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门的泰国曼谷+芭堤雅6天五晚自由行

2016-11-19 23:47 262/4
  • 出发时间/2016-11-07

自由行的前期准备工作

1, 看攻略(其实首先如果决定自由行的话应该弄张地图来看看,这点真的非常重要!我是后来出行前2天才想到要在淘宝上试试,花总共2元买到了曼谷和芭堤雅的地图&攻略简介。建议曼谷+芭堤雅行程不要往来于曼谷和芭堤雅,蛮浪费时间的。)
2, 办理签证(淘宝驴妈妈,10/24办理)
3, 订飞机票(去哪儿,10/24办理)
4, 拍签证照片(10/24办理,当天拿)
5, 购买当地电话卡(淘宝买的Happy卡可以用7天,很不错~)
6, 兑换泰铢(1,泰国入境规定个人携带不少于20000的泰铢或等值外币以防抽到不够被遣返。但实际上落地签我不清楚,但是如果是提前签好去的话是不需要随身携带那么多的,真的没有人来查,当然胆子小的还是带着以防万一,2,在国内貌似就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可以兑换,建议工商银行,兑换相对比较高,需要携带身份证提前一天预约。我当时就在我家后面的中行兑换的,10000人民币就只兑换到50000泰铢,找回5元人民币,这和当天百度查到的5.17来看,真心不划算。3,实际建议个人只需要兑换出吃喝,给小费和交通的泰铢就可以了,因为那里很多地方可以用支付宝或者银联,尤其支付宝的汇率相当不错哦!)
7, 订酒店
8, 订接机
9, 订一日游/半日游
10, 整理行囊(其实生活用品这种那里的小超市都有,711在曼谷真的是遍地开花而且价格也不错。但是有些必需品如果不愿意买还是建议必须自带,比如牙刷牙膏,拖鞋,雨伞或者一次性雨衣,50+防晒霜等)

费用参考

这个就是中行给我兑换出的泰铢。本来我看别人的攻略以为兑换出来的会是1000的面额,实际银行工作人员说是看总行发过来的是什么就是什么,但是不会有太小面额的发放。

这个卡对于行程在7天内的驴友们来说绝对可以了,具体可以搜下淘宝~ 我就是在销量前几位的那里买的。切记一点,到泰国的境内再安装!尤其等收到短信再开网络!

这次基本都在芭堤雅北部混了,有机会下次可以直接住南部玩玩~

皮亚泰真的是个好站点,很方便。而且感觉曼谷大多景点周围交通都很方便。实在不行还有万能的突突车,就是价格一定要会砍。

第一天 11/7 上海浦东-曼谷考山路

11月7日 春秋航空9C8579 空客320(中)  飞行约4小时50分钟
下午13:15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起飞
下午17:05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到达

10:12 机场七线发车 (上海南站,地铁3号线的终点站)20/人
11:00左右 到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
13:15(北京时间)的春秋航空,然后晚点大概1小时左右(不明缘由的,说是机场管控等待放行)。
18:00(曼谷时间)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到了泰国以后,下面不做特殊说明的话都是按照泰铢来计费)

机场:先办理入境,只要给护照和出入境单,过关以后会还给你护照和出境单。去取行李。(出入境单在浦东办理春秋托运行李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随机票一起附上,飞机上不再提供。如果写错了,可以划掉。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事先在去哪儿上定了接机服务(经济型6人坐面包车210人民币/车)。找到车,然后出发到达考山路附近的曼谷查查普拉阿希特别墅酒店(Villa Cha-Cha Phra athit Bangkok)差不多要20:00了。(中途估计司机师傅听我们一直在讨论711,所以让我们下去买了点东西吃,正好我们也把整钱换小,后来给了师傅20小费+1罐红牛)。
价格参考:
7-11买东西:205.5
(5瓶明治牛奶12.5X5,2罐红牛10X2,2个打火机11X2,三块蛋糕29X3,一支黑人牙膏14)

