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雅图到圣地亚哥—2015春美国西海岸三千八百公里穿越之旅

乐天派 (深圳) LV.6
2016-11-20 10:46 530/20
  • 出发时间/2015-03-19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有说孩子是箭,父母是弓,压弯身子只为把箭射得更远;有说有一种爱叫放手。于是乎孩儿真的飞出鸟巢,奔向远方求学去了。
        临近去年春节的某一天,应了那句:每逢佳节倍思亲,突然间思女心切,俩人一拍即合决定利用孩儿春假去看看她。尽管签证时间真的是太紧,孩爸春节去了国外,只能回来后3月初签证,3月19就需要出行;尽管要在短的时间准备好旅行路线、租车、酒店等相关事宜;尽管英语毕业后多年未用已不知沉睡在大脑中的什麽地方去了,但这一切还是没能抵挡过思念之情,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不是说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吗😊,于是乎网上看攻略,高效运作,终于在出发的头一天晚上搞定了所有事情,有了这次西海岸三千八百公里的自驾穿越之旅。
        回来后如上一篇台湾游记里说的主要是因为以前观念上觉得写游记有些煽情有些碎碎念,所以拖到现在才补上;另外当初做攻略在马蜂窝上参考了很多,也应该回馈一下,于是有了这补交的第二篇游记。
        游记有400余张图片,基本还是纪实性地原版呈现,不愿意过多P图,喜欢真实自然纪实的风格,希望结缘同道中人,喜欢支持帮顶一下就更感谢了。

关于行前准备

机票:expedia定的,淡季经香港西雅图入圣地亚哥出两人往返好像接近1万,英文界面订的,找不到了,上一张港版的,差不多。
酒店:booking 订,喜欢它地图功能,定位看的比较清楚。约1600刀,旧金山和圣地亚哥比较贵,蒙特雷圣西蒙比较便宜,还是要说自由行后面的酒店最好订可退的,防止后面个别调整行程。
租车租租车租的。比租车公司官网便宜,保险尽量选全一点。驾照租车平台给翻译,我们去的时候拿着翻译件就可以,现在这样好像不行了。我们租的FOX的,新车,租车费用约1300刀。
通信:需要WIFI,孩有美国的手机和网络,这块没有再订。
导航:租租车送了一个导航,出行前最好把计划目的地都输进去,旅行中就节省时间了,近的目的地用GOOGLE,英文导航的,习惯一下就可以了。
花费:机票约1万,酒店约1万,租车约0.85万,加上吃饭加油购物什麽的合计约4-5万吧。

关于行程

)第一天(3.19周四)从华盛顿塔克马机场(Seattle-Tac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60英里----到瑞尼尔国家公园(Mt. Rainier National Park)
第二天(3.20周五)上午瑞尼尔国家公园---结束后回西雅图(Seattle)。
第三天(3.21周六)西雅图市内观光—华盛顿大学参观看樱花
第四天(3.22周日)华盛顿—奥林匹克国家公园(Olympic National Park )轮渡过去---波特兰
住宿:波特兰  quality inn  $106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介绍http://baike.baidu.com/subview/199340/15933847.htm

第五天(3.23周一)上午哥伦比亚河谷----下午离开路过wood burn 简单购物,晚上到红树林国家公园
哥伦比亚河谷介绍:http://www.fs.usda.gov/crgnsa
 住宿holiday  inn express  $138

第六天(3.24周二)上午红木林公园--6小时赶往旧金山(两种路线可沿途观景),住宿:旧金山SURF MOTEL $127

第七天(3.25周三)旧金山一日
第八天(3.26周四)斯坦福大学---硅谷----santa cru--82英里1.5小时到蒙特雷,夜宿蒙特雷
住宿:RAMADA LIMITED MONTEREY   $77

第九天(3.27周五))蒙特雷游览—17哩—6英里到卡梅尔小镇---26英里到Big Sur---65英里到赫斯特城堡(siemon),夜宿siemon。courtesy inn  $67

第十天(3.28周六)(siemon)参观古堡---108英里2小时Bolvang丹麦村---34英里Santa Barbara--洛杉矶。住宿洛杉矶:$140

第十一天(3.29周日)欧文访友散漫游    住宿:圣迭戈拉霍亚喜来登  $150
第十二天(3.30周一)学校周边闲逛   住宿:拉霍亚凯悦 $161
第十三天(3.31周二)圣迭戈散漫游
  住宿:RAMADA  LIMITED  $89
 第十四天(4.1周三)圣迭戈老城-- 巴尔博亚---中途岛航母  住宿:BEST Western Plus INN  by the sea      $168
 第十五天( 4.2)圣地亞哥游:学校前4公里的拉霍亚沙滩、海湾---学校转转      住宿:BRITT SCRIPPS  INN  $114
  第十六天(4.3) 回国

