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出国自由行-日本

2016-11-20 00:31 133/2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日本,作为中国的邻国,一度对中国的文化生活有着很大的影响,从父母那个年代高仓健的电影、山口百惠的电视剧到日本的家用电器,再到我们小时候看的《哆啦A梦》、《灌篮高手》、《奥特曼》等动画片、科幻片,可以说除了美国文化,就属日本文化的影响力大了。而且,日本是个两极分化的国家,既有古老的建筑、和服,又有让人大跌眼镜的非主流杀马特;既有古老的日语敬语,又有崇洋媚外模仿外语发音的外来词;既能拍出讲述人生哲理发人深省的文艺片,又能拍出很变态的暴力血腥片;既有男女主角连拉手都会脸红的纯爱片,又有很色情的AV片,菊花与刀,正好代表了日本的两面性。所以基于以上原因,很想去这个国家看看。因为有了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经历,发现只要你敢踏出第一步,其实没有那么难,而且本人学过一点日语,再加上日本又有很多汉字,所以还是选择自由行。

行前准备

签证:人民币499元,旅行社代办。
机票:北京-大阪关西东京羽田-北京,全日空ANA,人民币2484元。
酒店:大阪白阳酒店Hotel Sun White,日元29716円4晚不含早;
          京都EI旅馆,日元6800円1晚不含早;
          东京民宿,人民币2407元4晚;
          东京羽田MyStays酒店,日元10900円1晚不含早,酒店有免费班车去机场。
WiFi:在携程上租的,6元每天,押金500元,经常掉线,不知道移动WiFi都这样,还是我租的太便宜了。
旅游保险:人民币375元。
大阪环球影城:门票人民币409元,快速券标准6项人民币659元,万圣节惊魂快速3项人民币295元。
手机软件:谷歌地图,GO日本,百度翻译;编辑行程可以上穷游网,用行程助手编辑。
       日本酒店提供一次性牙刷牙膏拖鞋,但不喜欢一次性用品的可以自备。还应准备雨伞与零钱包(1000日元以下全是硬币),最好是带隔层的那种,这样可以把不同面值的零钱分类存放,方便拿取。日本插头为两脚平行插头,如果充电器为两脚平行插头并且支持宽频电压(100-240V),就不用带转换器了。
       另外,去日本最好带一卷卫生纸,日本卫生纸都为单层,要折好久才够厚度,感觉很麻烦。日本的餐巾纸质感类似镜头纸,很不习惯。日本公共交通里禁止打电话,而且有的餐厅也禁止打电话,我在日本的这10天里,发现日本人不光在公共交通里不打电话,在其他公共场所也很少打电话。
       本游记提到的车票与门票价格为当时价格,有可能有浮动。

日本观感

在去日本之前,听到最多的都是日本人素质很高,日本很干净,服务很热情等等。但其实到了日本通过这10天的观察,发现日本人多的地方垃圾也挺多,服务态度也有一般的,司机开车也会按喇叭,我在这些天里就听见了10多声喇叭,在一些小路口,有的行人也会不等红灯。通过几次出国旅行的经历,发现外国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中国其实也没有那么差,所以也没有必要一味地抬高外国,贬低中国中国也在发展,还是应该理性的看问题。
       日本感觉是个很精致的国家,但似乎有点精致过头了,东西能做小了就不做大了,能做少了就不做多了,能做薄了就不做厚了。在吃的方面,感觉还是不太习惯日本的口味,由其日本有很多食物都是温的,还是觉得热气腾腾的饭菜比较好。而且,日本的饭量都比较小,都说日本人吃饭不浪费,应该是量小的关系吧。
       还有,日本是个很注重细节的国家,例如公交车在上下车时会向左倾斜,方便人员上下车;日本地铁拉手有不同的高度,可以适用于不同身高的人;日本的盲道上会写“此处是给眼睛不方便的人用的,不要放置物品”;日本的泡面上会贴一个胶条,这样你可以用胶条把盖子粘上,就不用再找东西压上了。可以说日本在生活上是非常便利的。

