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ing巴厘岛蜜月旅行“不辜负此情此景 陪你看遍风景”—Honeymoon in Bali

lucici (海外) LV.16
2016-11-20 00:06 787/7
  • 出发时间/2016-06-1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们计划去巴厘岛

出发后,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终于给二次蜜月来了个名正言顺的前提条件:那就是,我们结婚啦!
15年的马尔代夫”求婚之旅“!
16年的巴厘岛之行“结婚蜜月”,准备在6月出发!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是✿华丽丽de分割线✿——————————————————

❤这次选择巴厘岛出行,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美丽神奇梦幻的”皇家“,就如下图丛林冒险般的气质,又有奢华大气的Villa供我们消遣,半山腰上的皇家豪华泳池别墅,足足给我和我老公打了一针强心剂。而且在前人的游记中发现,皇家有一个穿山洞的上下电梯,建造得如精灵的通道一般,让你从奢华的别墅区突然来到梦幻神奇的丛林溪野~ 体验过了麻袋的豪华按摩无边泳池水上别墅,看到这种景观的度假村也是充满好奇与兴奋的!
就这样,我们的巴厘岛之行就拍板决定了,不管它什么“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嗯,我们就是来玩酒店的!

BTW,本篇游记仍旧未完待续。一直拖拖拖,因为我肚纸里面有一个小拖油瓶!我会慢慢更新的,想起来就小更新下,本射手宝宝就是爱急,每次没写完就抢着先发表了

坚持写游记,是因为旅行是个短半衰期的行为,很快就过去了,写游记就是让旅行的情感和经历,看到的美景,变成一件长半衰期的事儿!
这难道不是很完美么?嘿嘿!

【✿老规矩,先美图送上✿】

来来来!
5D3+16-35超广角镜头,大长腿你值得拥有!注意要对角线秘诀都告诉你们了,我还有什么可说的了!

——老公睡懒觉,自拍依旧给力

↓下面3张图是iPhone 6s Plus拍摄的↓
用了Snapseed,是不是很给力啊

【行程准备】

巴厘岛简介
巴厘岛(Bali Island),是世界著名旅游岛,是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

地理:
巴厘岛上大部分为山地,全岛山脉纵横,地势东高西低。岛上的最高峰是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

信奉印度教:
巴厘岛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80%的人信奉印度教。

语言:
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

气候:
巴厘岛气候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气候常年炎热,全年平均温度约28℃,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其它时间为旱季。

最佳旅游时间:
考虑到天气,旱季(4-9月)是游览巴厘岛的最佳时机。在欧洲美国日本放暑假期间,旅行者最多,7月、8月和9月初是旺季。在这些月份,旅馆房间会非常紧张,房价也会较高。许多澳大利亚人在圣诞节和1月初之间抵达——航班通常会被预订一空,学校假期同样也是旺季,尤其是4月初、6月末至7月初及9月末。
———————————————————————————————————————————————

飞行方式
从国内到巴厘岛有多个出发地。

华东地区,华北地区:
一般转机的比较多,从上海杭州北京出发,
国外转机:如新加坡或者吉隆坡转机,再飞往巴厘岛
国内转机:如广州香港转机,再飞往巴厘岛

华南地区:
一般都是直飞的多,从广州或者香港/深圳出发,直飞巴厘岛

我们在浙江,选择的当然是杭州萧山机场出发,转机吉隆坡,飞往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
因为对吉隆坡机场比较熟悉,而且东南亚航线最多最实惠的就是亚航了。
在2月份,我就在亚航官网订好了双人往返的超值优惠巴厘岛机票,含双人全程8餐,含每人每航段20kg托运行李,并且每人每航段在线提前选座,合并支付宝快捷付款手续费,总计5632元。

岛上交通
巴厘岛景点和景点之间距离远,路不宽,道路交通拥挤,最好的方式是包车带司机的形式。骑摩托车体验生活的真的不建议,在蓝梦岛上可以考虑,因为没有什么车,人也不是很多,不容易出事故。出发之前就看过一篇游记,带女朋友骑摩托车体验浪漫的,结果搞得在国外大出血住院,出门还是要保证安全的交通方式!

