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Jeju。我喜欢回忆那个恍如隔世的昨日。

• 出发时间/2016-10-15

记忆|| 给每个日子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时隔一个月。
写下人生中第一篇比较完整的游记。
还希望各位看官见谅。如果觉得叨叨叨太烦躁,请右上角。
毕竟我话唠起来我自己都受不了。

小小的总结。

五天的行程,其实实际只有四天。
也算是吃好喝好玩好了。
老余方向感好,是全程导航担当,虽然每天都在抱怨,还是要感谢你一路背着那么重的相机包
我是全程的交流担当,其实就是靠着一点英语+几句韩语(你好、大叔、姐姐、谢谢、这个、那个)+Body language一路走下来。

最遗憾的事莫过于挟才海滩、涯月、涉地可支和东门市场没去成。
下次再去的话除了这些一定要去以外,还想在天气好的时候再去一次雪绿茶博物馆和汽车博物馆,然后一定要在牛岛住一晚,好好逛逛大美的牛岛。
还有个遗憾是没有在炸鸡店堂食,大口吃炸鸡大口喝啤酒。
对山君不离和森林小火车期望值太高,实际略失望。

此行充满惊险和意外,丢三落四丢了一条裙子,一张房卡,一条头纱,错把五万当五千使,还忘记退房时间,总之破财消灾的事没少干。

老余去了五天表示韩料根本吃不饱。
我倒还好,不挑食好养活,而且我最爱吃汤汤水水了,所以大酱汤、醒酒汤、部队锅什么的我都超爱。
韩国人的服务,就那样吧,有好的有不好的,不过公交车司机大叔都很nice。

都说济州岛到处都是中国人,这个不假,市区和景点都有很多同胞,但是我去的所有餐厅和景点同样也有很多韩国人呀,超市就不消说了基本都是韩国人,像雪绿茶博物馆、汽车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都有很多韩国情侣和家庭出游的,牛岛更是韩国人的度假胜地,城山日出峰的韩国人和中国人可能一半一半吧。山君不离和森林小火车超多韩国人,尤其是森林小火车,基本上就是韩国游人。

济州岛的生态环境不要太好,到处都是乌鸦这种对环境超挑剔的生物,海边和郊区到处都有适合郊游和拍照的美景,真的是宜居城市。
我想赞一下韩国的公共厕所,都很干净没臭味,老余回国后半个月还跟我说很想念韩国的公厕和饮用水
而且在城山港码头上厕所的时候发现公厕还安装了Baby座椅,方便独自带宝宝出门的妈妈上厕所,真是太贴心了有没有。

小小的建议。

关于签证:济州岛免签,准备好护照、机票、酒店预订单等就可以过关了。需要填写入境单、健康卡和海关申报表,建议把航班信息以及酒店详细信息打印出来。

关于酒店:由于我们是订的机➕酒套餐,酒店没得选,老济州的Iwell sunland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卫生条件也不错,最大的缺点就是沟通比较困难。如果不想折腾建议住在济州市区,酒店选择很多,购物逛街吃饭都方便。也可以根据行程选择西归浦以及牛岛的住宿,看个人喜好和需求了。建议酒店一定要找能用中文或者英文沟通的,不然敲不方便。
入住的时候要一张酒店的名片,方便打车和问路。一般check in时间的下午3点,check out时间是11点,这个一定要问清楚。

关于WIFI:携程、韩游网、淘宝等网站都可以租wifi Egg,我在韩游网上租的,9.9一天,国内机场取还,押金500(信用卡预授权)。网速杠杠的,电量也很足,早上出门用到晚上回酒店无压力。

关于换钱:不需要提前换太多钱,济州机场有取款机,济州市区有很多便利店都有取款机,乐天超市那条路有好几家银行。总之银联取钱很方便更划算。实在不行街上还有很多换钱所。