行程

DAY1 北京-大阪
DAY2 大阪大阪城公园、大阪城天守阁、道顿堀、心斋桥、梅田空中庭园展望台、天保山大摩天轮
DAY3 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DAY4 大阪:环球影城
DAY5 京都:金阁寺、哲学之道、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DAY6 东京:都厅、东京塔、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
DAY7 东京东京晴空塔、浅草寺、秋叶原
DAY8 镰仓:江之岛展望灯塔、江之电、镰仓高校前站、镰仓高校、七里滨、银座
DAY9 富士山:富士急高原乐园、河口湖
DAY10 东京:台场、筑地市场、皇居、涩谷
DAY11 东京-北京

正文

DAY1

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等待飞机起飞,即将乘坐的飞机,很喜欢全日空飞机的蓝色,感觉很漂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了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在机场被海关查了行李,是否携带违禁品。我看违禁品清单里有一条是禁止携带淫秽色情制品,我当时就想,你们日本不是号称AV之国吗,便利店都有成人杂志,怎么淫秽色情制品倒成了违禁品了,有点费解。不过日本海关查归查,有一点比较好,就是查完之后还帮你把东西放回去,不像上次在澳大利亚被查,东西给你翻得乱七八糟,最后还让你自己收拾。
       在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可以买大阪周游卡。大阪周游卡分1日劵和2日劵,分别为2300日元和3000日元,可以在坐地铁及旅游景点使用。我觉得,如果你只想去大阪几个代表性景点的话,买1日劵就行了。

从大阪关西机场可以坐はるか(HARUKA)特急到市区。日本如果坐特急电车,需要另外买特急劵,有的特急劵是和车票一体的,有的是车票和特急劵分开的,如果是分开的,就需要把车票和特急劵叠在一起放入闸机。

到达酒店所在的地铁站时,由于日本地铁站出口很多,所以找了个人问问酒店离哪个出口近,结果那个人就带我找地铁站的出口示意图,然后告诉我应该从哪个出口出去。我当时还挺不好意思的,生怕他误了上车。

在大阪住的酒店,房间很小。在来日本之前就听说日本酒店很小,连行李箱都打不开,一开始还觉得有点夸张,等到了酒店房间之后,才发现一点都不夸张。我的箱子不大,而且是往上开的,还可以勉强打开,如果要是对开的大箱子,真的只有放在床上才能打开。
       日本的酒店提供AV观看服务,好像是1000日元24小时,可以在楼道售卡机购买一张密码卡,在电视上输入密码就可以观看。其实没什么意思,就是一种体验。

日本经济型酒店的卫生间基本上都是这种风格的,很小。

DAY2

本日乘坐地铁和旅游景点门票都可以使用大阪周游卡。

大阪城公园:大阪周游卡坐不了JR电车,可以乘坐地铁到森之宫站步行去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天守阁:丰臣秀吉统一了日本列岛之后,修建了大阪城来彰显自己的权力。耗时三年建造的大阪城于1593年完工,却在1615年被德川家康的军队摧毁。重建之后的大阪城又一次在明治维新时期被德川将军夷为平地。现在看到的大阪城是1931年仿造的混凝土式建筑,并于1997年重新修葺。内有关于丰臣秀吉和大阪的丰富展品。如果购买登顶门票的话为600日元。

从天守阁俯瞰大阪

道顿堀:是大阪最繁华的地段,可以称得上地标级的美食据点,大阪饮食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旅行者们来大阪时的首选,章鱼烧、铁板烧、烤肉炸串、旋转寿司、河豚料理,还有各种可爱的甜点,几乎囊括了大阪所有的特色美食。
       中午在蟹道乐中店预定了座位,点了一份4000多日元的套餐,味道很一般,而且量很少,服务员也是匆匆忙忙的,感觉不到有什么服务。我觉得这家店之所以那么火,不免有炒作的嫌疑,如果你不是为了到此一游,图个吃过的话,还是不推荐了。