入住酒店,押金1500/房间。然后出发去考山路找吃的。走过去差不多也就10分多钟吧(其实考山路上的消费是有点偏贵的,相对泰国的消费水平来说,毕竟名气在那儿呢)。随便找了家排挡点了一个烤鱼,一份芒果饭,一个通心粉,一个6寸披萨,3杯果汁,一共1209(5个人,买单的朋友大气了一把给了1220)。吃完后我们逛逛考山路再随便买了点小吃,然后出发徒步去2公里外的大皇宫消食。当天我们走的那条小路有座桥的对岸走过去就是大皇宫,但是桥的这头被封锁了,于是我们就再走回酒店,此时差不多已12点了。接下来当然是洗洗睡啦~

一杯芒果汁:40,一杯菠萝汁30,一个饼:50
晚饭:500
给穷人:50
一包卫生护垫:33
2包小吃:30
2杯鸡尾酒:280

我和我家蓝精灵~

Happy的落地开机短信

这家酒店在考山路附近竟然有3家还是4家,所以记得要是订的话一定要弄清地址。

第二天11/8 曼谷-芭堤雅

东芭乐园半日游-Tiffany人妖秀

7:00多起床洗了澡然后和朋友在酒店附近觅食,因为昨天半夜曼谷上空突然一声惊雷(真的是超级巨响的一声,吓得我以为曼谷被空袭了呢),所以早上地上都是湿的,空气中还在不断地下着中小雨。在酒店门口马路这边的小摊买了几串烤肉(20/串),马路对面小摊买了2杯口味浓郁的“”抹茶饮料”(35/2杯),最后还是觉得没吃着正经的早餐跑去711买了点。(Tips:1,这家酒店附近的711里看下来最便宜的雨伞109,一次性雨衣65。2,在711买东西,如果店员给你像全家那种的小粘贴纸不要扔,这个上面有数字,直接代表金额,可以抵扣下一次的消费。3,这家711还可以使用支付宝哦,而且汇率很可观,高达5.14。就是不知道其他711是不是也一样。)

9:00不到办理退房,拿回押金。在酒店门口自己找了2部突突车,一行5人4个箱子就前往BTS的皮亚泰(当地读音)站。(200/车,用时1个小时左右,因为有部分路段很堵,还碰上了火车,囧)

10:15左右从皮亚泰坐到EKKAMAI(约7站左右),(42/人,用时大概半小时左右)。到站走2号出口,右手下天桥后,往后走就到达曼谷东站了。进来第一个窗口就是到芭堤雅的,买好票等上车。(108/人,发车11:20,下车13:20,车次大概20分钟/班,没买到11点的那班我们猜也许是客满的关系吧。Ps:买好票不要傻傻的在大厅坐等,应该直接去后面发车的地方找车辆,不然等我们快11:10左右去找到车子的时候,行李都放不进下面的行李箱了,只能带上车,而带上车只能放过道上,对后面休息有直接影响。)

13:41 到达芭堤雅车站,车站的一端有好几辆双条车等在那里,一部车上基本可以坐11个人(连副驾驶),等装满了人车就开了。(车资没怎么和老板砍价,所以我们5个人算下来52/人到芭堤雅北部的discovery酒店)。

14:05左右到达芭堤雅发现海滩酒店(Pattaya Discovery Beach Hotel,因为在淘宝订了下午的半日游东芭乐园,所以就各种赶。(其实一开始订的时间是13:15在酒店接,然后么时间各种没算准就只能联系淘宝客服先后推过2次时间,分别是14:00和14:30)。到了酒店赶紧办理了入住手续差不多用时10分钟左右的样子,这家酒店只要护照就可以了。(酒店有个前台很强大,英文中文轮流来,尤其在讲到中文“押金”的时候语音软软的,哈好听~酒店押金一共3000)。接下来速度到房间,理了东西就下楼等车了。

