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球迷西班牙深度游

kakewu (上海) LV.7
2016-11-20 10:48 1357/2
  • 出发时间/2016-09-28

前言

欧洲首站选择签到西班牙,只有一个理由,足球足球足球⚽️。02年初看世界杯就疯狂迷恋上了卡西利亚斯,作为一个伪球迷这一追就是十几年。06年到10年西班牙王朝叱咤足坛整整八年,圣卡西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球队领袖,足坛所有奖杯🏆都挨个捧了起来,如此辉煌的职业生涯人生足矣。今时今日当我终于踏入伯纳乌球场,男神却已然离去,但书写在皇马甚至西班牙足球史上的荣誉foever。

行前准备

旅程:
2016 .9. 28-10 .10

机票:
国泰航空✈️香港转机往返马德里(一月就早早订了,秉持本人一贯作风,越早订越便宜,6000不到的价格相对国庆期间来说已经性价比很高了。)

签证:
订了携程之后发现绝对啃爹啊,自己准备的材料直接可以去大使馆递交了好么,完全未涉及任何翻译服务,所有英语资料都是自己提供的,仅仅是帮我填写了一张签证申请表,下图附上所需材料明细图。西班牙必须本人送签,因为要采集指纹,出签速度超快,48小时官网就查到已经审核完毕,可领取护照。大使馆无需预约,但尽量早去取号,每天发放100个号,另外就是遇到团队办理的话,那就有得好等了,出签后领取护照可以快递到家60大洋,也可以代领,写张委托书就行了,由于和小伙伴正好错开一周去办理,所以等她们去办的时候正好帮我代领。

住宿:
Booking&Agoda
马德里  Hostal Los Alpes
巴塞罗那  Hostalet de Barcelona
格拉纳达  Hostal Atenas
塞维利亚  Hostal Santa Catalina
马德里  Hostal Bianco

Wi-Fi:
淘宝订的¥35一天,超长待机那种,一天一充,信号的话除了托莱多不行,全程都很给力。中国移动也有境外不限流量的套餐,¥30一天,这也是在出发前开通国际漫游后才晓得,But信号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交通:
马德里往返托莱多,ALSA大巴(10€左右),官网注册后预订,第一次支付会收取手续费,后面再预订就不需要了,所以如果预订多程的话建议先把便宜的那程支付掉。(Tips:官网预订还可以选座的哦,另外往返的话回程可以选择开放时间,就是随时想走就能走,基本半小时一班车。)

马德里-巴塞罗那(44.9€)-格拉纳达(59.9€),这两程都是vueling官网(西班牙廉航)订的含20KG托运行李票,信用卡支付需要扣手续费。依稀记得年初官网查票价的时候还无须翻墙,后来不知怎么就封了,于是乎我下载了APP尝试下单,妥妥的搞定。

格拉纳达-塞维利亚,ALSA大巴。(6€左右)这程绝对是最便宜的一程,小伙伴用Apple pay先支付了这单,之前往返托莱多那单就免除了手续费。

塞维利亚-马德里,搭乘西班牙国铁Renfe(¥284),官网购票需翻墙,外加对支付卡要求较高,最后选择了携程买,一张多加收¥25的手续费。

门票:
圣家堂,官网预订的电子导览票含登塔,进入时间和登塔时间是分开选的,登塔这里还需要选择是从耶稣诞生面还是受难面进入,我们选了最早的9:00参观票,9:30从诞生面登塔,毕竟这面是高迪原作。另外30岁以下的话有青年特价票27€一张,只是10月开始也就优惠了2€。夏令时的话直接是对折价格,不过参观时间是闭馆前2小时。电子导览有中文讲解的,进入教堂参观前排队领取即可。

阿尔罕布拉宫后简称“神宫”,我们官网预订的Genera life下午场,14:00进入纳塞瑞斯皇宫参观,票价15.4€一张。神宫如果是旺季去的话绝对需要提早两个月抢票,由于官网只有西语,所以在度娘的协助下,外加参考了N篇游记之后才搞定。(Tips:纳塞瑞斯皇宫进入人数有限制,所以门票上显示的时间其实是进入这个宫殿的,并非进入神宫的时间哦,一旦错过貌似就不给进了。)预订时的信用卡记得带着,取票时要用到。