关于App:用到最多的app是万能的大众点评,想去的地方打开问路提示卡给司机看,步行的话打开google地图,坐车时也可以随时看到哪了以防坐过站。大众点评的定位还算蛮准的。蚂蜂窝作为辅助。找路反正够强大。至于公交,我是提前查好的,只需要实地找到站牌就行。
翻译软件有必要下着备用。
韩巢地图、济州岛离线地图、Naver、dump什么的都没用到,个人觉得并不好用。嫌麻烦。
另外有几个景点门票是在韩游网和大众点评上订的,很方便还有优惠。
微信的发送定位功能也可以用起来,很强大。

关于天气:去的那几天天气预报都很准确。所以提前查天气很重要。下雨天穿雨衣比打伞方便很多,反正我算是见识到济州岛的大风了。

关于交通:四人或以上建议包车,又方便又节省时间。公交信息可以在济州通网站上查询,有些时间不太准确。下面的图片是我在bus teminal拍的仅供参考。出租车的起步价是2800韩元。我们打车频率不算低,但是没有碰到会英语的司机。

关于T-money卡 :GS25、7-11、FamilyMart都可以买和充值,工本费2500韩币。卡内少于2万韩币时可在便利店退余额。可在便利店消费。一张公交卡可以多人使用,上车的时候告诉司机几个人,到哪里就可以。如果需要换乘,下车的时候刷卡,一小时内可以免费换乘。

关于购物:提前在乐天和新罗免税店官网注册,如果买的东西不多就在官网买便宜又方便。机场取货不算行李重量,只要你提得动就能带上飞机。注册送积分,每天还可以领取积分,购买的时候用积分抵扣现金超级划算。如果买的东西很多,那就在实体店买,实体店的化妆品都是捆绑销售的价格很美丽,单个买的话不便宜。新罗的网上会员实体店也可以用。ps:机场取货的注意,一定要在机场拆开检查!我当时发现有个腮红裂了,乐天帮我换货寄回国了。

关于退税:在专卖店或超市大卖场等地购物满3万韩币即可退税。济州岛机场的退税柜台就在国际出发柜台进去左手边,办理退税之前将每张退税单上的个人信息填好,交给机场退税柜台的工作人员盖章。过安检之后去退税柜台退税。

关于自拍婚纱:
1.服装。女生轻便而仙气的白裙+简单款头纱是标配(然而我的头纱还没开拍就被我丢弃在牛岛峰了所以我的照片全程只有白裙子和花环,感觉不像婚纱照,so sad。
2.器材。遥控器某宝买的七八十的,感觉很好用。三脚架有条件还是要买轻便一点的碳纤维的,老余这几天背着相机+三脚架出游着实蛮吃力的。
3.场景。去之前看了很多照片,事先确定了每个景点的大致风格,选定了几个主要的自拍景点。挟才海滩、牛岛、涯月、月汀里海边、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雪绿茶博物馆、山君不离和森林小火车都是备选的拍照场景。
没去成的景点不发表意见。
牛岛虽然很美但是有个问题是海边风大地势不平不好架三脚架,而且时间太赶,如果能在岛上待两天,应该能出不少好片;
城山日出峰风大地势更不平更不好架三脚架,而且大片的草坪不能进去,所以拍不了我想要的感觉;
山君不离人太多,拍照效果不好;
森林小火车可能没去对季节,春暖花开的时候应该是最美的。
茶园和月汀里自拍婚纱照特别特别合适,只是茶园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所以拍照效果也一般,而月汀里最大的缺点大概就是太小了,能拍的不多。
综上所述,去济州岛自拍婚纱照,就我去过的地方而言,推荐雪绿茶博物馆、牛岛、月汀里。

其他:济州岛是欧标插孔,需要用转换插头。韩国中国快一个小时。风真的大。

缘起|| 一篇攻略指引我走近Jeju的那一天。

几个月前的某一天。风和日丽。
无聊刷着豆瓣。
发现一篇济州岛自拍婚纱照的攻略。

济州岛。网上以及身边跟团去过的朋友对于这个城市的风评并不好。
在此之前,对济州岛的印象停留在“一个很多中国人去的海岛”,甚至根本没有兴趣去了解他长什么样。

然而我就这样被攻略里的照片深深地俘虏了。

其实当时根本没有任何出行的计划。只是看了攻略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先把想去的地方列出来做好基本攻略,以后就可以说走就走了。