现在中国人是主要购买力,日本的店铺随处可见“欢迎使用银联卡”的标志。

由于在蟹道乐没有吃饱,又去河对面的一兰拉面吃拉面,一兰拉面在自动贩卖机点餐,然后把小票给服务员在一个小隔间里吃,如果多人就餐,可以把挡板打开。拉面只有一种,但拉面的辣度、汤的浓度等可以选择。说实话,也不太好吃。我看在挡板上的留言卡上有人写“非常好吃,评分100+”,我就想这个写评语的人是有多容易满足啊。

格力高广告牌:大阪的地标。

心斋桥:是大阪最繁华的商业街,周围商店林立,单是从头走到尾,差不多就两个小时了,如果想来此购物的话,最好安排一天时间。

其实日本并非都很干净,也有脏的地方,不要告诉我这些都是外国游客扔的。

道顿堀水上观光船:可以使用大阪周游卡。

日本由于发展的早,所以现在的楼看上去都很旧。

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大阪车站北部的梅田天空大厦是栋地上40层,地下2层的超高型连接式建筑,由TowerEast (东栋)和TowerWest (西栋)两栋大楼构成,顶部由环形的空中庭院展望台所连接,是日本少数的360度开放式屋顶展望台。这里不仅是日本夕阳百景之一的人气观赏地,夜幕降临后更是欣赏大阪繁华夜景的绝佳场所。展望台内设置了很多专门为恋人们准备的特别座位,还供有祈求恋爱成就的空中庭院大明神,而屋顶室外铺设的荧光石地面,更是让整个庭院笼罩在浪漫而又神秘的氛围之中,不仅深受旅行者的青睐,还是恋人们极其钟爱的人气约会场所。如果购买展望台门票的话为700日元。

大阪夜景

荧光地面,衣服和鞋都会反光。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有很多情侣,照片里的男的给女朋友拍完照片,俩人就开始接吻,真是活虐单身狗啊。

天保山大摩天轮:坐落在有着日本最低山之称的天保山上。乘坐一周所需时间15分钟,是大型的观览车。可以乘坐它俯瞰近处的海游馆和周围的海景,还能将远处的生驹山脉、关西国际机场、明石海峡大桥和神户六甲山等处风景尽收眼底。如果购买摩天轮门票的话为800日元。在去摩天轮的时候,我问一个美女地铁站在哪儿,美女不太清楚,然后她男朋友就过来了,我又问她男朋友,她男朋友告诉了我地铁站在哪儿,我估计她男朋友以为我在向她女朋友搭讪。

DAY3

今天就开始买票坐地铁了,日本的地铁票180日元(大约人民币10元)起步,坐几站票价就开始递增了,如果10元放在北京的话,可以从东头儿坐到西头儿了,而且北京以前还2元随便坐,日本的公共交通费用确实比较高。
       奈良公园:从大阪可以坐近铁到奈良站下车,路程不到一个小时,然后从车站走一会就到奈良公园了。奈良公园有很多小鹿,其实不光奈良公园,奈良公园附近的旅游景点都有很多鹿。

郊游的小学生

五重塔:五重塔和三重塔联票为1000日元,但只能进去第一层,不能上塔顶,所以不推荐。

三重塔:同样只能去第一层。

日本修学旅行的外国学生

春日大社: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作为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为二十二社之一。全长1.5公里的参道以一座红色鸟居为起点,两侧是高耸的杉树及白桦树的原生林。还有2000多个捐赠的大小石灯笼,以及隐身在林间的奈良鹿。

东大寺:门口有很多小鹿,但是鹿多地上鹿屎也多,而且有很多小鹿当着你面就直接解决了。由于本人有严重洁癖,所以没能入内参观。这里提醒有洁癖的游客,去奈良的时候要时刻当心脚下。

日本在施工过程中十分注意安全,安全防护设施摆放很齐全,并且很小的工程都会配备交通指挥员。

神户モーリヤ(莫利亚)牛排:可以从近铁奈良站直接到神户三宫站下车(中途需要在大阪难波站原地换乘一下),大约1个多小时,然后走一会儿就到了。在店里点了A5级的神户菲力牛排,算是好吃,但没有入口即化那么夸张,就是牛肉比较嫩而已,而且量也不大。