包车带司机Rent Car & Driver:
6座APV,包车是巴厘岛自由行最好的方式,一般包天是10小时,根据不同包车代理和途径,大约210-260之间RMB每天,含油费,有些不含过路费停车费。

快艇Ship:
巴厘岛本岛到蓝梦岛,快艇半小时。

租车Taxi:
首选蓝鸟出租车,打表。只有该出租车公司会按规矩打表,注意辨别车外观,现在有很多冒充蓝鸟公司的出租车。(我们在岛上没有打过taxi,要出门都是提前一天预订包车)

签证及出入境
2015年起巴厘岛中国公民免签,30天有效期。白本护照即可出行。
只要入境的时候,递上你的护照给出入境官员盖章;出境的时候也是同样,盖章。

入境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填写出入境卡,在飞机上空少空姐也不是很在意这个事情,就走过来问了一遍,有没有人要填,我们没填,打算下飞机再填,结果下飞机的时候出入境官员也没问我们要入境卡。
拿到入境盖章的护照之后,去前方柜台填了下海关申报表,具体怎么填,不会英文的同学或者英文不好的同学还是很吃力的。
建议查看蚂蜂窝巴厘岛攻略的第45页JPEG,海关申报表填写方法。如下图:

实用APP

蚂蜂窝App:
是我选择酒店,景点,餐厅的主要工具,因为前人们的游记实在太精彩太周到了!
最重要的是点评信息很新!对于餐厅,商场,游玩项目参考蚂蜂窝可能比TripAdvisor更适合中国人一点。搜索🔍周边一切的功能也是很强大!

亚航官方App:
首先机票是在亚航📱App上预定付款的,刷机票查价格什么的都很方便。对于过去哪儿网,买亚航机票还是官网更加方便快捷。

Booking App、Agoda App、携程App:
酒店选择是看的booking,agoda和携程进行比价,booking价格普遍比agoda偏高,agoda在东南亚的酒店价格有优势,booking在欧洲酒店的价格上有优势。携程在中国人爱选择的国外热门酒店的价格上有很大优势。用booking看酒店图片特别好,图多且清晰。

Google地图App:
Google地图很好用,在巴厘岛街上步行的时候,时时刻刻都派上用场,就是需要手机流量信号,出国之前可以先下个当地地图包,可以减少流量消耗。

行程助手App:
可以让酒店和白天活动繁多的人更加省心省力,记录上去随时打开手机翻翻看看就知道接下去要换哪个酒店,去玩哪个景点或活动。行程多的人可以派上用场,不多的,也就没多大用处了。

移动通讯
在某宝买的手机卡,套餐类型:6G流量(3G信号)+25000卢比话费+大礼。
iPhone 6s Plus的SIM卡大小:nano sim卡。
购买时间过去很久了,现价格便宜了,而且都有4G信号的了!
65元可以买到更多的流量和话费,所以我的套餐只能仅做参考。

巴厘岛手机卡,就出现一大堆,注意评价的真实度即可,我买的是巴厘岛simpati手机卡,信号还可以。
蓝梦岛:有信号,不过蓝梦岛3G很弱,基本难以搜到,但手机是有信号的。
巴厘岛:信号很强,可以发图,微信微博什么的没问题。
通话质量:与当地人通话时声音也很清晰。

6G的流量和25000卢比话费,在巴厘岛10天左右,联系司机打电话,话费刚好够用,6G的流量表示用不完,因为酒店都有wifi哦。如果话费不够,某宝店主一般是可以帮忙充值的,很方便。

货币

巴厘岛的货币为Rp.(Rupiah,简称印尼盾或卢比),美元使用也很普遍。一般住宿、包车、旅行社游览项目、自费项目多以美元报价,而购物、吃饭、付小费则多使用印尼盾。

我的心得
我觉得带上华夏银行卡,找BCA银行的ATM取现印尼盾,岛上BCA银行ATM机也很多,完美解决一切烦恼,汇率也很OK。

关于ATM机:
我们在岛上就靠的一张华夏银联银行卡(BCA银行的银联ATM机取现-印尼盾)和一张招商银行全币国际信用卡Visa(正规酒店餐厅刷卡,以备当天现金不够),虽然准备好了美金,但家里出门时忘记在书桌上了。

关于换算成人民币:
印尼盾纸币上的数字,去掉后面3个零,再除以2,大约就是人民币的价值。简单吧!

关于华夏银联银行卡:
出国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汇率也相当OK,也不用怕美元兑换印尼盾被当地人坑,在国内也是每天第一笔取现免费。是个相当好用的银行卡啊,办了不可惜!推荐!(记得让银行柜姐帮你开通国际取现功能!)

关于信用卡:
高级酒店、餐厅、大型商店都可以刷卡,但必须是国际信用卡,如Visa、Master等。各大市镇中ATM提款机很普遍,银联卡基本都能使用,信用卡提款则要额外费用,建议带足现金(换足印尼盾)。

喏,出国取现神器就长这样

行李装备
出国常规装备:一个24寸行李箱,一个28寸行李箱,两个人各一个背包

其实里面有一半行李都是多余的,防晒霜带两瓶就够了,面膜什么的都没用上,因为都不怎么出门,太热了都躲在酒店或度假村里。

然而这次我们并没有去浮潜,因为蓝梦岛实在太热了!我们就去了Dream beach and Devil's tears这两个景点,因为离我们住的阿卡小别墅特近,可以步行,或者是骑电动车一分钟左右,哈哈!

