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我大北京的雾霾——浪漫Saipan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旅行

从塞班回来已经半个月了,每天都想写完这篇游记,但是每天又以各种各样的借口拖着。终于,在这个天气预报说大雪纷飞的日子里,我安静的坐在家里静静敲下这些字符……

11月1日,我怀着兴奋的、激动的心情从家里出发奔赴首都T2航站楼,只因我的浪漫Saipan行来临了。
       这一次的塞班行是公司组织的,从我入职就盼望着的境外年会。15年因为公司的各阶层都忙于公司上市的事以至于15年的年会没有开成,到了16年,公司上市了,为了庆祝,也为了给员工福利吧,公司把年会地址选在了拥有塞班蓝的浪漫海岛——Saipan。自从消息公布全公司上下就沸腾了,当然,我也是那沸腾的人群中的一个。
      我们的行程计划可谓是一波三折啊,各种订各种退,然后再继续各种订,直到出行前一天才算订下来……
     四百多张照片,两天的折腾,两天的暴走再加上两天的活动成就了此次的塞班行,其中,酸甜苦辣咸各种滋味啊~

总汇

时间:2016年11月1日~2016年11月6日
      签证、机票:公司统一报旅行社,塞班又免签,只要填好三张表就一切OK
      酒店:FIESTA
      所需工具:换美元,最好换点零钱,最重要的是找一个服务好的银行换,不然,呵呵。浮潜三宝、防水套(手机、相机)
      以下,此次行程开始

Day 1

11月1日终于到了,各种收拾各种装,背包和箱子都塞的满满的,后面的行程证实我带了好多没用的…11:30从家里出发了,我的专职司机—我老爸开车送我到了机场。话说我也不知道为啥这次我老爸要把我送到机场去,我第一次出门大半夜的都没说送我到机场只是把我扔到了机场大巴站点就走了,所以这一次我突然就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到了T2,怎么说呢,很小,很简单,一目了然。13:30公司集合了,一起去办理托运,然后安检,再然后各种买买买(我没有~)。这一次,为了防止我再次忘记拿wifi,各种让同事提醒我,我一进去就先奔环球漫游的柜台去了,过程很顺利,拿到wifi以后我就去逛免税了,Swarovski 、Swarovski 、Swarovski 、啊,怎么没有?谁能告诉我为什么T2没有Swarovski ?再逛一次,依旧没有,突然有种想回家的想法。没有逛街的动力了,坐在登机口附近等登机。终于熬到了16:10,排队,登机,这叫一个折腾啊,坐上摆渡车在里边各种绕啊,明明说16:40起飞,我能说我们坐上飞机都快17;00了么~结果好不容易坐上了飞机,飞机又各种绕各种等,起飞时候都17:50了。

天知道我的肠子又在闹哪样啊,刚坐下就开始各种疼啊,我这头上的虚汗是哗哗的往下流啊真不知道我这5个多小时是怎么熬过来的。
      终于飞机降落了,塞班时间0:30我们终于到塞班了,只是这个入境的队伍啊,我再呵呵。到酒店都已经三点了,收拾收拾,睡觉。

Day 2

一觉醒来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一度以为行程泡汤了,还好还好,雨小了。跟随接我们取车的车行兄弟去车行取车,刚到车行就被一辆FJ酷路泽吸住了眼球,就它了!

学习完交规、车辆操作、注意事项后拿着画好景点的地图我们就开车回酒店了,稍事休息,出发,开启我们的浪漫塞班行。
       我们的第一站,卡梅尔山大教堂,可以进去,我们就进去参观了一下,进到里边都不自觉的就都安静下来,不敢大声说话,不敢发出声响,生怕惊扰了神灵。

出了教堂的门看到了一辆骚气的粉色野马,必须照相!

离开教堂,我们决定去海滩,然后,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后从森林里穿过去的,就到了拉德海滩,我们在那里戏水(那是他们,不是我),这里的沙滩上全是珊瑚的残骸,还有小寄居蟹,我本来是想给他找个瓶子带回去的,没想到我就到海里涮个瓶子的功夫它就投海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才离开,奔赴欧碧燕海滩。

到了欧碧燕之后,又是各种戏水,并在过程中发现了海参、珊瑚、以及各种呵呵。

另一组开ATV的小伙伴们发来了很多地方的景色照片,我实在是待不住了,必须得走了,叫上人,好说歹说终于再次出发了
      这次我们的最终地点是最高峰,在去往最高峰的路上我们还去了蓝色教堂,我此次塞班最想去的地方之一。