出发

虽然出行前遭遇了N多突发状况,国泰临出发前才告知要延误,改签前一班依然延误,差点赶不上转机。好在最后在地勤人员引导走特殊通道的情况下总算顺利赶上了飞往马德里的班机。原本是三个小伙伴出行,结果登机前一个小伙伴因家里突发状况去不了。(PS:Anyway伯纳乌这次真的来了哦

圆梦伯纳乌

飞机上迎来抵达马德里的第一个日出。

抵达的是马德里T4S航站楼,所以要先坐一段短驳地铁到T4才能换乘地铁L8-Nuevo s Ministerios站,这站可换乘其他线路前往市区。自动售票机购买T-10票(PS:可多人使用,15€不到,比巴塞罗那略贵。)Tips:机场到市区这一段T-10票是无法使用的,需另买单程机场段的票4.5€,如果使用了T-10票到机场站需要额外补一张3€的差价票。我和小伙伴之后返回马德里机场遇到了出站补票的情况,因为西班牙地铁只有进站需检票,出站是自动开门的,机场站例外。买票的时候遇到了点小困惑,单程不知道该选哪个的时候,一对西班牙母子主动上来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西班牙🇪🇸果真是个热情国度。

这里推荐大家下载一个叫“马德里地铁通”,另一个叫“西班牙 Transit”(这个包含了马德里巴塞罗那),两个APP都是绿色LOGO,超级好用,可以精确到班次时间。

Check in完后,立马飞奔心中的伯纳乌。

参观票20€,票面的球星是随机的,还会附赠参观指南。只可惜我的圣卡西已经离开皇马,但是作为偶像征战了他从初入足坛到黄金岁月的球场,踏足的那一刻起已经激动得热血沸腾。

参观的顺序大致说下,先是登上高层看台俯瞰整球场,然后是进入内部展区,皇马的历史和荣誉在这里呈现,里面还有可以和球星合成照的区域,不过只能在现役球员里挑选,so sad,我后来选了水水。出了内部展区就可以下到底层看台,来到球员和教练员的坐席亲自体验感受。拍够了的话就可以去底下球员休息室一探究竟,而皇马新闻发布会的场馆在休息室的另一边,排队上台拍照也是需要get的一项哦,哈哈哈。基本参观到这里就差不多了,最后的出口就是皇马的纪念品商店了,如果早一年来的话就能败件圣卡西的球衣回去了。

圣卡西的金手套,一路找过去,终于找到你。

圆梦完伯纳乌就向着马德里王宫出发了,地铁L2 或L5-Opera站下车。这里搞了个小小的乌龙,看错指示牌结果错过了免费的参观的点。(Tips:周一到周四闭馆前2小时免费参观,但是10月-3月是18:00点闭馆,4月-9月是20:00点闭馆。)两人还停留在夏令时呢,还悠闲的去吃了东西,点了西班牙海鲜饭(Paelle),米饭有点夹生,一开始误以为大概就是这样,后来去到其他地方再点,显然是这家不认真好么,不过桑格利亚(sangria)还是不错的,小伙伴大爱,后来去到任何一家店都只点这个

错过了王宫参观就去了索非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地铁L1-Atocha站下。(Tips:免费参观时间19:00-21:00,周日13:00-19:00,周二闭馆,4月18日、5月18日、10月12日、12月6日全天免费)参观完只想说真心看不懂,太抽象,溜达了圈走人,小伙伴已经要看睡着了。

沿着马约尔广场走啊走的发现圣米盖尔市场原来就在旁边,整一个玻璃透明房建筑,面积不算很大,不过相对小资的环境彻底颠覆了我印象中传统市场的概念,这里号称Tapas天堂,价格小贵。(PS:不得不说拿着玻璃酒杯游走于市场的赶脚真心不错。)

迷失小镇托莱多

早餐在住宿附近随便找了家,味道真心不错,貌似在马德里是连锁店,只可惜店名华丽丽忘记了。这里有个小插曲,自己端盘子的时候不小心手滑面包掉地上了,却没想到店员立刻热情的说没关系,又重新给我装了一份,瞬间心里暖暖的。

我们住Gran Via大街附近,直接地铁L5换L6-PLAZA ELIPTICA站下,地铁站和大巴站是相通的,需要看清指示牌走,我和小伙伴是直接出站走到了路面,找大巴站的时候遇到一位热心的西班牙老爷爷问我们是不是去托莱多,指着马路对面示意大巴站在那。买的10:00出发的票,回程是开放时间,官网购票还可以选座,往返大概10€左右。

