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的秋天 也可以如此文艺清新(七天赏枫看银杏叶)

游玩时间:2016年10月29日--11月4日(7天)
游玩地点:首尔全罗道的内藏山
游玩方式:从广州出发的自由行(广州-仁川机场往返)
机票预订:同程旅游app
图片设备:佳能M3微单 / iphone6p / 黄油相机app / Vsco app
韩国必备:①韩巢地图 ②韩游网 ③韩国地铁(红色图标那个)④韩语翻译 ⑤大众点评和Tripadvisor

要多亏了微博网友的各种私信轰炸,才有了我这篇有史以来最早交稿的流水文。

这次我好像只看了两篇攻略说交通的,然后就靠着来自韩国当地人及一些去过韩国的朋友的温馨提示度过了愉快的7天。由于我自己是很害怕看攻略的那类人,因为一个地点就会有无数篇水平不等的攻略等着你去看,看完后又有另一堆你想搞清楚的事。讨厌看和别人一样的重复性文字说明,所以更喜欢那种简单明了说重点的攻略。估计唠叨完这些又要被网友骂了。☹

好吧不掌自己嘴了,刚才都是废话,我们现在来说重点。

预约领取到的自由行大礼包

出发前你可以做点什么?
✔① 留底。把护照的信息页和身份证都用手机照下,(或扫描存于邮箱),我每次旅行的小习惯,以防万一护照遗失还有方便你在没有护照在身边的情况下填写一些信息。

✔②签证(以我了解的广州为例)
如果广州户口的,免交经济证明,只需要拿着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复印件,有效期内的护照原件,到★广州越秀金融大厦14楼韩国签证中心★直接签证。大约一个星期出签。(去前记得上网预约查看日期和下载填写最新的签证表格:https://visaforkorea.com/index.do)
如果非广州户口,也可以跳过旅行社直接到签证中心送签,但需要更多的资料上交,详细请登录 http://chn-guangzhou.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chn-guangzhou/visa/single/index.jsp
如果你觉得上面都好复杂,那就直接让淘宝或旅行社代理送签,价格不一,有时还比自己送签便宜。(是的,我上面写的又是废话了吗♫白眼。我相信有人是想自己尝试签证的,例如我。

✔③对比各大app机票价格

✔④备齐旅途所需清单( 上份我自己的简易版清单供大家参考)
      *墨镜--隐形眼镜--小本子及黑笔--基本药品--插头转换器--环保袋--充电宝--数据线--耳机--平板电脑--牙刷牙膏旅行套装--洗面奶--护肤品--化妆品--毛巾--暖暖贴(韩国冷的时候太需要了,后悔没带多点,韩国太少地方有暖暖贴卖)--眼罩--有钱的银行卡和一点人民币加美金。

✔⑤是否需要在中国换好钱?
      不需要。办一张华夏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取款都是免手续费的。记得找有银联标志的柜员机。也有例外,像我们这次在地铁里365银行取款的次数最多,虽然它们家柜员机没有银联标志但仍然可以用华夏卡取款。还有机器上通常有XXXX은행(XXXX银行)才是柜员机,要认清楚,因为有些信息机或什么的长得太像柜员机。(都有语言选择不用担心。)

✔⑥租wifi蛋(我们租的是“漫游超人”。信号稳定,在山里都没事!

✔⑦订房(推荐airbnb
我们这次住的是airbnb,复制进入这个网址注册可以免费获得200元旅游金 zh.airbnb.com/c/cd330f
其实还有好多家好好看的,大家可以自己选。但由于我们临时决定出发,所以热门的早就被订光了。
我们7天都住的是这家,这里胜在新开,干净,交通方便。https://zh.airbnb.com/rooms/15211997

✔⑧有空必须看看你所在城市的韩国旅游发展局网站,有很多自由行资料大礼包拿,还有一些有趣的课程体验等。
 广州为例,是需要有韩国签证及机票订单才可以上网预约拿大礼包。是这个 http://www.koreaplaza.cn/
反正我觉得挺有价值的,一大包资料(有GD的上面那张图),让你对韩国有个了解或许也能让你安排行程更有头绪些,送的交通卡也非常实用。

