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钢牙妹的国庆加拿大之旅(多图乱入)

• 出发时间/2016-09-29

行前的罗里吧嗦

8月中旬开始思考国庆长假如何度过,不想在国内拥挤的车流和人群中45度仰望天空流泪,于是某一天,在和我那俩定居加拿大的闺蜜聊天时,灵感闪现,嘿,就你了,加拿大

于是,行动力一向快速的我随即定了往返机票,开始着手准备加国签证申请。由于彼时离出发只剩一个月,此次签证通过某宝中介办理,到我出发前五天才拿到护照,此处省略一万字艰难的跟客服催进度历程,建议大家如果不是像我这样图省事,还是自己DIY吧。

由于之前在英国留学,因此签证材料非常非常之少!(CIS绿色通道办理)
-身份证
-个人信息表
-在职证明(英文)
-护照原件
-两张签证照
-行程单
是的,你没有看错,不需要资产证明,不需要银行流水!简直是职场新人的福音!

背景音乐是 Reality,是我这次旅行中听的最多的一首,有种头戴牛仔帽,甩手大步走的赶脚,哈哈!

【09.29】Day 1 粗发了!

AC088 上海浦东-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  飞行时长13h

第一次坐加航,对飞机餐并无期待,不过也不像闺蜜形容的那般难吃,一共会发一份午餐一份早餐,早餐有鲜牛奶,点赞!一上飞机我就开始刻意的倒时差,基本上大部分时间都在闷头睡觉,最后一次睡醒的时候,飞机正飞过阿拉斯加冰原上空,蓝色的天空下是不见边际的冰川,真心美呆!

【09.30】Day 2 买买买的一天

乘着多伦多的小地铁去downtown剁手了,多伦多的地铁线路比起伦敦上海的,真是一目了然多了。

黄线的dundas站一直到Spadina站,汇聚了多伦多最in的shopping mall(Eton, hudson Bay,Nordstorm)、最接地气的圣劳伦斯市场、最潮的皇后西街,最高大上的金融街、以及最美的多大校园。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沿着那一圈徒步走下来,感受不一样的多伦多

多伦多的地铁使用token,在机器上20刀买6个,如果大家乘地铁次数多,建议购买day pass。Token长得很像硬币,我当时看了半天都没认出来,幸亏旁边小哥提醒。

【10.01】Day 3 魁省,我来啦!

06:40 am多伦多union station出发 —11:50 抵达Montreal

凌晨时分的Yonge&Finch Street

Union Station外,抬头看到夜色中的CN Tower。

早上六点,火车站已经有不少候车的旅客了。复古而冷清的车站内部,每一位旅人都从这里开启新一天的生活,或去远方,或倦鸟归家。

火车上遇到的可爱萝莉,那一头金发简直真人版芭比!😘

蒙特利尔北美大陆上唯一的双语城市。在历史上,它曾经被Blvd St-Laurent一分为二,东边为法语区,西边是英语区。随着源源不断的移民涌入,你也许会在大街上听到英语,法语,日语,国语,广东话...

蒙特利尔的街道,洋溢着浓浓的法式风情。

雅克卡蒂埃广场(Place Jacques Cartier)一侧。

坐在路边吃DQ的两位小宝贝,姐姐的镜头感很足哟!😉

漫步老城区的鹅卵石小巷,能发现很多细微的风景。

狗狗表示:你们聊什么呢,我听不懂,哼!

路两侧基本都是各式精品店、餐厅和画廊。

快到圣母大教堂的时候遇到一场婚礼,加长豪车一辆接一辆的开过来...

街头的手风琴艺人,美女诶!

刚参加完婚礼的伴郎们,你们在聊些啥?

圣母大教堂(Basilique Notre Dame),位于兵器广场(Place d'Armes)南侧。作为蒙特利尔的著名地标,它建于1829年,拥有一架闻名于世的卡萨普瓦(Casavant)管风琴和Gros Bourdon低音大钟——北美洲最大的钟。1994年,席琳迪翁在此举行婚礼。

实在想不出什么破思就随便拍拍吧!!(叉腰笑!)

