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六日,关西一瞥

sherry. 張 (福州) LV.2
2016-11-20 00:28 132/3
  • 出发时间/2016-11-10

发现自己自从工作之后因为时间太忙所以再也没有写游记的习惯,恩...这样很不好。以至于自己过段时间回想旅程时会处于一种懵逼状态:诶,我是去了那个地方的哪里?去了几天?哎呀,好像没什么印象了!

所以,对于这次来之不易的日本之行,一定要码点文字做个纪念!

对于日本,抛开国仇家恨,在我眼中,霓虹国就是樱木花道上学路上望着的那片海,就是火野玲待着的神社,就是野比大雄住着的干净整洁的两层楼房.....我想去看发出铛铛声的电车轨道,想去望望怪盗基德站着俯瞰大阪的通天阁,想去偶遇花见小路上匆匆而过的艺伎。怀着这样的心情,终于凑到假期与银子,和很不会拍照也很不爱拍照的先生踏上了岛国之旅。

因为假期有限,所以只把行程安排在大阪京都。再则这回相机几乎全程由对拍照没兴趣的先生背着,所以没什么风景,大部分都是先生拍的以本人为主角且构图不和谐的渣图,请大家多多包涵吧~

废话太多啦,正式进入主题吧。

这次行程一共是六天六晚,具体行程如下:

D1. 下午六点半到达大阪      宿 大阪

D2. 大阪环球影城 — 往京都      宿 京都

D3. 岚山风景区 — 伏见稻荷大社 — 八坂神社      宿 京都

D4. 二条城 — 金阁寺 — 锦市场 — 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      宿 京都

D5. 京都大阪 — 药妆店买买买 — Hep Five 摩天轮 — 梅田蓝天大厦 — BIC Camera      宿 大阪

D6.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 通天阁 — 黑门市场 — 心斋桥 — 回程

{关于签证}
    作为去哪里都不好签的福建人民,签证费真不是一般的贵。准备了各种资产资料之后在马云爸爸的帮助下最后以650块一个人送签,大概20天左右收到,而我们大虎纠的本地旅行社普遍报价都在900一人以上,所以对于这个价位还是觉得蛮合算的了。日本的签证有效期是三个月,可以停留15天。

{关于交通}
    机票提前两个月定的厦航,福州大阪直飞往返,两个人三千不到!真心觉得超级便宜啊!每个人携带的行李是两件各23kg。
    日本的交通之前看攻略时候觉得眼花缭乱,又是JR又是电车又是地下铁....完全一片混乱看着。但到了当地之后,我的感受就是把他们的交通分成了公交车以及非公交车。公交车自然在公交站乘坐,而其他的各种电车地下铁之类的根据街边的站点及线路指示就很容易找到乘坐的站台啦。
    同时日本的公共交通相当准时,只要下载个谷歌地图,按照上面指示是线路以及该线路到达时间来乘坐,一般就不会出错啦~
    这次去的是关西地区,所以买了icoca卡,相当于香港的八达通,可以在关西地区各种交通设施上使用。TB上有卖,关西机场的JR售票处的自助购票机上也能购买。
    除了icoca之外,我们还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一张500日元,是在JR京都站的巴士服务站买的,D4的行程各个景点之间都能乘公交,而京都公车不管距离远近上车即收230,所以一天之内只要有乘坐超过三次公车,买这个一日券就挺划算的。

{关于住宿}
    这回在大阪住了两个晚上酒店,第一天晚上住在梅田站附近,JP¥12420;最后一晚为了购物逛街方便选择心斋桥附近的酒店,JP¥11550 。两个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都有包含早餐,虽然酒店房间不大,但是个人觉得在此价位上是属于可以接受的状态,毕竟让我同时打开两个行李箱还是可以的。
    京都的酒店真是贵啊,特别在此时的枫叶旺季,随随便便都要一千五上。奈何资金有限,所以在Airbnb上订了民宿,三晚总计人民币两千一百多。虽然第一次入住民宿,但是感受是出乎意料的好。为了沟通方便,特地选择了会说中文的屋主,没想到屋主还是中国人。房子位于京都大宫站旁,交通很便利,房间的设施也很齐全,洗衣机微波炉一应俱全,还有阳台可以晾晒衣服,这些都让我非常心水。

