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ple Journey第一站:新西兰南北岛蜜月游18天

杏覆Ju (广州) LV.7
2016-11-20 02:20 1315/5
  • 出发时间/2016-09-03

前言

Wow~ 旅行回来都快两个月了,图片筛选大半个月,写这篇攻略也用了大概半个月~哈哈!
       然而说了大半年的蜜月之旅终于成行了!当初因为考虑到J先生经常出差新西兰,对新西兰的地方比较熟悉而选定为我们的蜜月之旅目的地!顺道也决定在新西兰拍婚纱照。
       出发前3个月开始上网搜索旅游点,鉴于新西兰想去的地方实在太多,经过取舍筛选后,确定了要去的地方。接下来是选择交通方式,因为J先生不喜欢开车,只好尽量减少自驾路线。驾车接火车接游轮再转驾车,中间订票租车准备非常繁琐,后来经朋友介绍一家新西兰当地的旅游中介(Experience New Zealand Travel,下文简称“ENZT”)可以帮忙安排整个行程的衣食住行,确实让我们省心很多!最终落定9月初出发,北岛7天,南岛10天。
       若你好交各地各国的朋友,你会发现,新西兰人的淳朴简直和这里的风景混为一体!

旅游前准备

****** 时 差 ******
       新西兰位于东12区,是世界最早进入新一天的国家之一。夏令时(大概10月至次年3月)时,比国内快5小时;冬令时(大概4月至9月)时,比国内快4小时。

****** 机 票 ******
       新加坡 to 新西兰新加坡航空 + 新西兰航空
新西兰航空和新加坡航空有合作关系)
       去程:SQ285(新加坡航空)
       21:10 -> 次日当地时间10:50 (实际飞行时间9小时40分钟)
       回程:SQ4282 (新西兰航空)
       00:00 -> 当地时间6:40(实际飞行时间10小时40分钟)

****** 酒店、交通、娱乐预约清单 ******

****** 签 证******
       因为婚后我已移居新加坡,签证方法和国内或许有不同,在新加坡的国人可以私下咨询我签证方式。
【注意】签证递交后,官网上有说需要21个工作日签证才可以批下来。因此最好提早一个半月以上的时间开始办理签证,签证通常会批一年有效期。

****** 资 金 携 带 ******
       银行卡:Visa和Master的信用卡都可以用,不过出发前最好还是告知银行一声,之前有朋友试过银行卡刷不了。
       现金:因为旅行前所有酒店与活动项目都已由旅行社代付费,所以我们只顾三餐费用和防备突发事件发生以救急用就好。最后带了2500新西兰元去,回来的时候也剩了1000+。

****** 婚 照 摄 影 ******
Fall in Love
       机缘巧合,在网上搜到了这家摄影公司,价格也在我们接受范围内。然后看了他们Po的婚纱照,就爱上了其中一位摄影师的照片。后来也不知道怎么联系上了这位摄影师——Mike先生,微博号“Mike新西兰婚纱婚礼摄影师”,他是位北京人,曾学过美术设计,后来转业摄影。身处异乡,有人同声同气沟通无障碍很舒畅~

****** 摄 影 器 材 ******
Iphone 6S + Gopro
(本攻略图片几乎没有处理过,婚纱照环节除外)

****** 离 线 地 图 ******
这个其实可以在到达新西兰后做。不过,在新西兰大城市网络是不错的,到了偏远小镇时信号会弱,在郊区时甚至没信号!(特别在南岛)而我们全程是用Google地图的,确实挺准,车载GPS也不需要了!下载离线地图还有另一个好处就是手机省电~嘻嘻!

****** 其 他 ******
 1. 新西兰的法律规定外带食品、蔬菜水果等不能入境的。
 2. 因为J先生是国外考的驾驶证,新西兰承认,所以不需要再拿国际的~
 3. 旅游景点的挑选可新西兰官方网参考  http://www.newzealand.com/cn/

以兰花为国花的新加坡,樟宜机场内也种满了鲜兰花

Auckland(奥克兰)

Day 1

飞机于次日到达Auckland,比预期早了26分钟。下飞机后是一连串排队过海关过安检。

这小妞好可爱~续爸爸去哪儿~

出了机场后,我们搭乘机场外的小巴去酒店。这种小巴后拖了一个小货箱,是以合并租车方式营运。上车前,你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司机就会告诉你价格是多少。上车后,大概等10分钟车就会开动。坐小巴比的士便宜很多!

这是在车后座向外拍的照片,看到小货箱了吗?😁
奥克兰治安感觉一般般,自己的行李最好还是看紧点~

到酒店后,房间里的电视显示给了我们一个hot welcome~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出发去找Mike先生(Fall In Love婚纱摄影公司)试选拍摄时穿的婚纱。由于我们对周围路况不熟悉,原本打算坐Uber去,基于电话原因,最后选择打的士~
       下车后我们就后悔了~ 短短6公里的路程,我们最后付了25+ 新西兰元!心疼加肉痛啊~~~~~
       所以,回程我们选择坐火车

到Britomart中央车站的两张单程票只要12新西兰元!以下是自助售票机

小火车来咯~~~

列车内很干净、安静,虽然没有说明不能饮食,但最好还是不要~
路上观看奥克兰市区风景,许许多多漂亮的欧式别墅,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到总站咯~~~~

办完正事,已到下午茶时间。吃顿饱,好回酒店补眠~
经J先生介绍,来到这家上百年历史的莎士比亚酒店,品尝他们自制的啤酒~

他们家的 Fish & Chips ~具说是用自家酿的啤酒炸的鱼~

Shakespeare Hotel 的啤酒!果味重~~

晚上8点多,整个奥克兰已渐入眠,就这一家手打雪糕店竟然还在排长队!
J先生说,这一家手打雪糕店在这里颇出名,他每次出差都会来光顾的说~
店名叫“Giapo Haute Ice Cream”

大多雪糕都是20+新西兰元~
请忽略我,焦点在雪糕上~
味道偏甜,不过很滑口~
冬天吃雪糕,感觉爽哒哒~~哈哈!