朋友怒喷: ex me? 你是要摆个轴对称嘛?! (鄙视脸)

路遇大叔一枚,看我一直在拍照很配合的对着镜头笑。不知道为啥外国人都很有镜头感!

Market artist~ 唱的什么歌记不得了,但是就是好听!自带摇滚光圈!

最左的大哥,你觉得挤嘛,哈哈哈!

走路带风的小couple们!

介绍一下我们住的青旅!没错因为没有订到酒店,就住青旅啦,说起来这是我第二次住青旅,第一次是在巴黎的圣心堂附近,回忆起来实在是不美好,一个很破又脏的阁楼;而蒙特利尔的这家,还算过得去,只不过小伙伴在床单上捡到第六根头发的时候,我的内心也是有点崩溃的。。。不过早餐的黄油和羊角面包,还是可以给个四星好评滴!

餐厅的桌子非常有特色,桌面下铺了正面的硬币,这得要多少硬盘!

清晨青旅门外的小姐姐,你在思念远方的谁呢~

来一张青旅的外观!其实步行去老城区还是有点距离的,不过蒙特利尔也不是很大,到处走走更能发现这座城市的美啦~~

【10.02】Day 4 最美的魁北克

中午从蒙特利尔火车站出发去魁北克,历时约4个小时。
蒙特利尔火车站的小商店,虽然东西不怎么好吃,但是它好看啊~~~

在国外旅游更喜欢坐火车,原因很简单,进出站方便,有更多的时间来感受每一座火车站的故事~

机场的旅客往往来去匆匆,商务人士们候机时要么在对着笔记本忙工作、打电话,要么是在面无表情的看着窗外的停机坪,等显示屏提示登机了就起身离开。火车站的人流量其实也不少,但旅客们甚至是工作人员给我的感觉都更“接地气”一些,在英国读书的时候,大部分的英国人都依靠火车通勤、旅行,有些比较老的火车甚至还是手动自助开门,经常能在火车上遇到可爱的小朋友或是狗狗,或是跟旁边的大叔大妈聊上一两句,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平易近人的出行方式~(腐国的火车虽然慢,可是乘客素质普遍都比较高,车厢也分quiet coach和普通coach,列车长还喜欢在广播里调戏乘客,再长的旅行都不觉得难捱~)

月台在火车站的地下,在显示屏上找到自己那班火车后,去到相应的月台牌子前候车。

等待上车的旅客们,一般情况下,是商务座先走~(感受到了世界的不平等哈哈哈)

跟火车头🚄来一发合影,长得好像托马斯小火车~

差不多中午12点左右到达了魁北克Gare du Palais火车站。火车站就在市中心,我们谷歌之后发现离住的希尔顿酒店不远,于是三个姑娘一拍大腿,走过去!一开始我们还陶醉在魁北克美丽的街景中,知道快走到圣劳伦斯河边,才发现不对,定位不就在这里吗?怎么死活看不见酒店的楼呢!

妈妈从小告诉我,有困难找警察,于是乎我拦下了旁边一位美丽的警察姐姐,问她酒店怎么走,没想到警察姐姐迅速的掏出了手机开始百度,excuse me? 你真的是当地的警察吗?哈哈哈!我们只能祈祷她的导航可能比较准吧!大概半小时后,经历了原地懵逼、问路人、问游客、问店员之后,我们终于,找到了去酒店的路!因为酒店在上城区,而我们在下城区,需要一直一直往上走才能到。(地势太立体的魁北克!)

看到了远处的缆车🚠轨道了嘛~!去上城区就得坐这个才能到!拖着箱子的我们拒绝步行🚶!

