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玩#——日本九州温泉之旅

MissCherise (大连) LV.7
2016-11-20 10:45 1395/2

第二次来日本了。上一次来日本是六年前,去的本州岛。我爱国,也喜欢日本优秀的地方,我认为这是两回事。日本是我出国唯一一个去了不想走,走了还想再回来的国家。

关于行程

作为一名合格的自由行旅行达人,这次居然选择了跟团游其实原因很简单:1.价格优惠2.参照第一条
本次行程一共是四天三晚,由于大连优越的地理位置,可以有包机直飞,路途并不辛苦,飞行时间只有两个小时,一部电影的时间就到霓虹国了😄
感谢此次为我们提供优质服务的旅行社:大连好利国旅与其他旅行社同样的行程,让我们体验到更高标准的服务,吃住行都很满意。

行程准备

由于是跟团游,时间短,还包吃包住我和老公没有做太多准备,换了一些日元现金作为日常买些零食、饮料、小纪念品开销,话说现在换日元汇率也比我们六年前划算。
照例还准备了:
1.转换插头(事实上用不上)
2.移动Wi-Fi(很有必要),后面会说在哪里租。
3.个人美妆用品,服饰。(为了拍照美美的,男士可忽略此步骤)
4.空旅行箱(我并没有,除非你有带回马桶盖电饭煲之类的打算)

第一天,出发。

大连出发去九州时间是下午。所以这一天起床后你还有时间整理自己的行李,可以化好妆再打包托运的化妆品
现在讲下日本移动随身Wi-Fi(敲桌板):
淘宝有很多,我选的是四川易飞易旅游专营店的环球漫游Wi-Fi。一天租金12元,敲好用当然是要押金的,500元。用后可退还。有机场取和市区取两种方式,我选了市区取。第一,现场发现问题可及时更换,机场出发可就不好说了,时间还那么赶。第二,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市区取可以有归还时效的优惠,也就是我们返回航班是晚上十点,那时已经不能归还了,可以顺延一天,不收租金。
手机在关机前就把移动蜂窝关闭了。下飞机之间就连这个随身Wi-Fi,这几天下来真的很好用,网速快。对于电量问题,我都是带着充电宝备用,其实一天下来也够用了。晚上回到酒店充电的时候就用酒店Wi-Fi。

在飞机上看到下面城市的灯光。

到达九州,出了海关,在等队友。

几天下来,九州机场这个7-11便利店应该是最忙的。晚餐都是在飞机上解决的,自然吃不饱。好多队友都去便利店买快餐,结账都排长队了。

便当,饭团都好有食欲呀

总有一本漫画适合你

日本卖酒都要确认你的年龄。

妥妥的细节:加热的操作方法。
便利店也可以提供加热。

店员忙毁了但是服务一点没差哦

离开机场了,看一眼,四天后我们还会回来。

到酒店啦暖心的圣诞气氛

萌萌的圣诞老人🎅

这样的布置太卡哇伊了

留影一张

大儿童来了

入住。浴袍,浴巾毛巾都整齐摆好,太贴心了。

日式马桶盖是日本酒店标配。洗发沐浴露都是资生堂的。

换上和风浴袍开启温泉之旅♨️

温泉美少女六连拍

从这开始是乱入的——泡温泉大叔

泡温泉中……谢绝摄影洗洗睡吧

第二天,北九州观光游。

用几张手机拍摄的写真大片开场
地点:北九州门司港某处铁丝网。
主题:#猴猴玩#
设备:iPhone6plus
憋问我都用什么拍的,姐现在就是iPhone手机+Gopro走天下

清晨起床拉开窗帘,太阳刚刚升起,一起都那么安静祥和。

出来呼吸下新鲜空气就去吃早餐

美丽又美味的自助早餐都准备好了

又见贴心细节。儿童餐具都考虑得这么周全。

日文是看不懂的啦,个别汉字还是可以辨认的

这边风景独好

日本的大米真好吃😋

启程,离开酒店。年长的酒店服务人员挥手向着我们的大巴车告别。

门司港站,位于北九州市门司区西海岸一丁目,属九州旅客铁道(JR九州)鹿儿岛本线的铁路车站,也是该线的起点车站。建于1914年,作为九州地区最古老的车站之一,1988年成为首个被认定为国家重要文化财产的车站。

感觉和大连很像。区别就是,这里的天空一直这么美好,而我们的只是偶尔这样

眼前的海峡叫“关门海峡”。是取下关和门司两地名中一字合成的。早年,门司和对岸的下关一样,也是因为海运贸易而兴起的。后来煤炭贸易衰落,门司港逐渐走向宁静。昔日的旧洋楼也逐渐成为了大家怀旧观光的对象。1963年,门司同周边4市合并,被纳入“北九州市”,最终成为了该市的“门司区”。