到了托莱多才发现Wi-Fi在这里竟然木有信号,当头一棒,于是全程几乎靠问路。大巴站出来往前走一段路会看到个公交车站,只要看到大巴是到ZOCODOVER的,上去都OK,但其实这段路完全可以步行到达。

真的是迷失托莱多,迷路的迷,好在西班牙人和他们骄阳似火的天气一样一样,特特特热情了,还遇到一帅哥看到我在研究地图,主动上来带路的,再次被感动到。

为了俯瞰托莱多全景,顶着烈日暴走暴走暴走,由于木有Wi-Fi,拿着地图一路问过去。沿途风景真心赞爆,就喜欢这种置身无人区的赶脚。

本来还打算继续暴走到圣马丁桥看日落的,想到日落时间至少要等到晚上8点左右,外加体力不支,只好作罢。回大巴站的途中,再次被小镇的景色折服。

返回马德里,先和小伙伴回旅馆歇了会,接着再出去觅食。强大的Google竟还可以查附近美食,选了家当地人气的墨西哥餐厅🍴,饿的都没好好拍照,下面两张应付下吧。一大盘牛油果色拉上来之后,把小伙伴乐的,这家伙木有蔬菜要疯的,我属于食肉动物,所以顿顿火腿也OK👌。

感受不一样的加泰罗尼亚风情

9点半要飞巴塞罗那,一大早就爬起来了,早餐是昨晚超市买的泡面&火腿,这组合不错哦。(PS:马德里移动到巴塞罗那的话还是比较推荐Renfe,毕竟省去了安检和托运的环节,时间算下来差不多,价格么因为之前抢的伏林航空的特价票,也就算了。马德里T4的免税店还是很大的,转机等待来说,这里打发时间足够了,或许还不够。

下了飞机,先搭乘摆渡巴士-T2B区,然后买T-10票,再换乘近郊小火车R2N-Passeig de Gracia ,这里可以换成地铁前往市中心。(Tips:巴塞罗那的T-10票是适用于R2N,但如果直接坐机场地铁线前往市中心地铁站换乘的话则需要另外购票。)

HOLA Barcerlona,清楚记得刚刚发完这条朋友圈,立马和巴塞罗那的小偷交上了手。下小火车的时候一热情的美女主动要帮我扛箱子,但是她微笑着却顶着箱子不让我往下走,瞬间就意识到不对了,此刻她的同伙已经拉开了我的包包,我开始拽,她依然挡着羽绒服想继续下手,结果没想到被我挣脱,还连同她的羽绒服一起抢了过来。(PS:平时这身不是白健的好么)看了下护照、卡、钱都在,速度扛起箱子就走,小伙伴这才赶过来,她竟还以为我是帮人家撞上了,走之前直接把衣服扔回小偷身上。虽然之前攻略上看到N篇游记都有提到小偷,但自己真遇上了确实还是有点吓到。

初到巴塞罗那,这还未感受不一样的加泰罗尼亚风情呢,小偷倒是先领教了。原本以为自己算逃过一劫,未曾想到和她们争抢的过程中,我行李箱的钥匙🔑掉了,自己是到了旅馆才发现的,当场蒙圈。于是乎只好跑去前台寻求帮助,最后这家老板换了N种工具🔧之后,总算把箱子撬开,激动的我一把抱住他,狂说gracias。(PS:西语除了会说你好,就只有谢谢了。)

古尔埃公园是出发前在蚂蜂窝上订的票,买的15:00点入园。经历了这一系列突发状况之后,竟然还赶上了预定的入园时间,RP还算可以。地铁L3-Vallcarca站下,接着需要走一段较长的上坡路,好在有几段是有自动扶梯的。

晚饭去了波盖利市场,地铁L3-Liceu站下。相比马德里的圣米盖尔市场,这里的环境更加符合我对传统市场的概念。不得不说这里的鲜榨果汁和水果真的超划算,基本一杯的价格在1.5€到2€左右,海鲜的价格也相当给力,毕竟是个海港城市,我们去的这家在市场入口处,人气超旺,更加惊喜的是竟然有中文菜单。

出了市场就是热闹的兰布拉大街,我和小伙伴纯属当饭后散步,直接一路逛逛走了回去。

走进高迪的世界

咖啡&火腿面包已经成为早餐标配了,吃完继续开启今天的暴走之旅。

今个首站签到当属圣家堂。(Tips:入口正门对面有个小花园,这里可以拍诞生面的全景。)