第二次坐这种短距离缆车,去过巴黎圣心堂的盆友们应该对这个比较熟悉,没错,跟圣心堂的缆车一毛一样!同行的姐妹恐高,全程死死的揪住我的小胳膊!23333

小缆车单程票价2元~

魁北克的希尔顿还是值得推荐的,虽然房间比较小,设施也不如国内的希尔顿那么新,但是由于地势优势,几乎可以俯瞰整个城区~~上一张白天的景色你们感受一下~在酒店房间落地窗前拍的

从酒店拿张地图~出门~

从酒店出来就是魁北克老城墙,环绕老上城一周大概4.6km。

城墙的正对面则是魁北克城市议会大厦(Centre des congrès de  Québec),中间的喷泉就是魁北克的另一标志——直径7米高约4米的图尼尔喷泉。(Fontaine de Tourny)

由于议会大厦在修缮中,很遗憾没能进去参观。(抹眼泪)

在酒店稍事休整我们就出发玩去了,通往杜弗林露台的路上,看到了我男神高以翔在节目里乘坐的马车~!马车已经不算稀奇了,但是说不定这辆就是男神坐的那辆呢~

杜弗林露台一侧,睡着的老爷爷~

准备收工的街头艺人,旁边的爷爷一直面带微笑的看他收东西。

遛狗的大叔和他的爱犬,国外的狗都很乖,几乎不会对着人乱吼,也不会到处拉屎(反正我是没见过)。以前在腐国,每家便利店门口都有根拴狗的柱子,主人进店前就把狗栓在柱子上,然后自己进去买东西,出来再把狗牵走,狗狗大多都是安静的坐着或趴着等主人出来。你去逗它玩,狗都是“你谁啊走远点我不认识你”的表情。。。(不知道是不是被浸染了腐国人民的高冷气质)

从杜弗林露台旁边的斜坡Côte de la Montagne往下走,去往尚普兰街的路上。

第一次捡起魁北克的枫叶🍁,后来这片叶子被我们一路带到了Banff~

被玩坏了的叶子~

大名鼎鼎的尚普兰街(Rue de Petit Champlain),北美大路上最古老商业区的中心,也是北美最狭窄的街道。街道两侧都是17、18世纪的老建筑,而商铺里贩卖的又是现代的艺术画、家居用品、手工皮鞋、冰淇淋,以及酒吧、雕塑、街头艺人。漫步其中,颇有种历史和假日相遇的奇妙感觉~

天空开始飘起了雨,三个姑娘就这么淋着雨慢慢的在老下城闲晃,这也是我在旅行中最喜欢做的事情:不给自己设定目的地,而是被景色牵引,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慢慢的走,慢慢的欣赏,内心充满些许好奇和些许对前方不确定因素的期待。转角也许遇不到爱情,但总能遇到无数小惊喜~

皇家广场旁的魁北克大壁画(Fresque des Québécois),位于皇家广场旁凯旋圣母教堂后方,是魁北克各地12名优秀的艺术家们于1999年共同努力合作而成。壁画高达五层楼,将魁北克市的都会精华,巧妙地以一幅大壁画呈现出来,生动地再现了17世纪魁产克城的风貌和当地人的生活。

雨越下越大,本来打算在芳提娜城堡旁边的红房子吃饭,但是需要等位,饥寒交迫的我们决定还回到中午的餐厅La Buche吃晚饭

这是中午点的Brunch,煎蘑菇配意式香肠、菠菜、马苏里芝士以及煎蛋,没有很出奇,就是经典款的Brunch~我很喜欢~

烟熏三文鱼,配上魁北克的枫糖,真的很好吃,连我这个从来拒绝三文鱼的人都觉得好吃~

小学作业本一样的菜单~很有意思,subject : J'ai faim (我饿了)!哈哈哈

手绘风的菜单,主菜我点了鹿肉tarte...挑战一下!

