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小姐在马代撒欢,畅游海底世界

Moon (江门) LV.7
2016-11-19 23:38 359/5

晚上夜钓,然后出现了一条小鲨鱼

去往马累

就这样结束了兰卡的旅程,从酒店坐巴士到机场大约一个小时,在路上一直在回味这段时间遇到的人和事,嘴角都是微微上扬。
    来到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在兰卡呆了一个星期,行李多了一个袋子,当时的心情是很不舍得离开又期待着下一站的旅程,此时的我已经开始习惯在陌生的环境下依靠自己做任何事情,只身异国,遇到任何事都依靠和相信自己,原来逃离得再远,也能给足安全感自己,可以过得这么开心,感慨了一下,开始办理托运了。

飞机上的夜景

本来是想打个飞的来马代看日落,最后航班推迟,来到已经天黑了,一出机场就是码头,在码头上看星星和月亮,还有游艇,也是另一种美。期待着明天的太阳,我要去看日出,每去到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任何地方,我都会习惯性去看当地的日出与日落,这是为自己做过最浪漫的事了!

在码头吹海风,看夜景,司机接我回酒店,因为晚上到的航班没有船上岛,在马累岛过一晚,在马累岛去其他岛可以选择快艇或轮渡,轮渡不是每天都有,在下午四点最后一班船就结束了,需要三小时,具体有官网可查发船时间,有要去的朋友可以查询,我要求酒店帮忙定的快艇,一个小时就可到。

马累岛

第二天好早就睡醒了,一走出酒店就是海,太阳还没出来。

拿出三脚架各种自拍 哈哈

太阳一出来,海水的颜色就开始变蓝了,很美很安静,人很少。

一抬头就是飞机飞过

留下我的痕迹 2016.10.10 LM in Male  ,十全十美的日子!

逛了一圈,找地方吃早餐,马累是个非常慢节奏的城市,差不多10点了都没几家店开门,来到这家店全是当地人,问店员什么好吃,他给我推荐这个牛肉,上菜时只上食物,没有任何餐具,不知道该怎么吃,我接受不了用手抓,问店员拿来叉子,他教我用面饼包着牛肉点酱吃,第一次有吃的还不知道怎么个吃法,原来餐厅内有洗手盆让就餐后的人洗手的,感觉在印度。吃了两口超级辣,受不了,老板说不知道我不能吃辣,有点不好意思,送了一瓶冰水给我,真是太客气了,我和他说味道很好,就是太辣了不能吃完,不能吃太辣错过很多美食。

吃完早餐到处逛 天空很蓝 路上很干净 一直都没有人 只有我一个 他们是不是都还起床?

走到海边

天与海的颜色都一样美

逛了一圈,时间差不多了,约了司机送我去坐快艇上岛了,回酒店拿行李。

我的司机与带我坐船的人接我去码头一起出发。

上了快艇 好快的速度极速前进,我看着这片海,真心美啊。但是,我错了,如果这样就美,那就大错特错了,精彩在后头呢

手机都是水

漂洋过海,终于来到了酒店,在花园里休息,酒店立刻送上迎接饮料。

本来订的是大床房,老板娘说要帮我换一间,进来才知道原来是套间,房间环境不错。看到大大的浴缸,立刻拿出在兰卡买的精油香皂,好好享受。

里面还有一个房间放着两张床,一个人的四床房,好奢侈。

放下行李在海边看看

早上太早起床,在海边回来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天黑了,却那么精神,在花园坐着,和老板娘聊天。

一起聊天 玩自拍

聊到指甲油 我说我的指甲油很方便,涂上去不喜欢可以随时轻轻一撕就可以了,不需要卸甲油,很方便,还示范给她看,她立刻回房间拿出她的帮我涂,说她的很漂亮,涂完再加上小颗的东西点缀,送一支给我,好吧,爱美的女人都夸自己东西好的。

然后邀请我去她房间看中国频道电视,发现中国频道全是时事和政治新闻,我不喜欢看,然后一起看韩国泡沫剧,我说我好久没看电视了,今年以来看电视的时间都没有几次,今晚看的时间是我一年的量,讶异吧,我也不知道我在忙什么,总之中国的快节奏你是体会不了。

出海浮潜:Sand bank -无人沙洲

第二天起来,吃早餐

吃完早餐准备出海,我的教练在帮我挑适合我码数的装备,衣服和脚蹼。

开着快艇出海了。

海水的颜色无法形容,现场看到很惊讶,怎么可以这么美,浅的地方是粉绿色,深的地方是深蓝色,沙滩是白色的。

Sand bank全景图,一人一岛,此时此刻,我承包了这片海,它只属于我一人!二十岁的梦想就是想来马尔代夫,一直没勇气,现在实现了它,还不算晚,不求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来到了梦中的诗和远方,站在它面前,很感动,很幸福。

随地捡的珊瑚,一片沙滩都是。

寄居蟹

整片沙滩都是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珊瑚,在阳光是照射下,闪闪发光,还有寄居蟹。

在浮潜的时候,我被海水呛到的时候,我整个人都要教练在海里支撑着,才能把头露出水面呼吸,我在呼吸的时候又不小心吸到刚冲过来的大浪,导致他为了保护我,自己在水里,抬着我让我呼吸而自己整个人沉在海水里,还被水呛到,教练很负责的照顾我,很感谢遇到这么好的教练。等我熟悉了基本要领,他带我在大海畅游。
    被鱼包围了,能看到我吗?与成千上万的各种鱼儿同游大海,擦肩而过,仅仅潜伏就已经这么美,看到这么美的海底世界,我已经把教练抛在后面,欣赏美丽的海景去了。教练跟在我后面一直帮我拍照,录视频,为了看到更美的海底世界,我很努力的让自己放松,学会调整,二十分钟,我就已经可以开始自由潜了,化身为美人鱼,追逐鱼群,教练看我游得不错,又教我憋气,不呼吸,把我带到海底,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来到海的最底,收获了惊艳的拉斯度环礁的海底世界,美的不舍得眨眼睛,每一秒都在看海底风景。被震撼到了!