✔⑨计划行程
推荐用穷游网行程助手编辑行程。http://www.qyer.com/

✔⑩下载好各种软件,熟悉一下。特别是韩文,对于不会韩文但你想坐地铁但又不想晕路的,估计要看多几遍韩文的样子熟悉熟悉。

第一天

坐了南航早上最早9点多的航班到韩国,到机场已经是下午一点多。
韩国太多参味的饮料或食品。这罐不多见,是新产品,机场买了喝完到现在都念念不忘的味道。

我们在韩游网上订的仁川-首尔站的直通快线,很舒服方便。回程如果是韩亚,大韩或南航韩空(共享航班除外),可以也买这趟车。这样就可以在首尔站提前办理登机手续,免去机场办理的麻烦!超级方便。

我们住的这个楼好像说是获得什么大奖。说实话,我这个外貌协会就是看中了这点才订的房!

三时三餐铁粉必追款的苏打饮料

下了飞机放下行李,就去弘益大学转转(离住的地方一个地铁站)。我和曾先生每到一个地方,惯例看看别人国家生产的烟。面对我们复杂难搞的挑烟要求,在两个店员完全不懂一点英文的情况下,幸好我们遇到了一位帅气大叔,他的韩式英文救了我们,最后买了raison。据说是自产的低焦油好健康的韩国烟(但曾先生不喜欢,估计是一股清香蓝莓)。

—百年土种参鸡汤-— 这碗是芝麻味也叫紫苏味,这碗味道太浓郁,不是一般人能接受。

弘大地铁 9号出口 步行5分钟

—百年土种参鸡汤-— 原味的这碗,大推荐!

吃了几天泡菜国的小菜,这家的萝卜小菜是我们印象最深的,很甜很爽!

每到一个地方必做的事--逛超市。体验当地人生活的好地方。订我们住的地方时,也是看重它旁边就是韩国三大超市之一的 Emart!完全没有游客,只有当地人!!韩国朋友推荐说,这家超市的价格最公道,据说一周有一天的休息时间,大家记得去前查清楚。

一定要买这款好丽友(认准年糕版的)!口口糯米口感!

左一,香蕉酒,不管怎样,我是爱上了。还有右边Paido牌的天然健康米浆饮品,喝完果断要买第二瓶。 在超市不断感叹棒子国发明饮料的创意和因地制宜的做法。

超市里的炸虾便宜又好吃!

吃多了红辣辣的炸鸡,这次换了清新玫瑰盐mix蜂蜜介黄酱,瞬间爱上!

第二天

弘大闲逛
鞋集合店: HOT和FOLDER
这里的网红店铺:Aland(在乱打秀旁边容易找),个人觉得林荫路那一家的货品比较好看。
                            stylenanda(个人觉得就是彩妆好点,有些衣服质量不敢恭维)
                            Gentle Monster(种类比代购提供的款多太多了)
彩妆护肤:Oliveyoung
                 LOHB(个人喜欢这家)
                 Clio Club (因为孔孝真红了一次又一次,个人很喜欢这club里的各种小杂牌,
                                    收了很多都好用,微博后续会介绍。)
                 屈臣氏

在异国自己煮brunch,真真有种幸福融入感。韩国的冷冻饭,比我自己煮的还好吃。

韩国的冷冻食品真的太有水准。这个海鲜葱饼竟然吃出了鲜甜香!

难得在韩国,想过得电视剧点。

周末的弘大不定期有跳蚤市场的出没!建议大家安排给弘大一天!真的太多东西可以淘!当地朋友都推荐必须来!在这里还弄了个特别的礼物给好朋友做生日礼物(为了惊喜,所以后续才po图上来告诉大家)。

提早在韩游网订了下午5点的票。这是去看乱打秀门口的大插画。很多人说乱打秀是无聊的,但是对于那天万圣节及生日特别主题,我觉得看起来还挺有代入感,整体的敲击感和创意还是特别让人佩服的。我还是会特别特别推荐有空的话,大家还是把它安排在行程里感受下吧。

之所以让大家安排一天,是因为这里只有周末才会有学生出来表演,有些还是小有名气的练习生。唱歌表演都很精彩,值得你拿上一杯街边咖啡发呆好一会儿的地方。

runningman饭签到的地方。401烤肉店,haha家的出品并没有大家说的很贵啦,点的是猪肠和猪颈肉都很不错。

韩国吃一切东西,都会发现旁边的韩国人在喝酒。忍不住都会跟着点。爱酒的国家,我给100分。

万圣节前夕真的太cool了。对于老久没过万圣节气氛的我,简直是满街走动的大福利!