买的是开门最早的9:00入场票,还在排队等进入的时候已被外部建筑震撼到。

我和小伙伴教堂大致观摩了一圈就先去排队准备登塔了,因为订的9:30的票。诞生面和受难面分别在正门进来的左右两侧,你订的哪面就去哪一面等电梯。(Tips:由于塔上的空间非常窄,所以稍大一点的包都需要寄存,排队检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会指示你寄存点的方位。)塔顶可以俯瞰巴塞罗那,只是不知怎么我开始恐高了。

从塔顶下来全程走这个螺旋梯,晕菜了。

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都没有提前官网购票。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二选一,参观了后者,现场购票,3D电子导览票22€,讲解器有中文选择。(PS:当然途径米拉之家拍个外景也算签到过了。)

真的不得不说高迪是天才,即使你不懂建筑学,都能被他无尽的想象力深深折服,我的脑海中不断蹦出四个字“不可思议”。

电子导览器是3D的,配上耳机可以一边听故事一边参观,按下相印的数字,拿着导览器对着房间移动观看,此刻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原本没有的陈列摆设透过屏幕显现在眼前。

亮点总在最后,无论米拉之家还是巴特罗之家,屋顶都奇幻无比。

从高迪的童话世界出来后,去了哥特区,感受完全不一样的建筑风格所带来的视觉冲击。(Tips:巴塞罗那大教堂和海洋圣母堂都有免费参观时间,前者是8:00-12:45 / 17:45-19:30 ,后这者是9:00-13:30 / 16:30-20:00)

阳西下沿着凯旋门一路闲逛到巴塞罗那旧港。

继续依靠Google搜索了一家港口附近的人气餐厅,西班牙海鲜饭起点就是按照人头算的,但是量实在是有点大,这家在和老板商量之后,答应可以做一人份,这次尝试了墨汁海鲜饭,除了里面的大肥肉,基本可以打满分💯。

暴走巴塞罗那

再现标配早餐,吃完晨运去了。(PS:本来是昨天就计划去蒙锥克山的,因为山顶的城堡15:00以后可免费参观,下山也正好可以欣赏西班牙广场上的音乐魔幻喷泉 。)地铁L5或L3-Plaça Espanya站,出站对面有个公交站,搭乘150直达山顶。

从蒙锥克山一路走到哥伦布广场,天气画风突变,所以说西班牙人不是懒,人家就是跟着太阳作息来的。(PS:目前这个时节基本属于早八点看日出,晚八点看日落。)

午饭去了圣卡特琳娜市场,位于哥特区附近,我们是沿着哥伦布广场走过去的,地铁的话是L4-Jaume I站下。一到市场就直奔果汁摊位去了,接着随便找了门口的店解决午饭,这家上菜的速度真的不是一点点慢,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全是肉太满足了。

晚上8点半的飞机前往格拉纳达,机场又是一个血拼点,这个牌子巧克力很是推荐,应对万圣节的关系,推出好多限定巧克力。

午夜抵达格拉纳达,除了被冷到,差点露宿街头。出发前预付的信用卡由于挂失换了卡号,特地登陆booking官网变更了卡号信息,谁料酒店方信息滞后,在超过20:00入住需要扣款的时候发现信用卡无效,外加那天晚上飞格拉纳达途中我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对方也联系不上我,结果就取消了房间。这些都算了,到了酒店后竟然还客满没有房没有房没有房啊,奔溃。交涉了半天之后,前台MM帮忙找了家附近的民宿,还亲自带我们过去,这个点有空房能洗澡能睡觉就已经满足了。

探秘摩尔人最后的王朝

今早算换品种了,西班牙的蝴蝶酥就是还要裹上一层巧克力的,他们对甜食的热爱可见一斑。

选择格拉纳达就是奔着神宫去的,阿尔罕布拉宫,摩尔人最后的王朝,绝对值得签到。这里阿拉伯风格的建筑弥漫了整个城市,我真的是大爱啊。

由于神宫买的是下午场(14:00开始进入),于是乎早餐完就先去签到了格拉纳达大教堂,没进入参观,附近观摩了下,周边超多小店值得一逛。教堂附近有个神宫的取票服务点,(Tips:在西班牙只要看到“la caixa”这家银行,在ATM机插入预订时的信用卡就可自助取票。)我么因为预订的信用卡被挂失,变更了卡号,所以是去的服务点人工取票。