然后是紫色教堂,也叫薰衣草教堂,我最最想去的地方。没有蓝天白云,再加上我的渣技术,总之,没有很符合心意~

离开紫色教堂,我此行的目的算是达成了,剩下再去哪都无所谓了~
       另一组小伙伴们发过来的禁断岛的照片很漂亮,商议过后我们就前往禁断岛了,我们的司机任性,随时停下来照相~禁断岛其实是一处悬崖,开车过去要求技术得很高,一般的车是过不去的,得越野型的才行。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达禁断岛,景色真的很漂亮,海水蓝蓝的,浪花白白的,超美~在我们刚刚登顶,还没停车的时候前边有一辆悍马正在准备停车,车很酷,我们看着里边出来俩女的之后震惊了,女司机啊,好猛啊~

我们在这里还拍了各种搞怪照(可能只有我的算是搞怪吧…),离开禁断岛我们就去了坦克海滩,也就是所谓的星沙海滩。在我嘴里蹦出一个一个的地方的时候,同车的小伙伴总是十分惊讶,怎么这景点就一个一个往外蹦啊,然后我蹦一个某个小伙伴就说没劲、没意思、没必要去,等到了又说真好、真没白来,我继续呵呵。
       到坦克海滩的时候已经起风了,海浪很大,一浪接一浪,我们都为这壮观的景象惊叹不已。

除了海浪,这里还有寄居蟹,小小的,会装死,你拿起来它就刀你的手,放地上它就装死,不理它它就赶紧逃跑。

玩美了,看够了,才想起来我们来这的目的是来找星沙的,然后,五个人一蹲,五只脑袋一聚,开刨。刨啊刨啊刨,诶,我找到一个星沙耶

有人找到了,有人没找到,反正我找到了。在我们不计形象的蹲在那里找沙子的时候我问大家,要是这时候有人给咱们几个在上方拍个照片会是怎样一种风景呢?还有形象吗……有可能我们是为了顾及形象,所以我们起来了,再回头看看奔涌的浪,我们离开了,向着我们最后的目的地最高峰出发了。
      在路上我顺便记录了我这一天的战利品,各种珊瑚,各种贝壳。

我们开向最高峰的时候有些迷路,不知道该往哪走,然后在经过一个施工的地方时候我们问了路,我问了路,用英语问路呦,用我半吊子的英语问路呦!放下车窗,手拿地图,哎呀,好紧张好紧张,指着最高峰我说:Excuse me ,I want to go there …他答:“……”抱歉,我根本没听懂,然后我又说:Thank you。摇上车窗,出发了。还好还好,车里全是有学问的人,我没听懂他们懂就行了。一路摇摇晃晃,磕磕碰碰我们终于到了最高峰,半路还碰到了其他同事们。上了最高点,来来来,我指给你们看哈,那是马里亚纳大海沟,那是军舰岛,那是酒店……好吧,全是雾,没有马里亚纳大海沟,没有军舰岛~转一圈,我们就撤了。

17:30,约好去吃BBQ,地接来接我们,到了地方之后我们看到了夕阳,很漂亮很漂亮~

跟我想象中的BBQ不一样,我们就着大风、喝着啤酒、吃着烤肉大聊特聊,东西有点少、肉有点老、风有点大,别的都还好,尤其是那个胡萝卜好可爱~

抬头看看天。没有星星,看来今晚的看星星泡汤了。回去以后,我晒伤了,就赶紧去买防晒跟修复了,别的小伙伴们把车还了,这一天结束了。

Day 3

早上早早的就起床了,因为8:40我们就要奔赴蓝洞了~地接接上我们,一路开往蓝洞,到蓝洞以后先讲解了一下注意事项,然后在上边拍了照就开始往下走了,导游说108节台阶,我一边走一边数,然后,被打断了……
       为了安全起见,贵重物品是不允许我们带到下边的,总之就是蓝洞的水真的好蓝好蓝,就算是因为阴天没有阳光也能看到蓝蓝的海水~

