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雪山、倒影--我们的新西兰南岛13天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10-22

关于我们

大家好,楼主生活在澳洲,12年以留学生的身份来到澳洲,在布里斯班学习生活两年多。现在在珀斯,西澳工作。大家有想了解澳洲的生活等等可以加我的微博。

我是昆士兰大学翻译硕士,想要翻译驾照的小朋友欢迎联系我。微博私信我,等你们!

微博:岁岁平安易梦想。

一些我爱的照片

行程

2016.10.22 8.45am 从Brisbane 出发,下午3.10分落地基督城,简单准备准备,买一买吃的东西,调整时差。宿基督城 airbnb
10.23 基督城--凯库拉 吃龙虾,宿凯库拉
10.24 凯库拉--greymouth 参观pancake rocks,宿greymouth
10.25 Greymouth--Franz Josef Glacier 向冰川徒步,游览冰川 宿冰川
10.26 Franz Josef Glacier--Lake Wanaka, 宿瓦纳卡airbnb
10.27-10.28Lake Wanaka-皇后镇
10.29 皇后镇-蒂阿瑙
10.30-10.31 特阿瑙-但尼丁
11.1-11.2 但尼丁-Lake Tekapo
11.3-11.4 返回基督城

这就是我们这个行程路线,绕着南岛走了一圈。因为我们的旅行只有13天,因此,就没有选择南岛北岛的来回折腾。对于路线,既可以选择顺时针走也可以逆时针,怎么安排行程都是ok的。

行程只是部分攻略,这是剩下的

差不多从今年6月份开始,我就在计划着我们的旅行。因为澳洲大多数地方都已经走过,所以还是决定不局限于澳洲了,那离孤独的土澳最近的只有新西兰了,于是就不小心做了这个决定。

签证

网上有很多关于做新西兰签证的攻略,请小伙伴参考。但我很负责任的告诉澳洲PR的小朋友,去新西兰是免签的。当我们机票都买好之后,我随口问了下售票的代理,是不是免签,他居然告诉我持中国护照的澳洲PR也还是要签证的,当时我的心就慌了,不是说好不要的么。我记得还是学生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过什么时候拿到澳洲PR什么时候再去新西兰,因为免签。现在得到这个消息如当头一棒,后来我又去新西兰移民局官网确认了不用,可是不放心又给新西兰移民局打电话确认了这才稍稍安心。直到顺利进了新西兰境,我这颗心才放稳,哎太没出息了。

租车

新西兰南岛游岂能不选择自驾游。我当时对比了很多租车行。像Thrifty、European, Hertz, Avis这些都是租车大公司,相比价格很高, 我们选择一个中间价位的交GO Rentals,13天下来,车况、服务等都是不错的,推荐大家。

再给自己打个广告,亲测拿着我的NAATI三级翻译是认可的哦,租车完全没问题,已经有几个小伙伴通过马蜂窝认识我翻译了驾照很成功,开心。

住宿

因为毕竟是一个靠自然风光取胜的国家,尤其在南岛,多是小镇,所以基本没有豪华的五星酒店,有的只是Motel啊、backpacker的小地方,而且住的也不便宜,于是我们第一次选择了airbnb,在airbnb的初体验之后就爱上了这种旅行方式,推荐给你们。
还没有airbnb的小伙伴快快注册哦 www.airbnb.com.au/c/albertb227这是网址,我给大家发的邀请,点进去一步一步按照提示就注册成功了。后文我会详细讲讲我们的airbnb初体验。

好啦,正文开始咯

为了这次旅行已经期盼好久了,每天上班反反复复在做着相同的事情,心里急需一次旅行好好放松自己。即便在出发之前还有一些琐碎的事情没有处理,可是管不了,出去旅行就该开开心心的。可以说在出发前,我的心情还是像有块小阴云在心头飘,而当我拖着行李箱踏上去机场的路的时候,我的心头就像放晴了的天一样豁然开朗。我是先从perth飞到Brisbane和柏柏会和,第二天我们再一起飞往基督城。之前好多次从 perth飞Brisbane,都没有什么问题也是轻车熟路了。没想到这次,在托运行李还有意外的状况。