于是随手打开蚂蜂窝看济州岛游记,查济州岛的资料。我真的被那些美景美到了。一颗很久没有远行的心 蠢蠢欲动。
到底是谁说济州岛不好玩的?大抵就是些跟团压根没好好玩只是去购物的。

济州岛有我爱的自然美景,有我爱的蓝天白云大海沙滩青山绿草,我觉得这些就足够吸引我了。

What?免签?What?上海飞济州只需一小时!What?春秋随时有特价机票!好像真的可以护照在手、说走就走唉!

So,我就真的抄起护照决定走了。

小确幸||在游记和攻略里走遍Jeju的那两个月。

关于机+酒。

原本是出发前两个月订的春秋的机票和大热的十二月酒店。
后来因为工作原因,临时需要调整出发日期,纠结再三最终把机票酒店退了,订了一个春秋官网的五天四晚自由行。

损失了特价机票的四五百,换成了早去晚归的红眼航班和Iwell sunland酒店。

由于回来晚没有动车回家,而我第二天就要上班,所以只能开车去上海。在某宝订了个机场附近的停车场,提供接送机,停了五天多才90。

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

关于行前准备。

提前一周左右去中国银行换了25万韩币,合一千五百多。(并没有像传说中的需要提前预约。)
打10086人工服务开通了国际漫游。(并没有像传说中的需要预存500话费。)
打印了路线计划、自由行的电子客票单、酒店入住单、航班信息等资料。(并没有被要求出示。)
复印了护照、身份证。
在韩游网预订了wifi Egg。
把转换头、拖线板、T-money卡等等该买的东西都买了。

剩下的事情就是收拾行李整装待发啦。

在万能的某宝买了一张充值了2万的T-money卡,直接就可以刷了。

关于行李。

收拾行李我们用了很长时间。

因为春秋航班行李限重只有15kg,据说随身行李也要称重。
而我俩的相机三脚架什么的就很重,所以在家反复称重,为了不超重,把能减的行李都减了。
然后我很悲壮地决定不带微单的充电器,导致我的微单第三天就壮烈牺牲了。

简直脑抽!!一个充电器特么能有多重?!况且最终发现随身行李根本特么不称重!!

因为答应了给小伙伴代购,所以在官网买了个200元的回程行李额。

以下是行李参考。

护照(最重要!)身份证。复印件。
宁波银行卡(这个可牛逼了,之前看攻略说华夏银行的卡在境外好用还打算去办一张呢,后来发现宁波银行更好用。境外取款每天十笔免手续费呢,我刚好有一张,撒花~)。
招行visa卡。银联信用卡(领取Egg会用到)。

资料袋和各种打印资料。
韩币。人民币。

单反。无线遥控器。三脚架。电池。存储卡。微单。各种充电器。充电宝(这个不能托运哦)。
转化插头。拖线板。(我在某宝买了个柠檬拖线板然后送了个转换插头,哈哈哈、感觉赚大发了,拖线板敲好用。)

牙刷。牙膏。一次性毛巾。一次性马桶垫(我就是有轻微洁癖)。内衣裤。透明肩带。袜子。 丝袜。拖鞋。(韩国的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

裙子。外套。衣服裤子。披肩。
雨伞。一次性雨衣。太阳镜。隐形眼镜。

各种化妆用品。防晒霜。面膜。眼罩。
头纱(想到这个就想哭)。发夹。花环。遮阳帽(头大戴不进去,白带了)。

防蚊喷雾。纸巾。笔。小本子。备用药。

T-money卡。

关于行程安排。

我大约是强迫症星人。
喜欢事无巨细地把所有能做的准备都做好。

但是我超享受做功课的过程。

喜欢旅行,不止喜欢旅行本身,还偏爱那种出行前身未动、心已远的雀跃,以及在别人的笔下和镜头里了解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不厌其烦地制定和修改行程计划的过程。
是对远方的期许给予的小确幸,觉得这样的过程和心情是旅行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所有信息都是在蚂蜂窝的前辈们提供的游记攻略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
照片里的这些资料感兴趣的可以留下邮箱我发给你。