到了下边,浪有点大,不过不影响我们,我们还是下去了,在蛋糕石上地接又给我们讲了注意事项然后就让我们准备下水了。下水是需要跳下去的,我深呼吸一下,跳,嘭,就进去了,一会浮上来了,我整个就是仰着的,我根本不敢动啊~我又不会游泳,又不敢动,就全程抱着漂板趴在水面上。导游说给我拍照我都说不用了,我不下去了,就在上边拍吧~我就一直漂啊漂啊漂,感觉浪越来越大了,小伙伴们有的玩的很high ,有的也觉得不太舒服了,我们就想往回走了,然后导游看了看,嗯,有半个小时了,开始组织大家想上去的都排好,拉住绳子准备上去了。
       大浪一波接一波,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能上去了。就在我往上上的时候一个大浪打过来,得亏我抓绳子抓的紧,不然估计我就在那里长住了~就这样还把我差点打到礁石上了,腿都磕了一块。大家都上来了,我就呵呵那个人了,唉,不说什么了。
      离开蓝洞,我们就要去海底漫步了,导游开着车带着我们往海底漫步的地方走,在路上就说我全程飘着,问我是不是怕水,我说我不怕水,我就是不会~结果导游就说:嗯,你不怕水,你就是怕死。全车哄笑,我也无语了~到了一个码头,我们要等接我们的船,所以导游在跟船家交涉,我们几个人各种摆拍啊~等导游交涉好了,我们先坐一个快艇,快艇开起来好爽啊,海水全都往身上来啊~我们的快艇开到离岸边有很远的一段距离以后,就上了一艘船,这个船应该是专门做海底漫步的,我们上去以后先给我们讲了一下注意事项,告诉我们不要害怕,就帮我们穿上铅块,然后下梯子,在下梯子的时候上边就有人帮忙带上头盔,这样我们就下去了。
       哇~海里真的好多鱼啊,我们都没有到很深的地方就有好多鱼,好漂亮~教练员还给我们一人一小块香肠,拿着香肠小鱼就都过来了,啄啄啄啄啄,小鱼一下一下的啄,有时候还能碰到手,可好玩了~在我们欣赏这些鱼的时候教练员还帮我们拍照、拍视频。往上走的时候我都有点不想走了~上船以后我有点懵,因为我是最后上来的,不知道发生了啥,小伙伴们看到我就乐,后来,我算是知道了,这船上的也不知道是船老大还是啥的说我是他喜欢的类型,让我留下来跟他一起,我囧…然后啊,我们就上快艇准备回去了。我们都坐在快艇上的时候啊,那个船老大啊,居然还跳了个舞啊,还手比心啊,还一直说是stay in there with me ,小伙伴们就乐啊,我一直 NO NO NO 啊…就这个事,一直到现在还是小伙伴们的点啊,常常说着说着就说到这个事了,我简直是囧到不行~这一天的照片全是我们花钱请地接导游照的,所以没有什么景色的照片,全是小伙伴们个人的,跟我们合照,就不爆照了。我们本来是准备了防水套打算在下边自己拍的,结果下去以后因为有压力,手机根本使不了,所以,有打算在下边拍照的朋友们如果条件允许还是让导游帮忙拍吧~
结束了我们的海底漫步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了,下午不做统一安排,大家自由活动。
在酒店梳洗一下就去觅食了,吃了牛腩面,好多牛肉,好饿了,端上来就开吃,突然想起来没拍照,趁着还有两块肉就补拍一下~

这面味道还挺好的,我是连汤带水全吃了,好饱好满足~
       下午没有安排活动,我们就去逛街了,走走看看,在DFS里边有Swarovski的专柜,却没有我想要的款,再一次的想回家~又转了转,没什么可买的就回酒店游泳去了。
       在酒店的游泳池里泡了几个小时,我还去了儿童泳池去玩那个滑梯,好好玩啊~就我一个人在玩,一趟又一趟,就连救生员都来一起玩了~后来好多同事都经过感觉好尴尬,就离开小滑梯到成人泳池去了,有个同事在教别人游泳,我也跟着学了一下,然后我依旧没有学会游泳……
       几个小时过去了。到了五点多,就出发去夜市了~说实话,走过去还挺远的,就在我们到达夜市地点,还没站住脚呢,一阵暴雨降临,淋得我们一点准备都没有,赶紧躲进旁边的店里边,人越来越多,雨也不见小,我就说我们去麦当劳吧,大家一合计,走,顶着暴雨我们就跑进麦当劳里边了,本来是冲着夜市来的,结果吃了梦寐以求的外国麦当劳~