站在蓝翼吊桥上

蓝翼吊桥对岸的小学生在参观开桥。

桥面打开,供往来船只驶入。照片可以看到,桥已经竖起来了。

电话未打通

假装本地人

看好这包大薯条

怀旧风格的小店铺

漂亮的水挨个喝

卡哇伊的日本小哥我和小哥拍完照,小哥就变成人肉背景了怪我喽

这栋红砖楼是北九州市旧门司海关。1912年建成,直到昭和时期一直是海关办公楼。

海关楼背面是户外咖啡休憩区

北九州市立国际友好纪念图书馆。
昭和时期,帝俄为纪念中国大连与门司港缔结姊妹市15年,在门司港建造了国际友好纪念图书馆,其德国建筑形式完全仿造俄国建于东清铁路的汽船公司会址。外观颜色为茶色和白色相间,十分独特且醒目。图书馆1层为餐厅,2层为收藏东亚文献的图书馆,3层是资料展示厅。免费开放参观。
大连胜利桥俄罗斯风情街有一栋一模一样的建筑:东清轮船会社旧址,沙俄时期建造的。

回到大连我还要拍张同样背景的照片

大连人来到日本看日文介绍的大连,是不是很搞笑

找找你们的校徽

未来就会发现日本可以看到好多的可爱的卡通猫猫

日本的百年老店很常见看着不起眼,都传承了很久。

看到熟悉的中文了吧!😁文字好可爱哦

太喜欢日本的街道了,干干净净的。

猴出没请注意

街拍

各种猫猫

日本放纵自己喝饮料,回国就不能这样了。

本地特产店。有我喜欢吃的鱼饼

河豚鱼饼。试吃了好多买了

买了一篮回家配我的熊本拉面吃

粗发,午餐海鲜自助BBQ
这个团真是物超所值,怎么算都是賺了。

吃饭要排队。先看看日本乌鸡吧

炭火已备好。客官可自行取用,雪蟹腿限量,肉不限量

家务事都很齐全,白线手套防烫放扎。

介绍一下海哥。二十多年好友,民间神医,祖传玉刀按脚,无针无药,疑难杂症可治愈。感兴趣的可私信我。

这是吃差不多了,才有空拍照都忙着吃谁有空理我呀

剪刀剪去蟹腿关节,蟹肉就抽出来了

接下来是下午的行程:别府汤布院温泉小镇及金鳞湖观光游。

金鳞湖位于汤布院最热闹的地区,以冬天早上能欣赏到晨雾弥漫的梦幻般景色闻名。 金鳞湖是1个周长约400公尺的小湖,湖的西边涌出温泉而东边涌出的却是清水,形成了温冷各站一半的湖,是个不可思议的湖。至今湖底仍不断冒出温泉。温泉和清水的温度差使得湖面上发生浓雾因而產生幻想景色,照成金鳞湖在9月至3月之间清晨雾气瀰漫的美景闻名,是代表汤布院的景色之一。沿著湖边漫步,不同的角度观看随时变化的湖面映像,享受湖光山色好风光。黄昏时刻,湖面在夕阳照射下彷彿布满了金色鱼鳞般闪闪发光,优美景观,最为引人入胜。金鳞湖的迷濛之美是文人所爱,也是日本女性喜爱的度假胜地。

湖光山色
我是手机拍的,都能这么美。来到这里向形容它的美,都会词穷的

看到锦鲤了吗见者好运🍀

穿着和服的日本女人

对山清水秀最好的诠释

哪张照片都不想放弃

曲径通幽处

古树和禅院的配搭

远处的白烟就是温泉眼冒出的热气。在这里已经进入到多处温泉的小镇,真的好似童话世界。

神社里的幸运之泉

和风更多的是保留我们国家的大唐文化。日本传承保护的很完整。真不想以后我们看大唐文化要来日本才可以看到。

日本最美的温泉小镇—汤布院据说这裡是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画龙猫时的灵感发源地,因此汤布院有一家架设着龙猫公车站牌的龙猫专卖店,邀请你入店找回童年梦想和感动。

汤坪街道沿路通金鳞湖,湖畔周边特色餐厅与温泉馆林立,整体视觉感宛如一幅水彩画,让人想要停留在此啜饮咖啡欣赏湖色风光。

开启逛吃模式

横须贺飞行员夹克日本才是它的正宗发源地

土特产商店鳞次栉比却不失悠闲恬静,还有时髦的餐厅、咖啡厅和美术馆等。

小松鼠

兔兔🐰

镇上还有很多古着店,是淘宝贝的好去处,还是NHK晨间小说连续剧风中的小遥的故事舞台。

汤布院,一位身着和服的老妇人在经营着一家和风小铺。看到她的时候还在优雅的抽着烟,听说要合影很愉快的就答应了,还稍加整理一下妆容。能够这样优雅安逸的老去,何尝不是一种美丽😊

动漫来喽有别祖国版

晚餐时间:日本定食

今晚换酒店了。与昨晚的酒店是同一家连锁的另外一个分店,都是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这个酒店日本天皇也曾下榻过。瞬间高大上了有没有?