出行前,必须打好机票信息和酒店确认单哦,以备不时之需,出入境的时候也许需要,也方便自己查看行程,便于酒店入住的时候登记。

飞行保险&境外旅游保险
我个人觉得买保险是对家人的一种负责态度,出境险还是有必要买的。出行前,我们购买了下面几种保险:

航空意外险(都是找的最高级别的保的):
1.中国人寿财产保险-中国人寿安心航境内境外飞机航空意外险/航意险 人身保险:1份90元
保障方案:1000万,保障期限:15天
2.大都会人寿-至尊版国际航空意外险/飞机人身保险航意险:1份30元
保障方案:至尊计划1000万,保障期限:15天

境外旅游险(我保了中等级别的):
安联财产保险-安联保险旅行宝境外旅游保险出境东南亚泰国日本韩国香港出国:2份*72元=144元
保障方案:保障型;保障期限:12-15天

【Tips】:
1.请大家看清保障方案的注意事项,是否符合出发地的情况,是否涵盖水上活动项目的保障。要看仔细!
2.出发前保存好保险公司联系方式,给家人备份电子版本或者打印文件。

【行程安排和费用&酒店住宿】

日程

日程:
DAY 1:杭州萧山机场出发
DAY 2:吉隆坡-巴厘岛机场-库塔(宿-哈珀库塔酒店)
DAY 3:圣泉寺-乌布(宿-皇家彼特曼哈度假村)
DAY 4:乌布(宿-皇家彼特曼哈度假村)
DAY 5:沙努尔码头-蓝梦岛(宿-阿卡别墅)
DAY 6:恶魔之泪-梦幻海滩-夕阳de恶魔之泪(宿-阿卡别墅)
DAY 7:蓝梦岛码头-沙努尔码头-金巴兰(宿-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
DAY 8:情人崖-阿雅娜岩石吧(宿-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
DAY 9:金巴兰-努沙杜瓦海滩-Bali Collection购物中心(宿-维尼拉努沙杜瓦酒店)
DAY 10:努沙杜瓦(宿-维尼拉努沙杜瓦酒店)
DAY 11:努沙杜瓦-库塔海滩-库塔Beachwalk Mall-金巴兰海滩-巴厘岛机场-吉隆坡(宿-Sama-Sama Express KLIA2 Kuala Lumpur (吉隆坡萨玛萨玛第二快捷转机酒店 -KLIA 2))
DAY 12:吉隆坡-杭州萧山机场-回家

机票

机票:两人往返巴厘岛,中转吉隆坡,共5632元
亚航App刷机票,并预定付款,可以用支付宝快捷付款,非常非常方便哦!
【Tips】:
联程机票不需要吉隆坡的过境签证,可以直接走国际转机通道
国际转机通道内有过夜酒店可以入住;
我们住的是:Sama-Sama Express KLIA2 Kuala Lumpur (吉隆坡萨玛萨玛第二快捷转机酒店 -KLIA 2)
出票结果如下图:

存为PDF后会整合成四页机票行程单,包括餐食、行李、选座情况,以及付款详情。
可以打印出来哦!

酒店

关于酒店选择
看了很多前人的游记,我们先来讲讲巴厘岛的主要几个区域,分别有如下特点:
1-库塔Kuta:热闹非凡,购物,酒吧,夜生活的好去处,酒店特别多密集,价格相对便宜,贵的也有;
2-水明漾Seminyak:时尚夜生活区,外国人较多的地儿,有很多特色的Villa密集于此,也有很多时尚小店;
3-乌布Ubud:巴厘岛文化风情体验区,山谷溪流纵横,有很多山野villa,热闹的乌布集市,漂流活动;
4-努沙杜瓦Nusa Dua:五星酒店云集,海水沙滩质量比本岛其他地方佳,高消费地区,购物有Bali Collection
5-金巴兰Jimbaran:悬崖景色的酒店,五星度假村和特色Villa分布地,金巴兰海湾海鲜大排档;
6-蓝梦岛NusaLembongan:距离巴厘岛本岛30分钟快艇的小岛,海水沙滩质量特别好,清澈见底,各种木屋小酒店,价格便宜,环境安静,风景很好,值得一去。

综上所述,我把酒店订在了,库塔、乌布、蓝梦岛金巴兰、努沙杜瓦,五个区域,水明漾因为路程原因和本人时间有限,就暂时放弃了,因为我们不打算去海神庙了,海神庙特别远。

碎碎念除了第一晚库塔作为过夜,其他区域都是住两晚。这样的行程,已经被我老公吐槽了,说一直在换酒店,哎,我这安排算好的了,我看很多的小MM们都是每个区域住一晚的,因为她们只有一周左右的假期,我们的假期已经延长了一倍了,可以住两晚。话又说回来,很多中国游客都是这样,假期真不多,特别回想起在蓝梦岛上,有一对法国夫妻带着小女儿就一直住在木屋别墅上,都不换地方,我们到的时候他们已经住了很多天,还要继续住下去。
不得不感叹中国人的辛苦!