第一天 香港直飞西雅图 雷尼尔雪山

香港直飞西雅图12小时,吃吃喝喝睡睡也就到了。
        下机我们坐租车公司在机场接人的车直接到了离机场不远租车公司,所有的租车公司都在一起,一家家地挨着,大的公司人多点需要排队,我们租的FOX人不太多,不太用排队,接待是个美女,英语说得飞快,我飞快地调动脑细胞也没太听明白,只好请她说慢点,这下好一点再加上个别词写下来,整明白了她说的所有内容:她告诉我们RAV4暂时没有,给我们一个nissan的suv,可以呀,我们只是想要SUV;另外尽管网订已订了大部分保险,她又推荐了三个保险,一个是过桥险,大概人民币1/200,就不用考虑过桥交费的事了,考虑到我们只过一个金门大桥,也会交费,就拒绝了,还有一个人身伤害保险,也被拒绝了,回头想想这个应该要的。越全越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还有一个现在记不清了的保险要了。
        办完手续就到下面停车场取车,一辆崭新加满油的加州排照车,看行驶里程估计只从加州开过来,这下正好我们给开回去。
        租车说一句租车有指定行驶州,我们租的正好是允许经过的三个州开,这点需要提前搞清楚。
        出车场给门口看一下驾驶执照翻译件,OK了,雷尼尔雪山,出发!

雷尼尔雪山海拔4392米,位列世界第二十一高峰。作为一座活火山,雷尼尔展示了大自然的力量与美丽。这座活火山仍然有爆发的可能。每年的7/8月是最佳旅游季节。这个时间既然来了,还是要来看看,一年四季,各有景致嘛。

在美国开车跟国内还是有不少不同的地方需要注意,主要的几个一是红绿灯很少,交叉路口基本是单向、双向的STOP指示,不管有没有人,到路口需要踩刹车停一下,双向的踩停以后谁先到谁先走的原则;二是市内有两人或三个人坐车的快速通道,人数不够不能上这条道;三是高速基本没有超速监控,但你超速的话警察一定会冒出来没命地追你,罚单很重别侥幸,另外老公同学说如果大家都快一点但一个节奏问题不大,如果你自己飞快别人好多就危险了。感觉他们高速上开得比我们快,而且不太让人,国内喜欢开车来回频繁变道的要特别注意,很危险。
        到了住宿地,听店主介绍,雷尼尔雪山现在很多地方有雪封路,没关系,随遇而安能去哪里就随便逛逛吧。
        放下东西我们到附近的一家餐厅吃饭,点完菜一下子被他们的饭量吓到了,一个汉堡和薯条一大盘子,吓倒。时差困得我吃了一半都没有。回去休息一下就出发进山了,没想到,时差又来了,一会就困得睁不开眼,我们开到山里找了个风景美丽的地方座椅放下来睡了1个多小时才好。

雷尼尔雪山的小鹿,不很怕人。

淡季酒店人不多。边上近的餐厅好像就一家开业,晚上又去附近那家餐厅点了一份三明治外卖两个人吃,这下量正好。
        晚上店家在茶酒厅供应了酒水茶点,我们喝了点小酒就休息了,半夜3点时差来了,醒了睡不着。

第二天 雷尼尔雪山 回西雅图

第二天的早餐真的是非常丰盛,这么多还问我们够不够,好热情哦。美国酒店的早餐没有国内酒店花色品种那么多,普遍都比较简单。
        米国的甜点严重糖超标,达美航空飞机上的和这家的都是甜得有点腻人的那种,开始吃多少有点不太习惯。

吃着早餐,看着窗外小松鼠,好惬意,仔细看发现上边挂的里面装的是用过的咖啡渣,鸟在上边吃,叼出来撒在地上的小松鼠来吃,边上还有鸟窝松鼠屋,人与动物相处得好和谐。,美好得突然觉得时间就这样静止了也不错呢😄

上午进了公园我们从另一个路进山,春季雪山慢慢消融,一路上水挺多的。

游客中心没有开放,看这厚厚的雪,再往上就封山了,车上不去。

偶遇滑雪一家

雷尼尔雪山夏季山路上鲜花铺满地的照片深深诱惑着我,有机会夏天再来拜访。
        雪山离西雅图不远,下午我们别了雷尼尔雪山,驱车回到西雅图市内同学家。
        看看米国人民的HOUSE。周围环境极好,树林环抱,不远处有个湖,大约150万刀,国内某些城市的一些同学要哭倒在被窝里了。,不过他们还需要每年交地方的房屋税,各个州比例不等,可以平衡一下了。