好在我早早到了机场,本打算看几个电影打发等待的时间,没想到,在弄托运行李的时候,超重。本想撒个娇卖个萌,这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工作人员跟我说我觉得你还是应该拿出去一些东西,不然交70澳币的费用不划算。我也知道不划算啊,但是脑袋一片空白,扔啥出去呢?想来想去,把厚衣服拿出来披在身上。差不多了,终于看着行李进了传送带我放心的走了,可是没想到到安检的时候,一个黑人小哥冲我笑笑露出大白牙“umbrella?”我想what?我肯定没带伞啊,我说没有,他又重复好几遍,我想说干嘛啊,说了没雨伞啊,干嘛问好几遍,后来小哥无奈的说不是umbrella,Blender,我才恍然大悟,并不是我心心念的umbrella而且搅拌器,猛然想起来,因为我带了豆浆机,后来打开一看,就那么点的旋转头,不会给人和人带来伤害的,居然也没逃过他们的法眼。他看了看表说还来得及让我去楼下把托运行李拿出来,把搅拌头放进去就好了。我的妈呀,等了半天我的行李重新拿出来,我心想本来就超重,再放这个说啥也得更超了,管不了那么多了,因为perth的virgin航空都是自助check in,我看没人,就准备鸟悄放上传送带就跑,没想到,传送带说啥也不走,我想不是吧,超重都不往里走啊,无奈找了工作人员,没想到这位美女说你走吧,我来处理,哇,我赶紧就跑了,事后柏柏说我应该在远处看到行李被送上传送带再走啊。我当时就是想眼不见心不烦啦

第一天 初到基督城

新西兰现在在执行夏令时,因此基督城和国内有5个小时时差,跟Brisbane有3小时时差,就这样等我们到了基督城已经下午3点多了,时间就这样被偷走啦,不过等回去的时候就还回来了。
到了基督城顺利出了境,移民官在我们护照上盖了个落地签。慌乱出来找我们的租车点,柏柏发现他的背包忘记取了,好在折回去跟工作人员一讲,他们带着柏柏进去,很快就找到了。因为GO Rentals不是大的租车行,因此在机场里没有他的根据地。我们就到机场有专门提供免费打电话的地方拨35就转到他们公司了。我们约在大巴停车站那里,几分钟就给我接到总部,顺利提好车。
沿途往我们定的民宿开。那天天气很好,很晴朗,虽然头顶太阳,温度却不高。其实来新西兰旅行最好的季节应该是12月到2月,那会是他们的夏天。我们去这会是春天,虽然万物复苏有春天的欣欣向荣之感,满眼的绿色,可是这会是雨季。总会有雨,看了我们后几天的照片你就会发现,还是晴天的新西兰最美。春雨一下,冻得我瑟瑟的。
我原本以为新西兰是和澳洲很像的国家,事实上,很多情况是很相似搞得我有时不知道自己是在新西兰还是在澳洲,但有很多时候我会很明显的感觉到他和澳洲的不同。
这里的绿地很多,我们驱车10多分钟就到了我们订的民宿那里。沿途道路两旁邻里高高的绿树,没开多远就会看到一大片草地,有的是高尔夫球场,有的就是公园,还有的就是为悠闲的羊提供草吃。

Airbnb初体验

这就是我们第一次体验的民宿lazy porch studio,房间很整洁。他是一个独立的studio与房主的房子分离出来,很自由,互不受影响,浴室很大,在入住前,每一家的房东都有给我们写邮件。我们到时,房东不在家,直接开门就进去了,房东贴心的给我们留了言说他去朋友那里了。虽然没见到房东Lou,但从物品的齐全加温馨整洁,可以感觉出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很推荐这家。

我们安顿好行李,驱车去了周边的shopping centre,明明挂着woolworths的logo却叫countdown,对,这就是新西兰最大的超市了。但是买的东西不便宜。周边没什么吃饭的地,就简单吃了顿多米诺,但并不是很好吃。出去走走,被瑟瑟的寒风吹得透心凉,晚上8点了还依然亮着天,但没有太阳公公的的抚照,当然很冷。回到住的地方就早早睡了,为接下来的旅程养精蓄锐。