取完票去了圣山附近闲逛。

下面开启🔛正式的神宫之旅,我们的游览路线如下:

一、卡洛斯5世宫殿(Palacio de Carlos V),斗牛场似的圆形建筑,免费参观的点,2楼有个图书馆需购票进入,门票3€。

卡洛斯5世宫殿出来旁边就是进入纳塞瑞斯皇宫的排队入口处,切记按照门票上的时间进入,错过可能就不放行了哦。这个点是限流的,也是整个神宫最华彩的篇章。

二、纳塞瑞斯皇宫(NAZARIES)参观分为下面几个区域:
1、梅斯亚尔厅mexuar
2、黄金厅庭院patio del cuarto dorado
3、科马瑞斯宫 comares
4、香桃木庭院patio de los arrayanes
5、狮子宫 palacio de los leons

三、夏宫别墅 (Generalifer),也就是神宫的后花园。

四、阿尔卡萨城堡 (Alcazaba),绝佳的日落观赏点。

PS:《权利游戏》的拍摄地就在塞维利亚王宫,但是神宫其实是真正的原址,前者属于mini精装版,后者绝对是plus震撼版。

晚餐找了家土耳其餐厅,但是竟然点了pizza,因为突然很想吃肿么破,总算把桑格利亚换橙汁了,鲜榨的木有市场的那么甜,好喝。

游走阿尔拜辛区

又是从甜食开启🔛新的一天,点了巧克力油条(Churros),热可可是另外收费的,之前马德里吃的时候还以为就是组合搭配卖的呢。2种组合吃法,单点的话可以蘸白糖吃,另外就是组合热巧克力了,当然后者更好吃。

食完早饭就奔着圣尼古拉斯瞭望台去了,这里可以俯瞰整个神宫。(Tips:很多游客都是选择来这里看日落的,所以早上人相对不多。)

从瞭望台下来,游走在阿尔拜辛区,整个小镇白色调调为主,沿途逛逛各色阿拉伯风的小店,淘淘宝还还价也是种乐趣。

格拉纳达的花茶,即好看又好闻,买了点回去当手信。

真的好想好想买盏吊灯回去呀,实在太大了,只好放弃,看到中东风的东东就本能木有抵抗力。

我除了稀饭收集冰箱贴,还有一件必须get的当属寄明信片啦,买明信片的地方都有邮票一起出售(国际邮票1.5€左右),然后放进街头随处可见的黄色邮筒就行了。(PS:只是到我发表这篇游记都快一个半月了还未收到,蓝瘦,香菇。

其实一开始并木有把格拉纳达列入我的行程List,此次签到完已经完完全全爱上了这座美腻的小镇,可谓是我西班牙之行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带着些许不舍还是要和小镇say bye,next station弗拉明戈之城。酒店旁边步行5分钟有个Bus站,搭乘SN1-Estacion Autobuses站,这里是格拉纳达的长途客运站。从格拉纳达塞维利亚乘坐大巴大概也就3个多小时,(PS:这程绝对是最便宜的一程,才6€好么)西班牙的公路相当发达,沿途风景更是一种享受。

大巴上都没睡,感觉刷个朋友圈的功夫就到塞维利亚了。拖着行李一路步行到旅馆,这家超级热情,前台大叔又是拿彩笔在地图上圈出热门景点路线,又是告知早餐供应时间,休息区的饮料和小食可以随时可以享用等等,总之巴拉巴拉说了一大推。check in完缓了缓就和小伙伴出门觅食了。

作为弗拉明戈起源地,怎么能不看场舞蹈呢💃,晚饭后去了LA CARBONERIA酒吧(PS:地址;VALLE LEVIES 18),这家也是攻略上看来的,晚上十点开始正式演出,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免费入场观看,半小时一场,感觉舞者是用生命在表演。

弗拉明戈之城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的订的这家是有早餐供应的,每天的品种一样,东西虽然不多但还是挺丰富的,吃得饱饱的继续开始暴走。

塞维利亚老城区不大,靠步行可以签到所有热门景点,另外一个不错的选择就是坐马车游览,绕着老城区一圈价格大概40-45€左右。(PS:讲真天气真的是好到爆表,出发西班牙前看天气走势,还特地加了很多针织外套,但来了才发现就早上稍微有些冷而已。)