第三天 西雅图市内 华盛顿大学赏樱

有个大学同学一家子和大学同学妻子母女俩在加拿大温哥华,由于我们没办签证过不去,他们就开了2小时车跨国过来跟我们聚聚,感动!
        早就知道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的樱花很美,这次正好赶上樱花季,焉有不去赏赏樱花的道理。孩爸在西雅图的高中同学请大家一起吃过广式早茶,我们大部队就跟着她们一家子一起到华大赏樱。

华大樱花海,花开烂漫,游人如织。

看完樱花我们又一起去市内转转,先去的派克市场。
        派克市场始建于1907年,前身是农村集贸市场。至今已有超过100年历史了。这个古老市场曾由于城市重整计划面临被拆除的厄运。历经八年的积极努力和抗争,市政府在1971年举行公投,市场在高度的民意支持下被保存下来。此后,藉由政府辅助与民间捐款,重新整修后的派克市场焕然一新,显得更加整齐划一而且生气蓬勃。
        市场主要卖新鲜的鱼,有时有“飞鱼”表演,还有卖一桶一桶的鲜花。

西雅图是星巴克总部所在地,在派克市场,不太起眼的这家店竟然是全球第一家星巴克,看这队伍排的。不知道是不是冲着这里独家的没穿上衣的美人鱼纪念杯去?

日落西山,大家兴致不减,老公同学买了俩超大披萨又去中餐店打包了好多菜,我们一行人又奔她家去了,自助晚餐开始了,好开心,感谢金同学的热情款待,感谢我们大学郭同学一家子及王同学母女的跨国相见。

第四天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去波特兰

早上我们到附近一个超市采购补充点水果酸奶之类的路上吃的食品。

看看西雅图的海鲜价格。

告别同学,我们开车上船去西雅图的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西雅图西北的奥林匹克公园,山顶也是积雪。暮光之城拍摄地之一。
        没有预估到米国国家公园的规模,登顶雪路遇阻后绕着公园转了半圈,已近200km,看看地图,如此转下去是无法按计划去哥伦比亚河谷了,加上天阴阴的有丝丝小雨,于是我们返回跑马观花地直插过去,边走边看,不绕路浪费时间了。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雾气环绕,有一种别样的静逸之美。

公园路边萌萌哒的是野鸭吗?一点不怕人,车一停就凑过来,是找人要吃的还是寂寞了过来和人打个招呼?

离开奥林匹克公园沿着5号公路一路南行,晚上到俄勒冈州的波特兰河谷附近酒店入住,明天去哥伦比亚河谷。

第五天哥伦比亚河谷 去红杉公园

位于洛基山脉的美国第四大河流哥伦比亚河源加拿大洛基山脉, 西南流经美国注入太平洋,全长2044公里。哥伦比亚河在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交界处形成蜿蜒1000多公里的河谷,河谷风景壮丽,气势雄伟。
        Vista house观景点看过去颇似长江三峡,深入河谷几处瀑布挺壮观,沿着河谷的道路幽深曲折,好在景点颇多,并不枯燥。

河谷最有名的是它的几条瀑布, Multnomah 是美国第二长瀑布,分上下两段,上段落差165米,下段落差21米。下段较宽。

像不像暮光之城里的树林,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据说是《暮光之城》主要拍摄地。这里大片这样的树林,难怪吸血鬼会出没。

对面是华盛顿州

从河谷出来我们按计划到必经之路上的一个叫wood  burn的奥特莱斯买几件衣服,波特兰哥伦比亚的总部所在地,同时是美国的免税州,买东西免税挺划算的。
         在奥莱2个小时,买了哥伦比亚两件套冲锋衣,两件套买一共220刀,国内一件也买不出来吧;POLO Ralph LAUREN衬衣两件83刀;两条LEVIS牛仔裤只要34刀,便宜吧。又买了个雷朋太阳镜200刀(这个感觉不算便宜)。,采购效率真高!
        从奥莱出来,继续南下,半夜进入加州境内。当车灯下的参天大树逐渐增多,迎面扑来并快速闪过的时候,我们知道红杉国家公园快到了。偶尔几颗大树占据道路正中,快速打轮闪过,恍惚间有了极品飞车的感觉。人生和游戏,孰真孰假?也许他们用这种方式告诉他们才是这里的主人,我们只是匆匆的过客。

