐厅。好像叫谢谢鱿鱼羹,有点忘了。

中途走进了一家海贼王主题商店。

傍晚走到了西门町的电影一条街,看到了蛮酷眩的涂鸦。

传说中来台北必吃的阿宗面线。店门口大排长龙,估计是期望太高,并没有觉得很惊艳。

走了一天,快要剃腿的两人,看了场在国内不会上映的电影——斯诺登。台湾的电影翻译其实蛮有意思的,有的片名前都爱加个神鬼。

10月4日 台北 TO 北投

现在回想起来,那天绝对是抓宝技能觉醒的一天,感觉在成为神奇宝贝大师的路上迈出了一大步,哈哈哈。
早晨快9点退房后,我们前往阜杭豆浆,心想着工作日的这个时点应该会人比较少,没想到去了才发现排队的人竟然从二楼排到一楼街边,真是哭死,怎么没早点来。排了一会队听到旁边有人说现在已经没有豆浆了,于是我们放弃排队,选择一旁的永和豆浆,但味道真的不怎么样。
搭乘捷运,我们前往松山文创园。松山文创园区原为松山烟厂。2001年,台北市政府将松山烟厂指定为市定古迹。现今则作为文化创意展演空间,里面分布着许多创意工坊,可以制作手工艺品,还可以购买各种文创商品。这里不定期举办各种超级有趣的文艺展览,是台北年轻人最爱的文创园区之一。

那几天是国际知名设计公司nendo首次在亚洲举办的大型展览。

曾经夺得世界面包大奖的面包店。面包真的还不错,但布丁真心不怎么样。

买完面包,来到周边的一家朋友推荐的甜品店。装修设计的风格,我们都挺喜欢的。

吃完以后,逛了逛诚品,里面有各式各样新奇好玩的东西。

在回酒店的路上,顺道去了伊藤久右卫门吃抹茶,这一路真是拼了命的吃。

除了吃,这一路也不忘抓宝,饱得要死的同时,也忙的要死。
回酒店取好行李,我们遍搭乘捷运前往北投。我们预定了北投的日升生加贺屋,感觉本来应该是相当奢华的体验,结果一旁的北投公园,把我们的注意力完全吸走了。

窗外的风景相当不错。

这是那令人着迷的北投公园的白天与晚上。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有众多的补给点开在周边,再加上樱花树的盛开,基本不用走动,就有无数的精灵冒出来,也因此吸引了男女老少的玩家。同时由于台湾新闻的播报,致使超级多的玩家聚集在此,这里面当然也包括了我们。从进酒店那一刻起,我们便倚靠在窗边,看着精灵不断地跑出来,抓得各种欢乐。

一晃眼就8点多了,估计是下午吃太多了,不觉得饿的两人带着两个充电宝去楼下,寻找更好的抓宝点。同时我们还发现了牛逼的工具精灵雷达,可以实时知道附近的精灵刷新情况。这也使得我们到后来不是茫无目的的瞎走,而是有针对性的寻找。有时甚至因为刷新时间的问题,只能加快脚步跑去刷新点。
后来由于太晚,想吃晚饭的时候店家都不招待了,只能打包带走回酒店吃。
想想也是挺神经的,吃完饭,简单泡了下温泉,真的是很简单的过程(后来想想,真是后悔死了,没有多享受享受),我们决定继续下楼抓宝。快12点时,公园内的玩家虽有减少,但还不时有新的玩家加入,甚至有人骑着机车或开车绕着公园转,抓宝的氛围实在太浓郁了。

10月5日 北投 TO 淡水 TO 台北

新的一天,我们起床的第一件事,居然是打开手机抓宝,想想也是醉了,哈哈哈~
起床、抓宝、洗漱、早餐、抓宝,一早上就这么过去了。

午后退了房,我们搭乘捷运前往淡水,这一路上由于有了精灵雷达,我们是哪里有精灵,我们就跑哪里。
淡水老街和渔人码头是游客必去的地方。淡水的阿给(那街上有两家,搞不清哪家才是原创)、阿婆铁蛋和麻吉奶奶的鲜奶麻薯,是网上比较常推荐的。我个人是觉得除了阿给,其他两样还是蛮不错的。

淡水码头,感觉除了这个拍照的地方,好像就没什么可以逛的。

其实事后,是有点后悔去淡水的,淡水老街感觉商业氛围浓厚,渔人码头孤零零的,没什么景点。那天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天要下雨,我们没有等到日落便匆匆返回台北
台北的最后两天,我们入住的是二十轮旅店大安馆,从外面看过去,就很酷,有木有~

后来,我们才意识到住的酒店就在所谓的东区里面。那晚这么一走,基本算是穿过了大半个东区。
网上查了下,台北东区系指台北市东侧的新兴都市区域,统称为东区。该区由于拥有众多的办公大楼、百货公司及大型商圈,再加上附近的信义计划区,因此成为了大台北地区新都心。
放好行李,出发觅食。
台北怎么能不吃牛肉面呢。我们选了一家据说是台北最好吃的牛肉面——林东芳牛肉面店。

汤底味道浓厚,牛肉厚实,面条筋道,确实不赖。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超市,看到这个皮卡丘好传神。

回到酒店,感觉一刻也闲不下来,打开精灵雷达,只要一有稀有精灵出现,我们两人就疯一样地杀出去,然后屁颠屁颠的回房间。上下这么折腾,真的是累死人。

10月6日 台北

有了之前在台北吃早餐大排长龙的经验,这次我们特意起了个大早,前往纽约早餐女王Sarabeth’s。到达的时候,店都还没开门。

超好吃的班尼迪克蛋。

在附近的诚品书店消磨了下时间,很快又到了午饭时间。
这是台北TOP4的肥前屋鳗鱼饭。

饭后,一边抓宝,一边闲逛,全身心地沉浸在台北的喧嚣中。

橡子共和国周边店。

6点左右,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在101的观景台俯瞰整个台北市,车水马龙,灯火辉煌,川流不息。

在101大楼,第一次的米其林三星——STAY

10月7日 台北 TO 厦门

台北的最后一天,不想浪费每时每刻能够吃东西的机会。
我们追寻着食尚玩家的步伐,来到了陈根找茶。

为了满足汪对于line周边店的向往,我们来到了台北车站的line店。

中午时分,纠结了许久,不知道吃什么的两人,来到了梁记嘉义鸡肉饭。

紧接着,前往了庙口老街

离回厦门的航班起飞还有些时间,我们重新来到了中山区,以抓宠为目的,在大街小巷里乱串。这是离开台湾前游戏记录的截图,不禁想要得瑟一下,不要怪我。我知道现在一定被你远远地甩开距离了~

8天的行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虽然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我相信未来会有属于我们更加精彩的旅行。
BY 米包 2016111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21 10:5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