酒店(全部含早):
Harper Kuta Hotel(位于库塔)
——高级房262元*1晚=262元-携程预定

The Royal Pita Maha Spa & Resort(位于乌布)
——Deluxe Pool Room 2480元*2晚=4960元-代理预定

The Ahkar Cottage(位于蓝梦岛
——标准双人房两晚共535元-agoda预定

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位于金巴兰
——金巴兰湾房1264元+山景房1036元=2300元-携程预定
(因为没房,抢了两个房型才凑足两晚,建议提前两个月以上预定)

Vinila Nusa Dua Bali(位于努沙杜瓦)
——一室泳池别墅两晚共2170元-携程预定

——标准大床房-6小时房Standard Queen– 6 Hours Stay=1晚324元

费用

机票:两人往返巴厘岛,中转吉隆坡,共5632元

酒店:参考酒店类目262+4960+535+2300+2170+324=共10551元

用餐:一般都是印尼盾现金,吃喝、小费等基本被在内包括了,所以就参考华夏银行卡取现总额度可以了(折合成人民币大约是2500元)——加上另外信用卡消费的:金巴兰森林酒店by阿雅娜de晚餐招商银行全币种VISA消费约785元。

用车:我们都是临时起意要去哪里,有时候又不想出去,所以都是提前一天预定决定的包车
——6.20,6座10小时,218元-携程预定(从库塔转移圣泉寺、皇家酒店)
——6.25,6座6小时,170元-淘宝预定(从阿雅娜金巴兰森林酒店去乌鲁瓦图、情人崖、超市,返回)
——6.28,6座10小时,205元-携程预定(从维尼拉努沙杜瓦别墅到库塔海滩、金巴兰海滩、机场)
——共593元
【Tips】:很多好的酒店是会包接送的,比如皇家,买蓝梦岛往返船票也是可以含酒店接送的,可以省去包车。

蓝梦岛往返船票:
——包4程酒店接送*双人:共460元

航意险&境外旅游险:共264元

华夏银联卡境外取现:约2500元(在BCA银行的ATM机取出的是印尼盾)出国前存了5000元

【合计】:20785元,约两万多
(不含杭州萧山机场出入境的两次免税店购物,不含出行前的物品购买)

【蜜月开始啦!】

大约晚上19点多就到了萧山机场,等了会儿,信息牌才显示值机柜台编号。
我们的航班是亚航D7307,23:20分起飞,转机吉隆坡。如下图

及时换好登机牌。坐亚航的人好多。一共开了六个左右值机柜台。
因为是亚航国际航段,是不需要自己打印登机牌的(亚航国内航段需要自己打印登记牌,否则柜台另收费,如亚航在马来西亚国内两个城市飞行)。假如你自己打印了登机牌,在中国国内出发,还是要去柜台换成他们的登机牌。
我们在值机柜台开放前称重了俩行李箱,大的28寸超重一公斤,赶紧打开箱子把28寸里重的东西换到24寸箱内。将两只箱子各控制在20kg限定的行李票内。完美

【关于杭州萧山机场免税店的寄存服务】:
群众们哭天喊地终于落实了可以寄存回国取物的服务。上海浦东机场日上免税店早就这么做了,可是杭州中免税CDF也没学得像。

因为寄存不是你付完钱往柜台一扔就好了,(恩上海就是那么往那儿一扔),你需要拿着机票、护照,寄存物品,报上你的手机号,归来日期以及航班号,营业员一字一句将信息输入电脑,然后给你一张寄存清单。

就一个寄存柜台,一个输字的工作人员,就他一个人完成所有寄存服务。
排队老长!值机柜台又没有那么早开放,基本上进去就是随手乱捡商品,马上付钱,不可犹豫🙅!太瘆人了!

【1st DAY】

✿库塔✿

06.19
巴厘岛机场之后,出现了一个小插曲:
就是我老公差点把我弄丢了,他自己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去找约好的司机了,在机场四处找司机举的名字牌,我就低头了一会儿,老公就不见了,机场人太多了!

刚下飞机,他手机又没信号,我开始满机场找他,急得哭了,后来机场的警察蜀黍看见了问我what happened,我就拖着行李,抹着脸一直哭,可急了,刚下飞机呢,心里又气又急啊……而且特别无助!