第六天 红衫林国家公园 去往旧金山

红杉树国家公园,位于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西北的太平洋沿岸,198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红杉树国家公园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红杉树国家公园拥有世界上最高大的植物-可长到350英尺的红杉树常青原始森林。国家公园内有世界上现存面积最大的红杉树林,其中百年以上的老林区有170多平方公里。这里靠近海洋,气候温和湿润,为红杉的生长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晚上抵达旧金山,住宿感觉一般,旧金山太热门订的晚了选择少。

第七天 旧金山一日

旧金山(San Francisco),又译“三藩市”、“圣弗朗西斯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沿岸港口城市,是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加州(人口)第四大城市。旧金山临近世界著名高新技术产业区硅谷(Silicon Valley),是世界最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基地和美国西部最重要的金融中心。
       旧金山地势非常地起伏不平,这里开车坡起功夫一定要好。

旧金山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对面海里的恶魔岛,以前是监狱,现在成了旅游景点了。可以坐船上岛到监狱参观。
       恶魔岛正式名称为“鹈鹕岛”,18世纪西班牙人发现它时因岛上多水鸟鹈鹕而得名命名。鹈鹕岛与旧金山市近在咫尺但四周被奇冷的海水环绕,特殊的地理环境让它于1934年被联邦政府设置为监狱。据称,许多囚犯试图越狱都因海水受阻,不是被抓回就是得病身亡,“恶魔岛”的名声就此传开。
        钱学森曾被关押在此。
        该岛是旧金山排名第二的热门景点,夏季参观票须提前数周抢购。《亚特兰翠大逃亡》(Escape From Alcatraz),及史恩康纳莱、尼可拉斯凯吉主演的《绝地任务》(The Rock)都以此为场景。

泛美金字塔,1972年建成,旧金山最高建筑,许多企业总部所在地。

旧金山九曲花街,春季,鲜花还没有开放。

旧金山有名的叮当车。

唐人街,西部唯一堪比纽约唐人街的。因为旧金山地势起伏较大,所以下坡的位置停车规定要像下图那样,上坡反向,防止溜车。

路边停车,投币刷卡都可以,掌握好时间,需要多久就买相应时长的就可以了。超时警察巡检到贴罚单,罚单重不要心存侥幸哦😊。

唐人街的菜价,看看贵不贵。

唐人街中饭:三菜一汤,美西旅行三个人就餐的标配

美国的中餐一个菜基本都是10刀左右,除了自己柜台点餐那种,餐厅都需要额外付小费,中午就餐小费略低,晚餐据说标配是20%(用老公美国同学话说美国小费有点变态:10%属于凑付,15%好,20%很好),结账时把菜价和小费一起算好写在账单上给waiter刷卡就可以了。我们好像是按10%—15%算好以后直接向上凑个整数。据说有的餐馆直接打上20%让你必选了,类似情况我们只在洛杉矶星光大道边上餐馆遇到过一次,好像直接打上10%小费,晚餐觉得低了点就又算了一次小费,稍微多给点也没事哈。😊

午饭后我们开车找到一个半山高坡远眺旧金山

旧金山市政厅,免费参观,偶遇举行婚礼的,奇怪怎麽在政府机关结婚呢,后来在圣巴巴拉也遇到,看来米国这边流行政府婚礼,放我们这边不太好想象,脑补。。。。。

上下面这张照片是因为好像是这张吧,我们有一次路边停车没有注意到,刚停下,路边大厦一楼是餐厅还是办公室里的好几个人一起拍玻璃冲我们打手势告诉好像这里不能停车,好危险,善良的人们,必须要赞一个。

旧金山六姊妹  六栋维多利亚式建筑,在阿拉莫广场旁。(车上没拍好)

