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桂林游,美好的开始,坑爹的结束(二)兴坪银子岩之旅

百变星君 LV.5
2016-11-20 01:39 107/3

前言

前言:http://www.mafengwo.cn/i/6276629.html
2016十一桂林游,美好的开始,坑爹的结束!(一)——阳朔之旅

之前写了这篇开头之后就一直忙到现在,今天抽空继续写,能写多少算多少吧.

9月30日,上午兴坪打卡之旅

因为时间和金钱上的限制,考虑再三最后还是决定不漂流了,因此选择陆路到兴坪,纯粹是我想到兴坪的人民币取景点打个卡……因为前一天晚上玩得比较迟,所以第二天早上起床迟了。早上起来退了房,把包裹寄存在前台,出了酒店的巷子就看到了一家胜利米粉店,早餐就是它了。米粉有美团,团了2份,总共11.8,比直接买实惠,3两的量也很足。吃完大概已经9点了,因为车站不是很远,就直接走了过去。去兴坪的车是上车买票的,车票每人10块。
       因为不知道20元观景点的具体位置,没法用地图导航,下车出了车站之后迷了会路。后来发现正确的路就是从车站出来后左转走进古镇。古镇的范围不大,因为主要目的是打卡,也就没有作太多停留,不过古镇里碰到一群艺术生在写生,我们看了下然后就走了。沿道路走到尽头是个丁字路口,犹豫了下向左转了,后来发觉是对的。左转走几步就出了古镇,是一片没有休整好的土地,远处停着很多游船。因为不知道怎么走,看着很多旅游观光的电瓶车向一个方向开,就索性跟着那个方向(沿着出来的方向走,过桥沿大路走)走了过去。路上老婆看了看蓝天,感叹说很久没看到这么蓝的天了。家里这边雾霾挺重的,刚好趁这次旅行也洗洗肺了。路程还是有点距离的,因为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我们看到能下到江边的楼梯就下去了,好在后来看到牌子找到了(其实沿着大路走就能看到一个明显的标志的)。然后就是打卡,漓江的水不是很满,听在人民币观景点卖照片的人说国庆会放水,但水流到兴坪要好几个小时。

打卡结束之后,时间已经不早了,原路返回。开始纠结在不在兴坪吃午饭,后来看看时间还行,古镇里价格感觉有点贵,就打算回阳朔吃。回阳朔之后,先去旅行社把之前定的银子岩的票取了,银子岩的票定的专线,阿里旅行定的,70一人。结果取的时候没有票,说凭手机号上车。弄完之后吃午饭,看了下附近没啥好吃的,就到路对面吃了个兰州拉面,主要是老婆看拉面小哥比较帅,也不想再找吃饭的地方了。

吃完饭之后,时间还早,就又去西街走了走,看到了有路边小贩卖红毛丹。记得上次吃红毛丹还是在小时候在云南吃的,就忍不住买了,结果又被坑了。买之前问了是不是都是好的,让她挑好的给我们,她说都是好的,说着就拿了一提给我们。付了钱我们 边走边吃,结果完全不是记忆中的味道,不甜也就算了,十几个里有四五个是烂的,回去路过本来也就是想问问的,也没说赔偿什么的,结果她直接来一句剥开之前谁知道是好是坏?坏了就自认倒霉吧。我也是醉了。西街购买那些挑着扁担来卖的要谨慎。

9月30日,下午银子岩之旅

事实证明搭专线车到银子岩还是明智的,从国道到景点门口有一段距离,坐车上感觉不短,之前看攻略说是搭荔浦车到国道那里走进来,不知道是不是这一段。到了银子岩,门口有辆金马车,还有好多小财神。

记忆中很小的时候去过一次溶洞,好像是坐船的,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这次银子岩感觉是阳朔之旅中的一个亮点。门口排队出了点状况,弄好进去大概3点了,因为专线车回去有时间,行程稍微赶了一点,不过也够我们游玩的,整个游览下来花了一个小时左右。

溶洞里空气比较闷,而且有上有下,落差还是比较大的,走走就会出汗,好在设了很多电风扇,吹在身上还是很舒服的。如果不是跟团的话可以自己慢慢观赏,不用赶着一个小时出来。回阳朔的时候让司机在石马圆盘让我们下车,下车之后去酒店拿了东西,刚好碰到周五、十一假期,又是下班放学时间,公交车等了很久 。本来打算是回桂林吃完饭的,当时还打算吃六合路的牛八宝来着的,去之前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六点左右路过西街的时候我们都饿了,老婆想吃青蛙饼,就又买了俩,结果吃不过瘾,又买了一个……本来以为只是小点心的,没想到最后成了晚餐。
       吃完青蛙饼之后,上了公交车,到阳朔车站。一下车就有人拉我们上车,说上车买票什么的,我后来想了想车站售票窗口还开着,还是在车站买安心点。后来一车人基本上都上了那辆拉人的车。我买了车票之后,才发觉车站的车跟那辆车不一样!问了下售票员,售票员说那个不是车站的车!不知道两个有没有什么区别,阳朔桂林的车车站里也有不是车站的车,你下公交车就会拉你说上车买票的那种。后来车站的车发出来一车就6个人……我也是有点想不通为什么车站会放任不是车站的车在车站里拉人……
       回到桂林已经十点多了,只好改坐10路公交车到六合路的源隆商务宾馆。因为太饿,就又在车站边上买了点烧烤吃。结果在站台等车的时候巧遇了我大学时候一个关系很好的学长。因为是国防生,他毕业后分到重庆从军,这次来桂林这边出差。开始是老婆先看到他的,老婆不敢相信,以为是长得像而已,结果他也在站台等车,叫了一句之后结果竟然是本人。毕业之后有三四年没见了,我们三个都很激动,真心觉得是缘分啊,如果坐的不是车站的车而是拉人的车,如果出了车站没买烧烤,如果……哪怕是一点点的不同,或许我们就不会相遇。直到坐上公交车,我们都还在回味这件事情,感觉非常不可思议。

9月30日,晚上入住桂林源隆商务宾馆

到达已经10点多了,入住的时候出了点问题,因为是携程上定的房间,店家说十一要涨价。但是之前因为担心房间不好特地让老婆来这里看过,也问过店家,店家后来确认了情况,我们顺利入住。收拾了下东西就倒头大睡了。

再次未完待续

看来这个节奏是玩一天要写一篇了,有时间再写吧。

楼主去的时候是不是也没水啊,我本打算元旦去呢,看来要歇了,呵呵

2016-11-21 15:2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