14:35左右,一个泰国司机导游来接我们去东芭乐园。

15:20左右到达东芭乐园,途中还经过了水上市场(可惜这次没有去这个地方)。在门口的地方司机会帮我们买好票。接下来停车,带我们去看表演(一共2个表演,在同一个地方。第一个是民俗表演,还有一个就是大象表演。期间司机就在外面等我们。)
民俗表演就不多说了来说说大象表演吧,各种size的大象被圈在一个像斗兽场的场馆内,然后开始各种表演(大象踢足球射门,大象马杀鸡,大象画画,大象投标,大象骑车等等)表演的确是很精彩,但是以后我应该不会再看类似的表演了,总觉得大象没自由还要接受各种训练很可怜…观看之前和表演结束都会有和大象合影,费用是100拍照(会有专人拿着数码相机给你拍或者朋友也可以在旁边帮你拍),如果要他们给你拍的照片,那么就是200/张照片打印出来再附送一个类似木质但质量并不咋滴的相框。

16:45 左右看完表演,然后等在外面的司机就来带我们去骑大象(这个已经包含在半日游里了,骑行时间20分钟。但实际上是木有滴)

17:07骑完大象给负责带我们骑大象的人小费100(为啥不是20,50而是100呢,那是因为他问我们要的这个数,因为一个大象最多只能骑2个人,所以在骑行过程中他们看到我们在和朋友互拍,所以就很“好心”的拿过我们的手机帮我们双方拍照。所以咯,如果骑个大象不想给那么多小费的就不要他们的帮忙啦,关键拍出来还不如我们自己互拍的好看…尤其我们是5个人,所以有一个人是单独骑大象的,后来听他说还好他在给小费的时候问了我们下,因为负责带他骑大象的那个人张口就跟他要200!)。对了,刚开始骑大象没走几步底下就会有专人拿着数码相机给你拍照,最后如果买相片还是200/张附送相框(不过我觉得这个价格是可以还价的,因为我顺口还了句100,对方虽没同意但是态度也不是很坚决,但是因为队友们急着走所以我也就算了,买了一张留作纪念~)

穿插一个小插曲,因为我们从中午到骑完大象都没怎么吃过东西,所以后来朋友看到里面居然有卖凉皮凉粉,大家就去买来吃。谁知老板竟然是东北人,所以价格么就很呵呵哒,不管凉皮还是凉粉一份100!她家的微辣就很辣,不过我觉得味道还行就是量不多。

17:36 出发回酒店
18:31 回到酒店 稍加休息整理下,我们一行人就出发步行去TIFFANY SHOW蒂凡尼人妖秀(步行不远,估计也就在15分钟左右的样子)。在路上我买了7个小菠萝100关键真的很好吃啊~ 朋友买了5人份的路边烧烤,我们2个人分摊下来也就才380,吃到撑。

19:30左右到达Tiffany show,在兑换窗口出示了下订购凭证他们里面的工作人员稍加核对就放我们进去了,当然门口有人会嘱咐我们不可以拍照。(表演真的很好看,值得推荐)

20:58 从看好表演然后到在进门口的地方和表演上的人妖合照完,我们就出发去BIG C。(和人妖合照,本来我想给20小费的,后来发现他们手上拿的都是100的红票子,而且看别人也都是给100的,所以。。。Os:之前看攻略不是大都说只要20-100的嘛)

22:48 逛好BIG C,叫了辆双跳车回酒店,总共150,这个价格是偏贵的。 (基本从Tiffany走过去也就10多分钟吧,但是因为导航很“可爱”,所以我们差不多花了20分钟左右;BIG C 可以刷卡,当时我刷的是带有VISA和银联的建行信用卡,其实建议使用有银联标记的芯片信用卡,这样一来有保障,二来直接是用人民币账户结算汇率也好。不像我这种情况回来后才发现那天刷掉的是美金账户,想想还钱的时候就好烦。我猜也许是走了VISA通道。)

1,一支牙膏:39
2,2根猪肉烤:20
3,一顿早饭:64(7-11,一个三明治26,一盒何氏10,一根长香肠27,一个肉包子17,其中抵扣掉16)
4,2部突突车:160(从考山路到BTS皮亚泰,一共400)
5,皮亚泰到EKKAMAI:84(42/人)
6,车票到芭堤雅:216(108/人)
7,芭堤雅到酒店双条车:104(52/人)
8,骑大象给小费:100,买相片1张:200,一份凉皮:100,一份凉粉:100
9,7个小菠萝:100
10,烧烤:380
11,2罐可口可乐:70
12,和人妖拍照合影:200(2人)
13,BIG C:526(青草膏420+鼻通106)
14,BIG C:2030 建行(一套内衣119,5包大海苔68X5,21包鱿鱼丝19X21,6小瓶饮料12,2大包芒果干580X2)
15,全家:286
(一大桶水40,一杯荔枝冰沙35,一支50+防晒霜175,2瓶红牛10X2,一听百事可乐16)

