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朗气清之八达岭古长城

梦中人 (北京) LV.14
2016-11-20 10:47 63/4
  • 出发时间/2016-11-19

这是两年内第五次游览八达岭古长城。
    第一次是2015年1月1日,当时体力还很差,登高时喘得不行,感觉要吐,没走多远就返回了。第二次是春节期间全家出游,雪后路滑,自然是没走很远。第三次是在去年秋后,我们想探条新路,结果绕进山谷,越走越远,翻过几个高压线铁架,登上残长城,在荆棘丛生的残长城上,披荆斩棘,陡峭地段只能手脚并用,遇断崖翻出绕行。历经千难万险,总算在天黑前下山,结果是根本没有踏足景区的长城。第四次是去年12月带老家来的亲戚同游,初冬的山里刚下过一场雪,积雪还没有融化,亲戚中还有位恐高的,当然也没走多远。所以这一次,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走到八达岭古长城景区的最高峰。

根据导航提示,沿八达岭高速在水关长城出口出来,经过青龙桥隧道后,向左后方转就可以看到古长城的路牌了,按照路牌指示再走约2公里,就到了景区大门。验票后再交10元停车费,就可以把车继续开进景区内的停车场。遇雨雪天气,禁止车辆进入,只能步行,这段路约1公里。
    12:40我们开始登古长城。没想到这次会遇到这么多的游客,比前四次的总和还多,特别是有很多歪果仁,简直堪比慕田峪了。看来这个优质长城风景区终于被他们发现了。今天的天气特别给力,天朗气清,视线特别好,一眼望去,长城沿山脊绵延不绝,背后远山清晰可见。我们一边爬一边回望,寻找着上次历险的残长城。看,那个断崖,但我们攀登的最陡峭残长城在那山的另一边,看不到。

越往上走人越少,最后只有我们了。长城沿山脊而建,上上下下,走得很累却不见里程长进。终于走到了最高的敌楼,里程报告才2.4公里。这里虽是最高的敌楼,但视线被眼前的山头挡住了,远眺景观其实没有前面的几个敌楼好。看继续前行就是一路下行,于是我们决定返回。

返回的路上遇到一个胸前托个孩子的男士,那个婴儿会不会是登上古长城最高敌楼的最小国人呢?我想至少是之一吧。还遇到一个挎相机的男人,果然是资深老驴友,据他说,从最高敌楼继续走下去就是石峡关长城,景色很好。那就把石峡关列入我们明年的计划吧。
    为了减少在长城上的上上下下,我们走出长城,在长城外面沿土路下山,居然走到了上次让我们迷失的小木亭子。好吧,古长城,我们完全走通了。

Nike记录全程5.22公里,历时3小时40分,登高520米。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21 15: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1 15:56

引用 宝藏bazzi 发表于 2016-11-21 15:26:11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宝藏bazzi:哈哈,肯定还会去啦。

2016-11-21 20:57

引用 maduohao 发表于 2016-11-21 15:56:07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maduohao:希望对爱旅行的人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