奥克兰有很多地方可以去逛逛,只可惜行程有取舍~
甜甜蜜蜜地结束这一天,明天启程下一个城市,Rotorua~

Hobbiton Movie Set

DAY 2

一觉睡到自然醒~☺️
悠闲地在酒店等Mike大摄影师来接我们到霍比特村拍婚照~
出发前,化妆师先到达酒店为我俩梳妆~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Mike先生的贤内助!
她说,她叫Cindy~

经过大概三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霍!比!特!村!!!!
穿着婚纱在旅游景点走感觉真的很奇怪~
但等导游之时,不时有外国朋友很友善地对我说“You are so beautiful~” “Congratulations~”
心里暖暖的~

原本在路上还是下着雨,到我们入园后天气就放晴了~So lucky~~~

入园后,金发美女导游👩🏼告诉我们,园内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有人悉心照料,以确保每个季节到来的游客都可以看到院内开满花儿看起来生机勃勃~ 真是用心良苦啊~ 与此同时,这些服务价值也体现在门票价格当中。🙈

霍比特村婚纱摄影仅限拍摄两个半小时,每天下午五点准时闭园。

有意者可点击以下网站进行预约:

拍摄完成后,我们出发去往Rotorua的住处,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

Rotorua博物馆+Hamurana

DAY 3

今天的第一站是Mike先生介绍的毛利博物馆~
博物馆设计很特别,古朴怀旧感~

十几度的天气,我竟然不觉得冷,新西兰的阳光超舒服!
看~摄影师也是拼了~

在这里拍的照片色调我俩都很喜欢~

Next stop, Hamurana Spring, 那里有个红木森林哟~

清澈的湖水~ Hey,看,还有黑天鹅!

介绍中所说,这些岑天红木大树至今已有2200+年树龄了~

Mike哥的姿势真帅!
现在我和J先生看这些婚照时,耳边都似乎传来Mike的大喊声,还有Cindy努力甩头纱的情景~ 有趣的小两口~
好怀念呢~~~~~~~

Lake Rotorua也是我们婚纱照拍摄点之一
拍摄时很冷,但出来效果很好!
天宫作美,天气非常好,天色也很美~

地热 + Waitomo萤火虫洞

DAY 4

后来,萤火虫的门票时间我们改到了下午。

时差问题,就算早上八九点起也很吃力~
今天早起,出发去Wai-o-tapu地热当作晨运~
车程为半小时~
我们要赶在开园前到达,开园时间为早上8点30分~
Go go go~~~~~~

Tips:本人觉得走1号和2号线路就够了,除非你有充足的时间,不然3号路线不太值得去~

进园后,浓浓的硫磺味扑鼻而来~ 忽然好想泡温泉哦~ 哈哈!

途中真看见一金发妞在锻炼呢~🏃🏻

以下的喷泉在每天早上10点15分开始,要看的亲请提早半小时开车或坐观光巴士去观看点哦~

看完地热后,我们快马加鞭地回酒店退房,然后出发去Waitomo。从Rotorua到Waitomo,车程两个半小时。
Waitomo分三个洞穴:一个坐船纯观看萤火虫(不可拍照)的洞穴叫Glowworm Cave;一个看钟岩石和近距离观看萤火虫(可拍照但不可用闪光灯)的洞穴叫Ruakuri Cave;最后一个观看钟岩石和一种话说是恐龙时代的样子类似蝗虫的但体型比蝗虫大n倍的有刺大昆虫的洞穴叫Aranui Cave。
附上Waitomo萤火虫洞的官网(点击网站右上角Book Online可以直接购票):

以下是最出名的Glowworm Cave,因为不能拍照,只好回来后在官网下载图片,然后把色调调成我当时肉眼看到的效果~ 我尽力了!

然后是Ruakuri Cave,若是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看看~ 因为感觉没有上一个洞壮观。

这是我用Iphone 6s拍的照片。

其实洞穴里面还有很多活动可以玩,例如攀岩和漂流~
这个景点花一整天也不为过。
介于新西兰晚上6点就会天黑,我们5点准时从Waitomo出发赶去Hamilton。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全程都不会安排在黑夜开车,因为这里夜晚的街灯都很昏暗,感觉小危险。

Kiwirail 北部线

Day 5

早早按ENZT指示还了车后,租车公司帮我们叫了的士直达Hamilton火车站。
今天我们啥都不用干,轻轻松松在火车上坐8!小!时!!