酒店附近的船站,可以坐船去其他景点

之前看攻略说曼谷的BTS没有人工售票,人工窗口只是负责兑换零钱。但实际是看站点的。皮亚泰,EKKAMAI都是可以人工售票,SIAM是必须要自己买票的。

这个冰沙自带果肉很好喝哦~ 但是就看到全家有。

第三天11/9 芭堤雅

格兰岛一日游+三合一BIGEYE成人秀

早上差不多7点左右起床吃完早饭,在床头柜上留了20小费就出门去了。(如果不想有人来打扫,就在门口挂上免打扰的牌子或者按免打扰指示灯哦)。

8:50 一个会点中文的导游在酒店门口来接我们,步行5分钟走到外面的海滩马路边集合点。当时那里已经等了好多人。然后有另一名中文不错名叫阿芬的导游给我们讲解接下来一天的大概行程和注意事项,在分发完大毛巾和晕船药还有小瓶矿泉水以后我们就准备坐快艇出海了。

9:40 乘快艇
9:48 到达滑翔伞平台
10:10玩好滑翔伞
10:17 乘快艇
10:31 到达海上漫步项目船
11:12 海底漫步结束乘快艇出发去格兰岛吃午饭
11:18 达到格兰岛 (每周三的格兰岛是不提供沙滩椅的哦~ 所以后来导游和我们后面的游玩项目换到了一个私人海岛上)
11:33 开始吃饭
12:30 集合
12:44 乘快艇到萨岛  当时萨岛上还有另一个携程团队带的伊朗人在玩项目(我们订的也是携程),所以为了交错开来阿芬让我们先在沙滩椅上等他们玩好再玩。(期间我拿出从上海带过去一个游泳圈,本来想着反正9.9,带出去就不打算带回来了。到萨岛休息的时候我就想拿出来吹气但是发现游泳圈真的好大,光用嘴吹实在太累,于是我问阿芬岛上的小卖部有没有打气筒。她拿着游泳圈给了另一名男导游让他干嘛干嘛的,我以为阿芬是让他去问小卖部拿打气筒,谁知道那名男导游直接就开始用嘴吹气了。。。。当场我就脑袋上三只乌鸦飞过~~ 顿时觉得自己害人不浅啊。。。。。。大概等了有一会,男导游吹好了把游泳圈还给我,我就拿着40小费,20不好意思出手,50又没有,100太多我一个游泳圈也就才9.9人民币啊~ 但是我明显的感觉到他在拿过小费的时候怔了下,我不知道是他觉得这只是帮忙给小费太那个还是嫌边小费给的少,下意识里我觉得有可能是前者。。。)

14:00左右开始轮到我们活动。 香蕉船,海上摩托艇,浮潜
15:05 乘快艇回程
15:30 到达早上出发的芭堤雅海滩边然后自愿购买玩滑翔伞时的照片,200/人/2张

16:15 在酒店室外游泳池游泳(后来我发现虽然这个泳池是我们订的酒店的,但是它并没有设置外人禁止入内,也就是说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进去游泳。这点我觉得如果住附近青旅的话,再过来游泳会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哦~)

17:25 出发去有名的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

17:44 到达 (开始定位这家餐厅的时候,谷歌地图一度把它标记在海上。。。实际这家饭店真的离芭堤雅海滩路那里的海岸好远,光双跳车就开了差不多20分钟左右,而且饭店深藏在别的酒店内部,自己步行去的话的确会比较难找。饭店环境和介绍差不多,进门就能看到用避孕套制作的人像还有其他艺术品。但是最最关键的是它家的吃饭环境超级棒!我们那天坐的位置放眼望去就是茫茫大海,在惬意的海风和夕阳下用餐,光是这个体验就值了!虽然菜单的价格有点略贵但是味道都真的还不错。)
18:08 点完餐
18:46 吃完,因为想着还要吃宵夜,所以五个人一共也就才1224.08(居然有小数点哦~因为包含了10%的服务费+7%的税)
18:57 正好来到外面大门口时一辆双跳车在卸客,谈了下价格我们就出发回酒店了。