后来好像是老公找到司机了,他和司机一起发现了我,我还是不管警察蜀黍一直哭一直哭!
事后,上了租的车,老公在后座一直给我擦眼泪,我还是一直哭:
他说我没用就是个爱哭鬼!
我说你马大哈,下飞机找司机应该拉着我一起,机场人那么多一会儿就看不见了!呜呜呜~

—————其实,他这是老毛病了,上次飞麻袋,在上海日上免税店门口把护照和机票弄丢了,急得我!还有十来分钟就要上飞机了,幸好在免税店的付钱柜台下面找到了!

上次是丢护照和机票,这次是丢我! 难怪我是个爱哭鬼! 真没办法了!

【Harper Kuta Hotel】巴厘岛哈珀库塔酒店
地址:Jl. Legian No. 73,库塔地区,巴厘岛,80361,印度尼西亚
价格:高级房(预付)Superior Room(pre-pay)*1晚=262RMB(含税,双早)

作为过度一个晚上的酒店真是太超值太棒了。想感受库塔热闹,酒吧玩嗨、购物乐趣的,看看地图就知道了,我用红色圈圈标出的是库塔最热闹的几个街区的街道名称,蓝色小点是酒店所在位置。
到综合购物&餐饮&电影一体的中心Beachwalk Mall只需要步行就可以了,大概十来分钟。
此Mall里面,地下一层还有BCA银行的银联ATM机,取完印尼盾现金,就可以立马在里面消费起来啦!
库塔海滩就在Beachwalk Mall的前方这一带!

晚餐,我们去Kori Restaurant去吃了大餐,因为我们点了超多,所以叫大餐------两只饿坏了的吃货

Kori这家餐厅很优美,也可以说特~别~美!
小桥流水feel(脑补了下小桥流水人家的诗词),庭院式的就餐环境,环境清幽极了!要不是我们是晚上去吃,没有带大相机拍不清楚,我肯定好好拍一下这样悠闲美好的环境!

大部分都是澳洲亲子家庭在那里吃饭,中国人很少就看见没几个。我们找了一个最里边的亭子,有点像东北吃饭一样上炕,也有不用上炕的桌椅。

【这是Kori Restaurant的部分菜单】

【吃完之后的结账单】
我们付的印尼盾现金啦,Rp 690,500,来,换算一遍,去掉后面三个零,再除以二,大约是345RMB

看我老公等菜,还抽烟的样儿, 简直吞云吐雾啊

细心的你会发现,我们点了七份,竟然有四份主食,两个人,这量简直double!double!难怪点菜的时候服务员用异样的面带笑容的表情看着我们

老公想吃烤乳猪没吃到,好像是木有吧,我现在已经有点记不起来了,孕傻游记还是要趁热写啊!

Kori的烤猪排和海鲜意面🍝好吃

哈哈!老公抹嘴揩油,看他那吃相
反正是当天下午到的机场,到了酒店后就一直嚷嚷着要吃要吃,说飞机餐太难吃了。他说不求别的,你要让我吃好睡好,玩就不必了他就想往哪儿一躺看看风景,额…好吧

嗯!明确我们的目标,不怎么看景点,随便挑几个,就葛优躺在酒店就行,懒人式、喜欢安静的度假法

【2nd DAY】

✿圣泉寺✿

06.20
本来早上打包好行李后,要在酒店大堂等约好的包车司机。o(︶︿︶)o 唉,因为老公要睡懒觉,赖床赖了两个多小时,司机就出去转转吃饭去了。赖床完毕,我们打包好行李后,趁着酒店自助早餐还没结束,随便吃了点,又在大堂等了司机快半个多小时(因为库塔街道窄、又堵,开车没那么快的),浪费了更多的时间,一转眼都快中午了。哎,下次不要那么高估自己能这么早起床,还让我约8-9点钟,下次直接约10点、11点以后好嘛!

作罢,这么点时间,早午餐都吃过了,直接选了个能顺路的景点——圣泉寺,这样从圣泉寺去皇家酒店路上也不会花很长时间。忽忽,我们真是随性啊,哈哈!反正景点么,随便看看么好嘞,寺庙的选一个看一下。不是说了,三流的景点么

一进门就是一尊高大的神像,我还在下面拍了一张照片,显得我人很渺小啊!