第二天,卡库拉吃龙虾

一路开到Kaikoura,多是盘山路,很晕车,自驾的朋友一定注意安全,新西兰的最高时速是100/h,一定别超速了。好在Kaikoura是大晴天,开心。都说这里是龙虾的天堂,我们特意往北开也是为了来这里品尝龙虾哒。今天我们住在一个叫Dolphin Lodge的地方,类似于背包客,不过有自己的独立卫浴,房间就朝着海景,景色很不错,但就是早上起来略有点吵,不是很推荐。

到了市区,一路就是迎着雪山开,仿佛置身瑞士。雪山就在不远处,空气清新,略带一丝凉意,天空蓝蓝的,雪山上飘着云,都分不清,那是雪山上的雪还是白云或是雾气。总之仙仙的。

我们原本去的是一家龙虾烧烤店,那里排着长队,可是因为我们没有新西兰本地银行卡,兜里也没一分钱新西兰币,买不了,就来到这个了,看着老板娘现扔到锅里煮,拎着大须子就拽上来了,这只74纽币,又买了份薯条。好鲜美的龙虾肉,而且也还算肥,总体吃的很鲜。不过巴巴嘴,感觉一不小心就都造光了,都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呢

不管啦,吃好了,就得拍拍看看这美景了,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清新自然的仙境。半袖外面套了个外套就跑出来了。事实证明,被吹成狗,迎风流泪。

温度不是很低,就是风特别的大,特别大。

天空中有一只海鸥自由的翱翔着。远处是连绵的雪山,雪山前的那片海是蓝绿色的,像祖母绿,而我们近处的海却是蓝色的,柏柏说可能是远处的海折射了天空还是云,其实我也不知道他在讲什么,不明觉厉,反正就是某种自然原因造成的。他不禁感叹,世界万物的神奇自然现象真想用科学道理去解释一定参杂着好多门学科。

后来实在被风吹得难受,吹得耳朵都疼,我们只好不舍的离开这美景,回到住的地方休息了。

第三天 出发去Greymouth

Greymouth,我们住在小镇上的一个motel,条件一般般,也是100多澳币一晚。我们1点多到的,但因为2点才可以check-in,所以我们就先驱车去看pancake rocks。

我们去的时候,天空阴阴的,灰蒙蒙的。只听见海浪拍打着岩石。

远看像十二门徒。很是壮观,只是天空不晴朗,多少会影响景色的俊美吧。

pancake rocks这个名字起得真的很生动形象。矗立在海中的岩石,真的像烙出来的pancake一张一张叠起来。

欣赏完大自然的巧夺天工,我们便返回住处。我们刚往回返,本来阴阴的天,哗哗下起大雨,不知道其他游客再看时是否会全是雾气,看不太清了。本来是我的生日,准备和柏柏胡吃海喝的,可是开到town centre只有KFC、麦当劳,哎此时的我们已经很饿了,并不想花时间去找,于是凑合吃了顿麦当劳,生日就算过了。只希望接下来的旅行是晴天吧!!!

向冰川出发

南岛两大冰川很著名,一个是Franz Josef Glacier,而另一个更出名的就是福克斯冰川,我们选择住在Franz Josef Glacier,我们没有想法乘直升机到达冰川顶,本想着在冰川脚下看看便好。事实上,这大雨天,估计直升机活动也取消了。

从greymouth向Franz Josef Glacier行进,途径lake Ruatapu (这个是毛利语英文记不清了,只是翻看手机照片记录的位置),其实是一个很美的湖,如果阳光明媚,我想在那做一下午来体会着湖光山色都不算浪费了大好时光。可是天阴阴的,反射的湖水也是灰突突的。

雨下的不小,镜头都打湿了。

到冰川所在的小镇,在town centre有几家吃三明汉堡的cafe,还有一家日料,随便吃了一口,我们决定先去冰川走走。

冰川徒步,我们大约走了一个半小时,下着雨,就这样在雨中我和柏柏互相搀扶,最后鞋子湿了,衣服湿了,头发湿了,最终我们还是走到了冰川脚下,看到了冰川的真面目。

在大自然面前,感觉到人的渺小。

照片看着感觉没有很美,但其实景色很壮观,在山谷间夹的白色的就是冰川。当时下着雨,雾气很重,等我们往回返的时候,冰川基本都看不见了。已经分不清是白云还是雾气还是冰川了。照片发给爸妈,我爸居然用了特专业的词回复我,尾矿坝。哎,人家明明是冰川啊。