旧金山有名的嬉皮士风格街区haight street,有各种小商店,卖稀奇古怪的玩意。

旧金山的一个公园,名字忘记了,这里看金门大桥视野非常好。

傍晚回渔人码头吃海鲜去了。

第八天斯坦福大学-硅谷—科鲁兹--蒙特雷

斯坦福大学顺路离得不远,非常喜欢的学校,一定要来看看。
        斯坦福大学是由时任加州州长及参议员的铁路富豪利兰·斯坦福及他的妻子简·莱思罗普·斯坦福于1891年共同成立的大学,以他们于十六岁生日前夕(1884年)因伤寒去世的儿子小利兰·斯坦福为名,以表纪念。
         斯坦福的腾飞,是七十年代之后的事,这还得归功于斯坦福面积大,八千多英亩的面积,学校可用的空间面积很大,于是一九五九年工程学院院长特曼(Frederick Terman)提出了一个构想——这便是斯坦福大学的转折点:将一千英亩以极低廉、只具象征性的地租,长期租给工商业界或毕业校友设立公司,再由他们与学校合作,提供各种研究项目和学生实习机会。斯坦福成为美国首家在校园内成立工业园区的大学。得益于拿出土地换来的巨大收获这个建议,斯坦福使自己置身于在美国的前沿:“工业园区内企业一家接一家地开张,不久就超出斯坦福能提供的土地范围,向外发展扩张,形成美国加州科技尖端、精英云集的“硅谷(Silicon Valley,也译作“矽谷)。斯坦福大学被科技集团与企业重重包围,与高科技、与商界更与实用主义和开拓精神这些典型的“美国精神建立密切的联系。随着美国西海岸“高科技带的兴起,各个电脑公司,包括“世纪宠儿”微软公司纷纷在这一线安营扎寨,斯坦福大学的地位越来越举足轻重,从此斯坦福大学就是硅谷的核心,是全世界科技创新的中心。(据百度整理)

胡佛塔——斯坦福大学的标志性建筑,无论你在校园的任何角落,几乎都能看到他,以美国第31位总统胡佛命名,胡佛是斯坦福首批毕业生,他一生与斯坦福有不解之缘。该塔是欣赏斯坦福大学全貌的好地方。2/3美金可以登塔,一楼可以参观,不急可以进去参观登塔。
       胡佛塔高87米,塔底藏有胡佛研究所图书档案馆的众多资料与文献,胡佛致力于“建立一座关于战争、革命与和平的图书馆”。胡佛塔的建造受到了萨拉曼卡天主大教堂的影响,于斯坦福创校50周年之际(1941年)完工。设计师为小亚瑟·布朗(Arthur Brown, Jr.),他也设计了旧金山市政厅以及战争纪念歌剧院。
        这些钟铸于比利时荷兰。最大的钟重约2.5吨。塔的九层以下用于藏书,10-12楼为办公室。著名的苏联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亚历山大·伊萨耶维奇·索尔仁尼琴(Aleksandr Solzhenitsyn)曾住在11楼。胡佛塔内有48口钟琴,可以奏出美妙的音乐,但平时多作为钟楼使用。

斯坦福著名的纪念教堂,斯坦福夫人纪念斯坦福先生建的,华丽丽地被震撼到了。
      苹果乔布斯追悼会在这里举行。

斯坦福停车2小时3刀,下午离开斯坦福我们又去硅谷简单看了看。都是办公室也没有拍什么照片。

晚上到蒙特雷,晚餐。

第九天蒙特雷/17里/卡梅尔/大苏

美国1号公路是美国最西部沿太平洋海滨修建的一条风光如画的海滨公路,从加州北部红杉树南端的门多西诺县南至橙县,全长655英里(1055公里),精华段和自驾者常说的是从旧金山金门桥南接洛杉矶的这一段约460英里(740公里)的公路。
        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她的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洛基山脉,或者偶尔映入眼帘的一望无边的大片草地,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美国最美丽的一条公路。
        美国一号公路连接了数个明珠一般的小镇,它们散落在太平洋沿岸,以幽静和殊美的环境著称。小镇各有特色,比如蒙特雷的老加州风情、17英里的美轮美奂、卡梅尔的艺术品味、大苏尔的慑人气魄、圣巴巴拉西班牙情调……
        有人说在美国1号公路开车,就犹如走在天堂的路上,足见其风光之美。
        从蒙特雷就开启了一号公路的黄金段。。。。。。

汽车旅馆是美国的特色,旧金山蒙特雷尝试的都是汽车旅馆。

17里湾风景线位于加州中部的蒙特雷县,是一号公路一处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
     17里湾实际是条环状道路,围绕着著名的卵石滩度假区。17里湾的西侧和南侧紧邻太平洋,东侧则穿越代尔蒙特杉树林。沿途不仅能看到数处著名海滩,还不时可见壮观的豪华别墅和高尔夫球场。
     17里是一段私人收费路,10刀/车。美得都忘了拍照了。

古老的标志性的松柏。

卡梅尔(Carmel) 是美国蒙特利半岛一个精致的海滨文艺小镇,位于美国西岸著名旅游观光景点-十七哩路(17 Mile)南方约二里处,距离旧金山市大约两个小时车程左右。
        卡梅尔建镇于二十世纪初期,历史虽还不到百年,但是在美国西岸却是众所皆知,是一座人文荟萃、艺术家聚集,充满波西米亚风味的小城镇。卡梅尔的早期居民90%是专业艺术家,其中著名作家兼演员Perry Newberry和著名演员兼导演Clint Eastwood都先后出任过卡梅尔的市长。

