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还是十年前的西安

懒透了的考拉小姐来更新八月份高温假的游记。
日子一晃,毕业半年了,儿童节入职之后不慎掉进29大坑。回想起来,高温假前的日子还是无可挑剔地惬意。
双十一零点天猫下单出bug,不得不打开积灰已久的笔记本,灵光一现,想起西安的游记还只是简单堆了照片,一个标点符号都没码。惭愧至极,觉得自己懒癌真的没得救了。
回忆那么长,p.s.最近记性真的差出新境界,同体重。
估计会有很多细节想不起来,见谅。

十年前,当考拉小姐还是个青涩,不懂得起床描眉的小女孩的时候,就是跟着爸爸妈妈坐绿皮火车去的西安
十年后,我还是选择Z92从无锡出发,软卧一晚上抵达西安
这次火车往返的最大感受,环境真的越来越差了,早上上个洗手间跑了五六节车厢,才有一个通的。当然,洁癖不坐火车。最最喜欢,还是晚上坐在走道里,望着窗外星星点点的亮光,儿时所见的追赶火车的狼群。

说说为啥又来西安
因为喜欢吃羊肉,吃面食。
十年前那次来西安,总共呆了有半个月。跟着亲戚大半夜坐在回民街吃铁棍串着烤的羊肉串。那会儿觉得,这西安的羊肉串,真大!!!真便宜!!!生啤真好喝!!!我就应该是西安人!!!
可是,这回来,哎,我慢慢说。。。

第二次到陕博了,小时候几乎没什么印象,当时也看不懂博物馆里的老古董。高中以后,我就开始蛮喜欢逛博物馆的,逛古城,博物馆理应空出一天。想起,去柬埔寨做功课的时候,记了好几个想去的馆,可惜跟团不得空。
陕博,在大雁塔那站附近,小寨,我爸比小时候生活的区域。打的或者公交过去拐到小路上全时段堵,so不要烦躁,耐心等候到站。

陕博一定要去看壁画珍宝馆,想当年这幅S仕女图还在永太公主墓的狭长墓道里,现在只能在博物馆欣赏到了。

艳阳天,不像南方那么潮湿,但长时间暴晒也是受不了的。去大门左边寄存了自拍杆,横穿广场随手拍一张。

太阳还没下山,先找个地方吹会儿空调,做做功课。

书门院,一条卖笔墨纸砚字画的街,傍晚抵达的时候书画博物馆已经关门,穿过羊肠小道,在屈臣氏小姐的指引下吃到了鱼肉夹馍和凉皮。

回民街,每个初到西安的人都会去走一遍,都以为能在这里吃到所有最正宗的西安小吃。十年前确实是这样,现在除了人还是人,不怎么推荐了。或者可以选择白天去。

人从众。。。霓虹灯闪瞎眼。

买酸梅汤的隔壁小巷子里有家迷你的皮影戏馆,22块钱/人,空调不怎么给力,人满为患,但演员讲解很细致,先用普通话大致介绍剧情,再用陕南方言演一遍。强推!
话说,我十年前就想听一耳朵秦腔,这场皮影是序幕。。。

由于佳云妹妹网上找了家叫“乐荷”的青旅,就在回民街北边的小街上。我竟然是到哪儿都分得清东南西北的女子。入住当天,check in之后竟然自己抱着一床床单被套枕套上楼铺床,也是挺有趣的。第一天住的是顶楼的榻榻米房间,一层楼有四间榻榻米房,一个公用洗手间,跟家里的一样,就是2倍大空间,挺干净。门口的大厅里三排晾衣杆支在那里,每到晚上就会有学生,20+岁的小年轻上来用洗衣机洗衣服。满大厅的洗衣粉味,挺温馨的,像个大宿舍。
喜欢和陌生人聊天,或是去露台撸个串。

一直觉得习大大很慈祥,maybe是因为他脸上稍许下垂的肌肉。

太想念在南理工,大冬天在一号门外吃烧烤的日子,有囡囡、糖糖。也好想念和躺于心大半夜在中山陵迷路的日子,好想念逼格拿着送他的蓝牙音箱边走边唱歌的日子。年少时光,有你们陪伴真好。

哦,对了, 这是乐荷楼下的夜宵铺子。

炒麻什,美妙。

吃完上楼已经近十二点,没有睡意来两局桌球。

我爱的蒙特里安。

强推强推!!!!回民街最北边的一家叫马三汤包的清真馆,他家的汤包和酸梅汤是一绝!还有回民街北出口的老孙家泡馍,他家的辣酱好吃到恨不得带回来,可是老板娘说不单卖。大家一定不要找错,老孙家在西安就像无锡的黄焖鸡一样多,不同的老板,不同的味道。一定是找马三汤包店往东走,回民街北出口的老孙家泡馍!

好啦好啦,吃饱喝足开始晒太阳了。

假装自己身后是宫殿!