关于参考路线。

我早知道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
第一天的挟才海滩任务失败。
第二天的涯月GD咖啡馆任务失败。
第三天的涉地可支任务失败。
第四天的药泉寺任务失败。
第五天的东门市场任务失败。

也就是说看不成日出退而求其次的日落任务最终宣告挑战失败。遗憾摊手。

即便攻略做得再完美,我们依然会在旅途中遇到各种尴尬的问题,依然可能在陌生的城市迷失方向。然后慢慢寻觅探索,邂逅一段属于自己的奇妙旅程,这大抵也是旅行的魅力所在吧。

1.初见||在完全懵逼状态下开启逛吃模式的那一天。

7点45的航班,谨慎起见决定老老实实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
酒店有送机服务,但是最早一班车是5点半出发,所以我们自己打了个滴滴去机场。

这一天痛失我的小白裙,全新的!落在酒店的白床上了嘤嘤嘤。
后来回上海打给酒店说没有看到哼差评!

到机场天还没大亮,找到春秋的值机柜台之后,我去领取了Egg,然后就开始办理登机了。

随身行李根本就不称!枉费我们在家反复称重反复减行李(流汗小蚂)

外面的天渐渐露出鱼肚白,候机大厅一片空旷,趁着候机的时间拍拍拍。

登机了。
飞机还蛮准时的。

坐的是机翼处靠窗的位置,虽然很困但是根本不能错过近距离欣赏我最爱的蓝天白云的机会。

低空还灰蒙蒙的天空。

转瞬变得瓦蓝瓦蓝的。心也随之雀跃起来。

窗外的棉花糖城堡。

白得有些刺眼。

能看到天海交汇,无边无际。

迅速填了三张表格,飞了一个小时不到就要准备降落了,天空的景象也开始丰富。

下飞机。此处递交健康卡。

当地时间10点。

入境审查。
跟工作人员唯一的交流是,她一直用我听不懂的中文让我摘下眼镜我听了三遍才听懂。

Gate5旁边的咨询台,等接机的空档拣了几张地图,其实后来一张都没有用到。
这都要归功于伟大的大众点评以及蚂蜂窝自由行。

我们的接机牌。下飞机之后立即开启Egg,用微信联系了接机师傅。

到酒店之后突然有点懵逼,前台大叔不会中文不会英文,全程交流你比划我猜宝宝心里苦。

寄存了行李之后,按照原计划去吃黑猪肉。
手机可能也是有点水土不服当时各种打不开地图,然后又懵逼了,作为一个资深路痴的我完全找不着北啊。

于是打了个车。
打开大众点评,问了司机最近的常春黑猪,司机表示不知道。无奈只能改成去应该家喻户晓的黑豚家。

之前看攻略说taxi也可以刷T-money卡,于是给钱的时候试着问了一下,结果大叔摇摇手表示不能用,后来我就没再试验,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刷。

黑豚家的老板长着一张韩剧群众演员的脸。

生意不错,有韩国人、有中国人。

小菜就跟传闻中那样,丰富精致。黑猪肉味道不错,吃多了容易腻。冷面不太好吃。

我最爱拍路边的小花哈哈哈。

原计划吃完饭去三温暖补个觉,当时俩人觉得不能浪费时间,那么按接下来的计划就是去挟才海边。

因为来的路上看到乐天超市就在附近,于是临时决定先去逛超市买零食。

此行第一个错误的决定!因为后面几天都没抽出时间去挟才,而我预期的三次日落最后一次都没有看成!