{按时间顺序说说各个景点}

大阪环球影城USJ
    去过的朋友回来向我极力推荐,而影城中的哈利波特园区也是让我此下定决心日本走起的重要原因。
    环球影城有门票和快速票两样,门票是一定要买滴,而快速票呢说白了就是你花了钱可以不用排队的插队票,快速票还分为快3快4快6快7等,意思是你可以不用排队玩三项、四项、六项或者七项游戏,当然项目越多也就越贵了。值得注意的是,快速票的价钱并不是不变的,以我买的快7为例,刚开始我是把USJ的行程放到周一,可是TB上买的时候发现周一的快速票竟然要八百多!注意,是快速票八百多,还不包含门票!也就是说两样我都买的话就得花一千多一个人!所以之后速速改变行程,把USJ提前到周五,因为周五的快速票只要五百多,同样是快7票,一张差了四百块呢,我说的是人民币哦~
    为何一定要买快速票呢,因为环球影城内哈利波特园区是需要预约入场的,如果没有快速票的话就得当天去影城内指定的地点拿入场券,而这个是不太好拿到的唉。为了保证自己一定能进入哈利波特园区,同时也不想在排队上浪费太多时间,所以义无反顾的买了快速7项票。
    快速7项可以让我们不用排队玩到园区内最热门的7个游乐项目,我选的是飞天恐龙7项,也就是可以玩到飞天恐龙、哈里波儿禁忌之旅、哈利波特鹰马飞行、蜘蛛侠、终结者、好莱坞过山车或浴火赤子情2选一、大白鲨或侏罗纪公园2选一。
    以上这些项目平均排队时间都在60分钟以上,其中飞天恐龙,哈利波特还有蜘蛛侠几乎都是90分钟以上的等候时间。
    飞天恐龙是今年新出的过山车,看着非常刺激,它的游戏概念是模拟人们被恐龙抓住背时上天入地的情景。所以,我们坐上去之后,人的身体是和地面平行的!大家自行脑补吧!我是经过了一番强烈的心里挣扎抱着必死的决心上去的,后来发现非常好玩!而且其实人处在趴着的状态时候,急速下降时的失重感反而没有坐着的时候强,也就是说过山车急速下降时并没有太多的不舒服。当然,这纯属个人感觉,但还是很推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玩~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绝对是热门中的热门,室内过山车加上3D眼镜,全程你能很真实的感觉自己翱翔在霍格沃茨的上空和哈利一起打魁地奇,感觉真的是太棒了!而且这回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玩的时候由于机器故障车子停在半途中大概半分钟的时间,后来游戏结束后工作人员很有诚意的表示道歉同时询问这趟游戏的乘坐者是否愿意不排队再完整体验一次!当然要啦!所以这一次不用排队的玩了两次USJ内最TOP的过山车游戏!哈哈哈!
    蜘蛛侠也是热门的室内过山车加3D特效,游戏中你仿佛置身纽约街头和spider man一起翻墙打怪~
    二选一的项目里我玩了好莱坞过山车,就是相当刺激的室外过山车。同时好莱坞过山车还有一个倒车版本,应该就是全程过山车倒着开,因为怕会晕车呕吐,所以还是放弃了这个倒车版本。
    另一个二选一的游戏我选了侏罗纪公园,有点类似激流勇进。最后车子会随水流从落差挺高的地方冲下,所以,注意水花溅湿衣服。
    另外我还排队玩了浴火赤子情,就是在封闭的屋子内模拟电影中的火灾以及爆破场面。个人感觉没有太多意思,如果排队时间很久的话不建议玩。
    快7里还包含了一项魔鬼终结者,就是看3D电影加上真人表演。因为是日语,听不懂也没什么带入感,所以个人感觉是无聊的项目。。

以上是USJ的一些体验,总之就是很推荐大家去Happy的一个游乐场~
下面说说其他的景点吧

岚山
      岚山位于京都近郊,这回实际上是想去岚山看满山枫叶的,结果去早了,还没红透呢!
      岚山著名的还有观光小火车,可是票真是太难买了,没有提前在TB上预订好,到了车站只剩傍晚的小火车票了,时间不对,只能作罢。虽然没有搭上小火车观赏岚山的山间景致,但搭乘岚山电铁到达岚山站后可在渡月桥和竹林以及街市间散散步,也是不错的体验。
     另外著名的天龙寺也位于岚山风景区,因为时间关系只在门口拍了张照留作纪念。

伏见稻荷大社
    日本的神社是免费开放的,因此没有门票。伏见稻荷搭设里著名的是沿山而上的千本鸟居,一眼红色望不到尽头很是壮观。

八坂神社
    神社是24小时开放,只是晚上没有参拜也没有售卖许愿牌这些商家。八坂神社我们就是晚上去的,挂在神社里的灯点亮之后和白天的情景相比别有一番风味。

二条城
    德川家康在京都时的寓所,城内包括二之丸御殿、庭院以及天守阁遗址等,跟着导览图路线走一圈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时间。建议大家在门口租一个中文讲解器(500日元),走在二之丸御殿中听着生动详细的解说,看着精美的梁柱与屏风画,有种时光穿梭的错觉仿佛一看望穿德川家族的起落。