晚上看到不一样的酒店一角

这是泳池

很雅致的酒店大堂

婚庆宣传

酒店里的购物商店,各种纪念品。别说小孩子喜欢了,大人看了都想搬回去呢

龙猫

入住。幸运的是,我们分到了十一楼的海景房

同样有整齐的浴袍、浴巾、毛巾。

在房间向下望可以看到酒店的喷水泳池还有远处的大海

送的

买的

喝杯牛奶去泡温泉喽这个酒店有户外温泉哦♨️

这个酒店还有hello kitty主题房间

在便利店就可以买到雪肌精化妆品

最近正在追的石原里美新剧《校阅女孩和野悦子》。男主菅田将晖在日本最近也是频频上综艺呀,打开电视就看到了呢便利店也是两个人封面的杂志。

换好浴衣泡温泉♨️

日本打开的手机淘宝,还有自动切换。

第三天,别府海地狱,日田水乡游览。

今天早上拉开窗帘,被眼前的海上日出惊呆了

白天俯瞰酒店

太阳微微升起

早餐前迅速跑到楼下去拍海上日出🌄

很快太阳就升出海平面了。我们应该是比国人早看到太阳的升起

酒店的大堂也很快被染成金色海岛度假村的感觉有木有哦

我们的媛媛导游生活日本16年,推荐给女性朋友的BB元气饮品。告诉我们晚上泡温泉,第二天一早喝一瓶,体力满血复活还活力满满喝完效果确实不错,我又买了几瓶带回国内喝。顺便说一下,自从BB被介绍给国内游客后,在我们楼下的便利店,去晚了就买不到了

还是推荐。我们不了解,就听本地导游的推荐。好吃的鸡蛋试过后,确实美味。反正带不回来,都装肚子里吧

你们一定觉得很普通。就是溏心鸡蛋么~对,是鸡蛋。溏心我们也可以。可是,蛋不同。区别就是日本普通的国民可以吃到绿色无污染绿色鸡蛋,我们吃到的就不一定了,价格还要分三六九等。

早餐时间

纳豆海苔拌饭

酒店很美,拍几张海景

酒店的教堂

走路带风

两瓶乳酸菌饮料,出发海地

别府是位于日本大分县中部的一个城市,以温泉产业为名,是个拥有多样温泉文化的城市,最有名的是血之池地狱和别府八汤。全市拥有超过200个公共温泉,而泉眼之多和泉质之丰富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约有2700处温泉泉源遍布于市区约50平方公里的范围之内,是全日本最大的温泉区。

海地狱是别府最著名的旅游观光路线“别府地狱巡游”中八大地狱中的一个。属于别府最著名的观光路线“地狱巡游”八大地狱温泉之一,也是最大的一个,于1200年前由鹤见山爆发时形成的。因其水质富含属硫酸铁质,池水呈现出清澈的湛蓝色泽,给人望之有海的感觉,不过温度却高达98℃。2009年被指定为国家名胜。

又是地狱又是极乐的

这个馒头是用这里的温泉蒸汽蒸出来的

人间仙境一般

热带睡莲

感觉要有妖怪出现

海地狱特产,狮子柚子

温泉鸡蛋一定要试试

颜色都不一样

温泉猴

又是被推荐好喝还富含维C

被推荐:特茶

下一个景点:九重梦大桥

构思10年,耗时2年半,总费用达20亿日元(约12.2亿人民币),于2006年建成的九重梦大吊桥坐落在日本大分县九重町。大吊桥长度为30米,桥面设置在距离谷底173米高的上空,作为向游客开放使用的吊桥,九重梦大吊桥各项数据均显示出其“日本第一大吊桥”的称号当之无愧。

团餐:日本定食一人一份不打架

这张是网络图片,很像的呀

出发,下午酒对,没错。人家是下午茶,我们下午喝啤酒参观札幌啤酒厂。

这是神马

特意放大了看

札幌啤酒工厂。周末工厂工人休息,我们参观酒厂内部。

1877年开始就在札幌酿造,现在已经行销海外。札幌啤酒厂作为日本最老的四家啤酒厂家之一,1987年在一个明治时期的红砖厂建筑里创建了札幌啤酒博物馆。这家博物馆介绍了啤酒在日本的历史和制作工序。