于是第一天的下午就这样沦落成了此行的败笔。

乐天超市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好吃的,因为我们根本看不懂韩文,也没有提前做功课不知道什么零食好吃,导致随意挑选的一袋零食都不怎么好吃。

拉面还不错。

买完感觉离酒店不远决定逛回去。

看地图上巴掌大以为能靠11路轻松抵达各个购物美食站点的济州市区,原来实施起来还是蛮困难的。
随便搜一个最近的美食都要走八百米,而且随便打个车都要起码五千。

提着大袋零食肯定要回酒店放啊,然后一回到酒店某人就觉得酒足饭饱又走了那么些路太困了,要补觉。

于是这个养精蓄锐的觉就这样睡掉了一个下午。

喊某人起床之后已经快日落了,去挟才肯定是赶不及了,只能收拾收拾去吃饭了。

途经宝健路,觉得很好看让某人给我随意街拍几张,结果给我拍成这幅鬼样子。

大名鼎鼎的三姓穴海鲜锅,跟着大众点评找到的。
就餐高峰需等位。登记后在外面等着老板叫,话说大叔记性真不错~

无聊等位中…

翠花、上小菜。

一大锅海鲜,第一次见活的罗志祥,还是在锅里扭动的

吃完出来看见一轮满月。传说中外国的月亮。

吃完逛逛街。发现雪冰就在附近,不能不尝。

真的好像雪,轻轻吹气能吹起来,口感软绵,比绵绵冰更细腻,跟黄豆粉搅拌起来吃香甜不腻很美味。

2.匆匆||在雨中玩转博物馆的那一天。

这一天的行程本就是为不测风云预备的。

头天晚上看天气预报,发现今天天气不好,于是索性把室内居多的博物馆之行提前到今天。

但是如果有机会再去一次,我一定要选个晴朗的好天气再去一次雪绿茶博物馆和汽车博物馆。

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左右。吃了酒店的早餐出门。

以后出去旅行一定要入住酒店就着手了解好周边的公交站牌具体位置等信息。切记。

好不容易找到公交站牌,比想象中远。

终于等到755路,刷卡上车。

好看整洁的公交车。一路的郊区生态风景很美。

一直阴阴的天气,我们刚一下车就开始斜风密雨,直接变成落汤鸡了。
只能赶紧跑进绿茶博物馆躲雨。雨下了好一会才停,发现来这里的韩国人好多。

在茶园开启自拍模式。阴天风大,效果不甚理想,如果是晴朗的天气这里一定很美。索性这里游人不多,可以任我们摆拍。

老公在摆三脚架,我在无聊地自拍。

最喜欢这里的这条路,如果晴朗的天气来,配上蓝天白云阳光必定美翻。

在茶园拍了很多照片,但是因为天气不好整个阴阴的,照片都雾蒙蒙的没有一张能看的,笑cry。。。
留下这一堆神也拯救不了的照片。。。So,就当我在自嗨吧。

大概十二点左右才从雪绿茶出发,打的去汽车博物馆。汽车博物馆的门票是前一天晚上在韩游网订的。这里特别适合男人和孩子来。

本来期待和小鹿合影的,无奈因为下雨人家根本不乐意出来。本来很期待的康复之路也因为下雨不方便就没去逛。遗憾。

走马观花一圈出来,路上遇见一辆疑似来接人没接到的taxi,一万韩币载我们去中文区,是不是亏了

通往大海庭院的小道。

被淋成落汤鸡的我。出门前还美美地卷了个头发,结果刚到绿茶博物馆就成这幅模样了。

在大海庭院眺望中文海水浴场。彼时还在下雨,海上好多冲浪爱好者。

已经过了饭点,这里被我们包场了。

大海庭院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看中的是这里的无敌海景。人均消费偏高,这一顿吃了9万5,是此行最贵的一餐。烤肉吃多了真的超腻超撑。

好厚的猪皮。

路边的小花。

好喜欢这条路。多拍几张。

泰迪熊博物馆的门票也是在韩游网订的。我不是泰迪粉,只是来重拾一下少女心。

既然来了,必须卡嚓几张游客照啊。

对面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还蛮有意思的。互动很多。

回来坐的600路,来不及去海边看夕阳,只能在车上看看了。

晚上吃的莫一世醒酒汤当选济州岛之行最好吃的一顿韩餐。但是很不巧的是,好不容易按照大众点评的地址找到地儿了,告诉我们店搬了。然后又千辛万苦找到了新店址(此处为某人的眼神手动点赞)。估计这里没多少游客能找到。