来自曾先生的造型处女作。

看,司机。

店面见背景名字,亲吻提拉米苏。真的好好吃!大冷天都忍不住想再买!

这是一个喜爱香蕉与焦糖的国家。然而当它们mix成了饼,word天,这味道绝对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小路偶遇的小贩,大家可以碰碰运气,认准这个样子。

路边铁皮车塑料帘的小吃摊贩可以满足你很多想吃的愿望。这家是在弘大8号出口能找到(一位大妈的店)。

第三天

新沙洞一带闲逛--酱蟹一条街--Kakaofriends
可选择搭乘地铁3号线至新沙站(신사역)下车,经由8号出口出站出口

此次韩国就想走走韩国oppa推荐的街道!首选新沙洞林荫道!衣服餐厅都很精致,想买的东西这里都很齐全,好逛人不多的地方。很多适合拍照的大背景

推荐店铺:①SJYP ②vintagehollywood ③aland(推荐弘大和明洞的店)
                 ④ GENTLE MONSTER(弘大也有)⑤low classic
                 ⑥LG旗下个人最爱的牌子 Belief护肤品也在这里(林荫道上容易找)
                  ⑦韩国版的无印良品--JAJU

尽量不要在明洞买化妆品,买过都说有假货

认准这个头像的大叔,他旗下有好多不同特色的餐饮连锁。出品棒棒的!

网红最爱的remi乌云杯,这是万圣节主题版本。

sjyp门口的网红设计。

一间很好吃的网红店!

在新沙洞有个酱蟹一条街,店主强推这家★元祖马山安康鱼★,据说也上了tvb杜如风的节目,所以就很放心得去试试了!好大份,即使两人份,两人真的也吃不完。地点很好找,按韩巢地图找很容易。

酱蟹可能也是那种有人欢喜有人忧的味道。但是如果对比潮汕生腌蟹来说,我更喜欢潮汕的味道,但是这个也好吃,味道更鲜甜些。但不是那种每个人都能接受的大众口味。

只是为了体验下盘腿坐。建议容易抽经的朋友还是不要尝试了!

吃完酱蟹打个d(不远,20多rmb),去KakaoFriends(瑞草区江南大路429号柳昌大厦1~3F)。旗舰店的规模大好多。一直钟情于秃头熊,终于来了!韩国比line更讨民众喜爱的网红聊天软件的周边产品。

第四天

今天行程:

地铁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北村--三清洞---昌德宫----仁寺洞
用时:
上午8点至下午2点
(大家看地图就会知道,其实这几个地方都在一块,但是如果你每个地方都想逛很久,那建议留出一天给这里。)

德寿宫
搭乘地铁1号线、2号线至市厅站,出站后步行2-5分钟就到德寿宫和美丽的石墙路了。
用时:
下午2点多至下午5点
tips:
注意,德寿宫大汉门前举行3次(11:00、14:00、15:30)再现以往历史的王宫守门将换岗仪式,值得瞧瞧。

便利店是你最好的早餐店!

北村韩屋一天游开始,谁说很无聊的,这里明明藏着很多好看有味道的角落,出大片感受风情,如果来的早可能喝古茶的地方还没开门,这里的好多美丽店铺都是中午过后才开,如果时间允许,大家也可以游览完昌德宫再过来逛一些小店也可以。

这里开始进入昌德宫。周一闭馆,大家要注意时间。刚开始我们都在烦恼要走哪个宫,但从外观感和官网样片,我们果断选择了昌德宫!它家的后花园,一定要去,不然白来了。

这家德寿宫旁边的章鱼拌饭好好吃,可惜好吃得忘了拍名字了,在石墙路口,门口有很好几级阶梯,真的只能记得那么多了。

这里开始都是德寿宫。银杏叶最美的地方,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最顶峰,要不然满地落叶应该会更醉人。

实在太想吃弘大的雪糕,所以回到了弘大商圈,这里是弘大商圈!弘大商圈!吃晚饭!这家超级推荐,韩国美女屋主说什么都可以不吃,但是生菜包肉一定要吃!

这家叫★元祖奶奶生菜包肉猪蹄★,大众点评有地址。推荐点猪蹄mix包肉的这个套餐(我们点的是二人份,分量足)。

自己随便搭小菜吃,每种搭配都有新口味!小菜是神器!

