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天游

猪古力叉 LV.2
2016-11-20 01:39 68/4

Day 1

第一天我跟我同学从深圳重庆江北机场,到重庆的时候大概下午2点半。因为拖着行李我们选择打的去在洪崖洞的屋顶顶酒店,大概花了40分钟左右吧,有点塞车。
当时的的士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洪崖洞的顶上,结果找了半天没找到酒店地方(后来发现就在洪崖洞1楼),百度地图基本没用,最有用的方法就是直接问路。

在酒店放下行李就出去找吃的了,按照网上的攻略,我们找到了在洪崖洞上方不远的朱氏胖子烂火锅。这家火锅店人很多,有3层,当时去到大概下午5点半就要等位。第一次见这个锅浮满花椒真的是被吓到。重庆火锅蘸的是油,这种油没有很油腻的感觉,还解辣。第一顿火锅不太会点菜,点了鸭肠、黄喉之类的,但是我们基本上只能接受鸭肠(个人口味问题)。

晚上的洪崖洞真的很漂亮,江边有人在唱歌。人特别多,还有很多卖江景船票的。当时没做好攻略就买了船票(50块满江红)。之后发现我们发现坐船的地方并不是买票的地方,而是要去到朝天门码头。卖票的帮我们拦了一部的士,的士一边开一边骂,速度还不慢,第一次体会到重庆人的直爽。去的路上即使我们坐着车还是不停的有卖票的在推销。

从的士上下来还是要走很长一段的路,等我们找到具体的码头的时候发现船已经开了。我们又补了没人30块坐了另外一艘船。所以说买票前还是要问开船时间不要盲目买票啊。上船后有一个必须拍照的环节,说是免费的纪念,后面就是拿着你的照片卖给你,小的跟大头贴一样的事免费的,大的洗出来要钱。我不喜欢把照片留在别人手上所以花20大元买了。江景的话就是看两岸的灯光和桥上灯光,虽然是挺漂亮的,但是我就是觉得并不是特别值80块一个人的船票。
从朝天门回来的时候特别惨,码头外面全是那种拉客的车,然后的士停在那的都是坐地起价。最后一赌气啥都不坐自己回洪崖洞,但是前面说了百度地图根本行不通,山城嘛,最后只能靠问路走回来。打的明明只要起步价啊,走路却是走到腿都快不行了。

Day 2

第二天吸取了前一天的教训,直接打滴滴出门(当然也是因为比较远)。我们去的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吃了一顿火锅。因为是同学带的,不是十分记得到店名。这家店的火锅明显的比第一天的火锅要合我们胃口,而且因为店小人少服务也比较好。虽然叫的是微辣,但是对于很少接触辣的我们还是辣的不行。因为是老火锅,越到后面越辣,还是要趁早下东西。这顿火锅发现炸鱼味道还是不错的。

接下来我们去的磁器口

磁器口满满都是人。刚吃完火锅的我们实在是一点不饿,所以单纯在里面当散步了。大部分都是卖特产和小吃的。我觉得在里面有间很有趣的小店,大概是看川剧的吧(分不清剧种)很喜欢那种喝茶看戏的氛围,但是要钱所以我们也只在外面看了看。

快走的时候我们随便找了间重庆50强的重庆小面尝,结果好吃得出乎意料。虽然辣得面靠近嘴巴就会被呛到,但是我没法形容那是一种怎样的好吃,面很劲道。

之后我们回到洪崖洞的酒店。等我饿了想吃晚餐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于是我在洪崖洞4楼也是找了间小店点了个重庆小面,本来是想去同是这层楼的佬麻抄手吃抄手的,可是太晚没开门。这次这个小面的感觉并没有下午在磁器口吃的那么好吃,可能不是50强吧

Day 3

第三天我们是坐的长江索道去了南山一棵树景区。可能因为是早上坐,索道并没有很多人排队。索道并不是像摩天轮一样有座位的,而是像巴士一样的一个大车厢站在里面,而且过去只要几分钟。

下了索道我们打的去的一棵树观景台。白天也是要门票的15块一个人。进去真的是一棵大树但是没什么特别的,雾大而且晚上才能看到对面的灯光夜景。不过当爬山还是不错的,那里面有个小山坡,可以爬一下,呼吸新鲜空气。

因为一棵树观景台是在一段山路中间的,我们从观景台出来想去泉水鸡一条街的时候发现打车是很成问题的。不过我们运气好,看到一辆滴滴车样子的就拦了一下,把我们送到了滴滴司机推荐的竹楼泉水鸡。泉水鸡点的时候是选鸡的,按斤算钱。我们4斤半吧,还会附送鸡血汤和鸡杂,3个人吃够够的,基本上不用点别的,想吃的话可以多点一份青菜。这个泉水鸡味道也是超好,虽然很辣,但是很入味的感觉,就算是送的菜味道也很好,十分推荐。

从南山回来在酒店呆了一会我们就去了解放碑。就是一个卖高档奢侈品的商圈,没有过多的停留,我们去是了那里的八一路好吃街。好吃街很干净,而且每间店铺有铺位,我们想象的路边摊要好很多。实在是在那条街没找到很有名的好又来酸辣粉之类的,也可能是没特别认真找,就找了一家人相对来说多一点的店吃酸辣粉。真的辣,但是中规中矩吧。

从好吃街回来我们又吃了一顿,终于吃到了在洪崖洞四楼的佬麻抄手。抄手分微麻、中麻和老麻,我一开始以为全都叫老麻…微麻还是很辣的,坐在我对面的一个大叔说在重庆点不辣的都是辣的,微辣的他都吃不消。抄手感觉就是我们这边的云吞,肉嫩嫩的,皮也软,好吃。

Day 4

第四天的行程都是在川美过的。我们一开始去的是川美的黄桷坪校区,外面是涂鸦街,里面有重庆美术馆,刚好美术馆有水粉画的展览就看了一下。涂鸦街就是楼上涂鸦,没有特别好看,也不适合拍照的样子。我在美术馆里扭到脚了

川美(虎溪校区)

后来发现跟我约的同学在不同校区之后,我们坐城轨1号线去到大学城站川美的虎溪校区,这个校区虽然很远但是感觉比黄桷坪校区漂亮很多。建筑也有明显的特色,更适合拍照参观游览。

川美隔壁就是重庆大学的虎溪校区
我们逛完川美天就黑了,所以没怎么看到重大景色。对比川美,重大还是稍稍正经一点的景色的感觉,跟一般大学的景色没太大差别。可能白天会看得更清楚一点。

结束之后我们坐1号线回到小什字站,没有看到过桥景色(据说那是2号线,很漂亮的夜景)有点可惜。

Day 5

基本上最后一天没行程,去洪崖洞楼上的星巴克吃了个早餐就去了机场。

出去路难找这个因素,重庆还是给我留下美好印象的地方(˶‾᷄ ⁻̫ ‾᷅˵)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21 20:59

引用 碧珊 发表于 2016-11-21 20:59:23 的回复:

回复碧珊:嘻嘻~我也是刚好有空而已~

2016-11-21 21:0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2 09:25

引用 lwhzy 发表于 2016-11-22 09:2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