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凤凰 张家界穷游

2016-11-19 23:34 372/4
  • 出发时间/2016-08-24

出发了

我是一名学生党。平时喜欢出去玩,又不好意思和家里人要钱,就自己兼职,偷偷出去玩。经费问题,只能穷游。
   这次从南京出发去长沙  凤凰  张家界一共8天 两个人花了3000块钱左右(包含来回机票)
  好    游记开始了
  由于是早上10点半的飞机,为了不起早的太早,提前一天在机场附近定了宾馆。推荐     景佳快捷宾馆    阿里定的 88一晚   免费接送机。  主要是干净   卫生特别好。靠近南航金城学院和金肯学院  所以吃饭什么的很便宜

哈哈,出发了      机票加税也就360多     高铁也得330

第一站  长沙  住在长沙 如家芙蓉广场店。如家嘛,环境还是可以的,主要64一晚,我是如家青春会员(只要在校大学生都可以申请,有需要的可以私我)折扣是如家最高会员的折扣,下午3点退房。

坡子街,长沙的小吃街。但是真心的短,还以为自己走错方向了。去了网上推荐的黑色经典,排队排了30分钟。但感觉味道一般吧,算不上很好吃。
交通:因为宾馆位置真心不错,离火车站3KM,去坡子街,岳麓山都挺方便,优步的话10块钱以内。
景点:岳麓山 免门票  做缆车上去要钱  有来回的套票,但建议买单程的,山上有景区小电动车,可以从另外一个出口出去。出口就是湖南大学,可以进去逛逛(价格与缆车套票价格是一样的)
ps:出去玩一定要穿一个舒适的鞋子,同伴穿了个凉鞋,后来在岳麓山下买了运动鞋

太平老街,不错的一个”老街“,类似南京的夫子庙吧,里面有家  刘文和臭豆腐味道不错

上面的照片是 自己在去凤凰的大巴山p的
凤凰的话,有高铁到怀化然后汽车到凤凰,或者火车到吉首(时间很长)然后转汽车,还有个就是做大巴车,直达。我选择坐大巴,便宜!

长沙凤凰大巴车147一个人,单程,而且汽车站还不在市区。我在去哪儿订的旅行社的车,58一个人。早上7点出发,路上停两次服务区,下午2点到的凤凰古城。
大巴上的导游会跟你讲一些凤凰的风土人情,还有一些奇闻异事。其实都是为后面卖门票做准备。其实当时有想买俯瞰凤凰古城的门票,辛亏当时没买。(后面会说)
在去哪儿订的宾馆-——凤凰蓝色港湾主题客栈   特价标间 55一晚  宾馆在跳岩那里,位置还是不错的。宾馆的人挺好,会跟我讲什么地方不要去,我跟她提到导游说的俯瞰凤凰的门票,她告诉我那是坑游客的,里面有隐形消费。

凤凰其实不算大,感觉商业气息太重,一个小时不到就可以逛完。 晚上吃的他们那边特色菜,两个人点了三个特色菜,有个土家炒腊肉特好吃,总共100多块吧(选择饭店注意,有的很坑)

晚上的凤凰特别美,听说政府花了好几个亿在灯光上。好像是9点灯光全部开启。
门票:凤凰是5月份取消门票的吧。多希望它收门票,学生票20一人。普通票200多吧,是套票,有沱江泛舟,也是我最想去的。取消门票后,沱江泛舟和几个什么故居绑在一起卖票,200块钱,根本不值。注意了:会有人拉你去坐船,那些穿是在沱江下游的,景色肯定不是很好,而且不是正规的。

!!!!!ps:凤凰的宾馆开空调单独收费,30一天,20一晚。但其实现在很多手机都有遥控器功能了,所以可以不用花那个钱了

这些吃的是在长沙吃的。
下一站:张家界
凤凰最近的火车站是 吉首 。  凤凰吉首有大巴车,20一个人吧。我是用的滴滴顺风车,两个人30几吧,上门接,送到火车站,主要还快。
吉首站:一定要预留好时间取票,有自动取票机每次。小伙伴身份证消磁了,只能窗口取。窗口排了超级长的队伍,后来有好心人让我们先取票了,好人一声平安!!!

火车2个小时到张家界。下车打电话给宾馆老板来接。晚安客栈,靠近火车站,在居民区。老板会来火车站接。高级标间55+30空调(他家空调是断电的,遥控器不行)
推荐推荐推荐:胡师傅三下锅  宾馆老板推荐的,宾馆步行10分钟就到了。上网查了一下,很多人推荐。美团套餐100左右,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宾馆步行15分钟到索道那里,千万别买路上推销卖鞋套的,买了也没用。门票200多吧,学生票135(包括上山缆车,下车中巴车)
坐缆车大概排了一个小时吧,6人一个车厢,30分钟直接到山顶。

可能是海拔高,即使在8月的中午,山上的天气十分凉快。
玻璃栈道(需要买门票 5元)没有网上的那么恐怖,我一个非常恐高的人,也没有害怕。

不得不佩服人类的智慧,在悬崖峭壁上造出了栈道。

许愿林,有卖红布和笔的,5块钱一条,可以自己自带哈。和同伴买了一个,系在了一个比较不错的位置,希望下次去能看到。

坐了另外一条缆车(学生15元)直接到达最高点(可以在上山下缆车的地方坐电梯上来)

穿山电梯   大概需要乘10个这种长度的电梯到达天门

实在是太陡了,几乎是蹲着下来的,隔断距离就有个平台可以休息。

坐了景区中巴车下车,然后直奔火车站,坐火车回长沙,4个小时吧,晚上11点多到长沙的。
天门山还有是汽车上山,缆车下山,浏览的顺序和我反过来。

按照计划,回到长沙后还要呆两天,可是长沙实在没什么想去的地方了,去了橘子洲,想看毛泽东的沙雕,可惜走错方向,而且间隔太远,看到地铁站,就直接回去了,在宾馆(还是之前的宾馆)睡了两天。

晚上11点的飞机,走之前在网上查了半天,想吃正宗的湘菜。玉楼东,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店,美团有活动,两个人吃了两百多,美团付170多。吃完去机场,凌晨到南京,还是住在之前的宾馆,老板来接的。睡到中午回学校,刚好赶上下午的班会。
有需要咨询详细的信息可以加我QQ 919224836
筹划一个暑假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1 21:26

想去!想去!想去!拍得超好哈,而且花费很少的,

2016-11-22 13:37

引用 gudxh 发表于 2016-11-21 21:26:03 的回复:

回复gudxh:互相帮助

2016-12-03 18:06

引用 幸福往右我向左 发表于 2016-11-22 13:37: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