内部展示不能拍照。

上酒啦一人一杯免费品尝。有浓有淡,任君选择。小朋友可以喝果汁,不能饮酒还可喝茶

一浓一淡,🍻

每个时期的啤酒海报

札幌啤酒工厂外观

游览日田水乡

日本既有前卫现代化的大都会,亦有把古旧时光凝住了的小城。位于日本九州岛大分县的日田市(Hita),昔日是天皇直辖的「天领之地」、九州岛政经重镇,今日就是风景标致的「小京都」名城、川流不息的水乡,每逢夏天难得一见的「鹈饲」,更为这小城加添一抹活泼的生气。
日田,是在幕府和江户时代九州岛政商中心,乃当时四个天领属地之一,得天独厚的地位令她演变成今天小京都的模样,是日本当地游人心目中一个享受古雅时光的小城。

古朴水乡,时光倒流

我理解的日田水乡应该就是我们的乌镇水乡的感觉。

坐看夕阳

豆田町展示江户商家生活的「广濑资料馆」

大木屐做的背景

老板娘帮我打包一个和风手提包

木屐店老板家的前厅是商店,卖手工艺品。后面就是一个小庭院。很古朴的小园林,住在这里是多么幸福呀

团餐:定食

这是在日本的最后一晚,还是住在别府湾皇家酒店。只是这次我们的房型换做了榻榻米

酒店日本大妈和一个小伙子帮我们把榻榻米被子铺好,动作干净利落。当时我正在和妈妈视频,顺便把视频画面切换过去,妈妈都感慨日本人的工作好细致。

虽然住的是传统榻榻米,但是现代化的设施一应俱全

おやすみなさい(晚安)

其实是我换了浴袍又去泡温泉了

第四天,福冈到九州,购物,回程。

出发去福冈。路上看到日本自卫队。

帅气的摩托车手

日田水乡购买的和风包包今天就用上了

国内人气很高的洗面奶在便利店随处可见。

依云真是比我们喝的便宜

今年7月才开业的九州国际观光广场。在这里遇到了更多的国内旅行团。问了一个浙江口音的阿姨,才知道这是她们乘坐邮轮上岸观光中的福冈站。

非诚勿扰海选地

又见熊本熊

Cosplay忍者😎😎😎

午餐定食也是在广场

小仓城(こくらじょう)是位于现今福冈北九州市小仓北区的城堡。有胜山城、胜野城、指月城、涌金城、鲤之城的别名。是北九州市的著名观光景点之一。小仓城是一座三面临水的城堡,因模仿了中国唐代建筑的特点,又被称为“唐建式”。小仓城不是很大,初见小仓城,感觉特别像大阪城,景色特别好,地方没有大阪城大,但无论是建筑,还是园林都是极美的!

小仓城总高47.5米,唐式构造的天守阁高28.7米。天守阁采用了独特的建造方式,四层和五层之间没有屋檐,而且五层比四层更大。天守阁下面的石墙不是用切平的石头,而是用原始样子的石头砌成,彰显着朴实而豪快的情愫。

路遇穿着和服的新娘

小仓城旁的购物商场

菊花是日本的国花,在小仓城有菊花赏。

商场已经布置上圣诞树了

这次来还打算在日本和老公一人买一双亚瑟士跑鞋。逛街刚好就遇到了

售货小姐真是服务热情呀大部分用英文交流,为了沟通更顺畅,我试用了百度翻译,可以直接日语中文在线翻译好机智呀

我中意的这双跑鞋还赶上了折扣

对比了一下天猫双十一的价格,真是太划算了😎果断拿下同样还有帮同事代购的膳魔师500ml的水杯,大连友谊商城卖450元,这只要190元。

除了打折,出示护照还可以免税

商场内也有很多餐饮店。

白菜不是白菜价

诱人的寿司😛

今晚的飞机,无餐食。在超市买了饭团和寿司作为晚餐。

九州机场很小,小到国际航班免税店也没什么化妆品好买的。所以不要把最后的扫货放在机场。有什么想要购买的在本地购物的环节完成吧。我把手中剩余的零钱在机场买了熊本拉面和一兰拉面😄当然,是方便面啦

天津航空包机回连。

晚上十点落地大连。还没出机场就能感觉到这浓重的混合氧气。唉,自强不吸,做不到呀😌😌😌

干净、细致、匠心、温泉、
是对这次旅行一个小诠释,
不论政治,不带个人情绪
单从旅游这个视觉。
借用一句广告语:
“山那边是什么?还是山。其实很无趣。
不过,去过的才有资格说。”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1 17:26

我都是回忆写的时间间隔不算久的都没问题。如果是在没时间完成图文,就先整理好文字,过后添加上对应的图片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