旁边那一坨就是鹿肉,切成了小肉丁,配了坚果、黑橄榄等等(吃不出来别的了),口味偏甜辣,作为南方人的我表示很好吃,而我那天津的小姐姐吃了一口就表示无法接受甜辣味的肉~

选了吧台座位,一边吃一边跟美女聊天,美女还送了我们一份side,端过来一看,嚯,这不是我老家的特产炸五花肉嘛,只不过换成了枫糖口味,好好吃~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大觉!我们觉得第二天早起去河边看日出(事实上起晚了23333)

【10.03】Day 5 魁北克漫游

晨光中的魁北克老上城~这张也是在酒店落地窗前拍滴

Porte St. Jean.

莫名很喜欢这张,虽然跑焦啦~

下过雨后的街道,空无一人。

建筑的配色,非常和谐的将清淡和艳丽组合在一起。

路上偶尔有晨跑的路人,本想拍一张,奈何我掏相机的速度太慢!!

来,咱们摆个帅帅的破思!

站在杜弗林露台上静静的感受晨曦的安静,虽然没赶上日出🌅,不过这漫天霞光也是很美的~

魁北克头牌建筑芳提娜城堡来张合影!芳缇娜城堡酒店是世界上出镜率最高的酒店,诺曼底登陆计划就是在这个酒店制定的。每一块砖都写满了“我很高贵”四个字!酒店大堂感觉已经变成了公共区域,内部的装饰会让你有种走进老电影的感觉,我上一次有这种感受应该是在蒙特卡洛赌场~一楼有纪念品店,热衷搜集明信片的我果断入了两张木质明信片~(木有图)别的纪念品都大同小异啦~

兜兜逛逛,到了吃早餐的点儿啦~~这家的吐司也好好吃~~我是一个无比热爱面包黄油的女纸~

P掉我的牙套嘴👄,哈哈哈

吃完早餐折回上城区,腿长两米五的我们挑了条小路决定往上走~

枫叶🍁红了~~渐变的层次感好美~

想象这些房子都是我的!!出门左拐就是美丽的圣劳伦斯河!!太幸福!!

从战场公园俯瞰杜弗林露台和圣劳伦斯河~

山坡上的风,大到着实让我体会了一把什么叫风中凌乱~上段小视频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静态图片还是一副“岁月静好"的状态~~~

中午12点的火车返回多伦多,漫长的8小时旅程~~~在吃吃睡睡聊八卦中度过~~这两次长途火车都遇到了日本夕阳红旅行团,虽然日本人很有礼貌,但是我真的不懂他们为什么喜欢一起排队上厕所,真的是一个接一个不带停的。。。

魁北克火车站,连火车站都长得很欧洲~~喜欢这种优哉游哉喝杯咖啡等火车,到点了拎着箱子直奔月台的感觉~

【10.04】Day 6 暴走多伦多

作为一个口头禅是“随便”的天秤妹子,当闺蜜问我“我明天上课你自己打算去哪玩”的时候,我的回答依旧是“downtown随便兜兜吧~”

于是乎,背上包,决定先去男神安利的圣劳伦斯市场看看!

在腐国读书的时候,最喜欢逛的就是超市了,下到poundland,icaland等屌丝店,上至waitrose, the whole food等富人超市,通通留下了我的足迹...更不用说每周固定的集市了~鸡蛋、蜂蜜、覆盆子、各种水果蔬菜,都是农场主们自己运过来卖~新鲜又美丽~

读书所在的城市是腐国有名的历史名城(镇),市中心的market虽然不大,但是物品齐全,我曾经在里面买过各种厨具、衣架、拖把、脸盆等兼具中西方实用性的神器...哈哈哈

水果就该摆个摊卖嘛!

各种Butcher~Deli~

呐!这就是我深爱的小商品店!

这里跟“菜场”的区别不仅仅是干净整洁,也不仅仅是个买菜购物的场所,而是它以一种亲切的方式走进普通人的生活,不管你是周围工作的白领还是到此一游的游客,累了,买杯咖啡,点个汉堡,就地享受一顿简单的午餐。

富有加拿大🇨🇦特色枫叶饼干,经验告诉我它肯定很甜~~

酱瓜这种东西,真是走遍天下都能看到~~不过还是国内的好吃~~

走到这个摊位的时候,我表示一脸懵逼,dog bones?加拿大人吃狗肉?谁来给我科普一下。

芝士就是力量~预备唱~~(每次都是下意识的寻找blue cheese身影,我被它深深的伤害过~)

男神在节目里试吃过的mustard小铺子!