19:17 到达酒店

19:21 出发去三合一成人秀BIG EYE,有人在酒店门口接(这个秀是必须要接的,对方不让游客自己走过去,其实走过去也没多远,和昨天的Tiffany很近。在面包车上,负责来接的人员就一一检查了我们每人个人的护照,出境单,酒店预订单和回程机票记录,并且关照我们一会到了还会有专人再重新检查下!Os:看个表演还要查的这么严格,我也是第一次碰到~)

19:26 到达三合一成人秀
19:30 开始观看表演(BIG EYE大概从17:30-20:30 循环演出,不重复的表演时间大概为50分钟左右。正因为是这样的表演模式,所以演员看上去都表情有点麻木,而且表演内容除了一个钢管舞我觉得还不错以外,其他都真的污!就差没有真枪实战了。。。尤其看到有些团队会带着好老好老的中国老人过来观看,我的内心就草泥马不断!另外看表演的时候是绝对不允许拿出手机的,哪怕你只是看一下时间而已。如果被他们巡逻的人发现就会无条件没收而且还要罚款!所以在我们进来的时候对方就要求我们每个人把手机关机!)

20:23 左右看完
20:27 出发压马路
20:41 叫了辆双条车去CENTRAL FESTIVAL
20:47 到达(感觉CENTRAL FESTIVAL里很多牌子的价格和上海这里的价格差不多,有些甚至更贵一点。所以实在没什么必要去。)

21:57 马杀鸡 (从商场出来以后,我们在马路边上的一家小店找了个200/小时/人的马杀鸡店,选择了泰式马杀鸡。整体感觉还行吧,但是老公和朋友他们都觉得力道不太够。给小费50,这个是他们的小费标准)
22:50 享受完毕,随后在周围找了个快收摊的大排档随便吃了点宵夜
23:45 差头谈好价格回程
23:52 回到酒店,洗洗睡吧~

费用参考

1,换衣服房间20(2人)
3,一双拖鞋:150(老公原本穿过去的一双阿达鞋脱在沙滩上的后来不见了。。。)
4,4张照片:200
5,一袋西瓜:20
6,双条车:80(40/人)
7,双条车:80(40/人)
8,称重:3(3人)
9,双条车:40(20/人)
10,一杯摩卡星冰乐:110/杯(刚好碰到买二送一)
11,4个小夹子:19
12,马杀鸡:500(200/人+50/人小费)
13,一杯石榴汁:40(估计也就300Ml左右吧)
14,3盒水果:100(芒果,菠萝和白柚,这是老板快收摊时给我的价格)
15,宵夜120(含2瓶可乐)
16,差头谈好价格:40(20/人)

第四天11/10 芭堤雅—曼谷皮亚泰

睡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吃早饭,留下我的游泳圈,留下小费20

12:32 从酒店出发去芭堤雅车站
12:44 到车站
13:20 发车到曼谷东站
15:21 到达曼谷东站
15:40 上BTS
15:58 到皮亚泰(其实按照我们酒店的位置应该是要做到胜利路的,会近很多)
16:21 到酒店曼谷正宗暹罗郎楠酒店,酒店押金一共3000(酒店CHECK-IN 就只需要护照)
18:12 步行去KINGPOWER
18:20 到达KINGPOWER(酒店本身有免费突突车可以按班次送过去,但实在是好近,所以我们选择步行过去。KINGPOWER里面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欧莱雅和美宝莲2个专柜,服务员也在不停地补货中。真的是好多人,尤其东北口音的更多,感觉都是跟团的大妈们,各种在电话里询问对方需要带什么什么,赶紧赶紧的。。。价格方面貌似真的是要比国内便宜很多哦,其他的品牌我没来得及逛到,但是老公和朋友们说感觉好像没便宜多少,所以我们后来就在一楼吃了个冰激凌就赶紧赶着去吃自助餐了,冰激凌球单个70,不便宜吧~)