金阁寺
    原本的计划中并没有把著名的金阁寺加入行程单,因为去过的朋友大部分都表示没什么意思,就是远远望着一座金灿灿的房子绕着走一圈而已。因为时间充裕,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去看一看,毕竟是一休哥修行过的地方嘛。确实如朋友所言,寺院的重点全在湖中那座金色的房子上,其余并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景致。但是金阁寺的门票很漂亮,是一张白底黑字印有朱砂的平安符,留着带回家作纪念也是挺好的。

锦市场
    和大阪的黑门市场一样,锦市场就是贩卖当地小吃与特产的集市。我们当天的中午饭就是在锦市场内解决的。印象较深的是口感和味道都相当不错的章鱼串,和吃起来一般般但据说有三四百年历史的寿司店。
    锦市场走到尽头会看到锦天满宫,属于天满宫的分支神社。虽然神社面积不大,但香火却特别旺盛。门口有一尊铜牛像,据说摸了神牛头顶会有好运气哦~

清水寺
    出行之前一直纠结要不要在网上预订和服体验,但因为种种怕麻烦最后作罢。回头看来这样的选择没错,因为京都著名神社或者寺庙附近有非常多是和服出租店!根本就不用在网上预订~坐公交到清水寺后就在街边的一家和服体验店中租了4000日元(不含税)的和服套餐,只需在晚上六点半前归还就好。穿着和服走在二年坂三年坂上,感觉确实不一样了呢。先生都说暴脾气的我似乎换了身衣服人也变温柔了= =。走过二年坂三年坂,就到达清水寺啦。作为京都著名的赏枫店,我们怎么能错过。可惜入秋未深,没发法领略寺院与一大片枫叶交相辉映的景色。拍出来的照片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

在京都的两天纯逛神社与寺院,总体感觉各个神社或者各个寺院之间大同小异,除非对建筑或者宗教特别有研究的人,像我们这样的普通小民确实看不出个什么区别来。因此大阪的行程在我眼里就是买买买!
    当然,因为从小就是柯南迷,到了服部平次的故乡还是要去看看富有代表性的大阪城公园天守阁以及《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通天阁啦!
    大阪城公园是免费开放的,沿途的银杏和枫树都特别好看。从地铁站出来走两步就进入公园,但从公园走到天守阁还是话费了十几分钟时间。进入天守阁是需要门票的,时间关系我们只是到此一游,因此没有买,就远远在拍了照片然后走人。公园内还有连接地铁站与天守阁的观光小火车,300日元单程一次,可以让游客在欣赏公园美景的同时也节省了不少脚力。
    通天阁位于大阪新世界,属于大阪的地标之一。我们十一点多到达,通往通天阁路上的沿街店铺大多都还没开门,显得冷清不少。与天守阁一样,我们也是远远的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并未登顶。
    傍晚时分来到梅田hep five商场,红色的摩天轮特别漂亮,600日元一圈,可以俯瞰夕阳夕照下的大阪
    入夜之后我们又到了距离hep five不远的梅田蓝天大厦。门票1000日元,坐电梯到达大厦顶楼,灯火通明的大阪城尽收眼底,非常漂亮!

{关于食物}
    非常非常推荐蟹道乐!午餐时间的套餐性价比较高。我们两人各点了三千多和四千多的套餐,吃的饱,味道好!特别是生的蟹脚,吃进嘴里满是鲜甜啊!
    大阪的黑门市场里有许多卖海鲜的摊位,可以买了坐在店里吃。我们要了一只盐虾(1000日元)和一盒水煮螃蟹(2500日元)。个人觉得虾一般,水煮螃蟹没有蟹道乐的好吃,总体体验性价比不高。
    在京都时候朋友推荐了一家烤肉店"京の烧肉处 弘" 。肉质鲜嫩,味道非常好,以至于我回国以后再也看不上街边那些韩式烤肉店。价格也适中,两人套餐五千日元左右。
    蟹道乐以及上头这家烤肉店生意都挺火爆的,需要预定。TB和大众点评上都有代理预定的服务,价格二十多到三十多不等。但其实这俩店都有自己的官网,我们只要翻个墙到官网上预定就好。

洋洋洒洒废话了这么多,权为了给自己的日本关西之行留个纪念。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再次踏上岛国土地,开启关东之旅~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21 21:5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22 09:25

引用 liushengzuo 发表于 2016-11-21 21:58:57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liushengzuo:10度左右不会特别冷。室内大部分有暖气,秋季的天气都不错,偶尔有阵雨,伞还是得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