大件行李要到前台(如下图处)办理托运手续,只有小包包可以带上车。
行李会在到站后,在车尾厢处等工作人员拿下车,然后自行认领~

这只是一个中转站,整条火车线路是从Auckland到Wellington。

上车咯~~~~~~~

车内的景观

短短八小时的车程,列车走过辽阔的草原、蜿蜒的河川、暴风雪后的雪山、高低起伏的断层山,经历了晴天、阴天、雨天、雪天,仿如度过了一整轮的春夏秋冬!!

这是我们在车上的一顿~
价格公道,大概20新西兰元,出品于Wishbone,味道很不错!
推荐小羊扒~~~

当我们到达惠灵顿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
也是在火车站坐有拖箱的巴士到酒店~

Wellington(惠灵顿)

Day 6

因为J先生要加班的关系,我们并没有多去什么地方~
只去了植物园,然后在市区顺便逛逛~

植物园门口

在欧式花园内狂奔的节奏~

庄严的国会大厦门口,大理石外墙都是bling bling亮的~

在这里遇到一位在惠灵顿生活了30多年的老伯,他主动和我们搭讪,说:“You guys are in the right place, but at the wrong time.(你们来对了地方,可是来得不是时候。)” 因为我们在惠灵顿的当天天气是这样的:🌬☁️🌧☀️🌬☁️🌧☀️如此循环n次~这里的风真的很大!老伯还说,他很喜欢惠灵顿这个城市,这里真的非常美丽!据J先生说,其实他的一些客户也是这么喜欢这里,由心地~ 反思在国内,又有多少人是如此由心地喜欢自己成长的城市呢?是因为惠灵顿人容易满足,还是这里真好得无可挑剔?

晚上出发去超市买吃的~
新西兰有两大超市,一间叫Countdown,另一间叫New World。
我们今天去New World找好吃的~

就是这个,巴掌大的青!口!!
而且每公斤(Kg)只要只要4+新西兰元!换算大概10+软妹币一斤(500g)。
新鲜买回酒店开水煮已经很美味,因为有海水,所以盐都不用加。

Interislander Ferry

Day 7

这天,我们要离开北岛,坐船向南岛出发了~
一早,我们打车到码头~
像火车一样,大行李不能上船,排队check in,顺便把行李存托,他们会给你一张票证明你有托运行李。
下船后看指示到行李输送带处自行取回行李。

我们这趟船因为天气关系延误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所以大家在安排行程的时候不要安排得那么紧凑,旅行中有太多不定性因素~
当然,如果你是请ENZT帮你安排的话,他们会提醒你这一点。😬

上船前偶遇一橄榄球队,来到这个橄榄球国,真应该看一场比赛的~

上船咯~上船咯~~~~~~~

离开前,回眸看看这世界闻名的渔人码头~

很幸运,开船前看到一条海上彩虹!很近很近,感觉触手可及~

北岛的海~

南岛的海

两小时的船之旅,终于来到Picton(皮克顿)了!超美的港湾~

下船后大概是三点多,我们取行李后,按照ENZT指示做,在码头旁的租车公司办理取车手续后,到停车场取车
然后立刻出发去下一站,Blenheim。

介于太早到达酒店,我们意外地发现附近有一家当地的手工巧克力店,爱巧克力的我当然不会错过啦~

店内的服务员都很nice~
而且所有巧克力在购买前都提供试吃。
爱吃甜食的亲一定要去看看~
满载而归~🍫
可惜以后想吃的话就只能回新西兰了~😔
这家店全球仅此一家,商品没有出口,也许因为保质期都比较短的缘故吧~

运气接着来~
离开巧克力店后,回酒店的路上,让我们遇到一家不错的酒吧~😎

下图是从Google街景截图😂

Dodson Street Beer Garden
Google可以搜到目的地~

酒吧内的设计也很欧式~

墙上的老照片好像是老板的家族成员~

墙上还有啤酒种类的解释和每种啤酒所适的相应配菜~
可以感受得到,酒吧老板对啤酒的热情🍻

左边那杯是J先生说少见的低度数的浓味啤酒,酒精浓度只有2.5%,名字叫Renaissance Brewing~🍺

Marlborough红酒之旅

Day 8

期待已久的Wine Tour终于来临了!
早上10点左右,搭上Wine Tour负责人的巴士出发到Marlborough的酒庄集中地。
我们将有一天单车品酒之旅!
因为当初ENZT只帮我们约了半天游,后来我们加码,每人加90+新西兰元改成全日游。
当中包括午餐和品尝五家酒庄的主打葡萄酒~

以下是我们参加的品酒之旅的单车公司

出发前,导游发给我们一人一条压缩饼干和一瓶水~安全帽也是他们配的。
因为我们报的是小团,所以荷兰籍金发导游只带着我俩~嘿嘿!

当时看到这一片葡萄园好失望噢~
打破了我对葡萄园的印象~
可是,不可置疑,我们这一程的天气真的很不错~
有葡萄叶的季节就看不到雪山了,大家看着做取舍吧~嘿嘿!🙈

下图我们到达的第一间酒庄,不是大酒庄,可是带给我们印象最深的一家~
这家酒庄叫“Framingham”,精于酿制Riesling (白葡萄酒).

我们品了以下这几种:Chardonnay, Sauvignon Blanc, Classic Riesling, Select Riesling, Noble Riesling, Pinot Gris和Pinot Noir🍷
后来导游问我们要不要挑战一下测试品酒?
我们当然要~
不过很可惜,我后来混淆了两种酒没品出来~
而J先生因为全部答对,得到了酒庄出具的一张最佳品酒能力的证书~哈哈!