雨水把我们都淋湿了,再加上徒步走了比较久,很疲惫。回到宾馆,我和柏柏的房间升级了。两个人住在一个两室一厅的公寓里很棒。这家住宿推荐给你们,很值得入住,设施很齐全,装修很新,还可以做饭。如果旅途不合胃口,可以自己做点家乡小吃。不过买食材到时个伤脑筋的问题,因为这镇实在太小,只有一家小超市。
JAG Escape Franz Alpine Retreat
这是酒店的名字,开车到小镇4分钟左右。晚上天晴了,我们就出来转转,看着邻家烧着炊烟,鸟儿清脆的叫着,感觉这种生活很惬意。我也想有个自己的小店,就住在这与世无争过自己的小日子真好 。

瓦纳卡是晴天

这一天我们的行程比较充裕,宾馆老板推荐我们一定要去Lake Matheson,我们决定趁着大晴天赶紧去,如果时间允许,我还想再看看晴天的冰川,于是看完Lake Matheson的行程就是去看福克斯冰川

天空终于放晴了,在太阳的照耀下暖暖的。到了Lake Matheson National Park,我们便迫不及待的跳下车。

晴天里的蓝天、白云和雪山就是新西兰的标配。景色很美让人的心情也大好。忘记一切烦恼。

这个national park有许多lookout,每处都可看到不同角度的雪山。

带着小柏柏来一张。

离开lake Matheson,我们趁着天晴,又去看了下福克斯冰川。两个冰川很像,可是冰川那的天气就没有那么晴朗,不过我们依然爬到了最近冰川的观望点。

为了赶路,我们就往瓦纳卡走了。行程已经走了快一半了。

途径了Knight point,一个很好的观景台,天空蓝蓝的,湖水波光粼粼。

回望已经走过的蜿蜒的公路。

我们沿着传说中最美的6号公路行驶。公路一旁是高山,而另一边则是美丽的湖泊,让我流连忘返。一路我们总要停下来,看看云彩、雪山在湖中的倒影。

景色实在太美,我们开一路拍一路。雪山、白云、湖水融为一体。让人挪不开步伐。

终于5点多,我们来到了在瓦纳卡定的民宿,这家依然很推荐。很干净,布置的很有公主风。整个一楼都是我们的,没有见到房东。不过房东把门留好还给我们写了note。

赶了一天的路,都没怎么吃饭。加上之前几天的地方没有什么比较推荐的餐厅。在这里我们找到一家非常棒的餐厅Wanaka Gourmet Kitchen 。他们家的主打就是这个烤羊肩,很美味,羊肉炖的很烂然后再烤,外面焦脆,里面的肉入口即化。

我点的是牛排,西餐也吃了好多次了,但第一次吃到这种完全生的,自己在石板上烤着吃的这种。而且肉上还印着他家的logo,不过怕弄糊了也怕考久了,我不停的切,切完烤,烤完就塞嘴里了。不过也还是非常好吃的。我们8点多才吃上饭,外面居然像下午3点一样,阳光斜射过窗户还很刺眼。本以为点了这么多肯定吃不了,没想到我和柏柏全造了,还没特别撑,一定是因为我们太饿了,做的又太美味了。这一餐是80纽,还挺划算的。

吃的很饱,我们就到河边走走,散散步。我还蛮喜欢瓦纳卡这座小城。挺安逸的,不喧嚣不吵杂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

奔走了一天很疲惫,回到住的地方,很快就香香的入睡了。

大名鼎鼎的皇后镇

皇后镇早就被小伙伴们传的名声大震,但是新西兰走了半圈,我已经审美疲劳了。美得已经理所应当了。但是我们还是去了名声大噪的格林诺奇。指环王的取景地。但那天是阴天,心情不那么美丽啊。