今日行程:
韩国全罗北道井邑市内藏山国立公园--龙山站的购物商场--新村乱逛

交通:首尔龙山火车站搭乘ktx往井邑站,车程约2小时20分钟,出火车站后再过马路转乘市区巴士171号,到内藏寺下车即可。(我记得内藏山就是终点站,实在不懂,就记住内藏山的大概韩文发音 ne zang shan,很像中文的发音。

建议:①赏枫叶的季节会冷,大家最好穿暖和些,尽量将时间安排在10点到4点之间,这样暖和些。
          ②公车下战后,可以在便利店买点吃的或者喝的,不然进山没什么吃的。
             也可以在售票前的那段路试试当地的栗子番薯或者柿子,其他的小吃本人觉得很一般。

写到这里推荐韩国旅游局的网站:(里面除了内藏山介绍,还有很多你想了解的韩国。)

第五天

其实可以下载或韩国预定车票的官网提前购买,但是因为我们想随心所欲地玩,所以不喜欢提前买票。这也出现了个问题,如果热门时期,很有可能只能买到站票。我们就是,好的时间段都没了,只剩下站票,途中如果有空位你可以坐,但是我们那天那趟车是全爆满的,站了一个多小时也还好啦

车票上我标了有站台的韩文名字。不管你自助机还是服务台排队买票,知道站点名字是最起码的,不然买错了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这里开始进入内藏山。由于天气问题,枫叶还没像官网预期得那么红,也算是遗憾吧。

寺内祈福。大家可以留意寺庙里下山的路上,有很多石头的堆叠,看过古装韩剧的都知道,这是一种祈福的方式。据说只要手边的石头不断往上叠,过程中如果没有倒塌,就说明你许的愿望就会实现。我就是那堆叠石人之一。

首尔的方式就一样原路返回就好。回到龙山站,我们顺逛了那里的购物商场,可以买的东西一般多吧,这里也有JAJU--韩国的无印良品。逛得无聊我们就去新村商业圈逛逛了,想说尽量把住所周围的地方转一遍。

一到新村,感觉和弘大很像,但是胜在环境没那么嘈杂,难怪朋友之前一直强力推荐我们住这边,可惜没空房了。到新村已经很晚了。所以我们就随便找了吃的,但是出奇得好吃又便宜!上面这个蓝色光的是室内游戏室,超过瘾,如果行程可以,记得进去玩玩。

这个bbq档口据说有时会换位置。但是一般都在这里。然而我又忘了拍了。我只记得这里是分岔路口,7-11便利店。蓝色光那家游戏室斜对面。不要骂我,那天很冷,真的冷得只记得吃香喝辣,能伸出手来留下这三张图已经是奇迹。

同理,这家24小时营业的日常汤饭店也在蓝光那家游戏室的正对面。我觉得你们这么聪明,一定能找到这家神奇般的游戏室。找到记得也告诉我一声

第六天

今天行程:
新村地铁站吃[铁通牛肉]--明洞地铁站走南山公园,南山塔,免税店---东大门地铁站附近闲逛---钟路5街地铁站吃[元祖元奶奶传闻中的一只鸡]。

附近的当地人甚至年纪好大的爷爷奶奶独自一人霸着一个桶喝酒吃烤肉。地方不算大,建议想吃真的要早过饭点过来排队!晚上我们去总是碰壁,不知道是不是晚上有时会休息,建议大家中午去吃,免得耽误行程。

直接和店员说要两份牛肉,她就懂了。其实两份就图里这么多,如果带男伴真的是不够吃的!因为真的好吃,女生吃完上图这个份也是绝对有可能的。例如我。

韩国真的太适合酒精偏爱的人了,因为即使你想忍住不喝,你周围各种当地人喝酒的好气氛绝对会把你狠狠得带进喝酒的坑。好吧,其实就是忍不住想喝酒,no excuse。

以防懵圈,让你假装吃的很专业的建议吃法:
一般上来会有两种酱汁碗(①种是有大颗蒜片,第②碗是上面图里的这个碎末料的酱汁碗。)
首先把牛肉堆叠到烤盘一旁,不要一次性烤太多,品尝的速度绝对不够烧焦的速度快。
取几片放置在烤盘中央,不建议来回一直翻,这样牛肉口感会变差。建议来回翻两次就够了。
根据自己喜欢的牛肉熟度,快熟时就放如①酱汁碗里涮几下取出来放在烤盘中央蹭一下火热、
然后把蹭热后那块牛肉沾着②碗里的酱汁吃,那味道足以吸引我想再去几次韩国
小建议,这里没有米饭和菜。饭很好解决,旁边就有便利店能自己买白饭过来吃。这次看到好多当地人和留学生他们还带生菜和泡菜过来搭配着吃,对比我冷清的烤盘,瞬间我的吃法好逊色!大家可以带!!