我试吃了枫糖口味的,甜中带辣,呛出一把老泪,但是口感真的不错,热爱Mustard的同学建议入!(除了蘸手指饼干和薯片我想不出别的吃法)

偷拍!这吃饭的pose我给满分!

走出圣劳伦斯市场就看到这栋楼,跟魔都武康路那栋是不是超级像!

造型别致的外墙,我本来以为窗户是假的,走近一看,是真的窗户,好二次元~

多伦多的路其实很好认,直来直去,世界上最长的街yonge street甚至能绵延几十公里。我大致的看了下地图,决定一路往RoM的方向暴走~~~~~

UT的平面图,和周围的建筑融合在一起,不看外墙的牌子都快分辨不出哪个是学校,哪个是居民住宅~

路遇妹子一枚~不由怀念起我的学生时代~三五好友,相约坐在图书馆门前的小河边讨论作业聊聊八卦~

蓝天白云操场,以及,挥洒着荷尔蒙的美少年们~!!

RoM(安大略皇家博物馆)地处闹市,但在它和皇家音乐学院之间却有一条幽静的哲学小道,很不起眼,是为了乔治五世夫妇于1901年到访制作。Duke of Cornwall& York, 即Prince George Frederick Ernest Albert ,是爱德华七世和亚历山大女王的二儿子,1901年爱德华七世即位,封其为康沃尔公爵、威尔士亲王。他是英国温莎王朝的建立者。

从哲学小道的另一头出来,就到了Queen's Square皇后广场。抓拍小哥一枚~

对于现在常住魔都的我来说,看到这样郁郁葱葱的大广场,悠闲的人们,脚下蹦跶而过的小松鼠,简直羡慕的哭出来。

【10.05】Day 7 一个人的瀑布游

旅程的第七天,我决定不能免俗的去一趟大瀑布~大瀑布距离多伦多开车大约一小时,胆小的我选择了跟着夕阳红赌场一日游的团走。。。往返车费20块,可以自己选择返程时间。

大巴从Yonge & Finch巴士站出发,停靠瀑布旁边的赌场。走之前闺蜜就告诉我,这辆车上全是有钱的亚洲老头老太太,上去一看,果然!坐我后排的大爷还问我Malaysian or Chinese。。。汗滴滴。。。

从赌场沿着步行道一直往下走就能达到瀑布边,马路对面有售票厅,可以买瀑布一日游的套票,包括了雾中少女号邮轮,Furies(走到瀑布里面去),缆车,还有4D电影~记不太清了可能有偏差大家莫怪~

著名的彩虹桥,连接美加边境的两座尼亚加拉瀑布城~

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Veil Falls)

驶向马蹄型瀑布的“雾中少女号”

登船啦!此处插播一条趣事,在买完船票排队去码头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让你在一道绿幕前摆pose拍照,然后下船后在出口处把你的照片找出来卖给你,30加币两张PS神照,满满的都是套路啊有木有!我以为只有国内的景点才会这么干!

在船上和岸上看瀑布的感觉完全不同,事实上在岸边如果不撑伞的话,不出五分钟衣服就会被瀑布溅出来的水花打湿(如果穿着单薄的话)。而在船上,这种水珠一股脑的往脸上乱喷的感觉就更强烈了,不过这时候也顾不得什么妆容花不花了,拍照要紧!

我知道你们的手机都是防水的~拍完这张我就连忙把相机藏起来了~

第二次看到双彩虹🌈,好激动~~~

一个人玩就只能靠自拍杆啦!