20:38 从酒店出发去拜约克大楼
21:02 到81楼自助餐(自助餐价格相对曼谷的水平我觉得不便宜,尤其质量我表示很呵呵哒~)
22:40 吃完自助餐(我们去了84楼的旋转观景台,视野很震撼!其实建议可以在网上买76楼的自助餐,价格要比81楼的便宜蛮多的,然后吃好同样可以上来84楼欣赏曼谷夜景,这样性价比更高哦!)

23:25 步行回酒店

1,房间留小费:20
2,大堂退房给小费:20(给朋友)
3,酒店门童小费:20
4,酒店到车站双跳车:70(一共200,5人)
5,2张车票到曼谷:216(108/人)
6,拜约克酒店81层自助餐:292人民币(146/人,淘宝订)
7,美攻+(安葩洼)安帕瓦半日游:318人民币(159/人,淘宝订)
8,BTS:84(42/人)
9,一个冰激凌球:70(在King power里买的)
10,虎牌热帖12片+冷贴12片:1440(60/片)
11,青草膏买三送一:350
12,  12支鼻通:216(18/支)
13,  1听雪碧:70
14,一盒润喉糖:20

第五天11/11 曼谷

美攻+安葩洼水上市场+夜看萤火虫
9:33 吃早饭
10:39 游泳(酒店顶楼6楼就是个露天小型游泳池,很可爱~不抓紧享受下感觉对不起购买的酒店住宿费啊~  不过昨天吃了自助餐后来拉稀的我,脑子进水的居然在泳池里按摩的地方对着肚子按摩了好一会,所以后来下午我就开始各种不对劲,直到发烧了。。。)
11:15 游泳结束,回5楼房间休息整理包包
12:45 上车半日游(其实我订的是12点酒店大堂接,但是导游路上堵车什么的,所以拖了45分钟以后才来,这是整个行程中约定的唯一一次意外。)

14:24 到达美攻(建议从曼谷去美攻和水上市场,不管是安葩洼还是丹沙嫩水,还是跟团吧。美攻之前查了据说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会有火车经过的集市。当时好像是政府建造铁路和当地居民没有达成一致,所以造成铁轨和集市并存的现象。火车每天经过的时间是有迹可寻的,而我们那天很幸运的就目睹了火车从远处非常“缓慢”的开过来,然后铁轨两边的群众把滩头收回去,在火车开走以后又都一一摊出来的场景。感觉好和谐啊~~ 这里的价格就真的感觉像是泰国的价格了,真的很白菜~比起曼谷和芭堤雅,几乎又便宜了近一半左右,好嗨森~后面的安葩洼也差不多是这样的物价水平。)

15:30 集合
15:35 出发安葩洼
15:45 到达安葩洼(从美攻到安葩洼,身体就明显开始了不适。所以当看到安葩洼那么多那么多便宜的小吃还有船上的各种大虾海鲜烧烤的时候,我真的好悲催~)
18:00 集合

18:02 开船(在安葩洼集合点坐上小船出发去看萤火虫。难怪那里有小型威尼斯的美称,因为一开始我们只是觉得它像我们中国的各种古镇,但是后来坐在小船上才慢慢发现它的水路真的宽,又宽又长,面积绝对小不了~ 萤火虫的确有,每到萤火虫聚集多的树丛,小船就会停下马达,静静的让我们观看。好多的一点点,亮闪闪,就像圣诞树一样~ )
18:50 回到上船的地方准备回去了。
19:00 回程
20:45 到酒店(路上还是堵了会的,后来回到酒店由于身体实在不行了,所以我只好在酒店先睡了。不过老公和朋友他们到是出去找了附近的夜排档,吃吃火锅,炒菜什么的。3个人总共价格1000包括叫了3瓶啤酒90X3,这个酒的价格有点贵)