DAY4

大阪环球影城:可以搭乘JRゆめ咲线到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站下车,入场后记得找工作人员拿份地图。大阪环球影城的项目都是日语配音,美国电影用日语配音,感觉有点违和,而且日语和英语口型完全对不上。

哈利波特:即使有快速券也不是可以随时入场,要在快速券上注明的时间段才能入场。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是你坐在一个可以上下左右晃动的装置上,戴着3D眼镜模拟哈利波特坐着扫把飞行的场景,场景非常真实,也很爽,就是对于我来说有点爽过头了。游戏大概几分钟,由于我容易头晕,刚开始的1分钟还睁着眼睛,后来就闭上眼睛了,下来之后感觉很晕,对我来说简直是受虐之旅。这里建议如果你容易头晕又很想玩的话,最好准备一瓶冰水,玩完之后用冰水洗脸,会感觉舒服很多。还有哈利波特卖的黄油啤酒很好喝。

大白鲨:工作人员开着船,时不时有鲨鱼向你进攻,最后被船长用枪消灭。

小黄人表演

浴火赤子情:就是先放两段消防影片,然后模拟一个火灾场景。火灾场景虽然有惊无险,但现实生活中如果发生火灾那就是既有惊又有险了,所以还是要注意消防安全。
       侏罗纪公园:就是激流勇进,时不时会出现几只恐龙,玩的时候最好准备雨衣。
       未来水世界:工作人员会表演电影中的场景,还会和观众互动,如果不想被工作人员泼湿的话,最好坐后排。

墙上中文简体字的“可口可乐”。

在去环球影城的时候正好赶上万圣节期间,到了晚上,会有工作人员扮成丧尸吓唬游客,还会有鬼屋的主题项目,可以买快速券,我玩了其中3个(以下涉及剧透,并且配图恐怖)。
       崇:6人一组,工作人员会发给每组一条绳子和一道符,每个人抓住绳子,以防走散。鬼屋的场景是一间日式房子,周围放着恐怖音效,时不时会有鬼出来吓你,最后要把那道符放在鬼娃娃的身上。
       学校怪谈4D电影:学校怪谈分普通版和4D版,我看的是4D版。4D版椅子会震,还会喷水滴,如电影里一个女老师突然被车撞死,血溅到女生的脸上,现场也会有水滴溅到你的脸上,椅子也会震动。电影的最后一个场景是一个男生在保健室听到外面有奇怪的声音,就从帘子的缝隙往外看,看见一个女鬼戴着口罩,正在用剪刀杀一个男的,然后女鬼突然在男生后面出现,把男生的脑袋扭过来,拉下口罩,问男生“我漂亮吗”。这时,电影屏幕突然黑了,由于我坐在靠边的位置,电影里的女鬼突然出现在我的左前方,然后就追坐在我左前方的一个女观众,然后问她“我漂亮吗”。那个女观众当时被吓得狂叫,估计被吓得半死。
       贞子4D电影:一开始先营造恐怖的气氛,现场放着恐怖音效,撒着水雾。然后贞子就在电影院的各个角落出现了。当时我坐在第二排,贞子真的伴着绿光从第一排前面爬出来,坐在第一排的是几个女生,被吓得大叫,但坐在我边上的男的胆子很大,一直盯着贞子看,估计他再多看一会儿,贞子先毛了。
       不得不说日本在营造恐怖氛围上确实很厉害,比起亚洲的鬼,欧美的丧尸顶多就是恶心。由于玩了3个恐怖主题项目,而且我是一个人旅行,导致我在接下来的几天晚上都是开灯睡觉,每天浑浑噩噩的。这里奉劝独自旅行并且胆子很小的人,还是尽量不去鬼屋之类的项目,真的很影响睡眠。