【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

圣泉寺是巴厘岛的一个著名庙宇,依地下泉眼而建,因此得名。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虽历经千年,泉水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都代表着一种神明,据说在圣泉中洗礼可以得到庇护、祛除疾病,不仅附近的居民每天会来这里沐浴,众多的外国游客也纷纷前来朝圣。

【Tips】:
进门之前,每个人都要围一块纱笼,否则不能进入寺庙;
门票价格很便宜,15000印尼盾一位,折合人民币大约7-8块钱啦。

找了个中国的小美眉拍哒,构图还不错啊 不算歪,忽忽~ 找人拍照这种事情,一般都是我老公主动要求的,反正这次出行,他特别喜欢和我拍合照,逮到机会就让人帮我们拍。

巴厘岛的寺庙门真的很小诶,你看,两个我,就差不多填满一个门了吧,估计我和我老公两个人一起并排站着,都是挤得慌啊!用他的话说就是:这门怎么开得那么小气呀!我说,你看,他们当地男男女女都很瘦好吗,哪像我们这么胖啊,哈哈

大部分是当地的居民,在泉眼下沐浴,清洗,泉水真的蛮清澈的,也有外国的欧美人下去洗。

我看着水挺干净的,但是一看到这么多人泡在里面,我立马就浑身毛了,手都不想去伸一下,怕!脏!
这种应该是自我洁癖吧!

【圣泉寺的后院是宗教礼仪的场所】
有许多一座座精美雕刻的小建筑,会有信徒在这些小建筑里做宗教仪式。

下面的这几张合照,是老公找了欧美外国金发小哥拍哒,还不错!国内外的游客手艺还都挺好啊,随便拍拍都比我老公第一天不在状态拍得正一点啊!我想,我估计我老公是肚子饿了吧,还是太热了

【请问,这些是什么?】
请告诉我,这是不是榴莲啊?  动植物白痴在此发问

哇(⊙0⊙),真是好大一颗!!!

:看,是不是好多好多小鱼呀!
我们家那个最喜欢小鱼大鱼的了,哈哈
他的心理活动一定是这样的:哇(⊙0⊙),好想下去抓呀!!
:烤鱼烤鱼,烧烤小鱼啊!
:(我心想:喏,又走偏了喏!)走啦走啦,太热了, 我们赶紧出去吧,老公
:o_O让我拍一张,等会儿啊!(咔嚓!)
:走啦,老公!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不会拍照的老公VS会拍照的老婆
【论“不会拍照构图的老公”给你带来什么梗!】
 如下图所示,下面连续三张,是我老公给我拍的,

图一:
据说,这寺庙广场的左侧门叫福寿门,大部分游客都会在这里合影留念。我也是回来之后在网上查才知道这叫什么门哒,哈哈,我们木有导游啊,瞎逛~

图二:

图三:
老公你能给我正着这样拍几张吗

图四:

呀,这是请中国游客帮忙拍哒,也是不错诶!

请问我们家那位接下来两天是不是该好好练练了

:哇,好大一颗椰子呀
:想吃,想喝,额
:等下出寺庙,路上让司机带我们去买一个吧!
:好!好好好哈!

(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椰子,我只觉得长得像椰子,哈哈~!这到底是什么呀,谁告诉我!)

嗯,这才是椰子吧

太阳热得万丈光芒,晒得哟~!

【圣泉寺内的小集市】
从这里可以走向圣泉寺的出口处,大概就是让你稍微逛一圈,然后再出去的意思吧。

老公在这个圣泉寺内的小集市里,买了个铜罐子,不知他用来装啥,是茶叶?还是烟灰缸啊?傻傻分不清楚!

给我买了个竹编的小包包,可能装了!

老公和我不亦乐乎得在和小贩用印尼盾砍价,呼呼~因为听攻略里说要往两三折的价位上砍,他们起步价也确实挺高的!

dangdangdang~我们在圣泉寺的出口处买椰子吃啦,一共买了两三个吧,带上椰子,前往皇家!出发啦~!

逛完圣泉寺,我俩啥地方都不想去了,因为热,怕晒,还有因为心心念念的皇家,我们想去抢高处的villa啊!就让司机带我们去超市买点小东西后,去很有名的烤乳猪饭店打包了两份烤乳猪饭,直接前往皇家!

【Ibu Oka Babi Guling Ubud】Jalan Tegal Sari No. 2,Ubud,Kec. Gianyar,Bali, 印度尼西亚
巴厘岛烤乳猪饭还算有名的地方吧,我们是在蚂蜂窝APP上用搜索周围美食的方法找到的。忽忽,懒人就是做攻略很懒啊,最后尝了味道也还算不错啊烤乳猪饭,我喜欢里面浇的酱汁!

我们当时去得晚了, 只剩下一份一点点的烤乳猪皮了,就加了其他的一份一起打包。
老板娘说,中午的时候有很多烤乳猪,下午就卖完了!

最后付钱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插曲:
我们家这个马大哈,在买烤乳猪饭的时候,又闹笑话了,印尼盾的N多个零傻傻分不清楚,就买两份烤乳猪饭打包的,老公递了10张100,000的印尼盾给老板!!!还好老板娘实诚,把多余的8张100,000印尼盾还给我们了,只要了2张并找零给我们,我老公都被零弄糊涂了!我也很凌乱啊!