大苏尔(BIG SUR)海岸从蒙特雷卡梅尔小镇 (Carmel) 绵延至圣西蒙,全长约 90 英里,是1号公路精华段,号称是人生必去的50个景点之一,透着一种原始的壮丽的自然美。
        比克斯比大桥(Bixby Creek Bridge)西海岸出镜率最高的桥梁。1932年完工时,这座桥是世界上最大的单拱水泥桥。桥长714英尺。

1号公路设计的十分合理,每当你被眼前美景吸引想要停车时,路边都有或大或小的停车区域,不至于路上停车堵塞道路,这样的停车区域太多了,审美疲劳以至于后面不少都懒得停了。
        另外由于太平洋在西边,绝对是从北向南开是正确的选择,路上就看到反向开车过马路的,美景太多总要过马路不太安全呢,我们看到1号公路偶尔有哈雷党飞车,需要注意安全。😄

快到圣西蒙经过了海象集中“葛优摊”的地方,挤得有点肉山的感觉。

傍晚顺利到达圣西蒙

第十天古堡-丹麦村- 芭芭拉-洛杉矶

上午按照预约时间到圣西蒙附近的赫斯特城堡参观。
        城堡是报业大王赫斯特建于加利福尼亚中部圣西蒙附近的圣卢西亚山顶的奢华城堡,女建筑师朱莉亚·摩根1919年开始设计,历时28年,耗费1.65亿美元,整个建筑有欧洲地中海风格,花园为意大利式和西班牙式,集自然美、建筑美和艺术美(雕塑绘画)于一体,整个庄园有165个房间。主楼内由电影院,图书馆,弹子房、酒窖和贵宾房等,还有室内外游泳池。二三十年代好莱坞明星、政治家及其他名流常到此聚会。1958年开始对公众开放,参观者络绎不绝,好像25美金门票,国家公园门票一车人才15刀,太贵。偷笑小蚂)
         可能是不喜欢土豪风,尽管游人不少个人觉得此景点有点鸡肋。

城堡的主调就是奢华奢华再奢华,一点不低调,土豪的世界。

超豪华泳池。据说是汉白玉、镶金之类的奢侈

回到服务中心望远镜里回望赫斯特城堡,距离山下还是有点距离的,记得从服务中心坐车到古堡大概15分钟。

离开古堡继续沿一号公路前行,下一站索尔万丹麦小镇。索尔万丹麦语,意为"阳光田园".20世纪初,一个来自丹麦的移民,通过移植家乡丹麦的建筑风格,创造了丹麦风情小镇.现在小镇三分之二的人口是丹麦后裔.
       1960年,丹麦的玛格丽特公主造访了索尔文小镇.1976年,又以丹麦女王玛格利特二世的身份再访此地.2011年索尔文建镇100周年,6月13日女王的丈夫亨里克亲王殿下再访小镇.
         走进小镇,便能见到小镇的标志---风车屋.顺着主干道走去,两旁都是丹麦风格的建筑.建筑色彩艳丽,带着浓郁的北欧风情。

离开丹麦小镇,去圣塔巴巴拉
        圣芭芭拉县法院(Santa Barbara Courthouse),号称是全美最美政府的大楼。于160年前由西班牙移民所建造,一直用于政府办公。并在1926年正式改为当地法院。内部可以免费参观。登到法院的楼顶,可以俯瞰整座城市。整个圣巴巴拉西班牙风格,建筑都非常漂亮。

法院又偶遇了结婚现场。

圣塔巴巴拉教会——教堂始建于1786年,为西班牙的天主教徒所建立,后来曾因大地震而损毁,分别于1927及1953年重建。Santa Barbara old mission 是加州的十大教堂之一,也是城市瑰宝之一。其独特的石砌双塔型建筑令人印象深刻,仿造古罗马建筑特色。后来据说教堂内部也为公众开放,可欣赏多样的工艺品,时间紧也不清楚可以参观,没有进去略遗憾。

离开西班牙风格的城市圣塔巴巴拉,我们驱车前往加州最大城市—洛杉矶
        洛杉矶(Los Angeles),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是加州第一大城市(人口及土地面积),常被称为“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洛杉矶陆地面积为1214.9平方公里,市区拥有约三百九十万人口(2014年),是美国人口第二大城市、洛杉矶美国西部最大的都会区(另一大为加州北部的旧金山湾区),2014年洛杉矶GDP为6931.16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纽约东京)。