夜晚的的环球影城,平时应该是很漂亮的,但万圣节期间却感觉很阴森。

DAY5

京都:可以从大阪站坐JR电车到京都站,车程不到一个小时。

京都

在京都站可以买巴士一日券,500日元,可以一天内不限次数乘坐。使用方法是,第一次从前门下车时把卡插入驾驶员旁边的一个机器,卡上会打上日期,下次乘坐下车时给司机看一下就行了,巴士一日券基本包含了京都的主要景点。京都站为巴士总站,有的两个景点之间没有直达巴士,需要到巴士总站换乘。如从伏见稻荷大社去清水寺没有直达巴士,就需要从伏见稻荷大社坐车到巴士总站,然后从巴士总站再坐车去清水寺。当然如果你不考虑用巴士一日券的话,可以选择其他方式。

京都EI旅馆:离京都站很近,到的时候还没到入住时间,可以寄存行李,晚上再回来办理入住。房间比大阪的大点,还有个沙发,终于可以不用坐在床上看电视了。

去金阁寺的路上。

传统的日式街道。

金阁寺:正式名称是鹿苑寺。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当时的最高统治者足利义满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动画片《聪明的一休》背景就来源于此。金阁寺门票为400日元,但只能看金阁寺外观,不能入内。

白蛇の塚:据说模仿杭州西湖,只不过很迷你。

京都日本的千年古都,有着浓厚的历史沉淀感,光听京都这个名字你就可以大概联想到它是座怎样的城市。京都并不繁华,但却很低调、沉稳、宁静,这里你几乎看不到打扮的花里胡哨的人,人们的穿着都很朴素。一座城市的街道、楼宇都可以建造,但一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却不可能被复制。

在去哲学之道的路上,在一家咖喱专门店吃饭,她家的咖喱牛肉饭很好吃,可以算是我在日本吃的最好一餐了,本来还想多点一份,但是卖完了,很可惜。在日本,我去网上推荐的店吃饭,感觉都一般,反而随便去的店味道可能不错,这可能就是发现的才是惊喜。

京都的时候正好赶上下雨,一开始还抱怨天气不好,后来发现雨中的京都更有意境。

哲学之道:一条长约2公里的溪边小道,沿途种植樱花树,是京都赏樱名所。我当时去的时候是秋天,没有樱花,但也很美,如果等樱花盛开的时候去,应该会更美吧。

去伏见稻荷大社的铁路口前,日剧中经常出现的等火车情景。

伏见稻荷大社:著名的千本鸟居就坐落于此。

千本鸟居:许愿者愿望实现就会立鸟居还愿,多了就变成千本鸟居了。行走在千本鸟居里有一种穿越时空隧道的感觉。

清水寺: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早于京都建都,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位于京都市内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以来,曾数次被烧毁,现在的建筑物几乎均为江户时代初期(1631年~1633年),由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重建而成。

清水舞台:由众多高约12米的巨型榉木柱并排支撑,采用"悬造式"手法搭建而成,没有找到网上照片的拍摄角度。

音羽瀑布:有三道源流,分别代表长寿、学业有成和爱情顺利,祈愿时只能选择其中一个饮用,且只能喝一口,否则愿望不会实现。看来,还是不能太贪心。

二年坂、三年坂:是京都一处非常有名的街区,周边布满了老木屋和传统的日式商店。

DAY6

今天乘坐新干线のぞみ(希望号)去东京,车票为13000多日元,车程为两个多小时。

沿途的风景

东京的住所是在airbnb上预订的民宿,房子在新宿,房东给的到达方法很详细,到了公寓从信箱拿钥匙,一把为门禁钥匙,一把为房门钥匙。

日本公寓楼道多数为开放式的。

我不知道我预订的公寓大小在日本大概是什么水平,但日本的房子普遍很小。这让我想起港剧里经常提到的“千尺豪宅”,千尺豪宅咋一听还以为多大,其实就相当于90多平米,90多平米的房子在大陆普通居民小区里都不算大的,在香港就算豪宅了。可见在寸土寸金的地方,房子到底小成什么样。