接下来的这一家酒庄大家应该不陌生,世界各地的免税店都能看到他们的酒~
这个酒庄叫“Nautilus”!认得他们的大螺壳logo吗?
可是,我对他们的酒不感冒~

这是我们参观的第三家酒庄,叫“Wairau River Wines”。
他们有个醒目的"WR" logo~
而且酒庄很浓古典味!
在这里,望着无边的葡萄园来个西式午餐,感觉很写意呢~

下面是导游给的马尔堡酒庄地图~
你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牌子,比如Cloudy Bay、Brandcott、Villa Maria等。

这是我们的午餐~还是挺丰富的~
只是芝士腌肉太过于西式,我不太习惯~

这是最后一家酒庄,是一家有名的香槟酒庄哟~
它的名字叫“NO。1”

这杯应该是No. 1 Rose

全旅程结束后,带着微微醉意搭乘旅行团的小巴士回酒店~
无悔这旅程,因为它,我懂得什么是好酒,如何观色品味~
白葡萄酒是新鲜的好喝,就算新西兰免税店或商店买的都是上一年的酒~
要想购新鲜的白葡萄酒,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和酒庄订购~
他们会给联系方式你,以后就可以通过e-mail订购,6瓶起订~
当然,世界各地邮费税费都不一样~
香港是最便宜的,嘻嘻!

回酒店后发现时间还早,歇了歇,就出去逛城市去了~

为二战牺牲的军人建立的纪念碑

Blenheim这个城市还是挺精致的~

幻想自己像披头四过马路😂

Ohau Point+Kaikoura

Day 9

Ohau Point是ENZT推荐的,因为我们开车至Kaikoura必经之路~
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观看海狮~
最后因为怕它忽然扑过来而没有走太近,而且石头路很难走~
我差点在这儿扭到脚!

一群海狮摊在大石上睡懒觉~
他们的隐形色也长得太好了吧!

停留半小时后,我们又开始赶往Kaikoura~
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终于达到Kaikoura~
当我看到这一片海、蓝天与雪山后,整个人被美呆了!

这条火车线会在每年的10月至次年4月开行,名为“Coastal Pacific”,从惠灵顿开往基督城,途径Picton和Kaikoura,惠灵顿到Picton的那一段相信会横跨海洋哦~
这条火车线是我最想体验的,可惜9月还未开行~

紧接的节目就是坐游艇出海看鲸鱼去咯~~

乘风破浪出海后,领队说探测到附近有鲸鱼出现~
大家纷纷往船外走~如下图~大家都在等鲸鱼浮出水面~

然后喷水........

然后翘屁股走人........

然后......然后......然后就没有再然后了.........
对!这就是我们观鲸的全过程!没有跃身而起,没有遇到海豚,与想象的差距甚大!
我会说这是我全旅程最坑爹的一个项目!
所有郁闷是因为我!晕!船!!😂
如果你爱拥抱大海的话,其实也不错喇~

出海回来,因为晕船的关系,整个人感觉还在颠簸~
上车后想说开些薯片补充体力~
谁知道,来了一群访客~哈哈!

看这家伙,是不是很酷?

最后引来越来越多的家伙~

P.S:注意,喂食野生动物是不对的哦~ 特别是在餐厅附近的地方!

晚饭时间将即,我们找了一家海边的餐厅,决定在这儿吃晚饭~
餐厅名字叫“Green Dolphin 绿海豚”

餐厅里面的摆设

窗外有美哭的风景!

这个是我忍不住,趁等餐的时候,落下J先生在餐厅里,自个儿跑出来照的日落!超级美!!

来到凯库拉,当然要吃龙虾!
为什么?
因为“kaikoura”就是毛利语的“龙虾”啊!

Yummy~~~~
不过后来才知道,原来我们餐厅斜对面就有一家外带的龙虾小店,超级便宜~(如下图)
大家去到这儿,可以去寻觅以下~

吃饱就开车回住处~
今晚住的地方一级棒!!
名字叫“The Fairways at Ocean Ridge”

Seal Kayaking + 基督城

Day 10

带着万分不舍的心情离开Kaikoura的住所~
向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出发~
我们要在海上与海狮们有个约会咯~
到达Seal Kayaking的小店后,和帅哥教练哈拉几句
然后他和我们上一节伐舟的安全课后,就开车向海边出发!
和我们一起的还有一对来自英国的年轻夫妇~
眨眼的时间,来到海边,五人(加帅教练)齐心协力啪啪啪地把木舟推在海边后,我们要出海了!!

刚开始,面对大海,我们心里都有点怯~
感觉这无边的大海随时可以将我们吞没!

无比清澈的海!水!!
还有很多海藻~嘻嘻!

这位就是我们帅气的教练,来自Oamaru~
后来海浪太大,我们越划越远,为了安全起见,他只好绳子把我们的伐和他的连在一起

大概划了半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海狮们的家~
看到摊在石头上的海狮吗?哈哈~
我们还遇到几只在我们的伐边游泳的哟~
很可惜没抓拍到.......

全程划了大概一个半小时
上岸时候我们已经累!爆!了!!
J先生笑说帅教练体魄真好~

为了让J先生歇歇再赶路去基督城,我们来到这家餐厅~
帅教练说这里的 Fish & Chips 是全镇最便宜最好吃的!
店名叫“Coopers Catch”

这个是J先生外点的鱼柳包,鲜!
新西兰国水(L&P 柠檬汽水)爽哒哒~

重头戏到了!
他们这里的 Fish & Chips 是配橙子而不是柠檬哟!