部分菜单-来自Ibu Oka Babi Guling Ubud
菜单内容都是印尼文+英文;
换算成人民币,去掉后面3个0,再除以2哦!

软饮料Soft Drink & 烟Cigarette

各种果汁Variety Juice & 特制椰汁Special Coconut

【论“巴厘岛当地的居民收入水平”】
巴厘岛当地居民收入都挺低的,但这家店的老板娘看起来很有钱的样子啊,穿金戴银的,金镯子可粗了,我看攻略里说,当地的人很少有iPhone的新款,当时刚出到iPhone6s Plus的阶段,巴厘岛当地人用iPhone4、4s都已经很不错了,很少了,只有收入高的司机会有。可这家店的老板娘,妥妥的iPhone 6s Plus,忽忽~!我和老公问过几个司机,他们说他们一个月最多收入1500-2000RMB之间,这是生意还不错的情况,司机在当地是算个高收入的职业了。

喏!看见那只小猩猩了么,我不管它是什么猴子,我就是要叫它小猩猩!
这是在乌布Ubud的路上看到的,路旁很多的小店,冷不丁得你就会看到这些小动物在他们的门口或者屋顶,他们跑过来找东西吃的!看到图中左下角的垃圾桶了吧!它们十分得野性!
乌布市中心能看到这些,是因为附近有一个景点叫【圣猴森林】,我们没有去,因为我怕猴子,不对,应该说,我怕各种小动物!

走马观花般地在车上看看乌布市中心的街边小店,这是去皇家的必经之路,乌布的马路也很窄,车多,路边逛街的人多,也很拥挤啊,容易堵车。

乌布小店的这些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不是很清晰,大相机好重啊!
咦~!下面这张应该是乌布市中心的某项民族风情的演出售票处吧

一家很有爱的餐厅,门口都是编制的爱心
堵车的时候,我盯着里面用餐的欧美金发女郎看了好久,哈哈 还拉近了手机焦距,特地看了看她到底美不美,女人也爱看美女的好嘛

堵完了市区的小店,后面就开得很快啦。一会儿就到了皇家,司机帮忙拿行李,皇家的waiter也过来帮忙,东西太多了好嘛!相机和镜头重得嘞!最后和司机说再见啦,让老公给了他50,000Rp的小费印尼盾,大约人民币25元咯,随便给的,因为这个面值的最多哈

好了,最后我的江湖习惯,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拍车牌号,以防万一落东西,啊哈哈

✿皇家彼特曼哈度假村✿

【皇家彼特曼哈酒店The Royal Pita Maha Hotel】
地址:Desa Kedewatan,Ubud,Bali 80571,印度尼西亚
官网:http://www.royalpitamaha-bali.com/
价格:Deluxe Pool Villa豪华泳池别墅*2晚=4980 RMB(含税,含双早)代理预定
特别赠送:一顿蜜月晚餐,一次双人下午茶,一次双人SPA按摩60分钟(皇家丛林里的资生堂高级SPA馆),还有特别小礼物(两条丝巾)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我们被升级到了Royal Pool Villa,哈哈!就是入住晚了一点,从下午四五点开始等,等服务员把Royal的房间收拾好,我们入住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了,大约18-19点光景~!

等待的时间,我们就留下行李在酒店大堂,在酒店大堂附近到处逛逛,拍照!

夜色渐暗,我们又回到了酒店大堂附近,被告知可以入住了,行李已经被waiter运到了房间,我们只要徒步过去就行啦!

Royal Pool Villa在另一侧的山谷上,出了酒店大堂门口,再越过皇家的标志性神像,就可以看到下面这个路标,我们的房号是Villa 156,都是走的平路,没有阶梯,在山谷顶上,是我要求的高处Villa!景观好啊!但入住后,发现私密性就,因为旁边有一个未开放的Restaurant在日夜施工,不吵的,就是可能会有人。——两全不能齐美嘛!

【关于网上争抢的房间Villa 152——我的一些看法】
网上很多人要争抢Villa 152,传说中的,很难抢,我也写了邮件,没有用。哈哈,还是被升级来得爽!Royal的比Deluxe的装修和家具要新一些,我感觉空间上也大一些,有一个会客厅。本来第二天下午12-14点左右,酒店可以帮我们换成152的,可是我们去152的途中,觉得这实在太多的阶梯了,爬得我好累,托行李都麻烦,因为152高嘛!其实156也很高的,看了设施之后,比起156而言,152感觉旧了些。但就是觉得152的泳池颜色特别漂亮,纯深蓝色的!
但152还有个缺点,就是特别晒啊,中午顶着太阳晒的。果断放弃了!我还是要继续住升级后的156!哈哈!不换了不换了!再说换来换去多麻烦,等于我参观了一回传说中的152,哈哈!