日本人喜欢泡澡,房子再小也会有个浴缸。

日本公寓的厕所和浴室分开,并且普遍配有智能马桶盖。马桶水箱上的水龙头在冲水时会流水,可以洗手,洗手水会流到水箱里,节约用水。

日本公寓阳台和邻居之间有一个很薄的挡板,在发生危险时可以把挡板打破,到邻居家避难。

公寓周边

京都来到东京,就有了大城市的感觉,高楼大厦、人来人往。

东京都厅:高243米,是建筑师丹下健三设计的后现代主义建筑,1990年建成时曾经是日本最高的大厦,在45层的观景平台可以饱览东京全貌,皇居、明治神宫、东京塔、晴空树尽揽眼底。门票免费。

从东京都厅俯瞰东京。看到东京的建筑物,让我联想到奥特曼打怪兽的场景。

东京塔:是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的铁塔,高332.6米,比埃菲尔铁塔高出8.6米。门票大展望台900日元,特别展望台700日元。

东京夜景

歌舞伎町一番街:除了风俗店以外,还有许多吃饭的地方。单身男士来这里很容易被拉客的搭讪,据说都是骗人的,最好不要去,想要精忠报国的男同胞们可能要报国无门了。

DAY7

东京晴空塔:高度为634米,分别在350米和450米处设有展望台。350米展望台票2060日元,450米展望台需追加1030日元(在350米展望台购买)。

东京多为一些低矮的建筑物,晚上因为灯光的关系看着还行,白天看就像一个个火柴盒一样,没有一线城市的感觉。

日本的电梯小姐会向电梯内的乘客鞠躬,等到电梯门完全关闭,才会起身。

在操场上做活动的小学生

路边有“注意孩子跑出”的安全提示。

浅草寺:算是跟团游必去景点之一了,门票免费。

秋叶原:号称宅男圣地,有很多动漫产品和电器,还有女仆咖啡店。

在发传单的女仆咖啡店店员。

靖国神社:这里供奉着日本侵略者战犯的灵位,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新闻媒体报道最多的就是日本某某首相又去参拜靖国神社了,所以出于好奇来这里看看。如果不考虑政治和历史因素,这里就是一座普通的神社,但作为中国人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战争是极其残酷的,受伤害的最终是人民,所以还是珍惜现在平静的生活吧。

DAY8

镰仓:一座因《灌篮高手》而出名的城市,去镰仓可以买江之岛镰仓一日券,包括了新宿站到藤泽或片濑江之岛的小田急往返车票和江之电的不限次数乘坐车票。一日券价格为1470日元,车程大约一个多小时。

江之岛

去江之岛展望灯塔的路上有两段电梯,从第一段开始坐为180日元,从第二段开始坐为100日元,如果不想爬山可以坐。灯塔门票为500日元,出示江之岛镰仓一日券可以打折,为470日元。

江之岛有很多玩帆船的人

江之电:一条行驶于江之岛与镰仓之间的路面有轨电车,是著名动画《灌篮高手》的场景之一,路上有时会与湘南海岸平行行驶,路线包括镰仓高校前、七里滨等景点。江之电至今已有100年历史,搭乘这列小火车,不仅能享受美丽的风光,也能在黄绿相间、慢速前进的车厢中怀旧一下。奇怪的是,为什么这种绿皮车在日本就是一种怀旧,在中国就只能联想到春运。

给小鸟穿上衣服

镰仓高校前站:是《灌篮高手》赤木晴子和樱木花道打招呼的地方,很多人来这儿拍照。

镰仓高校:是《灌篮高手》中陵南高校的原型,不太理解明明湘北是主角,为什么以陵南高校为原型的镰仓高校却出名了。学校禁止入内,估计镰仓高校的学生会很烦,怎么天天都有人来我们学校门口拍照,还有在镰仓开车的司机也会很烦,怎么天天都有人堵在铁路口拍照。