在这里吃东西要注意海鸥,食物尽量不要外露,小心有小偷!🐦🐦

吃饱饱~
延海岸线开车到基督城去咯~

途中有意外收获!
Rakaia Gorge Bridge是我们发现的新景点!

清澈的冰川水缓缓流淌~

看着这般美景,来个野餐,感觉是不是很棒?

其实在新西兰,这样突如其来的景点~
在你自驾游的时候,随时会出现在你的眼前~有的指示里甚至说要走10到30分钟才能看到所说的风景~
所以,旅游前真不需要安排得很紧凑,你的行程最后会很自然地被填满~

终于来到了基督城
经历了2011年大地震后,这个充满历史足迹的古城瞬间变成一悲情城市~
经过5年的努力,耗资庞大,可到现在还没能恢复当年风采,全因人手不足之余,人力成本高~
好可惜没有早几年来~
希望上帝怜悯这片土地~

修整中的Cathedral教堂,原本是多么优雅,看着觉得好可惜~

Cathedral 教堂地震前内部的模样~

基督城的叮叮车,大地震后的产物~
听说挺坑爹,没去坐~
基督城重建完成后吧~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具说前身是政府大楼耶~~

Rakaia Gorge+Tekapo湖

Day 11

基督城歇一晚后,我们出发到世界闻名的Tekapo湖,期待看到那里的好牧羊人小教堂!
好牧羊人小教堂是我们最初打算拍结婚照的地方,只可惜行程未能安排好而改在霍比特村~

这是我们的住的地方,先放下行李,再出去耍~
度假村的环境真的很不错,内部装修也很时髦~
可是!床很!不!好!睡!!!
新床,可是感觉新得连床褥的包装都还没拆似的~
J先生加班到凌晨,拖着疲惫的身体躺在床上也睡不好~

下图是我们住的房子二楼阳台外的风景~

天宫作美,Lake Tekapo的晚霞好美~

明天就是中秋节,天未黑,就有月亮挂在天空上~
下图就是世界闻名的小教堂——好牧羊人小教堂
每一个角度拍摄都十分精致,美感十足~
偶遇教徒在参拜~

这只牧羊犬也随着小教堂出了名~
他用毕生时间来守护着这间小教堂~

教堂每天有指定时间可供游客入内参观~
所以我们决定明天再来看看~
不过教堂内禁止拍照,自觉遵守,哈~

因为J先生加班直至凌晨未睡,我们决定去小教堂看看~
据闻夜晚星空很美.......
可是,妈呀~开车出去短短几分钟,街上路灯昏暗,路边风景阴阴森森的,而且还非常冷!
到达教堂的时候,已经感觉阴气很重!
没来得及看星空就已经胆小得想逃~
其实我们住的地方前面就是Tekapo湖~
看过去也没觉得星空有网上说的美~ 或许那天多云吧~

观星台 + Oamaru

Day 12

由于昨天下午碰壁没能上去Mount John观星台,今天决定早上10点准时到达去看风景!
Mount John Observatory于每天早上10点到下午5点开放,节假日请另行查询~
下午4点半已经禁止上山了~

山上看的 Lake Tekapo 是不是很宏伟?!

下面就是好牧人教堂,你可以找到它吗?
超级迷你的~~~
而且整个城市都能看到了
鲁宾花开的时候,这里看下去一定更美!

山顶有一家Coffee Cafe
这是里面拍出去的风景~

咖啡厅出名的胡萝卜蛋糕~
我们最后还是在室外享用这份早餐~

下山时抓拍的雪山~

说好会回来的!
二度参观好牧羊人教堂~

今天的游客比较多~

教堂的正门往里看~

教堂附近的一条桥~
站在桥上看风景~

另一边是Tekapo村~

介于时间问题,我们又要赶紧出发到下一站了~
Mike先生之前有介绍说我们从Lake Tekapo到Oamaru时可以绕道到Lake Pukaki看看~
他说Lake Pukaki也很美~ 而且湖边有一家三文鱼店非常有名!

当我们的车下坡的一刹那,眼前廓然开朗,一个浅蓝色的湖冲入视野!
我当下兴奋的无法抑制自己大喊了一声 “哇~~~~~~~~~~~好美啊!!!”
我还以为自己误入了仙境!!

就是这家三文鱼店
听说店里的鱼都是每天当天在Pukaki 湖里钓上来即杀即卖的~
尝一口,鱼脂化于口内,浓浓的鱼油味,永生难忘~
部分产品有标价(如图)~
哈哈~靠你眼力的时候到了~

望着这般美景吃着新鲜的三文鱼,看J先生的样子多爽~哈哈!

吃饱饱~ 赶路到Oamaru入住类似中国的公馆~
我们傍晚还有活动呢~科科~~~

终于到了!
J先生说就是这里时,我以为我们入了谁家的大门!

欧式前花园~

听庄主(我们都习惯这么称这间公馆的老板)说这间平房已经有上百年,是澳亚洲地区历史最久面积最大的单层平房!
我们是住进了古董里面吗?!