醒酒汤和内脏汤,随意吃的鸡蛋,这一顿吃得酣畅淋漓,一切辛苦都值当了。

回酒店的路上某人发现酒店房卡不见了然后回去醒酒汤老店找没找着,只得回去补办了,花了两万韩币顺路买了份炸鸡回酒店。

炸鸡果然比国内的好吃,但是实在太大份了,两个人根本吃不完啊吃不完,导致我们后来没有再吃第二次。

3.Udo|| 这一天终究只遇见你十分之一的美。

今天是个好天气,果断决定去牛岛。因为路途比较远早早地拉老公起床,带着提前买好的饭团和牛奶打车去bus terminal。
其实市区去市外巴士总站应该蛮方便的,好多市内公交都能到。但是为了节省等车和换乘的时间和体力,我们每天都是选择直接打车。
打车时只要说bus terminal,司机都知道。

因为着急赶七点多的班车,下车时一时脑抽把昨晚刚取的一张五万当成五千付车费,当时司机也没言语,大概心里在偷笑吧。默念一万遍破财消灾破财消灾…

在窗口买的710的车票。七点半的车,我们坐着等了一会。因为时间比较早的缘故吧,车上人很少,只有四五个人是去牛岛的。

710的终点站城山港,就是去牛岛的轮渡码头。下车后跟着人流走几步就能看到白色的房子,那里是售票处。
先去售票大厅中间的桌子上填写资料,当天来回需要填写两张,同行的填在一起就好。购票需要出示护照。
轮渡是5500韩币来回。整点出发。
我们刚好赶上九点的船。
上船的地方在售票厅出门右拐,会有指示牌。

船一出发就看到红色灯塔。

海水蓝得不要不要的。

这艘轮渡人很少,一层船舱里都没人,大家都在外面看海鸥拍照。

白色灯塔。牛岛欢迎你。

我们打算在岛上拍一天,自行车是最便宜最自由的环岛方式,一人一万韩币就够了。
但是考虑到老公背着器材骑车可能吃不消,纠结再三还是放弃了自行车环岛。
没有国际驾照租不起汽车和摩托车,电动车电量大概只能骑两个小时,而且租的时间太长也不现实太贵了。
所以我们最终决定先坐巴士环岛一圈,把能到的地方先逛了,吃完午饭再租电动车逛没去过的地方。

下轮渡之后只看到好多家租车的店,没有找到环岛巴士的售票厅,标识牌都是韩文压根看不懂。后来直接奔着右手边停着的巴士去。才发现是先上车,到第一个站点之后再买票的。
票价是5000韩币,车票一定要留着,每个景点下车之后,凭票才能再上下一辆车。每个站点发车的时间且看下图,记得在哪下的车就在哪里等车,算好发车时间可以无需久等。

第一站是牛岛峰。
特意买的头纱配小礼服拍照,结果还没派上用场就被我落在牛岛峰了嘤嘤嘤。
所以之后全程的照片都没有头纱,一点都不像婚纱照哼。

偶遇 偶来小路的标志。

风吹草低见牛羊。

这个季节最美的小野花。

望城山日出峰。

阳光好拍照就是任性。

我是个打杂的摄影小助理。

阳光太刺眼,老余全程看不到眼睛233333

这个地势差。。。唉,小短腿。

强烈要求和我钟爱的小花合个影。

第二站是东岸鲸窟,游客太多,我们没有停留。
第三站是下古水洞海边,是个很小的沙滩。

等车的间隙尝了尝牛岛特色 花生冰淇淋。

路口卖冰淇淋的大叔人很好,因为刚好在岔路口,所以一直大喊着给过来的游客指路。
还用我听着很费力的英语问我是不是中国人,后来跑过去问在哪里等车,也很热情地比划着回答。