七里滨:《灌篮高手》中流川枫骑车的地方。

镰仓回到新宿,又感到了大城市的喧嚣。

坐地铁去银座,地铁里的宣传海报,北川景子好漂亮。

银座:世界三大著名商业街之一,这里虽然人也很多,但并不像新宿、涩谷那样吵闹嘈杂,也比新宿、涩谷干净,不愧是高端商业街,逼格很高。

理光大楼

日产GTR,性价比很高的跑车。

精工大楼

优衣库大楼

DAY9

富士急乐园:可以从新宿站4层坐高速巴士到达,车票1700多日元,车程大约两小时。门票1500日元,只是进入乐园,如果要玩项目需单独付费,或在售票处购买套票。

这次来富士急乐园的唯一目的就是号称世界最恐怖的鬼屋“慈急综合病院”。慈急综合病院门票500日元,并且禁止一个人入内,如果你一个人去,只能在门口找人组队。其实鬼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感觉还没有我在大阪环球影城玩的鬼屋恐怖。
       去富士急乐园最好早去,或在乐园附近住。我早上9点从东京出发,到富士急乐园只玩了鬼屋一个项目就已经下午4点多了。还有,在富士急乐园可以购买名曰“绝叫优先卷”的快速劵,免去排队的烦恼。

河口湖:富士山脚下的一座湖,可以从富士急乐园坐富士急行线到达,好像只有一站。我去的时候由于多云,很遗憾没有看到富士山,所以去富士山需要选择晴天去,最好安排两天,如果住东京当天往返有点赶,我就是当天往返,回到东京已经快11点了。河口湖很漂亮,并且河口湖所在的小镇很宁静,可以在这里住一晚。其实日本大城市和中国的乃至全世界的大城市都一样,车多人多,还是小镇更有味道。

印有富士山卡通图案的电车,日本确实是个喜欢卖萌的国度。

河口湖车站,很复古。

去河口湖沿途的小镇。

很喜欢这栋房子,如果在一个宁静的小镇有这样一栋二层小楼,过着安静平凡的生活,应该也是一种幸福吧。

开在小镇的便利店都很有味道。

河口湖,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倒映出富士山

在河口湖,可以从便利店买东西到湖边吃,很惬意,不过估计蚊子应该也挺多的。

河口湖边上的旅馆。

在河口湖垂钓的人。

小镇的傍晚。

日本的房子连门儿都没有吗?

在河口湖的一家餐馆吃晚饭的时候,我问服务员去新宿的末班高速巴士是几点,过了一会儿服务员也没有告诉我,我以为她已经把这件事忘了,但又过了一会儿,可能是店里没有电脑的缘故,一个男的拿着纸质的时刻表告诉服务员末班车是几点,服务员又写到纸上交给我。所以在日本,最好不要催促服务员,有可能她真的为你的事在忙。

到河口湖车站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虽然没有到末班车发车时间,但高速巴士票已经卖完了。不坐高速巴士的话,可以乘坐富士急行线到大月站,再换乘JR电车到新宿。

鸟居式站牌。

大月站:可以从这里换乘JR电车到新宿。

在等车的时候,我靠查手机和自己的理解以为在4号站台等车,结果列车迟迟不来,然后我去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我应该在3号站台坐车,这时3号站台的车马上就要发车了,我赶紧跑过去,幸好赶上了。所以在拿不准的情况下一定要问工作人员,不要自己想当然,以免坐错车。
       我在回新宿的时候,地图显示应该换乘一次,于是我就买了到换乘站的票,后来发现坐的车可以直接到新宿,于是我就得补票。补票可以到闸机边上的窗口找工作人员补票,也可以使用精算机补票,使用方法是:把原来的票放入精算机,精算机会显示需要补的差额,把差额放进去,精算机会出一张新的车票,用新的车票就可以通过闸机出站了。

DAY10

从民宿退房之后,把行李寄存在地铁站的储物柜里然后去台场。
台场:彩虹大桥、迷你版自由女神像、高达等著名景点坐落与此。

公司职员,像这种统一穿黑色西装、白色衬衫的一般是刚进公司的实习生,看上去很有青春活力,不知道工作几年见惯了尔虞我诈之后,还会不会有活力。

富士电视台

迷你版自由女神像,可以在这里拍一张照片上传朋友圈,然后写上我到纽约了,会显得逼格更高。

彩虹大桥

东京将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随处可见奥运会的宣传。

这个易拉罐放的毫无违和感。

高达模型:高度为18米,高达与变形金刚的区别是,高达需要人进到里面操作,变形金刚本身就是有生命和意志的,自己操控自己。

这两个人是在演偶像剧吗。

日本的垃圾分类,基本上可以做到不同垃圾扔到不同垃圾桶里。

筑地市场:日本最大的海鲜市场,从1935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有81年的历史了,因为东京举办2020年奥运会的缘故,所以市场马上就要搬迁了。