这里是顾客用餐的地方~

上图是阅读室~
还有不少庄主们的珍藏摆设,感觉都价值不菲~

上图,庄主说这张桌球台也有100年历史了!

继上图,是公馆的后花园~

这个应该算是中庭吧~嘻嘻!

因为庄主知道我们是蜜月,他们给我们upgrade了房间~
入门后左手边是洗手间~

庄主们很有设计感,是不是?中欧式合璧还能如此和谐~

墙壁上的皇冠企鹅照片是庄主自己的作品哟~公馆中有几间房间都有挂不同的企鹅照~
我超爱这个房间的设计~ 特别是那森林绿的羊毛毯,简直为床铺点睛了!而且毛毯摸起来还很舒服哟~

休息足够后,我们出发去看蓝企鹅咯~~~~

这是网上找的图片喇~ 那里不能拍照,连没有闪光灯的都不可以~
我们是看小企鹅们回巢,而且买的是贵宾区的票~
与普通票不同的是,你可以走进小企鹅的巢内近距离观看它们,而且观看席也相对较近~
要注意的是,它们回来的时候,大家要保持安静哦,不然会把它们吓跑~(解说员的原话)
到点入场后,我们吹着海风,足足等了半小时才等到这群小家伙回家~
周围的人都低声兴奋说它们回来了!可是我看了很久很久都没看到..........
正郁闷中,看见一群巴掌大的家伙一摇一摆屁颠屁颠地爬上坡往家里跑~
天啊~没有想到它们这么迷你!超级可爱!!!

临走时,在隐蔽的地方把手机调成无闪光灯模式偷拍了一张~ 它们真的太小只了!

回到公馆,车一进院子,庄主就已经在大门前迎接我们!
我们和庄主说想要借到切三文鱼~
庄主说:“让我来帮你们切吧~” 他看了鱼,说:“噢~我们平时也喜欢开车到这家店买三文鱼~”
然后,庄主问我们是否需要配酒,J先生应许了~
庄主介绍了一支2015年由Marlborough的Babich酒庄出产的sauvignon blanc,配三文鱼确实很不错~
而且庄主还把鱼切得像在寿司店里的一样!
后来J先生翻看两位庄主的资料才知道这里卧虎藏龙!
两位庄主,James & James:一位通5国语言(可以流利地说华语),在中国待过近20年于酒店管理高层,精通厨艺,略懂营养学;另一位精通室内设计及园林设计。
有意者可看一下网站:http://www.penybryn.co.nz/

Dunedin(但尼丁)

Day 13

一早起来,不止有丰富的中西式合璧早餐,庄主们还超有心思地为我们做了月饼!
在异国过节的我们心里暖暖的~

临离开前,庄主还为我们介绍了两个旅游景点~
一个是看大圆石的海滩,要每天10点到16点之间去观看;另一个是但尼丁看皇冠企鹅的,要下午4点前观看~

后来因为行程安排,我们只去了大圆石海滩~

就是这里,摩拉基大圆石海滩!
被誉为新西兰最值得去的十大海滩之一!

这里的圆石都是被海水打磨得圆滑,高度及腰上~

还有的被浪打破了!
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

在滩上玩耍了一会儿,就开始赶去Dunedin了~

但尼丁的市区风景~

建于1862年,新西兰的第一座教堂,这座教堂采用哥特风格,使用大量的尖塔簇拥起来作为装饰,使教堂的塔楼状似一顶皇冠,主塔高55米高,占据了广场周边的天际线,从广场中心可以一眼望到。

但尼丁火车站启用于1906年,1999年全面整修,现在每天发出两班经泰伊里峡谷(Taieri Gorge)的观景火车,在终站的密德玛契(Middlemarch)转接巴士前往皇后镇
“观景火车会经过嶙峋的山头与河流潺潺的峡谷间,游客在高高架起的铁轨与隧道上会有种怵目惊心的感觉,令人难忘。”这是网上说的~ 下次有机会一定去试一试!

拼凑成火车图案的瓷砖地板~

火车站里的风景,散发浓浓的古典味~

但尼丁火车站步行至Baldwin Street大概一小时左右~
途中你可以见到Otago大学(被国人称为神级大学)与但尼丁植物园

上去的时候其实没什么,下来的时候就腿软了!

感觉自己会随时滚下去!
更疯狂的是,有纪念牌说曾经有人踩滑轮滑上了这条街!
So crazy!!!

经过看到有家B&B,有兴趣的亲可以提早订~
不过这边感觉做什么都不太方便~ 哈!

Slope Point+Wakatipu

Day 14

今天抽条筋,我!要!看! 日!出!!哈哈~
起床的时候天刚亮,我们就直接披了羽绒服直接走出阳台~
城市里还是灯火斑斓~

等了许久,太阳终于出来了!
顿然感觉世界很美好~~

原本今天打算在但尼丁直接出发到皇后镇,大概4小时车程能到达~
可是因为我们今天起得早,J先生一下抽风,说:“我们今天不如去Slope Point(新西兰最南端)吧!”
但尼丁开车到Slope Point要5小时车程~
然而我们这天就要起码开车8小时了!!辛苦J先生~嘻嘻!

事不宜迟,马上出发!

本来好好的天气,突然经过一个充满浓雾的小镇,我是在童话里吗?!

