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相约厦门!吃货之旅~

Aug🌾 (太原) LV.4
2016-11-20 11:05 1024/9

到达厦门高崎机场晚上十点,打车回到酒店就十点半了,我们订的“锦江之星”厦门大学店,这里交通特别方便,也很干净。
距离吃完飞机餐已经好几个小时了,以此为借口,两个吃货的美食之旅就此展开😄
酒店附近的小店,鸭肉粥味道赞,只有鸭架没鸭肉沙茶面难吃的不行😣价格又坑👎🏻楼下的水果店买了芒果,甜吃了芒果睡觉💤

第二天九点多出发的,本来是跟着百度地图找“黄则和”,结果找到的不是饭店,是家小商店我也不懂了。索性就在旁边的一家面包店吃早餐,居然有惊喜,选的小面包都很好吃呢

天气凉快,距离又不太远,朋友和我步行去白城沙滩🏖一定尽量往海边走,沿海的路很舒服很惬意,我们还坐了一会,吹吹海风~
踩了踩沙子,走了走貌似已经变成石栈道的木栈道😂就往厦大走。沿路会有黄牛让你花十块钱说送你进去,千万别信,其实就是找个地方让你翻墙进去,没素质又危险。

终于又回到厦大西门,十一点五十,结果已经排了很长的队,这个门限制人数三百,看起来我俩似乎没什么希望,就果断放弃了✌🏻这儿也有黄牛说十块五块的带你进,其实就是让你去前边插队
俩吃货决定周六全天开放时再来,现在先去吃“小眼镜”吧L1公交车🚌五毛一位,沿途能看到鼓浪屿😊

我们去的是“小眼镜”海景店,说是大排档,其实是饭店,很干净,尤其卫生间🚻让人对这里的好印象一下子加深了好多。味道不错,价格不太贵,但也不便宜,两个人吃撑了,270¥

吃完饭没目的,所以决定去好远好远的“集美学村”看看。坐了十几站的公交车🚌到了“集美大学”,倒是干净,要说特意来,还是算了,大老远的,不值当。

长途跋涉回来,先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我俩就又步行进军“中山路”。“黄则和”除了花生汤比较接受,其他不咋滴,尤其土笋冻好难吃😣😣这个鱿鱼不错,冰激凌🍨也可以,还是拍照装*利器这家的烧仙草千万别买!走回酒店累成狗🐶路过红糖馒头店,买了一个,热乎乎的馒头温暖了我疲倦的心和胃😂😂

第三天,起来快十点,步行找到“乌糖”沙茶面就十点多了,算是早午餐😂这个时间人不多,确实比第一天那家的好吃太多了,不过依然像吃潮汕火锅的沙茶酱一样,我不习惯这个味儿,倒了好多醋,也吃完了我当然选的肥肠洗的很干净,三百二十七个赞👍🏻

吃了沙茶面,坐车去厦鼓码头,十一点十分,正好买十一点半的一趟,是50往返的豪华游轮,其实我觉得就是涂了金色,有点萨瓦迪卡赶脚的船😂😂鼓浪屿上的景点我们都没有去,就是闲逛。找到网红“马拉桑”,买了两杯,一杯招牌,芒果➕百香果,一杯特制,杨桃➕柠檬➕什么的,反正一共四种水果,主要说的我没听懂都挺好喝,但我觉得特制更棒,更爽口,让老板多加点冰,哇晒!!酸甜可口!

随后去了“林记木担鱼丸”,岛上还有一家“林记鱼丸”,但是我觉得这家更正宗,因为我在“远方的家”栏目里面看到过要了鱼丸和虾丸,都还不错,酸梅汤也好喝。
好容易找到的“班沙客”,老板很逗很热情,自己一个人经营小店,布置一般,土土的,旧旧的,冷气打很足。“班多士蛋糕”和“酸奶芝士蛋糕”都是每天限量各八块,好吃不甜腻。点了一杯“班氏奶茶”,里面有酒,味道香浓,入口不忘。老板推荐的“茫铁”,口感独特,清爽怡人,秒掉某柠檬的各种茶。据说“梦婆汤”特别给力,如果住在岛上值得一试下午就在这里消磨时光~

后来还吃了“猪头三”的超级大香肠,就着蒜片儿,超赞!我和朋友都买了香肠还有他家的肉纸寄回家,因为肉脯回去能买到,这个肉纸可是很有特色,棒棒哒👍🏻“沈家闽南肠粉”什么时候路过都排队,所以我们也买了一份儿尝尝,味道很不错。其他还买了“三味酥屋”家的黑凤梨酥,“苏小糖”家的花酱,饼干和牛轧糖。另外“虫洞书店”很不错,值得去看看。

晚饭,是在偶遇的一家小店—“挑食”
店不大,过了饭点儿,只有我们俩外面就两张二人桌,所以人多的时候恐怕抢不到。蟹粥和豆腐很喜欢,别的菜也不难吃,主要外面吹着凉快的小风,好舒服好舒服~

今天十一点半才从床上爬起来的两个人,顶着太阳☀挪到了曾厝垵。其实就是小吃一条街,毫无逛头儿,大众上搜了一家叫“你好,云哥”的小店,味道平平,无亮点,价格便宜是因为没什么真材实料,不推荐。终于知道了,扁食原来就是馄饨🤔🤔