晒到分分钟花妆!没有形象可言,也不想拍照,因为屁股坐在石头上,就像铁板上的烤五花肉。

我真的是按照岩井俊二风格来拍的。

做功课十分中意的《晃横在大明宫》30min的歌舞表演没有啦!好失望,博物馆里看看各种大明宫的过去与现在,小角落里展出了遗址公园开发保护前,这片遗址上的密集民宅。院子的公用水龙头

让朕来给你们指点下江山。这间给你了,那间留给我三姨太太。

整个公园真的可以用地域辽阔来形容,所以不要省钱,园外小火车30/人,园内电瓶车30/人,园内一定要坐。公园里没什么吃的,自己带好粮食吧,还好在北方可以带几个馍,啊好吃好吃,我最爱。

半坡遗址,是佳云妹妹钦点的,恰好我也没来过。乘坐地铁1号线到半坡站,撑起阳伞,步行500米,高温下会有1km的错觉。半坡遗址门口,我们在淘宝买了两张门票,稍许优惠,隔壁老板娘会出来给你票,直接进门就ok啦,非常方便。顺便赞一下,西安的一款绿豆棒冰,纸头包装,浓稠!

有幸蹭到了个导游解说,挺详细的,分析各种遗迹的前因后果,了解半坡人的生活习惯和习俗。

半坡出来,乘地铁回城里,打个车到达最近的城墙入口。45/人,夕阳下自行车环城墙,期待已久。45/车,2h。

安远门下城墙,穿过竹笆市吃晚饭。依旧打开大众点评,随便搜一搜咯。又是一家强推的店!!!江城小馆陕南妈妈菜!!!地址:南大街西木头市最西头51号联邦中航酒店1楼,必点江团鱼,量大到不行,但还是吃下去了

西线一日游,说实话做功课我就不知道该怎么走,太远住宿也不方便。只好一大早参加火车站的一日游了,大巴往返,兵马俑是应该看的,秦陵地宫哈哈最近好像被CCTV曝光了,十年前就去过了,感受下秦始皇地下奢华生活也挺不错,就是蜡像有点惊悚。为了华清宫的《长恨歌》,什么都不care了。

骊山晒太阳

这次唯一后悔的是,依旧没有去成秦岭。远眺

兵马俑,反正还是十年前的样子,没多没少,一部分开挖的又被埋回土里。

返程大巴把我们放在华清池广场,一个礼拜前在网上预定的8:30的《长恨歌》298/人,天猫店248/人get,到点会有领队统一走小门进去,不需要排长龙。自己排队的,需要提前至少一小时去取票,开始等候。

夜幕降临

趁太阳没有完全下山,拍一张长恨歌的舞台,座位不错,建议带个小扇子,聚光灯下太热。但是真正开场就会忘记,因为实在太酷炫!来不及分心。

骊山上的灯光亮起的时候,全场哗然,隔壁女孩说一声,看你们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也是,我不就是来开眼界的嘛真好看

这就是上文提到的,老孙家泡馍,我来给大家定位。老孙家泡馍,地址: 西华门大街与北院门交叉口南,大众点评一下。

实在太热了,不得不找个最近的商场吃两大碗冰

空调冷得只能一个人把碗端到角落去吃

大雁塔,容朕翻拍一下十年前的照片,再来更新。当年登塔还不用重新买票,当年登塔还看到了舍利

连夜乘坐G2014抵达洛阳龙门。石窟,是我真爱!在龙门,入住的是颐舍酒店,装修很有风格。推荐,就是位置比较偏,类似高新区的地方,但隔壁是超市,还算方便。第二天出门打车去龙门石窟

小帅哥,隔天在洛阳老街上又有幸遇到。

龙门石窟,太壮观了,沿河两岸大大小小的洞窟。对比大同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反而有一丝秀气,雕刻精美,风化并不严重,也没有云冈被煤熏黑破坏的严重,但小尊佛像被盗情况很令人惋惜。

粑粑的蛤头和蛤屁股。

龙门回来立马打车到洛阳老城区,入住亚朵连锁酒店。

恰巧到了晚饭的点,前往丽景门吃小吃。夜市的小炒烤串没什么印象了,最棒的是不翻汤!和洛阳水席。实在是因为喜欢吃胡椒。

镜糕,在西安忘记吃,反倒在洛阳吃到了,果然老爸推荐的小吃都是死甜死甜的

不翻汤,康熙私访时发现的美味,大概就是绿豆粉面皮盖在丸子汤上,那面皮和我胃口,入口爽滑。不管夏天冬天,一碗汤,一碗米皮,足以。

小哥等等我

带佳云妹妹吃烤冷面,和南理工一号门的一样好吃。同时,要点赞亚朵的夜宵黑米粥,当然也可以让餐厅任意时候送到房间。

亚朵顶楼的早餐也是强烈推荐,现做的牛肉汤赞!

请问,我在嘟什么嘴

再多水蜜桃也不及一颗脆桃来的爽口。

最后一天啦,一定要去白马寺!

过一道门,居然造了东南亚各国的佛殿,画风转变太快,有点接受不了

洛阳的最后一晚,退了房间拖着行李箱来吃水席,点完发现还是点太多,差不多都是一种味道——黑胡椒味,吃完一顿真觉得尿急。

无锡-->西安的火车上遇到的小男孩,太像躺于心了,真的太像

洛阳站的砖画

终于还是咬咬牙,把三个月前的游记写完了,仓促地勾起点回忆。不知道明年会去哪儿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21 16: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1 17:02

豹纹的连衣裙。。。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