最后一站是白沙滩,有很多餐馆,在鼎鼎大名的牛岛面馆吃了海鲜面和炸酱面,好吃不贵。

吃完饭找了一家租车店。
本来想租一辆双人电动车的,但是这家只剩下单人的。
小哥一直在跟我推荐双人的电动自行车,感觉看上去不太好骑,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单人电动车。
老板娘给我看单子上的价格,双人电动自行车价格是4万/两个小时,单人电动车是2万/两个小时。押了一本护照。
然后有个母语是英语的外国小哥教我们怎么骑车。
我想说…像我们这种经常在国内骑电动车走街串巷的,驾驭这种车也是so easy好吗
拿到车的时候小哥还让我们先给车拍照留证了。

美呆了的白沙滩海边。

我明明在捡贝壳,为什么把我拍得这么怪异= =

美呆了的建筑和环岛路。

老余在架三脚架。

为了拍骑车的场景。

和大螃蟹的匆匆合影。

虽然我们已经坐巴士走过几个景点了,但是诺大的小岛,因为不熟悉路和方向,又要找地方又要拍照,两个小时完全不够用!
特别遗憾在岛上的时间太短了,感觉我们只看到了这个离岛十分之一的美就要匆匆离岛了。

回去的船挤满了人。

想着时间来得及的话去涯月看日落喝杯咖啡,所以赶四点的轮渡回去了。
再见牛岛。

天不遂人愿。
等710等了蛮长时间,所以又没来得及去涯月。
济州岛的第二个夜。

打车去20年传统部队锅。
路过黑猪一条街。

和小哥指手画脚一番之后,上了小菜。绿色的饼很好吃,大碗里冰冰凉凉的泡菜很美味,我连汤都喝了。

部队锅比在国内吃过的好吃。而且便宜。

这家店在七星街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跟着大众点评绕了好久才找到。回去的路上经过步行街。

直接打车去love land。在大众点评订的票。

这个羞羞的公园好像除了这座雕塑以外其他都很污

love land貌似是营业到12点的。我们逛完出来十点左右,让售票员帮忙叫了一辆taxi才回去的。

4.东游|| 如愿小清新了一番然后爬断腿的那一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在酒店对面的便利店吃了碗泡面。(对了,韩国的泡面里面没有叉子,记得买的时候跟收营员要)
九点左右在bus terminal坐上701,奔赴月汀里海边。
月汀里的站名是Woljeong 3-Gil,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在上一站金宁沙滩下车。701是环岛公交,沿途有好几个很美的沙滩,可以一路玩。
月汀里下车后,沿着马路斜对面一条小路一直走就能看到沙滩了。
沙滩很袖珍,都是深蓝浅蓝的海水很美腻。

海边的艺人。

岸边摆着几张文艺的小椅子给游客拍照,还有一排装修很文艺的咖啡店。

在海边拍了一个小时,返回下车的站台等车。
停下来一辆taxi,表示1万载我们去城山日出峰。
于是我们又上车了。

城山日出峰脚下的橘子汁。

门票是3000韩币。

虽然山并不高,但是对于长久不运动的我们来说登高还是很艰巨,慢慢爬到山顶都累瘫了。下山的时候腿都是抖的。
其实山顶并没有什么好看的TT
还是山脚风景比较美。

为什么别人拍的照片都长这样。

这样。

我拍的就永远是灰蒙蒙的,用Mix加上天空滤镜都不好看。

这几天老余一直在抱怨形成太满太累了,所以我只能默默地把今天的涉地可支直接略过了哼。

因为本打算早点赶去涯月看日落,所以就没逗留在日出峰看日落。结果还是没没赶上这最后一个计划中的日落,摊手。
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韩式料理,去吃石锅拌饭。