跟路人小哥说“put me between the two falls" 然鹅拍出来是这样滴

瀑布边的花园,也修剪的很美丽~~

沿着返回的方向,走到Skylon Tower这里,就可以登顶一览瀑布的全景啦!它的名字里含有“天塔”的意思,是加拿大CP旅馆系统最高的塔楼,高达百余米。通往塔顶了望台的电梯一半镶着玻璃,可以在电梯升降的同时欣赏风景。塔里设有剧院和游戏场所,最上层是旋转餐厅。

Skylon Tower下面有一个小小的4D影院,年少无知的我跟着一对上海夫妇买了票,结果进去发现只有我们四个观众,奇葩剧情,五毛特效,值回票价。。。

新娘面纱和马蹄型瀑布都起源于尼亚加拉河。由于时间关系,本来想去玩的journey behind the walls也没有去。
其实去瀑布玩最好在那住一晚,晚上的瀑布在烟花秀的映衬下据说更美。此外还有尼亚加拉瀑布小镇也不妨去逛逛。对于剁手党来说,outlet的大名想必已经听烂了~(但是我闺蜜说那里其实一般般)

【10.06】Day 8 去班夫!

这一天,真的完全花在路上。
由于闺蜜白天考试,等她考完,我们就直奔机场,然后悲剧出现了,我买的航班,比她早一个小时(弱智如我)。
跟机场小哥磨了半天嘴皮子,同意让我们加钱改签,70加币。心疼钱包。
五个小时的飞行后,到达卡尔加里机场,由于时差,当地时间大概是9点多。
在机场的Brewster代理点买了班夫往返卡加的大巴票,一个小时的车程而已,票价不含税居然要100多加币我的天!再一次心疼钱包。
盆友们,如果去西部玩,真的还是自驾吧!

【10.07】Day 9 切换冬天模式

到达酒店已是凌晨,累的我们躺床就睡了。第二天醒来一撩窗帘,居然!下雪了!
我的心情真是一瞬间复杂到极点,一方面,作为一个南方孩子,每当看到下雪我就很激动;另一方面,下雪了意味着阴天,阴天意味着山里全是雾,那还看什么风景!

不过,班夫小镇本身也很美,对于我这种出门坚持“来都来了不能白来”的旅游理念的人来说,先逛它一圈~

看到远处被雾气笼罩的山,心头一惊。。。由于我们俩体力不支,闺蜜又没有带防寒服,于是我们在麦当劳吃完早餐后,直奔北脸和Roots剁手,入了帽子羽绒服啥的。虽然艾伯塔省税只有5%,但是我们依旧牢记,我们不是来购物的!

由于租车计划一早就泡汤,所以我们只能投向了day trip的怀抱,travel service centre就在班夫小镇主干道Banff Ave上,印象中是在一家首饰店和巧克力店中间的小走廊进去。

操着英国口音的姐姐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适合我们的线路,于是我们选择了一个套餐,第一天去游览圣路易斯湖、梦莲湖、费尔蒙温泉酒店等等~
从班夫镇驾车进入国家公园,大概要行驶约1小时,我们车上加上司机大哥一共5个人,另外俩是美国大姐,就住在费尔蒙。一路上试图跟我们讨论美国大选美国政治等话题,感觉加拿大小哥很是尴尬,哈哈。

我们住的酒店,Banff Royal Hotel,就在Banff Ave上。房间虽然临街,但是一点都不吵,房间也比较大。出门左拐右拐随便逛随便吃~~

天冷的时候总是饿得很快,就近买一份加拿大特产poutine!(肉汁芝士浇薯条)

强行来张“冬季恋歌” 哈哈哈

进入Banff的地界,哪怕是路边不知名的山,都超级美,借用男神一句话,如此伟大的风景,伟大的落基山脉~!