后来穿过森林~
终于!我们到了!!!
(其实途中还迷路了因为J先生出发前没有下载地图,走到半路导航停住了,幸好我有两手准备

被海风吹歪的大树
仿佛到了魔法世界~

J先生说这些草堆像一个个的毛球,感觉好恐怖,让人起鸡皮疙瘩~

完整的地平线清晰可见~

这个地方只是赤道和南极的中点,说实了就是我要再多走从新加坡到Slope Point的距离才能到南极了!好远啊!!!
P.S:到这里的亲,不知夏天感觉如何,风很大,要做好保暖准备~

由于我们必须在天黑前赶到皇后镇,没多呆就重新出发了~
横穿n个小镇,连J先生开车开得几乎要睡着但硬撑很久后,我们终于看见Lake Wakatipu了!

看到这个蜿蜒的湖,像三峡的地形,J先生整个人都醒了~
他觉得这里很壮观,他爱这里!

看到山边的车道吗?南岛的路都这样!
J先生说感觉自己像是头文字D里的主角在山路里和别人飙车~

最后,终于在天黑前到达皇后镇~

赶上酒店提供的餐前酒~
每天晚上6点到7点供应~
除了可以无限量地品尝4种葡萄酒和好吃的餐前食以外,你还有机会认识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房客哟~

Arrowtown + Wanaka湖

Day 15

看了以上ENZT给的攻略了吧~
很可惜地说,我们今天不能飞
由于早上到中午天空云层都很厚~
小型飞机飞行对天气很要求很高,能不能飞,要看人品~哈!
正等待是否能飞行的消息之际,我们借空挡到皇后镇的植物园附近逛了逛~

清澈的湖水~

这里其实也是Lake Wakatipu,在植物园附近的风景~
看到很多外国人在这里晨跑~
看云厚的都在山腰分两段了~

好想就坐在这儿,看湖景、看雪山,就这么写意地过一天~

后来知道今天飞行取消,我们改变行程,出发去箭镇和Lake Wanaka~
Go go go~~~

途中又发现新景点—— Lake Country Council
是在Queenstown到箭镇之间的山路中偶遇~

站在下图这个高度看,“这就是朕的天下” !

兴奋的时间不久~
只看J先生开的车越走越高海拔,旁边开始不知不觉变成了雪景!
就在此时,J先生突然说,惨了,车好像快没油了!
如果在中途真停住了,我们都不知道是该继续往前走好还是下山往回走好了~
幸好,最后只是电池车快没油时,车速不能提高,加上坡度太斜而已~
无惊无险终于到箭镇!!

原本来箭镇只是停一停,看看魔戒的拍摄场地,算是打个卡就走~
没想到会看到这么沉重的东西~
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地方已经是以前在新西兰居住的华人首富的房子了!

转眼到那条箭镇出名街,魔戒的拍摄地~
因为我不是魔戒迷,所以觉得那个地方没什么特别~
反而碰巧遇见手工艺品大卖场,使得整条街生气勃勃,仿佛游走在欧洲小镇的街道上~

这充满童年回忆的玩意我们当时也很心动想买~
可是真的太贵了,要36+新西兰元~

下一站,Lake Wanaka~
Mike曾介绍过,Lake Wanaka旁有一座山,登上山看湖,风景一级棒!
于是,我们开车至山脚........
The Stack Conservation Area

当我们看到这个牌的时候,惊呆了!
按指引,要爬3小时才能到达山顶,一来一回也要6小时!
由于Mike先生说半小时就能到达,我们决定还是上去走走看~

入门请自觉每人付“两”新西兰元~
不能带狗及骑车~
衣着当然最好穿行山服~

最后我们只是走了半小时就返回~
这是半小时路程的高度,其实也很精彩~
下山要很小心,因为山路比较陡,但每当你抬头再看看远方时,你会发现都会是不一样的风景~
下山后,我们把车停到了湖边,打算坐下来晒晒太阳,歇一歇~

临走前才突然想起,Lake Wanaka 最大的看点是那棵生长在湖中央的树!

官方的照相角度~

这是以城市为背景拍的角度~
其实也不赖啊~

发现湖滩边的图腾,很有毛利文化感呢~

到了九月中旬,满街樱花盛开~
我们这一程,看着新西兰从冬天走向春天的变迁~
J先生甚至说,我们已经有在新西兰居住过的感觉了~

皇后镇市中心的樱花也开得很美哟~

来个近照~ 图片没有调色,也许是傍晚加上天气不太好,看起来比较暗淡~

欣赏樱花后,我们来了一家品酒店叫“New Zealand Wine Experience”~
门口挂着很大一个广告说有中文红酒品尝课可以在这儿报读~
而且里面有80种酒供你试饮~

上图是我们的拌酒菜,哈哈~
店里有3种款式任你挑选,当然,你可以选择不点~

J先生身后的就是那台自助提酒机,按毫升计算~
取酒杯时,店员会给你一张结算卡,然后告诉你如何提酒和看价格的~ 用卡点酒,费用在卡内累计,离开时到前台结算~
在这里,对于我不喜欢喝红酒的人,竟然找到一款觉得好喝的红酒!
它的名字叫“VALLI”~ 暂时仅看到新西兰有售~

Dart River + Skyline

Day 16

在等去往坐船地方的巴士时,发现市中心广场的钟比手机快了5分钟~

上车后,巴士沿着山腰颠簸飞驰,车窗外就是一览无遗的Lake Wakatipu~

途中路过另一个指环王(魔戒)拍摄地~

后来领队带我们来到这片森林,都是满满的灌木林~

这个树说有上百年历史~ 树下的那个洞可以钻进去,可是里面尽是让人起鸡皮疙瘩的东西~ 你懂的~

这是一张吸收了森林精华的神奇椅子~

看!我变小了!!!