杜比剧院以前叫柯达剧院,柯达破产后杜比获得了20年冠名权。

TCL中国剧院。这建筑风格不能算是纯中式吧

星光大道上的艺人们

第十一天 欧文访友一日散漫游

昨晚夜宿洛杉矶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一早我们就开车去了尔湾,尔湾住着孩爸多年的一位老友,知道我们来了,一路上热情地邀请有时间去他家看看,于是我们舍弃了洛杉矶市内的白天游览,去探望老友去了,故人相见,自然相谈甚欢,他开着车拉着我们四处游玩起来,先去了尔湾的一个海边豪宅区,据说这里住的很多世界级名人富豪,屋前隔一条小路就是沙滩游艇了,果然霸气外露啊。

去欧文的一个SHOPING MALL转转,这里的不是我们那种高楼,是低密度一个个小楼合围成一个购物广场的方式,人不太多,挺悠闲的。

COSTCO转转,没买到关节药,买了点别的保健品和杂七杂八的花了150刀。

晚上回到家里,老友又准备了丰盛的海鲜牛排大餐,异国他乡还亲手包了饺子,温暖感动得一塌糊涂啊。
        一直聊到挺晚,终有一别呀,辞了故友,驱车去了圣地亚哥,入住学校附近的拉霍亚喜来登酒店。

第十二天(3.30)圣地亚哥散漫游

头一天晚上回圣地亚哥导航时无意走到一条收费路,美国的高速公路基本不收费,极个别收费路段,导航设置时设成避开收费路段也不会怎麽绕路,虽然只1.92刀但要尽快网上交了,不然忘了超期缴费费用会增加很多。
        喜来登第二天酒店价格从不含税139上涨到190刀,果断换了旁边的凯悦,比喜来登便宜(161刀),还好一些。在圣地亚哥的几天我们每天换一个酒店,在市内玩就住市内,反正是自驾游,东西都在车上,方便。

孩回学校后两个人在圣地亚哥休整一下,没事开车市内随便转转。
        家里的两个大箱子被孩儿带走了,这次采购了两个新秀丽大箱子,在ROSS买的,样子比COSTCO的好看很多,很便宜含税97刀/个。
         ROSS和MARSHALLS都是连锁的品牌折扣店,过季尾货之类的东西便宜,有时候可以淘到性价比很高的东西,缺点是有断码情况,而且像买的箱子就2/3个,需要靠碰运气。我们买了绿色那个酷酷的箱子看见一个老美也过来找,结果只有1个小号的了,看来出手要果断啊。

看看圣地亚哥的海鲜价格,好像不贵。

在MARSHALLS 137刀购了几件夏天T恤和短裤。断码也需要淘,像TOMMY、CK、LEVIS打完折都很便宜而且不会担心假货,要知道TOMMY一件衬衣国内都要千元以上了。

没油了给车加点油,在美国加油都是自助,用国内信用卡不一定所有加油机都好用,另外需要使用前输入好像是几个零的代码,还有个别时侯刷卡出来和实际加油数不符,有时刷1刀或50刀这样的整数,这种情况回头他会校正,可能因为信用卡是异国的原因,类似于先随便挂个单回头结算吧。

第十三天 圣迭戈闲逛

昨晚老公圣迭戈同学请我们吃饭又去她家做客,借了她的COSTCO会员卡,前两天在欧文没找到关节药,今天再去圣地亚哥的COSTCO看看,这个店有很多加州特色的像冲浪板、皮艇之类的海上运动商品,喜欢。
        给家里的老人们买了8大瓶保养关节的维骨力(妈妈关节疼吃这款效果好,吃完关节不疼,375粒一大瓶含税18刀够半年,比国内医生开的类似药便宜很多且效果好),顺带买了点其他保健品,一共花了196刀(加州税8%),满载而归

fashion valley,也是个shopping mall,给妹妹买了2瓶倩碧的黄油,价格记不清了,应该是挺便宜的。

下午到圣地亚哥的奥特莱斯随便逛逛,我在ANN   TAYLOR工厂店花80刀买了4件,基本是4折以下,好便宜。,孩爸30几刀买了POLO衫。
        在圣地亚哥的几天每天晚上接孩儿一起吃饭。

第十四天老城-阿尔博亚公园-中途岛航母

修整了两天今天去圣迭戈市内游览一下。圣迭戈最早是印第安人的聚集区,后来遭西班牙人占领,后又归属墨西哥,一直到美国独立战争后才夺回领土。也正因此,圣迭戈有着墨西哥西班牙交融的文化,而老城就是它最好的演绎。