好大的海龟  追了它好久 追到了却不敢摸它,怕它咬我。

看到这么美的海底世界,我已经把教练抛在后面,追逐鱼去了。

自由自在地享受着做一条美人鱼 与鱼同游大海 好享受!

在海底里和太阳合影 好珍贵的相片

我都不知道下到水里多深,

探索海底世界 猜看到什么这么吸引? 好多稀奇的东西 说不出名字的生物 我该怎么表达好呢

不知道什么鱼 教练给我的 滑滑的 圆圆的 还会缩

陪我一整天的教练

我在踏浪

捡的贝壳 好漂亮 好想带回家 可是为了不破坏原生态 我乖乖放回去了

我问教练我们什么时候走 他说随便我玩 多久都可以 真是太好了 不舍得离开 就继续玩吧

太阳开始西下的时候 月亮好早就出来了

我认为最美好的事情就是看日出与日落,看过很多地方,几乎看遍去过每一个地方的日出与日落, 马代的日落别有一番味道 很特别 ,站在世界的尽头,看心中最美的夕阳西下,享受醉人美景。

晚上夜钓

晚上的节目就是出海钓鱼,其他酒店有几个中国人,我们一起出发,今天忙得忘记时间,忙着玩,晚餐忘记吃了,吊的鱼可以煮宵夜,很贪心的希望可以吊多一点,然而没钓过鱼的我,拿线都不会,最后只负责看。

不小心吊到一条小鲨鱼,然后放生了。

回酒店吃我们吊的鱼,BBQ

开心得什么都来不及理会,晚上回去洗澡才发现全身都晒伤了,开始感觉到全身发烫、刺辣辣的感觉,而且很痛!只怪自己防晒没涂,防晒衣也没穿,不过我觉得即使涂了防晒也避免不了晒伤,我个人比较懒,直接晒,回来后全身刺辣辣的感觉,洗澡时水淋下来都觉得在痛,穿衣服时与衣服轻轻的摩擦也在痛,睡觉竟然要趴着,一点都不夸张,真是小看马代的太阳和紫外线,明显的黑与白,今天前我还是比基尼部位那么白,现在除了比基尼的部位是白的,其他部位都变成巧克力,我无法面对自己了,全身的痛,加上没有带任何晒后修复与面膜,真心奔溃。不在身上留点痕迹,怎敢说来过马代,既然是这样,就好好享受马代送给我的日光浴后均匀黑的自然肤色,这次的马代之旅让我痛得刻骨铭心。

先是晒红、然后刺辣、变痛、变红、变黑、再脱皮,痒、一直在脱皮、没玩没了的重复脱皮、痒。这个过程,真是漫长,黑就算了,还那么痒,所谓一白遮白丑,没几个女孩子会接受得了,我黑得一塌糊涂,回国半个月后还在脱皮,随手一撕,薄薄的皮很大块,被吓到了吗?所谓痛并快乐着,问我下次还敢不敢,下次还是会选择继续的,哈哈,就是这么任性。

每天睡醒就是看海 太阳刚刚升起

酒店一走出来就是海  只有蓝天与白云、海与船

辽阔的大海 一只孤独的鸟

和太阳的合影 我头顶的光芒 很闪

全景图

我开始在岸上捡珊瑚与贝壳

带着捡的珊瑚回酒店吃早餐,按照行程,这是我在马代的最后一天,今晚要飞往我的旅行清单下一站了,吃完早餐回去收拾行李,教练过来敲门,细心的提醒我时间差不多了,帮我收拾行李,检查有没有遗漏的东西,我送了一盒斯里兰卡买的茶叶给他,感谢这些天对我的照顾。每次发现要离开一个地方时都很舍不得,有些人有些地方或许一辈子就见一次、来一次了,最后和我来一个拥抱,然后帮我搬行李去码头,直到我的船都已经开了,教练还在岸上一直看着,我只能说再见,有缘再见吧!

马累最后的晚霞

在去机场的路上,在路上行李箱拉杆突然断了一边,我连拉带扛的拖着它,再加拎一个手提包和一个背包,走了好远的路,这时候真的重到寸步难行,真的不容易,这趟旅行,经历了耐心转飞机、挤得了火车、跳得了公交、骑得住摩托、坐得了TUTU、熬得住轮渡、hold得住快艇,杠着行李走着路,我都服了我自己,这一路来,已把我锻炼成变得万能的,天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勇敢、坚强、 独立、 自信、唯我独尊!就是这样天不怕地不怕到处走走停停,完美的结束了马代之旅。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1 16:2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21 20:59

引用 love_elva 发表于 2016-11-21 16:25:54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love_elva:那边都是热带,什么时候去都是适合的,只是分旺季和淡季,旺季是中国的冬天,我是十月份中旬去的,算是淡季,人比较少,不会太拥挤,出海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包了一个岛的感觉,很不错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