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久的敬仰,心灵的守候;阿尼格博赐予全"家"福影像。

奔奔马 (昆明-) LV.9
2016-11-20 02:51 317/18
  • 出发时间/2016-10-26

十月下旬,一个秋高气爽日子,我踏上了卡瓦格博的转山之路,闻着清甜淡雅的格桑花 ,奔来眼底的满目金黄秀绿,澎湃不羁的 心绪犹如断缰野马在广袤的山川间奔流洒脱 ,把我的喜乐,我的思,我的念 ,我的心,我的魂全都留在去寻找净土的路上。  敬拜梅里雪山是我多年的祈盼和心灵的夙愿,神的孩子来了,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花木水土、你的民风世俗,不为来世只为与你相见,你的壮观和大美,你变幻莫测的疾风彩云和永不重复神奇画卷。到了梅里雪山,我真诚地拜谒了卡瓦格博。你的博大和壮美,令人折服,无法用语音去形容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只能用心去默默祈祷,祈祷上仓给予人类恩赐—那清澈的每一滴水,那纯净的每一丝风,那洁白的每一座雪山,那墩厚的每一寸净土。请宽恕和包容我们的无知和渺小。愿与你同在,愿与大自然同在,愿与和谐同在。

白马雪山秋色

过了十.一大假,出行的人少了许多,机票、吃住都便宜了。找个时间与机会,安徽的小刘和温州美女医生在飞来寺的“守望6740”与我不期而遇,他们都是"独行侠",都是为了一睹梅里雪山的尊容而来,当然,在随后的日子里还有四川的木兄,广东的争气(女),昆明的暖风(女),泸州的康桥故雨,以及武汉的双面鬼。知道他们QQ名是为了把我的一些他们没有来得及拍下的美景发给他们,香港的两夫妇运气不错,拍到了日照金山,后来还和我一起进了西藏。客栈像家,聚到一起就是朋友,大家拼餐喝酒、吹牛、天南地北、海阔天空好不惬意,连守店的格桑小伙都为之慷慨献出当地自䣼葡萄美酒与我们分享。让我感慨是浙江的游侠张大哥,辞去工作跑了很多名山大川,耗时一个多月,另我敬佩的是广东小伙猴弟,一个人骑车进西藏拉萨,为表敬意,我送了一顶防寒帽给他,愿他一路顺风,祝他心愿达成。

头几天我什么也没见到,在附近的山上拍了点秋天的景色,梅里的神奇就在于它的云遮雾罩,从不轻易示人真容。朋友走了一波又一波,我跟格桑成了好朋友,他请我喝酥油茶,我帮他打扫卫生,他进城买菜,我帮他守店、、、。心诚则灵,金石为开,多日的祈拜终为神山感动,在目睹它的一瞬间我的身心为之震撼,我双手合一,底首闭目,朝着卡瓦格博释放心灵的崇敬、、、、、、

第一次拍到的日照金山,可惜的只有卡瓦格博主峰和旁边的峰,其他山峰都在云雾之中,继续等候。

不同景色为不同的拍摄时间

神山显佛光,时间2016年10月28日傍晚。当时在场的所有人无不欢声雷动,庆贺自己的幸运。此场景我去年5月在苏梅岛曾经幸遇,详细请见本人的了一篇绌作“苏梅海映”。

日幕落去,晚霞尤在;吾已远去,美景尚存。有几天我呆呆坐在“6740”阳台上守望,看着梅里雪山暇思冥想,深秋的阳光明媚且炙热,烤在身上心里温暖,瞅着卡瓦格博峰洁白无瑕的身影令人心静如水,梅里雪山的大美让我相见恨晚、、、。告别卡瓦格博叫我依依不舍,就像我要告别“守望6740”一样,藏族小伙格桑的无奈眼神和纯洁友情实难令人忘怀,一杯酒,一只烟,一份情,还有那一天。

真美!

2016-11-21 09:09

2016-11-21 09:25

如此美景得见,平生之愿足矣!

2016-11-21 09:59

2016-11-21 10:58

真漂亮!!

2016-11-21 17:01

引用 三合会妖妖 发表于 2016-11-21 09:25:13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三合会妖妖:早在多年前我就去过梅里进了雨崩村,享受这条经典的徒步路线,一路上感觉是外国人比中国人还要多,现在反过来了,可遗憾的是时间太短,4天都无缘与藏民的神山见上一面。现在退休了,离香格里拉也不远(我昆明的),又爱上了摄影,我作了些功课并做了充分准备,这次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去仰望去敬拜传说中的卡瓦格博。我的坚守或许感动了阿尼格博(藏民对神山的昵称),留下了它早、中、晚以及“佛光显现”的大美景色与壮丽画面,我平生心愿足矣,且非常愿与匆匆过客和那些曾经的驴友们分享。天堂般的美景和远古留下的淳朴民风也是云南藏区的特色,遵守诺言与诚实做人是他们的法则,这里几乎听不见什么偷、盗之类的破事。我遵从他们对神山的敬畏,不用指尖对着雪山指指点点,而用整个手掌朝着雪山方向指引介绍。他们从不吃江鱼,因为这里的藏民实行河葬,吃江鱼意味着吃他们已经过世的人。我遵守进入藏区的格言:“你能带走这里的美景和回忆,但不要留下一点尘屑”,更不要留下发达社会里的阴暗一面。

2016-11-21 23:2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21 09:09:4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七号,祝你快乐!

2016-11-22 13:45

引用 ~木兄~ 发表于 2016-11-21 17:01:20 的回复:

真漂亮!!

回复~木兄~:呵呵、、、驴友木兄,又相会拉,谢谢啊。祝你在未来的旅途中收获满满哦!

2016-11-22 13:54

2016-11-27 12:18

引用 奔奔马 的图片:

2016-11-27 12:19

太美了,必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