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丫头的欢乐时光——庐山

2016-11-20 11:04 147/1
  • 出发时间/2016-11-11

关于开始

学校因为各种原因,连续三周每周上四天课。在最后一次三天假的前一天,我想为什么不出去看看呢?就这样打开蚂蜂窝,综合路途等因素发现庐山很适合,于是出发了。
   还记得今年四月和室友们在黄山,倾盆大雨,从衣服到书包再到袜子全部淋湿了,那个时候自己说,嗯,我今年都不想再爬山了。哈哈,没想到时隔七个月以后又忽然觉得爬山还是挺适合我的。只是第一天是艳阳高照,第二天开始雾蒙蒙,还好是小雨。还是温馨提示一下,下雨天真心不适合爬山,我上次的教训还是有点小惨痛的。

关于交通

11.11  T305  武昌至庐山  07:29-10:18  37.5元
           D6348 庐山九江  10:53-11:05  5.5元
11.12  D6357 九江庐山  18:49-19:00  5.5元
           D3265 庐山至汉口  20:05-21:58  64.5元
  到达九江火车站后,我是打车前往庐山风景区山脚。也可以选择去汽车站做到庐山的大巴,这样的话就可以在正街下,而不用和我一样到了山脚再买含上下山的乘车卡,直接买80元的乘车卡就可以了。汽车站距离火车站比较近,回来的时候我是在山上做的汽车,到汽车站下的,然后根据导航走到了火车站。好像是一点几公里来着。
  要注意的是庐山火车站离庐山风景区其实挺远的,建议在庐山站换乘到九江站下,这样方便很多。

等待换乘中。。。

正文啦

选择的住宿是在牯岭正街上,所以到达以后放完行李,我们就开始直奔西线了。
路线:如琴湖-花径-白居易草堂-天桥-锦绣谷-仙人洞-御碑亭-龙首崖-悬索桥
必须承认这么走,对平时不锻炼的我来说,真的很累。而我坚持的动力一直都是对悬索桥满满的好奇,坦白说,见到以后是有点小失望的,可能是因为期望太大了吧。

大概六点左右回到了正街上,提示一下,乘车卡上的淡季观光车运营时间为上午七点半至下午六点,问过司机以后,他回答六点是指他们的下班时间并不是指我们乘坐末班车的时间。
  吃完东西以后,去了庐山恋电影院,看了一场《庐山恋》。放映时间为晚上七点,循环播放,不清场。学生证票价25元,原价35元。

第二天的主要活动就是东线啦,就是三叠泉了!由于第一天体力消耗太大,第二天果断买了三叠泉的往返乘车券,往返80。单买的话,上行40元,下行55元。
其实买了乘车券要爬的楼梯依旧很多,下行下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楼梯,上行爬了一个小时的楼梯。但是看到美景的那一刻,便觉得值得。
路线:三叠泉-博物馆-美庐-周恩来纪念馆-街心公园
从三叠泉下来以后开始下雨了,结合路况决定换成人文景点了。
整理照片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晚上还是挺冷的,温差有点大,要注意防寒。

最后纪念一下,被我凑齐的麦当劳、肯德基和德克士。
不要问我为什么,一切都要从预订住宿时,看到地图上出现的肯德基开始。。。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