原本今晚的计划是要去免税店帮朋友们买买买的。但素我购物攻略没做好,没注意到免税店是七点就关门的。所以作罢。
临时决定奔E-mart给我家宝贝买零食。

回酒店的路。
当我们已经对这里的环境开始熟稔,对周围的路途和方向驾轻就熟,往往就是快要离别的时候。

5.治愈|| 穿梭在韩式浪漫和森系氧吧的那一天。

因为爬城山日出峰累瘫指数已爆,加上最后一天要开几个钟头的车回家,所以这一天的行程安排得很轻松。
睡到自然醒。(其实我还是很早就醒了。)
轻装出行。(没扛三脚架。)
打车到bus terminal。坐720-1去离市区最近的景点之一——山君不离。
再从山君不离打车到Ecoland坐森林小火车。
回来吃个饭。
买买买,准备去机场。

山君不离门票。6000/人。

大家都说十月去山君不离是最美最合适的季节。
成片的紫芒。很有韩剧feel。
可能是听过了太多的赞誉 看过了太美的照片期望值过高,也可能是紫芒开始残败游人有点多天气不够好,我所看到的山君不离差强人意。

这张图应该不是这个季节的,我反倒更喜欢这个状态。

我们在的几天好像只有去牛岛那天有充足的阳光和蓝天白云,苍白色天空总归欠缺美感。

Taxi又是让景区工作人员帮忙打电话叫的。要价六千还是七千忘了。
门票是在大众点评订的。进去之后排队坐小火车。
正巧赶上一群韩国学生秋游,人还蛮多的。其他大部分都是带孩子的游客。

公园的设计主要是为了迎合孩子。到处充满童趣。

这里是生态公园,全程坐韩式小火车游览,到站可以下车步行游玩,再乘坐下一趟班车前往下一站。
生态环境很美好,是一个森林氧吧,虽然人工的痕迹略重,但是坐小火车的体验加分,不失为家庭度假出游的好地方。可惜我们去的季节不对,春夏季花开得多应该会很美。

中间发现我们犯了一个很严重很傻逼的错误。忘记退房了!
光想着行程,居然特么把该先退房再寄存行李再出来玩这么重要的程序抛之脑后了!
春秋的接送机师傅上午给我发微信提醒我check out,我到下午一点才看到!
马上回去也来不及了,而且也不想错过后面的站点抱有遗憾,所以还是坐完了小火车,但是后面一直也没心情好好玩。
这个主题公园只推荐亲子游。

出来之后穿过停车场上去有条小路,通过小铁门看到有站台提示。然后我们悲催地半天等不到730等了好久等来一辆城市旅游巴士。司机表示能到bus terminal,我们也没有别的选择就上车了。结果绕了好久,快三点才到。
回到酒店跟前台交涉之后,酒店要求我们赔偿四万韩元
退房之后去吃了心心念念的参鸡汤。

他家的泡菜是我们在济州吃到最好吃的,而且店家很热情地主动帮我们添了好多。参鸡很鲜美,一人吃一只鸡就撑了。

吃完赶紧去免税店,结账的时候居然手残把护照弄丢了,急出一身冷汗。还好找工作人员问了说是有人捡到了。暗暗发誓以后出去玩不帮人代购了,实在不是我的强项

来不及去东门市场买泡菜了,前往酒店取行李。

人们初次抵达的时候,城市是一种模样。而永远离别的时候,她又是另一种模样。城市一直这样存在着,而我们日夜忙碌穿行。

提前三小时左右,坐春秋的大巴去机场。

济州机场好小。春秋值机的队伍排得老长老长。
免税店取货处也排着很多人。大抵去济州岛的就没有不买买买的吧。
取完货时间还富余,大家都开始拆包装检查货。跟大家的一比,我发现我的东西是真少啊。

在机场用剩下的一部分韩币买了个指甲钳作纪念

回程飞机只晚点十几分钟。第一次坐春秋,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

取了车吃了夜宵,在黑夜里奔回原本的生活。

开夜车实在太累太困导致这一路走走停停,回到家已经快八点了,我只能直接打卡上班了,命苦

战利品。面膜用两年的节奏。

引用 陈大发、 的图片:

好大一锅啊!!全是海鲜,超级想吃啊!

2016-11-21 13:3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1 13:38:1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其实贝壳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体积不过两个人确实吃得很饱很爽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