我们住的旁边就是都市阳伞,伞顶是可以上去参观的,门票3€左右,俯瞰整个塞维利亚的绝佳拍摄点。我竟然乌龙的错过了,以为只有二楼的平台可以溜达。(PS:不过晚上路过误以为是魔都的世博抽呢。)

哥伦布的灵柩葬在教堂地下。

斗牛场的参观票价8€,小伙伴觉得有比赛进去参观的话比较值得,纯看的话也就是黄土红场的圆形建筑而已,所以我们就绕着外圈逛了逛。

西班牙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个广场叫西班牙广场,但无疑塞维利亚的这个最霸气。(PS:感觉今朝自己穿得和这里建毫无违和感。)

塞维利亚的冰激凌店到处都是,而且量到价格绝对看不懂,实打实的3个球才2.5€,神马哈根达斯靠边站。

火腿吃多了果然有些腻,当初神马顿顿吃也OK的豪言荡然无存,此时此刻就想吃泡面调剂,小伙伴依然只要蔬菜色拉,于是乎两人决定今天晚饭去超市搞定,西班牙连锁超市迪亚随处可见。作为薯片忠实爱好者,看到男神代言的,立刻亮眼放光,好吃不好吃已经无所谓了。

马德里不思议

由于是马德里的往返机票,兜了个圈又杀回去了,这程选择了感受下西班牙国铁。

假装在咋们天朝和谐号🚅上。

作为西班牙忠实球迷,曾经的皇马Fan,胜利女神广场怎么可以不来签到,怎么可以。

误打误撞走进了丽池公园。

前往普拉多博物馆的途中偶遇了教堂⛪️的一场婚礼。(Tips:普拉多博物馆18:00后免费参观。)

晚上又冲去了圣米盖尔市场。

之前看游记,就有多篇攻略提到这家人气酸奶店llaollao,总算在马约尔广场寻觅到踪迹,味道确实不错,推荐。

开启最后血拼征程

赶在皇宫开门前来排队,门票11€,这个早晨是来板鸭那么多天最最最冷的一天了。皇宫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参观出来后太阳公公开始普照大地,于是乎在中庭区域开始了我的最后一轮摆拍。

王宫对面是阿尔穆德纳大教堂

收官之买买买,由于是马德里往返,所以把血拼的任务留到了最后一天,重头戏当然是选择了LAS ROZAS VILLAGE,地铁L3 / L6-Moncloa站,不要出站可相通地下的大巴站,换乘625路-LOS ROZAS站下,基本一车的人都是这站下的。不算特别大,至少回国后去签到了苏州的“奕欧来”,属于同一家集团开的,至少比这要大很多,牌子也更全一些,一线大牌基本是不太会入住奥莱的,就不要指望了。(Tips:携带护照前往入口的服务处可以办理9折优惠卡,填写下基本资料就行了,工作人员有中国人会帮您服务,整个奥莱几乎每家商铺都有中文导购的身影,而且服务特别到位。)(PS:一家店购物超过92€,记得让店员帮忙办理退税,一般都会帮你填写好。)

最后天基本属于血拼到商场打烊的节奏,沿途回去看到了马德里哥伦布广场。

晚饭随便找了家,此刻早已饿的说话的力气都木有了。

See U

最后天中午的航班走,因为要退税,外加最后还想在机场内败一轮,所以早早就去了机场。安检之前先去排队(人超多)海关盖章,可能会要求看实物,所以最好不要先办理托运。进关后根据你的退税单,找到Global Blue或者Tax Free的窗口就行了,我们都是当场拿的现金,而且去的早的关系几乎没人排队,不管哪家都会收取相应的手续费,前一家还直接退给了我人民币。(PS:拽着现金直奔免税店,在机场用了光光。)

马德里T4S免税店还是相当大的,真的是买到拎不动啊,价格本来就已经比国内便宜很多,运气好的话还能败到N多折扣商品,真的是偷笑啊,我就光巧克力就扛了一大袋回家。

回去的航班丝毫木有延误,如此一来,香港机场又成为了我们下一个血拼点,不过这前后的物价差异哦,除了赶脚自己赚到之外就是后悔买少了呀。

这次时间有限,还有好多地方木有去刷,他日一定会再踏上这片大爱的红土地。伪球迷还差看一场西甲,感受一场斗牛比赛,还有科尔多瓦的百花巷,塞戈维亚的白雪公主城堡,私奔的小城龙达,太多太多了,板鸭I will come back。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1 20:5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