瓦纳卡出发,我们途径了箭镇。柏柏只带我小镇兜了一圈便离开了。箭镇很小,小到开车10分钟就转出来了,可是五脏俱全。中心处还有一所学校,正时孩子们课间时间,看着他们在操场上玩耍,再看小镇一家一户挨得很近,我想着小镇里的人们一定互相都熟知。

皇后镇,我们住的也是一家民宿,这家不是很推荐。因为写的是12点check in,可是我们去的时候,之前的房客还没走,而且房东还不在家,觉得很不靠谱,我们先放下行李,出去转了,不过回来时房东已经都收拾好了。但因为他家有2个小盆友,所以感觉比较吵。但总体还是可以的。

阴天!景色打了折扣,远处的雪山雾气萦绕,看不出他的本面目。

这张,柏柏把Gopro放到水里,水很清澈,黄黄的就是水下的泥土和水面还有岸上连绵的雪山构成的一个景色。他自娱自乐的还挺开心的。

砂石地,不是很好开,而且阴天,景色没有那么美。走了一会我们就往回返了。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指环王的取景处。

晚餐吃的大汉堡,真的很大,还挺好吃的,选了一个牛肉,一个鹿肉,我觉得牛肉的好吃。店里人很多。皇后镇也算是新西兰大城市了,那意味着在市中心停车就是要收费的了。我们把车停在了一个收费的停车场边上的街道,那里是不收费的,不过位置不常有,需要看时机。

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有一个湖,日落时分,和柏柏来散步,看到划皮划艇的人归来。

第二天一早起来,发现皇后镇好冷啊,好像还下雪了。温度越低,雪山越明显,好像雪堆得更厚了。

这天的行程是去Queenstown hills.爬的我气喘吁吁的。

上午爬山好累,中午吃的猪扒,很棒哦,现在看了照片都流口水。

就在市中心,还算好找,味道很赞,分量很大,我和柏柏吃的好撑。而且很便宜,午市套餐只有16纽币每份。我和柏柏点了两份,我吃到第三根肋骨就吃不动了。有点点腻要是有的蔬菜就完美了。

坐在餐厅暖和和的吃着饭,就看外面的雨一点点越下越大。我们没带伞,悲剧了。吃完饭出来,大雨肆无忌惮的在大风中吹打着我们,我们东躲西藏试图往屋檐下面钻,可是还是淋了雨。而且又冷。有种不饥只寒交迫感。回到住的地方洗了个热水澡。不禁感叹皇后镇怎么这么冷啊。

蒂阿瑙--米尔福德峡湾

米尔福德峡湾位于角落处,要去的话无论在哪里住,都要去了再折回来。为了节约时间,我们直接去了米尔福德峡湾。途中好多大巴旅游公司往那开。不过这美景160公里的路也是值得的。

天气大好,波光粼粼的湖面,虚实结合的景色。

希望自己以后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也能这般静若、宠辱不惊。

米尔福德峡湾是一处意外收获。来的途中,我就不停问柏柏什么是峡湾?会有什么景色呀?是岩石吗?是海浪吗?柏柏不耐烦了,说我也不知道,去了你就知道啦。路上看到好多旅游的车,心想一定是非常有名的咯。到了米尔福德镇,通过一个长长的隧道,隧道外面还飘着小雪花,很奇怪,天气很好也没有很冷怎么会有雪花呢?到了这,发现这个景点很小,差不多10分钟就可以往返,但美到足够让你呆上很久,因为这景色真的很美,让人陶醉。之前做攻略对这里了解很少,亲眼所见才知道这真是意外的美景。

下午回到宾馆,收拾收拾去吃晚饭。往宾馆回,门口又是一处湖。那就看看日落吧。不过实在太冷了。

夜晚降临,我们早早入睡。期待明天的但尼丁之旅。

但尼丁-苏格兰风情的城市

但尼丁在旅行前就是我比较期待的城市,真是所见也不负众望。说到但尼丁就一定重点推荐我们但尼丁预定的民宿,非常推荐。性价比5颗星。64 Connell Street
Dunedin, 奥塔戈(Otago) 9013
这是地址,离市中心开车大约15分钟,建在山腰上,从我们卧室的阳台一览但尼丁的美景。

