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游——Day3

Оo吵吵oО (朝阳) LV.4
2016-11-20 02:26 586/2

昨晚下榻此五星酒店,名字导说完了,我就忘了,在这里连住两晚,反正位置和名称就在图这。
不愧是金牌线路,环境实属满意。

到酒店之前,吃了可口的中国晚餐,没来得及拍,直接下肚。

寻思出去溜达溜达看看夜景和逛逛小店啥的,鼓动几个小伙伴一起出门赏景,此时已经晚8点20。

出门见着偏黑的道路有点蒙圈不知道往哪走,正在大家考虑要不要问一问当地人的时候,我转身回头酒店门口正有一个服务生在和其他人说话,我上前去询问,用着不流利的英语说着,也就说这样他自己猜吧~意思大概就是附近有没有超市或者好玩的有趣的地方?
估计他猜明白了,告诉我现在这些地方都关门了,等明天早上9点才开门。
我也明白了他意思,出来了却又不想放弃回去,于是和小伙伴们决定压马路~

希腊人的店一边营业时间都在早9晚8,关门那么早,有很多低调的酒吧在营业,大北京的夜晚灯火通明,饭店商场啥的都指着晚上赚钱呢……

下面这张7点多拍的,吃完饭就关门了

下面几个是压马路时候有个别几家快餐店在营业,店面好看

导说希腊人做什么都慢一点就是开车快,限速60或80,没有用,而且车不会让着人,唰刷就是一闪而过,在马路上真是见识到,都跟那头文字D赛车似的,连那摩托车都嗷嗷的开,后面有个箱子,我在想不会是送外卖的吧……

我们这些小伙伴溜达无果,返回路上有一面大镜子,我鼓动大家一起合照吧。

话说旁边路过的行人看到我们一帮人,黑呼呼的晚上对着镜子傻照相咋想的,还把手机手电筒开开啦,哈哈,不过大家还是跟我犯二儿了一把,送了他们一句“这是多么好的纪念”

打开电视,我的妈,听不懂,啥也听不懂,催眠我都觉得闹心……

于是,我播呀播,翻呀翻……终于找到一个能听懂的我大祖国得频道,太不容易了,听着这语言才舒坦。

早晨没等闹铃7点半响,我6店啪又睁开了眼睛,去个厕所完全没睡意,睡觉的生物钟真是乱的一塌糊涂。

龙几分钟后洗澡出来,拉开窗帘,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通通洒进来,天空万里无云,实在是太好,这时龙兴奋的朝着外面狂喊“Good morning!Good morning!”--不会刚才淋浴淋脑子里去了吧

出来吃饭,餐品选择很多,又有爱吃的培根,爽歪歪啊。
酸奶上面是德国标志,难道也是进口的?反正很稠味道不错。
烤土豆也挺有意思,饱餐一顿,龙还自己调了一个麦片粥~有杏仁有麦片有牛奶……稀里咣汤的不忍直视,看着他坚持的把它喝完了。

不知道为什么雅典的高速公路墙上面经常会看到各种涂鸦,我们大祖国教导我们不可以乱写乱画,最多也就贴小广告而已。

接下来这个震撼的是科林斯运河,又有欧洲巴拿马运河之称,听起来好熟悉呀,地理课上面听过。
这河为人工开凿的,先中间后两端,地面到河的高度最高为80米,河宽24米,现在悬空的桥上往下看,一阵紧张,恐高的估计得歇会了,这老早以前的人太牛了。

小船被拉近,我很想体验下在小船上的感觉

因路上时间较长又到点吃饭了,我们要去波罗奔尼萨半岛,很喜欢转蹒跚道,虽然危险系数和来回拐的恶心外,我喜欢越爬越高的感觉。
从山脚下,层层渐高,把下面的美景尽收眼底,而且高速公路上的蹒跚道可以看到整个雅典的城市。雅典很少有高层,首先人家人口没那么多,地还大,随便盖,999年的产权,咱大北京轻松一盖30多层,我们站得高看得远~

科林斯运河附近的休息区收获了点小东东。

到啦,迷糊的下车,看到导跟熟人亲吻面颊礼仪。
刚坐下来,龙说后厨那位老先生在某节目里看见过,(我就纳闷他看人咋那么准呢)上次在北京餐馆就看到个甄嬛传里的小明星李蓓蕾,这次他又把手机掏出来给我找到那个电视节目,我回头看,哇塞,真是!

他说那节目里说老先生做的烤羊排和猪扒特别好吃,这是一大家人开的,我们就坐等看看会不会有。

又每人一碗汤端上来,又是面包配……真是印证了他们这吃饭的习惯,先喝汤。喝完收盘子,上沙拉,吃完收盘子,最后终于……噔噔噔~龙垂涎许久的羊排登场啦,香味扑鼻,分量很足。

鲜榨橙汁,2.5欧一杯,这几天天天喝橙汁,酸、凉,我就想起来那个金星刁横说那句“橙汁!”哈哈

连续两天中午羊排餐,这旅行不瘦,不会再胖两斤吧

吃完要离开前,我想和这位老先生合影,“……”用英语表示我想跟他拍照,他回头对他儿子先生说了几句,儿子立刻上前用神看我示意我刚刚说了什么,他立刻转达给老先生,并且告诉我老先生听不懂英语,只会希腊语。
当老先生听到要拍照时,立刻喜笑颜开,让旁边的妻子赶快过来给他解开围裙,妻子手上戴着手套弄了两下没开,先生不管了直接转过来准备拍照,看的出来,老先生很开心。
接着儿子把台沿的中国希腊的国旗拿过来,摆放好,示意友好并邀请老先生夫人与我合影,夫人立刻摘掉手套,对着镜头留下纪念,很幸福的一家人。
看的出我们大家都戴着幸运和开心,有时微笑和尊重是世界上更好的语言。

埃匹达鲁斯古剧场,很震撼,存活了2400年了

这个剧场至今有时还会用,而且是够级别的人物还得提前一年的时间预约。

这个剧场音效特别好,站在圆心位置说一句话,最后面一排都能听到,而且自己能感受到回音。
那么多年前设计这剧场的人也是牛人啊。

看看龙摄影,为了艺术,为了美照也是蛮拼的!

游逛纳普良小镇,这地是希腊历史上的首个首都。
刚下车时,有两个黑肤色的小女孩在门口,跟每个下车的人说话,看得出来,她们想获得钱,不知道这些是不是最近说的难民呢。

很多小店面,里面不可以拍照,没能留下,不过看那些装饰大都是有宗教意义的。
还好路过小超市,让我收获了一袋薯片,和一条水果糖,共2.5欧,算是便宜了。

以下街拍了一些小调调

我说让你摆个夸张的造型,你就给我来个这样的,虎不虎?自己都不忍直视了,哈哈

这位是我走哪都能看到和听见的人,他拿那箱子可以摇出音乐,不断的摇,不断的唱,干嘛的?——卖艺的

回来的路边看到一片片的橘子树和橙子树,满树的果实,正是丰收季,特别想拿一筐摘满。
“你们在车上等我一会啊”很快导回到车上,提了四兜满满的橘子和橙子,原来给大家买新鲜水果去了,算是很有心哦~
几秒钟后,满车都是清新的橘子味,橘子皮特别干净没疤痕,看着都不太习惯,吃起来属实很甜啊,

中餐馆干活,吃饱睡觉,期待明早出发圣托里尼,美景在前面向我招手,8个小时坐船,明早天不亮就出发!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