弓河,它的名字来源于河流两岸的芦苇,这些芦苇被当地的第一民族用作制作弓;佩甘(Peigan)民族将河流取名为"Makhabn",意为“制作弓的野草生长的河流”。弓河也是纳尔逊河的源头。

上车伊始,导游小哥兼司机就会边开边跟我们讲一些班夫镇的历史,何时开通第一条铁路,当时发生过什么事件,有哪些探险家到访过此地,班夫是仅次于黄石公园的世界第二座国家公园,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等等。并且会打印出很多老照片让我们对过往的历史有更清晰的感知。

梦莲湖(Lake Moraine),坐落在十峰山谷(Valley of Ten Peaks)中,任何词语都不足以形容她的美,哪怕是在这种最不利的天气下。这一刻,只要静静的站着,享受与她的这场相遇便可~~~

费尔蒙温泉酒店,时间足够的话真想坐在这里喝一杯咖啡~

从费尔蒙望出去就是路易斯湖啦~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船屋租一艘独木舟,泛舟湖上,又是另一番享受~

回到镇上,天色将晚~饥寒交迫的我们选择了去吃落基山3A级牛排~ 这家餐厅就在酒店对面,名字忘记啦(捂脸)

煎三文鱼配土豆泥,推荐~名字忘了,貌似也是招牌之一~

传说中的3A级牛排,我们选的medium well,拍出来不觉得多,实际端上来一大盘。

【10.08】Day 10 最后一天

第二天的day trip要比第一天热闹很多,小巴上坐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只有我和我妹子是中国人&年轻人,不过跟着一群逗比的大爷大妈玩也不错~

导游姐姐是说法语的加拿大人,但是英语也很好,还是个段子手。

第一站还是弓河,换个角度,欣赏下弓河瀑布。

弓河瀑布(Bow River Fall)位于风景秀丽的弓河(Bow River)之上,河水沿着班夫北面的山势而来,在市区绕过一个弧度再往北而去,形状就像一张弓,因此而得名。弓河瀑布高度仅10米左右,且不是班夫中景色最壮丽的瀑布,那何以名声大噪呢?上个世纪50年代玛丽莲梦露主演的一部电影《大江东去》(River of No Return)即取景于此。在影片中,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就是在这条河边晾衣服的。自此之后,每年弓河瀑布都会吸引大批的背包客都会前来观赏。

我最喜欢的山~奇石观景台 hoodoos~

可爱的导游姐姐,一直扛着这个硕大的鹿角,这个鹿角有六个尖,是班夫发现的最大的鹿角(一般只有4个尖)。

介绍完之后,强行要求我们每个人都抱着鹿角合影,感受到了浓浓的尴尬,哈哈哈

邂逅一头鹿!!拍完这张,它就开始💩💩了。。。。

传说中屁股是❤型的鹿,偏偏不转身。。。

车窗玻璃自带滤镜,有种电影画面的感觉~在banff的最后一天,真是意犹未尽。艾伯塔省可以说是风光爱好者的天堂,从Canmore到班夫到贾斯伯,好玩好看的地方实在太多,如果下次再来,一定要玩他个十天半月~~~

【10.09】 Day 11 回家啦

返程航班 MU582 温哥华国际机场 - 浦东机场 飞行时长12小时15分

这一天,可谓是一波三折,玩的是心跳。本来一早从卡尔加里温哥华,因为有时差,所以流了3个多小时转机,没想到由于卡加暴雪,航班延误了一个半小时,等我到温哥华机场拿完行李的时候,距离起飞已经不到半小时,于是各种狂奔,半途还碰上改登机口。幸好最后回国的航班也延误了,没有酿成机场一日游的惨剧哈哈哈!

流水账一般的游记终于写完了!因为我出去玩的时候只会做个大概的预算,再加上很多时候闺蜜付钱,所以在费用方面给不到大家太多帮助~

行程安排的不算赶,因为是以看闺蜜+散心为主,签证还有好几年,下次还会来滴~!

美女能不能给个联系方式

2016-11-20 18:40

引用 周小迪要乐观 发表于 2016-11-20 18:40:52 的回复:

回复周小迪要乐观:这位美女,你背着你老公问我要联系方式合适吗~~

2016-11-20 18:4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21 15:2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