1,小费:20
2,厕所:5/人
3,一个椰子:20
4,芒果饭+抹茶冰沙+一份什么饭:140(80+25+40)
6,厕所:5
9,厕所:5
10,2条老公长裤:600
11,一瓶矿泉水:10
12,一袋芭乐:30
13,老公夜宵:500
14,7-11粥+一根可乐棒棒糖:30(可乐味的棒棒值得推荐)

第三天11/9,芭堤雅

第六天11/12 曼谷—上海

11月12日 春秋航空9C8580 空客320(中)  飞行约4小时35分钟
下午18:10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起飞
晚上23:45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到达

基本睡到自然醒以后吃早饭,休息了一夜后的身体虽然还是脑袋隐隐作痛,但大体上还是好多了哟~

11:00 出发(在酒店办理好行李寄存,我们就坐酒店的突突车去了最近的BTS站)
11:08 上BTS
11:13 到SIAM(这个读作“西雅”,这个站点是曼谷的市中心)

11:15 到商场(昨天下午有个朋友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和我们一起去半日游,后来晚上他就到SIAM这里来探风,发现商场里的LEVIS 很便宜。所以我和老公还有另2个朋友就一起抓紧时间赶过来了。其实本来昨天晚上如果我没有身体发烧的话,是打算让导游直接把我们送到SIAM的,特别是导游回程的时候还特地问过我,但是后来实在身体不行了,想想还是算了。不然的话又可以节约好多时间留在后面的机场免税店,好可惜~所以NO ZUO NO DIE,尤其出门在外!)千万记得在商场买好东西去商场专门退税的地方签单敲章哦,以留到后面到机场退税。虽然其实也没多少拉,我们一共买了11860,但实际就只退了550。。。

13:45 乘BTS到皮亚泰(由于时间紧迫,所以我们和另2个朋友分头行动,我们去退税敲章,他们回酒店和另一个朋友把行李拿到皮亚泰站,我们在那里会合)。

14:35 从皮亚泰BTS出站后内部走到机场快线
15:08 乘坐CITY LINE“站站停”到素万那普(不知道为什么EXPRESS LINE 直达的不售票,询问票务人员只是回答NO MORE …)

16:00 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大家先去吃了点东西,然后上去办理飞机出票和托运。回程托运很松,我们订的春秋是每人限重15公斤,所以当时我们还特地在出行前每人加重了5公斤(70人民币/5公斤)以防万一超重,但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称重的时候检察人员是把我们5人所有的行李叠加在一起称的,实际总共只有65公斤左右吧。。。
因为这次自由行行程排的不太合理,所以造成各种没来得及购买和泰国也的确没什么好买的,尤其海关安检以后,上机之前可以在机场KINGPOWER免税店购买东西,那个时候你购买多少都可以带上飞机,不会有人查。。。所以一开始的加重就都浪费掉咯~

16:31 海关安检(这个等候时间好长)
18:10 飞机起飞
23:20 到达上海浦东机场
23:45左右才开始让下飞机。。。。

1,小费到地铁站:20
2,地铁三站路:50(25/人),回程44(22/人)
3,Levi's 2件T+一条牛仔裤:2977.5
(我的一条牛仔裤:2090(打75折:1567.5),老爸一件红色POLO衫:990(打75折:742.5),老爸一件白色T:890(打75折:667.5)
4,Lee 2件牛仔衣+一条牛仔裤:6625
(老公一件牛仔衣:2590,我的一条牛仔裤:2490(打5折:1245),我的牛仔衣:2790,后来发现我的LEE都是威格 WRANGLER这个牌子,额。。。好吧,不认识)
5,麦当劳一杯可乐冰沙+鸡块:90(42+48)
6,一瓶矿泉水:15
7,麦当劳一杯西瓜冰沙:42
8,泰铢换人民币损失:46.6泰铢
(1706.6泰铢换得人民币332)
9,2张机场快线票:90(45/人)
10,一个赛百味:120
11,退税:550泰铢
14,回来黑车:80(40/人)

