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马尔代夫双鱼岛蜜月旅行

Doreen LV.2
2016-11-19 23:16 394/6

订的途牛网自由行,10月19日下午五点的美佳航空从香港出发,马代时间晚上8点半到马累机场,因为马代与国内北京时间有足足三个小时的时差,相当于我们是坐了六个半小时的飞机。六个半小时的飞机啊我居然在飞机上吐了六次,论其原因就是,美佳航空乘务员居然有好几个黑人,我被他们身上那体味熏的呀,以后一定要考虑买国内的航空公司!
          到了马累机场已经吐得连走路的力气都快没有了,不过一下地面不久,重新呼吸到新鲜空气,人立马舒适了许多,拿了行李后,我们一出关就看到了一个小黑举着途牛的牌子,我们就知道应该是接我们的啦。由于在国内没有换到小额美元,我跟亲爱的说先不要过去找小黑,等我旁边找找有没有美元兑换处,不然怕没小额美元可以给小黑小费。可能因为有点晚了,机场人不是很多,我也没找到小额美元兑换点,怕接我们的小黑等太久,我就回头归队跟着小黑上快艇了。坐了50分钟快艇,终于上了岛屿,总算可以歇口气了,因为船上实在是浪!太!大!我们这种沿海地区经常坐船的人都受不了了。

在酒店大堂办理好了入住手续,由于早上出门被威哥催催催催到我把打印好的攻略及申请honeymoon的结婚证复印件落在了家里,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只出示了手机照片(还好我有提前用手机拍了我们的结婚证),小黑拿着我的手机看了一下没说不行,就这么通过了。小黑送我们到房间,我们的行李过后有另外的小黑帮我们送达。一进房间门,哇塞,这个豪华水屋实在是太大了(据说我们住的这个叫做大鱼水屋),有一个入户,一个大房间,一个衣帽间,一个淋浴间,一个厕所,一个洗手间(里面还有个泡澡浴缸,浴缸边上就是窗户可以直接看海),另外还有一个大阳台!(阳台上还有另外一个泡澡浴缸哦)

这是酒店赠送的蜜月点心,但说实话,真心不好吃啊!!最后还是吃了我们自带的泡面😄,这种时候感觉还是泡面好吃,我们自带了三盒泡面,第一盒在到酒店的这个第一晚,用上了。
岛上每天会赠送两小瓶矿泉水,岛上是没有淡水的哦,那里的自来水都是海水净化来的,有点咸咸的异味,反正我跟他是喝不下去的,所以我们托运了两瓶1L的矿泉水过去,如果不是很会喝水的人,不带水也是够的,因为早餐也会有矿泉水有饮料,但是中晚餐没有哦,水跟饮料都是要另外买的,那里的饮料贵贵的(5美元以上一杯)。

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到阳台来看看大海,所以我家亲爱的这会儿拍的照片睡眼朦胧刚睡醒的样子,不过的确也是刚睡醒呀😄

这是水屋外面的木栅道长栏,很有感觉有没有,景色美美哒!(由于拍摄之前刚下过一场阵雨,天空乌云还没散尽。)

这就是吃早餐的餐厅,是个泰式餐厅,吃到一半出起太阳了,外面景色美极了!果然马代大多是阵雨啊。马代岛上一切消费都只要签单,最后一天离开岛屿的时候才统一酒店大堂结算。

这就是我们的早餐啦,我家亲爱的还是比较吃得惯中餐,那些早餐中他最中意炒饭,连续吃了两盘炒饭。早晚餐是自助餐,我们订的自由行餐是HB(早晚餐),来之前还在纠结要不要加钱升级成FB(早中晚餐),还好后来没升级,因为实在用不上啊,岛上就是很慵懒悠闲,没太大运动量的话一般早上九点多才吃的早餐,到中午根本就不饿啊!建议带些零食小吃去如果中午饿了吃点零食就够了。

吃完早餐就是先去把岛上逛一圈然后各种拍照留念啦。吃完饭一会儿天又乌云笼罩了,果然过了会儿又下起了阵雨,好在马代这里的雨经常是下个十几分钟就又放晴了,等雨停后我们又开始逛起了岛屿。由于昨天晚上坐飞机坐船折腾有点累,逛完岛屿我们就回水屋午睡了,睡到下午四点才起来,这一觉睡完人精神多啦!