吃完饭就从曾厝垵出来了,马路对面不远就是号称全球最大咖啡厅的Hollys Coffee,又是一耗一下午的节奏,喝的吃的都特扯淡,如果打发时间吹吹海风,还是可以来坐坐。傍晚的海边,有了一丝丝凉意…

人品大爆发离开Hollys Coffee去吃饭,我俩决定一人花五块钱坐个邮轮码头旅游快线奢侈一下,结果车上就我俩,亲民的价格,专车的享受

据说厦门文艺范儿的地儿挺多的,这两天转下来,一个是鼓浪屿的“虫洞书店”,一个就是这里—“吉治百货”,还算有点儿感觉没事可以来坐坐,或者带点“阿吉仔”馅饼。

讲讲今天拔草的感受吧😊给大家参考~
第一家—“醉壹号海鲜大排档”,大众上评价很高,有的说比“小眼镜”好吃,结果呢?无论环境、服务还是味道,全部不及“小眼镜”,以至于没吃饱
第二家—“膏香里脊肉串”,推荐指数⭐⭐⭐⭐,肉嫩而不腻,调料味儿重却不咸,吃了饭一人还能吃三串,梦梦和我打算明天再去吃
第三家—“陈佳甜品”,在厦门开了二十几年的甜品店,身为北方人的我龟苓膏吃的不多,也不喜欢,今天头一次爱上要蜂蜜口味再加一份儿淡奶,甜蜜奶香中带一点苦,简直不能更赞👍🏻西多士也很棒,松软可口,现炸趁热吃。

继续十一点多起床,直接午饭吧,不想再吃海鲜,步行到中山路这边的“宴遇”,可以说每个菜都很有创意,味道也不错,推荐指数⭐⭐⭐⭐⭐

吃完饭无处可去,索性到每天路过的“鸿山公园”转转。离我们的酒店也不远,没什么人,而且看鼓浪屿全景也很棒,只不过今天雾蒙蒙的,拍不出来效果。

“鸿山公园”逛完了也才四点多,我们两个无所事事的人决定去看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真的看不懂,差点睡着

影院就在中山路,所以出来又去吃了里脊然后步行去吃晚饭。
“浮屿大同鸭肉粥”,真心赞👍🏻加了一支鸭腿一个鸭胗,很大一碗,才16元,吃得饱饱的不枉费我俩经过了一个泥泞的海鲜市场亲爱的们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经过市场的时候看到一家水果店,大青芒才4.5一斤,问了粥店的人,说是不会缺斤短两,46元买了六个很大个的酒店楼下7.8一斤,称没问题。中山路4.8一斤,可一个就12元,明显称不对所以什么满多少包邮的,不要信,想买就这种居民市场少买几个,自己拿着得了我主要是因为答应子木给他买芒果哒,嘿嘿~
今天早点回酒店,明天早点起来去厦大。

今天早早回了酒店,却不想睡,自己出来走走,往平时的反方向。由于离厦大近,所以沿路全是看起来有点意思的小餐馆,小咖啡馆。居然偶遇了心心念的“芒果很黄”,果断拔草看了警告,估计自己老年会痴呆吧😂😂点了小份儿的“很黄很暴力”,芒果和冰味道不错,冰激凌球不好。店里就一个小姑娘,长得漂亮,服务也特别赞,怕我一个人小份儿都吃不完,少加了冰,多一点芒果,让人舒心。
回来的路上,又遇到一种叫“海蛎饼”的东西,买一个尝尝,味道甩海蛎煎好几条街,老板很热心,说要配上这个辣椒酱才是厦门人的吃法,果然棒👍🏻
开心了要吃,伤心了要吃,生气了也要吃,这就是吃货的本质。出来玩最多的记录也是吃🤔🤔希望你们喜欢,哈哈,晚安~

今天八点起床,因为下午就去机场,上午要去厦大转一圈。今天厦大不限游客人数,所以不用排队,什么时候过去就能进。个人觉得厦大不如浙大感觉好,天气又热,我们就在芙蓉湖边坐了坐,没想到芙蓉湖里养的都是大鲶鱼让人看了好不舒服。。然后穿过芙蓉隧道就出来了,回酒店路上顺便又去海边踏了踏浪
专门走了大学路,因为朋友想去吃吃“芒果很黄”大份儿的完全足够四五个人吃😱路过一家台湾菜“三草亭”,随便吃了一口,味道不好不坏。本来还想买昨晚吃的“海蛎饼”,结果白天不做,没有吃到
总的来说,这个季节的厦门还是值得一来,逛吃逛吃下次带我家子木来享受一下慢生活,海鲜和大芒果
See you next time,XM~

See you next time,XM~

写的真好了!

2016-11-20 11:32

有身临其境的感脚!

2016-11-20 12:40

真不赖了,就和我去了一样

2016-11-20 13:11

真不赖了,就和我去了一样

2016-11-20 13:12

看见就想去,去了肯定都吃一遍!

2016-11-21 10:3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21 21:2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21 21:59

引用 houwenxin 发表于 2016-11-21 21:26:18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houwenxin:之前也觉得没什么意思,因为我和朋友都没去过,又是冬天,所以还是选择了厦门。结果比预料的要好,而且好吃的还是很多哒,哈哈,有机会还可以去转转,慢生活,很悠闲。

2016-11-21 22:12

引用 soralovemaki 发表于 2016-11-21 21:59:12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soralovemaki:是啊,比预料的要好,回头还要带我儿子去逛吃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