偶遇老师带着学生们参观老城博物馆,装扮也很复古。

这个花盆层层叠叠得多有立体感,种上花花草草一定漂亮,可惜带不回来。

圣迭戈必到之一巴尔博亚公园:该园是加州1915年世界博览会旧址,世博会场馆大部分已拆除,现在有14座顶级博物馆、4个剧院、复合式运动场、玫瑰园及日式庭园等,每一处都值得驻足观赏。园内的建筑一改美式简约风,而是采用了繁复的雕刻将建筑元素完美组合。1977年公园被评定为国家历史地标。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于1945年3月下水服役,世界上最大的战舰,长298.4米,自重5.1万吨,载员4700人,航速30节(海里/小时)。中途岛号航空母舰曾参加过二战,而下水六个月之后,日本就宣布投降了。这艘船因为中途岛战役而得名,那是整个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
       “中途岛”号于1992年4月宣布退役,是美国使用时间最久的航空母舰,这里是航空迷来圣迭戈必到之处,票价20美金。
        胜利之吻(Victory Kiss),是一尊美国海军士兵在二次大战胜利之时与女友相见一吻的雕像,后被视为二战结束的纪念象征之一。该巨大塑像与“中途岛”号航空母舰(Midway Aircraft Carrier)相邻,现已成为圣迭戈的地标,和塑像合照是来圣迭戈必做的事情之一,不过我们没有过去当电灯泡合影,航母上看看就行了。

上船领了中文导览器,就可以按顺序观览了。

航母上看胜利之吻。这样看着不高,实际上这座雕塑大约8、9米高,人物造型基本上依据照片,穿深色海军服的士兵激情地拥吻女护士。

航母上配套齐全,餐厅、教堂、洗衣房、诊所什么的都有。

甲板上飞机排队队。有些可以上去体验,太酷了,过瘾。

加大圣地亚哥分校位于圣地亚哥拉霍亚,拉霍亚是西班牙语“珠宝”的意思,拉霍亚靠海,是圣地亚哥乃至全美最贵住宅区之一。

学校到海滩很近,步行一会儿就到。

图书馆夜景

第十五天 拉霍亚海湾 学校参观

拉霍亚的海岸线蜿蜒出自然的峡谷,被誉为加州海岸线上的瑰宝。这里的水质非常清透,奇形怪状的礁石和小岛随处都是,各种鸟类齐聚一堂,是休闲散步看日落的不二之选。很多人都喜欢Children Pool这个区域,它由海堤围住的一个小沙滩,成群的野生海狮会趴在这里的沙滩和礁石上睡觉,鹈鹕(Pelican)和海狮共用礁石的情况很多,但是它们总是能和平共处,不像海狮之间那么爱争抢地盘。喜欢水上运动的更可以在此浮潜、冲浪🏄。

湾边的豪宅区

湾区海豹,简直要把人萌化了,在那里跟他们玩了好久才舍得离开。

又回学校接孩吃饭,接着看看学校,学校太大,一次真转不完。

晚上入住的这个古色古香的旅馆,不错。

第十六日回国

三千八百公里的美国西海岸穿越之旅圆满结束了,早上还车很快,开到离得近的一个还车点直接交了车就可以了,好信任我们,不需要检查一下吗?还了车,车行送我们到机场。
        俯瞰圣地亚哥、俯瞰冰川,在路上……

游记很认真很详细!

2016-11-20 15:2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20 15:39

2016-11-20 16:0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20 16:25

引用 乐天派 的图片:

2016-11-20 16:50

2016-11-20 17:54

2016-11-20 17:59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20 15:39:25 的回复:

回复willson:谢谢,等去看你的游记,一定帮顶。😊

2016-11-20 18:42

引用 linyo_x 发表于 2016-11-20 16:25:07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linyo_x:好啊,祝你玩得愉快。

2016-11-20 18:43

2016-11-20 19:44

先收藏,慢慢研究

2016-11-20 19:51

赞一个

2016-11-20 20:19

照片好丰富!跟着旅行一圈

2016-11-20 20:44

玩得彻底写得透彻文笔一流图片经典!棒冰瘦了ark憔悴了女儿大了胖了漂亮了!

2016-11-20 21:01

引用 人痞心不痞 发表于 2016-11-20 21:01:29 的回复:

回复人痞心不痞:这个名对不上号了,哪位大神啊?

2016-11-20 21:57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1-20 15:26:19 的回复:

游记很认真很详细!

回复D/C:谢谢鼓励哈。

2016-11-20 22:04

行程规划得特别好,图片也非常精美,收藏

2016-11-21 00:56

真美!

2016-11-21 09:1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