真的不好找,大众点评虽然可以搜索出这个店名和基本信息,但是真的导航不过来。我们最后发现了最好的带路方式方便你们去吃。我把地标都照下来拼成图文说明了,大家收好,这样路痴也能带路走起。

这是我们的晚餐。
这家店其实也是韩国友人安利我们的。开始是想去另一家鼎鼎大名的什么奶奶的一只鸡的。

来到才发现,当地人真的都喜欢这家,游客味少点。
我们点了最普通的套餐。

话说没照到它传闻整只鸡的样子就被店员一上来热情地分尸了
但是真的推荐,韩国的鸡不知道为什么无论养还是煮法,看起来简单但认真试过就会忍不住吃多几口。肉质棒。色如果喜欢参味的,可以另加。

韩国的鸡煲弄得像吃烤肉一样,因为蘸酱都很像。最开心的是,他们家的鸡煲有好吃的年糕!鸡汁年糕好特别

至于怎么去,我们试过用大众点评搜出来后,用苹果自带导航走去,地铁出来后走大概10分钟吧,就能到。实在不懂,可以问当地居民,很多人都知道这家。

第七天

今天慢悠悠吃个早餐再去机场,处理退税单,建议大家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最后都退支付宝,这样最快拿到钱。(大家买东西的时候记得让她给你退税单)

在机场吃了东西,虽不便宜但是贵在好吃!!大家可以饿肚子去机场吃。具体哪家真的忘记拍了,忙着买买买。对了,在韩国免税店可以买韩国产的雪茄烟回去送人,感觉不错。

题外话

韩国真的不要错过他们的包装食品和灌装饮料!麦味参味蜂蜜香蕉巧克力芝士番薯玉米。。。。。。不好意思,真都中了我心。

便利店超市真的推荐大家要好好逛!买手信可以试试买韩国才有的年糕派。(记住包装的韩文标识)上图的第一排左数第二第三张图。最右下角的这个牌子的紫菜真的比其他什么淘宝买到的好吃好多!一见到有就买吧,别什么都等机场免税店买。因为机场零食种类太少了。

买手信的问题,我们开始也想买正官庄的高丽参,但后来发现上图中间的这款更实惠更有人气。原本想在当地买的,省去包装费估计性价比更高,但因为屋主没时间带我们去,所以我们只好买免税店的如果想买也可以到机场免税店再买,买多稍微还是优惠的!有5个等级大家注意,最好是“天”,再就是“地”,“良”,还有切参,尾参。价格不同。普及一下。,这里的包装40支,不是真的有40支,它是代表参的规格大小,是指每500克中平均大小的高丽参的颗数.例如标有40支,是说有40枝该参能构成500克的重量。不建议自己随便在当地药店买,除非专业懂参,要不然药店陷阱还是容易踩到的。

第一次写游记,连标题段落插图都要自己亲手ps出不同的kakao主题,感觉Kakao至少要给我一点咖啡费吧。 被自己认真哭了,估计写游记是防止记忆退化的好方法,以后我会坚持写! 今年初去的台湾环岛,看来真的要好好写写了!

不是多么详细的游记也不是多么精彩可谈的过程,只是想留点信息分享给哪天有需要的你。

好咯,如果有我表达不出但你又很想知道的疑问,欢迎微博私信我。看到保证回复。例如你想去首尔买买买,但是不知道哪里可以花大钱花好钱的话,来,我给你划重点。但是,你说,有谁不会花钱,只是没钱而已好吗!

想微博私信我的,进这里关注然后私信就OK:
也可以直接搜索微博号:QueenyChong

引用 QueenyZhuang 的图片:

看的好饿啊

2016-11-21 17:07

引用 QueenyZhuang 的图片:

哇 这个造型太6了!

2016-11-21 17:0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21 17:07:40 的回复:

看的好饿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我写的时候也是越写越饿!!!

2016-11-21 21:1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21 17:08:12 的回复:

哇 这个造型太6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