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的春*夏*秋*冬

• 出发时间/2016-11-17

皇家园林颐和园在北京是有着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地位。每个来北京旅游的游客都会来这里参观游览。颐和园的春、夏、秋、冬的不同四个时节,有着四季鲜明的景色,带给游客不同的感受。

春天属于颐和园的西堤,在这个各种开花的树木繁植的狭长的西堤上,两边是蔚蓝色的湖水,西边是阿娜多姿的玉泉山的宝塔,北边是巍峨的佛香阁,构成一幅从古到今,没有匹敌的山水画。

夏日的北京,阳光刺眼,紫外线极强,哪里都是很暴晒。那时的颐和园进入游园旺季,尤其是东宫门到石舫这一线,正可谓:旅游团摩肩接踵。昆明湖游船如鲫,佛香阁人声鼎沸,长廊石舫拥堵不堪。
     这时候的颐和园去哪里呢?对,就是后山后溪河一线。夏日来此,绿树成荫,游客不多,莲荷遍池,真乃休闲纳凉之佳境。

北宫门进来就是苏州街。苏州街沿河修建,这条河的名字就叫后溪河。后溪河是清漪园开辟的人工水系。从实用功能讲要输水给圆明园和北边的稻田。
    向东过了苏州街的东头就可以下到河岸两边行走了。夏天来这里,河里开满了荷花。

沿河岸途径平台亭继续向东,过眺远斋霁清轩转向南,就可以到达谐趣园。
    谐趣园位于颐和园的东北角,是清乾隆时仿无锡惠山脚下的寄畅园建造,原名惠山园。建成后,乾隆曾写《惠山园八景诗》,在诗序中说:“一亭一径足谐奇趣”。嘉庆时重修改名“谐趣园”由于它小巧玲珑,在颐和园中自成一局,故有“园中之园”之称。谐趣园中共有桥五座,其中以知鱼桥最为著名。该桥名取自《庄子·秋水》中的“庄子与惠子游于濠梁”。

当然如果你赶上北京难得一见的蓝天,整个颐和园碧水蓝天,清爽干净。

北京的秋天是最适合旅游的季节,颐和园的秋天是唯美的。
    颐和园经过盛夏满眼的翠绿也披上了红色黄色的秋衣。各色的植被与古建院落相衬托,营造出中国园林独特的意境美。秋天的颐和园排柳荫荫,隔湖相望,残荷田田,天高云淡。

深秋时分,颐和园进入淡季时间,游客渐少。颐和园就成为红色和黄色的了。尤其是从苏州街后山沿后溪河往东西两岸漫步,落叶萧萧,色彩斑斓,秋意浓浓。

颐和园的冬天的寂静的,因此《老炮儿》里约架要找颐和园后边的野湖。其实这个地方现实里是不存在的,(至少现在不存在了)
    冬天昆明湖冰场上还是喧闹无比,但是园林整体上冷清了很多。不过如果赶到雪后来游园,景色别有一番风韵。

冰雪过后,过去浩浩汤汤的湖面被寒风凝固了,游船无奈地停歇在湖边。游人们大胆地踏上湖面。这个冬天持续了很冷的天气,所以冰面应该很厚很厚。人们走上湖上冰面,一来可以滑滑冰,享受一下冰上的乐趣,二来从冰面径直而过到西堤那边自然少走了不少路,节省了不少时间。

冰雪中的石舫

冬日里的西堤

冬日里的苏州

冬日里寂静的后溪河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1 15:5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21 17:26

引用 呐是小昊昊 发表于 2016-11-21 15:55:58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呐是小昊昊:你想要了解什么呢?

2016-11-21 19:21

引用 boyd_chen 发表于 2016-11-21 17:26:01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boyd_chen:你想要了解什么呢?

2016-11-21 19:21

很棒

2016-11-22 19:28

引用 风语战士 发表于 2016-11-22 19:28:36 的回复:

很棒

回复风语战士:谢谢

2016-11-22 21:32

引用 知秋一叶 发表于 2016-11-22 21:32:50 的回复:

谢谢

回复知秋一叶:🍻

2016-11-22 21:46

颐和园如今是帝都人民的后花园,想去就去,可羡慕死我们这些全国各地的老百姓啦。

2016-11-22 22:35

2016-11-22 22:3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1-22 22:35:35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我们下江南体恤民情时也羡慕江南人民生活的水乡啊

2016-11-22 22:39

前几天下雪后悔没去颐和园看看雪景

2016-11-23 20:00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23 20:0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