蒂阿瑙但尼丁开的路上途径Nugget point lighthouse

柏柏摆出了酷酷的表情,有点忧伤?谁知道了,忧郁小王子。

世界最陡坡,看看有多陡。

玩了会陡坡,我们就去的市中心逛逛,因为是周日,city停车都不要钱。

但尼丁火车站,很有欧洲风情

阴天下着小雨,感觉像是在下小雪。

逛了一圈,也饿了,就要觅食啦,这次选择的是一家意大利餐厅 Etrusco,很正宗环境很好。

点了一份海鲜意面,比自己平时随便做的意面好吃多了。还有一份pizza,味道很好,吃的也很饱。

饱餐过后,看看时间已到可以check-in了,于是我们就来到这个民宿。惊艳到了。

民宿阳台夜景,但尼丁的夜

灯火通明的市中心。但尼丁新西兰南岛第二大城市,还是很美的,很有城市景象。

但尼丁的第二天,正好赶上万圣节。加油的时候碰到了这个,ET司机

这一天我们的安排就是轻轻松松的。先去sandfly bay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群悠闲吃草的羊群。有几只与众不同的羊非跑到羊圈外面吃。被我们发现,我们鸟悄的走到他们身边,那些羊够懒的,抬了下眼皮瞭了我们一眼,没有要躲的意思。我们还想怎么不怕人?等我们真正走进他们的时候,他们马上逃窜,那速度慢的,就象征性的蹦跶两下,只要你不往前追了,多一步都不带跑的。

景色很漂亮就是风很大。

之后又去了Tunuel Beach

途中又看到一群羊,看到远处两只“鹤立鸡群”的羊吗?好搞笑,柏柏说他俩咋还踩着别人脑袋站着呢,不嫌事大。

这里的风就小了不少,太阳照的有些睁不开眼。

爬了好多台阶,终于见到海了。

海水是蓝绿色的而不是湛蓝色,我想可能是太阳光射进来的原因吧。

这张是在崖边照的,表面很从容,照完我就四脚着地回到安全地带。柏柏说咱再往后点,我说不!!!

逛了大半天,下午2点多, 逛不动了,也不怎么了,也没走多少,基本都是开车,可就是挺累的,有时看到美景都不想下车,就想坐车里看。我想旅游时间久了,多少都是累的,特别是我们这种各种奔波的旅行。

Lake Tekapo

早晨早早起来,我们又出发啦,今天要向Tekepo走啦。旅行的最后一站。一方面很不舍,另一方面也很想回家好好休息休息。

上午趁着大晴天,我们去看了奥鲁马的大圆石

一个个大圆石排排坐。怎么这么圆呢?不知道是如何形成的。看上去很可爱。可是想爬上去,并没有那么容易,至少对于我来说,不容易。

爬上去不容易,更别说做这么高难度的造型了。哈哈哈哈哈

对比我的伟岸的造型,看看柏柏的创意。一天不知道他怎么总有常人想不到的创意。我们刚好看到一个裂了缝的大石头,柏柏说钻进去,制造出猴哥孙行者从石头中蹦出的样子。创意是好的,可是看看这表情这哪是齐天大圣应该有的表情。

离开大圆石头,我们沿着80号公路向Lake Tekapo出发。80号公路,不要太美哦。我都不忍心睡觉了,生怕错过任何美景。

沿路都是连绵的雪山和湖泊,你说咋这么美呢?

终于到了我原本最期待的住宿的地方Peppers bluewater resortState,也是此次行程最贵的住宿的地方。当初定这家宾馆,完全是因为他们官网的雪景的照片忽悠了我。这个5星级的宾馆简直太太太差了。我们刚进了房间,房间小到转不开身,设施也不齐全。晚上发现插座还是坏的,跟前台反应。第二天修了半天没修好,给我们换了房间,刚一进去,是很大,但是发现根本还没做清洁,气到无语,前台服务生的态度有很差。总之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事后在Trip Advisor上一看,一共4家宾馆,他们家排名第三。反正小插曲,不会因为这个印象我们旅行的心情。看看美景心情又美丽啦。

