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是你 风景是我——潮汕三天浪行

• 出发时间/2016-11-12

前言

当初选择去潮汕玩没有什么特别原因 只是想着工作间隙的小旅行应该休闲点 选个省内的地方短途游
加之久仰潮汕美食小吃之名已久 便约上几个小伙伴出发了
结果这趟旅程之好玩远超预期 南澳岛风光太美 牛肉丸真心好吃 旅伴逗比指数与笑点也太吻合 一路上租车自驾随性吃吃吃拍拍拍
每天都在票圈刷屏被人问攻略 于是回来整理一下行程也把票圈没位置po的风景图放上。

Day1 潮州牌坊街

我们是从广州南坐高铁去潮汕站,高铁站附近就有一嗨租车和神州租车。对比价格后我们在一嗨租了,服务还不错,其实貌似是没门店的,去到高铁站打电话给他接我们到了个路边就交车了。还车时也是路边,还车还挺快的。
潮汕站附近是没什么吃的,于是直接就开车到潮州牌坊街了,车程大概30-40分钟,我们去到是一点多。牌坊街得名大概是因为那里真的很多牌坊,主道像广州的骑楼建筑,小巷里面还有民居挺有历史感的。

其实我们是冲着小吃去的,没想到牌坊街那一带是有五个景点的(孔庙、驸马府、广济门其他忘了),我们是走到了旧城墙边广济门边被兜客的三轮车夫大叔安利(四个人要价40元,讲价到20)。坐上小车穿梭各种小巷,大叔无论用潮汕话介绍还是普通话我都听不懂,反正到了景点就下车瞄瞄,景点门票10元20元都有,我们觉得没啥看的就都没进去,大概大叔内心会想你们这帮人就是来游车河的吧~。~

最后又回到了广济门,隔壁是以韩愈命名的韩江与四大古桥之一的广济桥(湘子桥)

还可登上旧城墙凭栏远眺 熟悉的岭南建筑风格

吃吃吃@潮州

之前看攻略都说对比汕头潮州小吃比较多,可能因为我们是下午去到牌坊街,似乎没怎么碰到小吃摊,反正就是把遇到的都吃了一遍XD。

必吃的牛肉粿条&炒粿条!

这两张印象中是凤凰浮豆腐,其实就是炸得很脆的豆腐泡。

糖葱薄饼,内陷甜脆表皮软韧特别的是有香菜,一致觉得不错!

大概是年糕。

经常听到的咸水粿,很便宜很饱也挺好吃的。

然后就到了出名老字号的【胡荣泉】,果然再次有被名气坑了的感觉。但或许是我们吃不惯,因为里面的东西很甜,鸭母捻除了汤圆好吃其他都好甜,云吞表示我更喜欢老广的蟹子云吞,除了春饼(类似春卷)不错,其他都原谅我们不懂欣赏。

吃吃吃了一天,大概6点的时候我们驱车前往汕头南澳岛了,到达酒店差不多两小时。上岛不用坐船从南澳大桥开车过去就行,南澳大桥晚上驾驶灯光很美。过桥费五座小轿车单程48元,出岛不收费所以是上岛的时候一次性收了96元。

Day2 南澳岛环岛

住在海滨路上的酒店(去哪儿上订的基本都聚集在那块区域,位置也方便容易找),货真价实的海景房,走过马路就是海。这是早上7点多拍的晨曦,想到Passenger的那首<Young as the Morning Old as the Sea>。

听当地人说南澳岛之前在修路很泥泞,但我们去的时候(2016年11月)感觉路不错,山路比较多。DAY2我们就自驾沿着环岛公路走,旁边就是海,天气晴朗海水是淡蓝色的很美,有时一个拐弯一大片蓝就扑面而来,惹得我们中途停下好几次来拍照。

这趟旅程首次买票进入的景点总兵府,设于明朝,由于南澳岛是军事要地,历史上是闽粤共治的。可逛逛了解下历史,但建筑估计是翻新过的。

总兵府附近挺多吃海鲜的饭店,价格不算便宜,味道也谈不上惊艳。
继续驱车前往青澳湾途中经过一处广阔海滩,杳无人迹,下午三点多的样子阳光充足走在沙滩上还有倒影。
以下两幅真没P过,就是这么蓝。

原来青澳湾隔壁就是北回归线标志,这里的游客就比较多了。也有玩摩托艇和吃烧烤的,再一次遗憾又没有打沙滩排球的。

青澳湾方向看不了日落,我们5点多的时候离开驱车去宋井,据说那里能看到整个南澳岛,应该也能看日落吧。结果证实又被介绍坑了。不过看不到日落,看看落霞与月升也好。

宋井就是距离海边10米的一处淡水井,建于宋朝,我们就在这坐着石头听了一小时海浪。

晚饭在宋井出来的山上饭馆吃的,海鲜+牛肉火锅,好吃!

DAY3 汕头

DAY3要回程了,汕头市区看看也没有感兴趣去的地方,基本只有吃牛肉火锅的行程。
早上驱车出岛又路经一处美景,有位大叔在海钓。
踏石远望,呼吸最后一口爽朗海风,大海真是看多少遍都不会腻。

以下又是吃的部分了。PO上汕头海记的Menu给大家作对比,我们四个人吃饱喝足才280真心觉得便宜。

汕头两天吃的海鲜(部分)+牛肉+功夫茶配绿豆饼

三天潮汕浪行 高铁加租车住海景吃海鲜牛肉三天才人均1K多点 经济实惠

至于标题引用千嬅的“游客是你 风景是我“大概是想表达我们这一路拍拍拍把自己拍成一道风景线了
p.s:BGM--杨千嬅 <稀客>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1 15:5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