起床后亲爱的泡了个澡,我在阳台上喝着咖啡晒太阳,看饱了这美景后差不多也是该晚餐时间了^_^,岛上晚上6点餐厅晚餐开始供应,我们的晚餐在日落餐厅(sunset),餐厅比早餐的泰式餐厅还要大很多,是岛上最大的餐厅,晚餐选择性更多一些,但是为啥大多菜都要放很重的香料😂,有点接受不了😂。

哈哈发呆中……(另外,不得不自夸一下啦,因为岛上小黑都说英文,而我家亲爱的英文实在不行,属于只能说Yes or No的那种,还好有我当翻译,不然还真是没法跟小黑交流了,虽然岛上也有中国人服务员,但数量毕竟比较少,我在这个时候就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哦)

吃完饭八点左右,岛上晚上很安静,没什么事干,路过乒乓球桌,我跟亲爱的就打起了球。再过了会儿一对老外过来,坐在我们球桌边上聊天许久,我用英文问他们“Do you want to play it?You can play it with him.”我指着威哥说。“OK!”男老外看到我这么邀请,也许本来真的也在等打球,他就起来接过我手中的球拍,跟我家威哥对打了起来。不得不说,我家威哥可是把老外虐得那个叫做体无完肤啊,忘了拍照了哈哈哈。果然老外乒乓球技术不咋地。

这是离开水屋前一晚给打扫卫生小黑准备的小费。

第二天我们报名了出海浮潜,所以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就起来了,八点半就到大堂集合,因为今天中午要换房到沙屋,我们把行李整理好放在房间里就去酒店大堂了,我们把钥匙给大堂退房,小黑会在我们浮潜回来之前把行李送到我们的沙屋房间。初次来双鱼岛,不知道原来出海浮潜可以带上酒店房间里的救生衣,由于我们正好早上要换房,也不敢把救生衣带出来,后面去潜水学校租用救生衣,两个人花了几十美元😂那叫一个心疼啊。由于嫌麻烦我们没从国内自带潜水器具,两个人又租用了潜水器具,加起来花了将近三百块钱人民币,还只是用了三个小时,下次怎么也得自带潜水器具啊!!(建议喜欢浮潜的朋友出了自带潜水器具,还要准备好防水相机或防水袋哦,水下实在太美啦,因为没带防水相机,错过了好多海底美景,至今还相当遗憾。)
另外,由于我水性不太好,只会在游泳池里游泳,一到大海中央各种紧张跟慌乱,完全不知道怎么该怎么游了,所以一下水后我就不敢放开教练的手,实在克服不了内心的恐惧,我给了教练3美元小费,果然小费很有效,教练就一直带着我游,还带我到珊瑚礁和鱼群多的地方看海底世界,还摸了海底贝壳,貌似还摸了海星^_^,还看到了小鲸鲨,这是没有教练带的同行人没法享受到的哦。这个时候必须批评我家亲爱的,他看到有教练带我,就弃我于不顾带着防水袋手机到处去拍海底世界了😡。

由于前一天的出海浮潜没有玩过瘾,第二天我们又去潜水学校租用了潜水器具,我家亲爱的乐此不疲地在沙屋后面的海滩浮潜,失误的是忘了多涂点防晒霜,背部晒黑了。

吃完晚餐没事干我们去酒吧小资了一下,我们点了两杯酒(不得不说在岛上真的只能把美元当人名币花了,一杯8美元),这天晚上酒吧是黑人乐队,老外们都好嗨,但是为什么整个酒吧就我们一对中国人呢🤔,这也是我们一直很好奇的地方,每次晚餐都看到老外们都会额外点饮料酒水,但是中国人几乎不点,酒吧里也都是老外在嗨,极少见到中国人的身影,不得不说我们中国人在消费观念方面还真的是跟外国人差别好大啊,老外们明显属于享受型消费。难道中国人晚上都躲在酒店房间看电视吗🤔🤔?

另外,非常重要的东西——wifi伴侣,这次旅行途中多亏了有提前租用了一个wifi伴侣,不然就没办法一边玩一边给家人发美美的照片了!酒店的wifi信号弱爆了,我们带的wifi伴侣在整个旅途中派上了大用场,我们租的是途牛赠送的,交了500块钱押金,回来后寄回它后返还押金,建议要去马代的朋友们记得提前租用一个哦!

六天四晚的旅途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最后一天我已经有点无聊了,但是亲爱的却说这种地方让他住一个月都不会嫌太久😓,对于喜欢慵懒生活的人来说,马尔代夫确实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在此,我来列一下我们这趟旅行所带的东西,给大家一个参考:两个行李箱(28寸,20寸)、衣服各五套、要带件长袖外套,岛上下雨的话昼夜温差还是有点点大的,泳衣泳镜、浴巾毛巾、沙滩鞋、沙滩裤(必备)、太阳镜、防晒霜(建议带大瓶装或多带一瓶,我带了一瓶碧柔防晒两个人不够用,晒到了)、充电宝2个、微单、雨伞、零食(三盒泡面,两包薯片,两小包饼干,一包火腿肠)、两瓶1L矿泉水(托运,因为马代岛上没有淡水,岛上矿泉水很贵,第一瓶在到岛上第一天晚上泡面用上了,个人认为,至少要带1瓶1L矿泉水去)。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21 21:26

两个人两万五左右

2016-11-21 21:53

很不错

2016-11-23 04:4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3 04:43:4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_^

2016-11-24 16:53

买那里定的

2016-11-28 13:51

引用 xyn😩 发表于 2016-11-28 13:5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