我到筑地市场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寿司大已经不接受排队了,在一家名为大和的寿司店点了一份3000多日元的套餐,味道一般,而且店里很小很简陋。里面有个大爷,我在别人几年前的游记里就见过这个人,还站在同样的位置为客人做寿司。日本有很多人都很坚持传统,一份看似不起眼的工作,可能一做就是一辈子,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可能一开就是一辈子,还要传给下一代经营,这就不难理解寿司之神小野二郎为什么可以钻研寿司几十年了,这就是所谓的匠人精神吧。相比较,还是中国人头脑灵活,什么赚钱干什么,转型很快。

筑地本愿寺:没有进去参观。

日本的地铁都很老旧且没有屏蔽门,在日本跳轨自杀的人多可能也和这个有关。有传言在日本等地铁或电车时不要离站台太近,因为日本人想要跳轨自杀的时候会先把别人推下去自己再跳,临死之前拉个垫背的。

皇居:位于千代田区,在繁华热闹的东京也算是闹中取静,周围是大厦林立,中间是古朴的庭院,形成鲜明的对比。皇居有时对外开放,但当天不对外开放,想进去参观的可以提前查好开放时间。

皇居东御苑:周一、周五闭园。

日本的高速收费站。

皇居周围绿化植被很多,有很多人跑步,算是有氧运动了。

很精致的地砖。

皇居外的护城河,如果可以在里面划船,应该挺不错的,不过估计不可能。

群马县地砖,联想到了《头文字D》。

皇居前面的广场很大,在寸土寸金的日本尤其是东京算是很好了。皇居的古典和周围高楼的现代显得并不违和,反而更加和谐,皇居更加突出高楼的现代,高楼也可以更加突出皇居的古典,十分相得益彰。

据说日本达官贵人的住所外面都喜欢铺石子路,是为了防止刺客,因为即使刺客武功再好,走在石子路上也会发出声响。

皇居广场的绿化真的很漂亮。

皇居二重桥

从皇居来到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观看著名的“涩谷式过马路”。

忠犬八公像:在涩谷车站外,围着雕像拍照的人很多,想要拍一张没人的很难,只有放一张有妹子的照片了。

涩谷路口

涩谷109

在涩谷吃了一份牛排套餐,牛排很硬,根本嚼不烂。我一开始说神户牛肉就那么回事儿,但比起这次的牛排就算很好了。果然东西要靠比才能感觉出好来。

去机场酒店的路上,经过了日本传统的小巷子。

羽田Mystays酒店:有免费班车去机场,车程大约10分钟。在羽田机场附近的这家酒店,算是在这次日本之行中住的最像样儿的酒店了。
         10天的旅程即将结束,明天就要回国了,还真有点儿舍不得。通过这次以及前几次出国旅行的经历,总结出了旅行中几个阶段的心情:去之前很期待,每天盼望着出发那天的到来;出发的时候既兴奋又紧张,不知道目的地的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到了之后,发现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儿,没有想象中的好;过了几天就开始累了,想回去了;快到旅行结束的时候,又依依不舍,很想再多待几天;回到家的时候又开始回想旅行时的情景,心情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平复。不知道你有没有和我一样的心情。

羽田机场

马上就要离开日本了,日本作为中国的邻国,既熟悉又陌生。关西机场见证了旅程的开始,羽田机场代表着旅程的结束,10天的旅程只是人生中一个微乎其微的时间段,但也是不可或缺的经历。每一次不舍的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再见,日本的行程虽然短暂,但或许有一天我还会再来的。
       さようなら日本,いつかまた来るよ!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21 15:5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