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游记 D4--Guadix洞穴民居

2016-11-20 08:20 1705/224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话说我的西班牙游,第二天开始游览了巴塞罗那,第三天玩了瓦伦西亚,今天是第四天,今天的目的地是格纳达。

昨晚来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没有注意到原来我们就住在海边。

早餐后,我们就到海边走走。

这里的沙滩干净洁白 。

背景是古城堡Castilo de Santa Barbara.

旅行小插曲:大家在慰问右边这位朋友,事缘她昨晚抵达酒店的时候才发现行李没有搬上车,结果她先生今天一早就坐飞机回巴塞罗那拿行李去了。   这可是我参加团游以来第一次遇见的事。

中途休息站

之后我们就前往Granada,中途在一个小地方吃午餐。

这就是我们的午餐。

Guadix 洞穴居民

在前往Granada途中我们在Guadix的地方参观了洞穴屋。

这是进口,后边连着的就是洞穴。

在洞穴内感觉很凉爽,原来屋子里的温度冬暖夏凉。

听主人说,这些泥土很软,易挖,但是一旦挖掘了,不久就会变硬。

主人家的孩子见有人来,既兴奋又害羞。

这就是主人一家,他介绍说这里有几家洞穴屋,都有百年历史。

这家人和蔼可亲,我们进来参观不必买票,只是领队要求我们离开前买些纪念品。

这家的屋顶就是地面。

续程前往格纳达

晚餐Tapas

之后我们继续往Granada前进,大约6点半才到格纳达Granada。首先我们去吃晚餐,今天的晚餐是西班牙的风味菜Tapas,所谓Tapas就是西班牙的各色小菜。

对于风味餐我从来不拒绝,但是这家Tapas也做得很咸,一点都不好吃,难怪领队一早就说,今晚的菜“ 保证是人吃的,(好不好吃就另当别论)”

晚餐后,我们就坐小巴士上山去欣赏Alhambra 皇宫夜景和自费欣赏费朗明哥舞。

这里居高临下可以遥望Alhambra 皇宫。

在费明哥表演之前,导游带我们游览周遭的历史。原来Granada以前曾经是回教王国的首都,所以留下许多回教的痕迹。

费兰明哥舞

时间到了我们就齐集在这,准备看表演。因为没有排位,先到先坐。

表演场地像极洞穴屋子。

这是一个大约一个小时的表演,我们听不懂他们唱些什么,但由音乐和舞蹈的节凑,看得出喜悦或悲伤,来这里主要是欣赏费兰明哥舞手脚身体的动作。

表演结束前,主人邀请观众共舞,哈哈,宾主尽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