本想去吃贼有名的一个日料,可是一到开门点,我的天,那人排队排的,我们就预定了第二天的午餐。

晚上去看了好牧羊人教堂,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总是游客们的宠儿,好几层游客给他围的“水泄不通”,对着这个小教堂360度无死角拍摄。我们也来了一张。

当然啦,那个灵动的黑影就是我

第二天,向库克山National Park 出发。

看到这样的景色我和我的小柏柏都惊呆了,怎么可以这么美。湖面是绿色的,还零星的飘着几块冰。我们站在冰川的正上方,只恨没办法走进这个冰川,久久不愿离开。

船游过荡起一层水花

库克山国家公园回到Tekapo天就晴了。

这家日料叫Kohan,湖畔,他真的就坐落在湖边,吃的很好。柏柏点的湖畔便当,里面有三文鱼,还有blue fish(我也不知道是啥),鸡肉萨拉,还有最重要的米饭!
我点的是天妇罗米饭冻,天妇罗、鱼各种蔬菜,最重要的是米饭。吃了这么多天汉堡三明治、牛排,最想念的还是米饭,我和柏柏说给我碗米饭我都能干咽进去。足以见得我对米饭的思念和喜爱。
明明吃饱了,又点了份三文鱼寿司,一共8个,剩了5个实在吃不动了。

这就是鲁冰花,但是好少的几朵。

Tekapo的天一会阴一会晴,而且天气预报分分钟钟的变。让人捉摸不透。

晚上又出去转,但是真的太冷了。越往南走越冷,冻得瑟瑟的。摄影爱好者们,跟你们比不了,回家睡觉了。

返回基督城

旅行就这样结束了。不舍,又回到基督城,因为来的时候没有仔细的看看这座城,刚好我们住的民宿的房东琳达很热心的给我们推荐。她建议我们到市中心看看地震后的基督城,看看那纪念地震中死去的185人的白椅子。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阴天,天空灰蒙蒙的,再看到地震被震毁还没来得及修补好的建筑物,心里也觉得凄凉。我们看到了坐落在教堂后面的185张白色椅子,我们没有照相,但那幅场景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那一刻突然感觉到生命的脆弱,珍惜生命,珍惜生命里的人,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回来的时候,在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就是我们旅行后的两周,新西兰再一次发生7.8级地震。不禁庆幸我们已经安全返回,同时也为那些在地震中的人们深深的担忧。愿一切安好。
第二天,我们退了车,和房东及新认识的一对英国老夫妇们say goodbye, 旅途中遇到一些朋友也是很有意义的。

尾声--一些TIPS

我的游记向来不是为了攻略而写,所以给大家提供的借鉴性不高,完全是自己对旅行的一些感悟。但为了给观看的朋友们提供一些些的帮助,我也总结了一些,如这篇文章帮助到你,烦请点赞哦,谢谢啦!
1. 新西兰的油价很高,尽量选择大城市加油。
2. 我理解你们出国了一定会给朋友买礼物,但南岛真的不适合买礼物,可能北岛更适合吧。免税店卖的东西真心贵,很贵,新西兰本土的东西比澳洲卖的都贵。如果一定要在南岛买,去基督城买,但不要在市中心的免税店买。可以去当地人去的购物中心的药店买,能便宜5纽至少。
3. 民宿也是出行的不二选择。既可以认识朋友,体验当地生活,又可以同等价位享受到比较好的条件。当然在选择民宿的时候要注意下面的评论。

就这么多吧,哦对了,出行注意安全。

真美!

2016-11-21 09:1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21 09:10:0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1-21 18:40

引用 岁岁平安易梦想 的图片:

2016-11-30 08:57

楼主好漂亮~继续加油哦~期待楼主的下次旅行~关注楼主啦~

2016-11-30 08:59

引用 极边漫游 发表于 2016-11-30 08:59:44 的回复:

回复极边漫游:谢谢啦,已经回关注!

2016-11-30 10:14

引用 岁岁平安易梦想 发表于 2016-11-30 10:14:55 的回复:

谢谢啦,已经回关注!

回复岁岁平安易梦想:谢谢哟~

2016-11-30 10:24

引用 极边漫游 发表于 2016-11-30 10:24:36 的回复:

谢谢哟~

回复极边漫游:客气哟

2016-11-30 10:27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30 08:57: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