哇,进入房间后,被大气的帷幔惊艳到了,虽然已经在网上看过图片了,我还是觉得很美很惊艳啊!

【赠送的小礼物——丝巾】
质感特别好,冬暖夏凉的,哈哈,感觉材料很天然!舒服~

最喜欢✿花床✿了,摆的小爱心❤也是有爱!

【Royal Pool Villa的会客厅】
会客厅里有布艺大沙发一张,实木双人座椅和茶几,旁边有一个实木小吧台冰箱,一个液晶电视机。

在帷幔的主卧,也有一个更大的液晶电视机,在床的右侧靠墙位置。然并软,可惜没什么用

小冰箱内部的饮品,易拉罐装的都是酒店的,冰箱门上右二的Fruli也是酒店的,其他的饮品和水果都是我们自己在超市买哒!看,我们买了巴厘岛最有名的啤酒,Bingta,巴厘岛的酒类很贵,是因为当地政府实施烟酒加重税,当地民众是不喝酒的,我老公说的 所以这些税都收在了游客们头上啦!

由主卧的帷幔大床进入宽大的浴室和卫生间

左边玻璃房是WC,右边玻璃房是淋浴
其实这幢Villa一共有两个淋浴,还有一个在浴室门外的小树和躺椅边上,无边泳池上来可以随时冲洗。

记得这个是TOTO的大浴缸,里面的玫瑰花瓣还是有点少啊,不过,这浴缸我不用,虽然看着很新,真的很干净的样子。我和老公就在里面完成了洗脚的活动,坐在边上洗洗(*^__^*) 嘻嘻,主要用的是玻璃房的淋浴啦!

还是淋浴洗得舒爽啊,啊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淋浴干净! 要注意滑倒哦,好像没有防滑垫!

星芒般的大灯泡,哈哈,图中右边的位置,就是室外的淋浴区啦!看到那个方的有孔大喷头了木有!

❤天空中繁星点点,我们每次旅行都能撞上满月,哈哈,这不,星星又不怎么看得清楚了,上次在麻袋也是,月亮又圆又大又亮的,连银河都看不见了!哎,这次,又是的,能看到几颗星星都不错了!

看我蹩脚的摄影技术,业余哒,业余哒,如果能有大神指点一二就好了!
大相机在我手里成了渣我以后有时间一定努力钻研怎么拍星空,还有银河!!

【3rd DAY】

✿阿勇河✿

06.21

一大早,我就起来了,老公还在睡懒觉,迟迟不肯起床哪,等他起来吃早饭,肯定每次都是9-10点的样子,o(︶︿︶)o 唉,我自己玩个自拍吧!

哇,9点多的山谷也好美啊,无以言表啦!我们选了个餐厅最正中的栏杆位置,坐看整个山谷,一边吃早餐,好不惬意啊!

【4th DAY】

✿阿雅娜✿

06.24

✿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

逛了阿雅娜部分区域后,我们觉得实在是太热了,好晒啊。就赶紧坐小接驳车返回阿雅娜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稍做休息,天色已晚,我们去找餐厅了,当时是想吃巴厘岛特色美食来着,或者去酒店的屋顶酒吧看看,走着走着,却误打误撞走进了KAMPOENG BALI,特色是看巴厘岛风情实景演出,然后吃巴厘岛特色美食,自助式的。

【7th DAY】

✿情人崖✿

06.25

✿阿雅娜岩石吧✿

从乌鲁瓦图寺情人崖回来,可不热晕了!就立马换号泳装披上皇家送的红配绿围巾,哈哈,和老公去楼下阶梯泳池玩一会儿去。

【8th DAY】

06.26
我们上午睡到自然醒,去了楼下TO GE餐厅吃自助早餐,餐品依旧很丰盛!

✿努沙杜瓦海滩✿

后记

附录

未完待续……o
捧个人场!点赞点赞顶顶顶!我好有动力继续更新呐!……搞图码字好辛苦 😍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1 01:04

引用 wendy_wan 发表于 2016-11-21 01:04:34 的回复:

回复wendy_wan:楼主在线ing 你也去了吗?

2016-11-21 01:05

等楼主更新~~

2016-11-21 14:42

引用 lucici 的图片:

看起来很好吃~

2016-11-21 14:43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11-21 14:43:34 的回复: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是真的好吃。我还想去吃第二次第二天,结果太懒了没去

2016-11-21 15:10

赞!12顶!

2016-11-21 17:5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21 14:42:39 的回复:

等楼主更新~~

回复鹿妹儿:动力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