总结和感悟

关于费用:
1, 泰国的消费的确要比上海便宜,但是具体便宜的是多还是少要看地区。明显安葩洼和美攻那里的价格要比曼谷和芭堤雅低的多。

2, 小费也不是所有都是20就可以的,感觉他们有些还是有起价标准的。

3, 在提前办理完签证+机票酒店一日游这种情况下,在中国只要兑换出少量的泰铢就可以了。到了那边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支付宝,银联,关键汇率比起国内要高很多。实在到那边需要兑换泰铢,建议多比对几家兑换点,汇率几乎都不太一样,有高有低。

4, 除了不能议价的(比如BTS,固定小费,超市等等),其他基本都是可以议价的。就连药店都可以哟(后来才发现的)~

5, 在游玩的后面几天,已经不会再有听到对方会说中文就感到亲切的感觉了,取而代之的反而是各种坑~

关于泰国风情:
1, 泰国的治安这几天感觉下来还行,但是建议太晚(比如晚上10点以后)还是不要出去的好,除非你们人多。

2, 去泰国的那几天温度都还不错,虽然也很热但是不像上海那么湿气重,不会有特别黏腻的感觉。

3, 泰国大多数人的素质感觉还是不错的,尤其他们乘坐BTS的时候很明显。绝对会等到下来的人走完才会上去。

4, 大多的泰国人真的都很友善哦,反正我觉得他们基本都会对你微笑,这点我很喜欢~而且他们大都人都超好的,又负责,所以好几次我都不好意思把价格压低。

5, 这次过去正值泰国国丧30天内,本来其实是想去大皇宫的,但是因为对于服装的严格要求想想还是放弃了。曼谷比之芭堤雅对于国王的去世会更黑色一些,而且几乎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有穿着黑色系的泰国民众,还有大幅大幅的已故国王的照片,循环播放他的生平事迹。

6, 泰国的穷人真的也好多,尤其住考山路那晚从考山路到大皇宫再到酒店的一路上就看到十几个随便就睡在家门口,马路边,街边的人。其中更有带着2个孩子的女人,孩子们脚上连鞋子都没有。。。还好泰国的气温不会太冷。

关于行程:
1, 一定要估算好交通时间,还有知道大概要去的地方的方位然后整合出一个合理的行程。建议想去的地方根据时间预算要适量,贪多必累。像我这次其实就比较糟糕,交通上就浪费了蛮久还有基本吃饭时间几乎都晚点甚至连购买东西的时间都不充足。

2, 事后看到有机+酒,而且就是我订的这个春秋航班,那个算下来价格比我的要划算的多,当然我的酒店订的肯定是要比介绍的好。但其实如果不是过去纯享受阳光沙滩海岸型的,基本的住宿就可以了。这方面我到觉得人多不如包掉青旅一个房间的床位,更实惠。

3, 泰国的皮亚泰是个好站点,四通八达。可以到素万那普机场,或者坐几站到市中心SIAM,反正这个站点我觉得很方便,不过同样的周边价格略贵。

关于购物:
建议泰国的药膏,欧莱雅,美宝莲,机场KINGPOWER免税店,7-11,BIG C。。。

关于语言:
其实我们这次一行5人当中也就我和飞英语JUST SOSO,其他三个几乎不太懂。虽说感觉泰国人会讲英语和讲出来的英语听得懂的不多,但是我们一致觉得其实只要稍微懂点英语沟通基本都没问题,实在不行还有翻译软件和计算机,再不济就原始比划呗~尤其那边真的除了西方人好多以外,第二多的大概就是中国人了,哪哪都能碰到。所以讲,伐要慌,想去自由行那就大胆去!

本篇游记共含12031个文字,2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sister我在芭提雅也定的discovery酒店哎~我们好有默契~酒店咋样?我还定的海景房~

2016-11-21 07:25

引用 vivid009 发表于 2016-11-21 07:25:44 的回复:

回复vivid009:性价比一般,一期旧楼靠海近二期新楼视野就没一期好,要是房间不满意就下去跟大堂换

2016-11-21 07:38

引用 🎉yuki🎀 发表于 2016-11-21 07:38:47 的回复:

回复🎉yuki🎀:好滴

2016-11-21 07:4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