重头戏来了!
领队给我们喝了暖汤,穿好保暖衣与救生衣,准备出发!!

超清澈的湖水~
看似宁静的图片,殊不知我的鼻子快要被快艇飞驰而迎来的冷风给吹!歪!了!!

这里好像也是魔戒的拍摄地~
而此时的我头发凌乱不堪,心在颤抖中~

我们一边为美景欢呼,一边为快艇漂移的刺激感尖叫~

美好的时间总过得很快,我们要上岸了~
难得从不玩机动游戏的J先生也大叫好玩!

回到皇后镇时已是中午1点多~
原本想说去加个骑马活动,可是这里的活动报名时间都是午时12点正截止~
我们决定先吃顿好的!
Ferburger,是新西兰全国乃至世界出名的汉堡店~
Google一下,这家店可是早上11点开始一直高峰到次日凌晨3点!

我们今天算很幸运地没有排很久队,而且在店里找到座位开吃了!
比两个拳头还大的汉堡,这是店里的招牌汉堡~

哟~和我的头差不多大诶~哈哈!
里面的是牛肉很大块,而且肉质很好,超级juice!!

店里的开放式厨房,大家都在等餐~
由于店里的座位不多,大多数人都是打包拿走的~

这是价目表,拿走不谢~嘻嘻!

吃饱后当然要找玩的~
就在我们酒店附近,经常看到有人玩滑翔伞,咨询酒店的人后得知是在观星台上面就有~
出发坐缆车上去咯~
缆车只有双城票买,没有单程的,而且是日票~

上图是缆车上拍的风景图~

缆车上到半山腰,观景台再上一层,就能看到滑翔伞的售票处~
一个人350新西兰元;给钱后,售票的那位美女(帅哥)就会帮你预约时间~
你大概要在那儿等15到30分钟左右,就会有教练来找你,他(她)就是那个陪你飞的人~

接着,教练带我们坐上图的缆车(免费),然后我们还要走大概20分钟的山路才能到达山顶!
幸好那条山路有J先生陪着,不然还真有点害怕,因为要穿过一森林才能到达~
而教练在坐缆车后就开着小车载着滑翔伞,噗噗地自个儿上山去了~

装备都穿好了!
别看我嘚瑟样,其实我的脚在发抖~

上图是我要跳下去的地方!!就是一悬崖!!!
要来的还是要来~
教练放好伞,准备.....一......二.......三........跑!
脑子一空白,奋力向悬崖边冲!
当双脚离地的那一瞬间,我的恐惧随之消散~
一个人的最大敌人果然是自己(因幻想而产生恐惧~)
在那一刻我不由地大喊了一声以表心里的释放~
J先生说因为我那一喊,后面跟随我跳的那个男人也突然开始害怕了起来~

皇后镇就在我脚下!!!

落地后,所有图片和视频,成为50新西兰元(现金)

Milford Sound飞行观光

Day 17

下图是我们今天飞行的路线~

小飞机要起飞了!!
没有想象中颠簸~
J先生说仿佛自己变成一只小鸟在天空中飞翔~

大概半小时左右,我们降落在Milford Sound的小机场

机长带领我们来到了码头,准备上船咯~

听说这里有魔戒拍摄的场景~

阳光折射到瀑布上显现的双彩虹诶~

又一次无边的海岸线~

上图是在Iphone不知是否过冷的原因而突然停机前拍的图片~

又一次看到海狮~哈哈!
这一群还躺在玉石上呢~我觉得是……😂

超近距离观看瀑布,只有Gopro能完整拍出它的雄伟~
镜头都沾湿了~

群山迭起,湖水秀澈,美~~~~

这是船内的景观~

回程坐机长身后,小型飞机的按钮同样如此复杂~
坐副驾驶的外籍大叔感觉很兴奋

Milford Sound的真面目~

如镜般湖水~

上图是我们昨天的Dart River曾经经过的地方~ 当时感觉水没这么浅的啊~😅

高空俯瞰皇后镇~

无论多么不舍,在飞机降落之时,也预示着我们的旅程将告一段落了,画上句点~

在看一眼,美丽的皇后镇~
再见了,我爱的新西兰~
说好了,五年后再见!
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Back to Singapore

2016年11月14日,很不幸地,新西兰再遇大地震~
受灾最严重的是Kaikoura~那仙境般的海湾~
希望我曾遇到过的那一切美好仍安好~~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21 20:5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21 21:26

引用 hmyhk 发表于 2016-11-21 21:26:09 的回复:

回复hmyhk:可以啊~我会尽力回答你

2016-11-22 11:45

看了你的游记好想去啊 能不能加我还给我说说详细的攻略呢?

2016-11-22 17:36

引用 ejsv6672 发表于 2016-11-22 17:36:37 的回复:

看了你的游记好想去啊 能不能加我还给我说说详细的攻略呢?

回复ejsv6672:其实我的攻略已经在每天开始的时候贴出来了~因为我们是找旅游中介安排好所有东西的~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百度一下他们的名字,我在文中有提及到~你和他们联系后,他们会按你想要的重新给你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