我点了鸡块套餐,跟国内不一样的是鸡块是10块,薯条、可乐都是大号的,饮料免费续杯,鸡块给两种酱,都是国内没有的味道~在国内的时候我就说我要去尝一尝塞班的麦当劳,所有人都跟我说不好吃,不能去,结果,哈哈哈,我还是吃到了~
       “酒足饭饱”之后呢,看雨也小了,我们就回酒店了。到了酒店还去偷窥了一下酒店的晚餐秀,好high的~约好导游去拷照片,在拷照片时候跟导游聊天,导游说我们还算幸运的,把我们的项目都做完了,蓝洞下午就封了。还说现在有个风窝过来,所有的海上活动都取消了,本来我们的海底漫步是比较靠近军舰岛的一个水域,结果因为风大军舰岛封岛了,我们就去了今天的那个水域进行海底漫步。然后导游又说这种情况80%军舰岛明天是封岛的。拷完照片就回去睡觉了,好迎接明天的公司活动。躺在床上,一闭眼刚要睡着就有一种在水上漂啊漂啊漂的感觉,挣扎着要起来,就醒了,再躺下,又是这种感觉,半夜一点多了我还在漂啊漂啊漂,最后不知道漂到几点,终于睡着了。

Day 4

今天因为大风,军舰岛封岛了,我们原本计划上军舰岛进行的公司活动也有些变动。吃完早餐,因为活动变了所以9:30才集合,还有时间,就到酒店的海滩上走走看看,玩玩沙子,玩玩水。

集合了,大巴带我们北部环岛游,我们先去了万岁崖,然后是鸟岛,接着是蓝洞,最后是日军最后司令部。这次去蓝洞可以好好拍一拍那里的景色了~

转完一大圈,大巴带着我们到了南部的一个酒店,中午我们就在那个酒店吃午餐。那里有只喵,我叫它,想要摸摸它,手都从它头上拿开了,它居然挠我,这是让我摸还是不让我摸呢?

吃完午餐就回酒店休息了,然后下午2点开始公司活动~
      大下午的,好晒啊,我有参加拔河比赛,也不知道谁出的主意,非要在海里拔,我不会游泳,吓死人呢~第一轮拔的时候我就躺倒海里了,灌一嘴海水,差点就呛到了。突然来了一阵暴雨,我们也不能撒手啊,就在暴雨里继续拔,终于,我们赢了。第二轮时候我们没有拔过人家,最可恶的是他们突然就撒手了,我们这边还使劲呢,结果我们都趴海里了,又灌一气水。在海里拔河真的一点都不好,海里什么都有,好几个人的脚都有不同程度的伤。我还算轻的,只是蹭了些许小口子,有个同事的脚血哗哗的流啊~
活动结束就回去收拾了,收拾收拾,晚上是年会啊,突然就有一种紧张感~
       在紧张的等待中,年会开始了,我们是第四个节目,上台,开始表演。
      从观众的表现中能感到我们的每一个包袱都有了,观众也都看的很有感觉,也算是广受好评~也是了,这么毁形象的表演要是还没有掌声我们就白付出了,毕竟这是要多毁形象就有多毁形象的表演啊,我领导都说我要是演了这个我就甭打算在公司找男朋友了……四个小时的年会结束了,嗯,我们遭遇了黑哨,是的, 我们没有得奖,大家好像都不是很高兴~结束以后,我们组织去喝酒,我就跟着去了。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去酒吧呢,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好没劲啊。

喝喝啤酒,就到半夜了,回酒店都已经一点多了,赶紧睡觉,明天还有活动呢。

Day 5

一觉醒来外边大亮,一看,来塞班的唯一一个好天,蓝天白云的,可惜的是风好大,军舰岛是去不成了。算了,旅行总要留点遗憾,不然下次怎么来呢~
      吃过早餐又跑到沙滩上看风景,蓝天白云,发朋友圈~

据北京的小伙伴说,北京大霾啊,一早朋友圈就被北京的雾霾刷圈了,接着就被塞班的蓝天白云刷圈了~集合,继续活动,今天的集体活动结束后我们决定把比赛得的奖金花掉,就约好1:30出去吃饭。我们中午吃的啊,怎么说呢,有海鲜,有中餐,有西餐,嗯,味道呢,就那样……我依旧呵呵

吃完饭我们去了美军纪念公园,在路上其实有许多隐藏的小美好~

离开纪念公园之后,我就随便去逛逛,想着一会就回去收拾东西,好为晚上的回程做好准备。在途中,路过了跑男拍摄的地方,还看到具有日本气息的民族风格表演。

终于,傍晚来临了,有点闲,就又跟小伙伴出去逛街了,这次我们去了Joeten,买了棉花糖还有巧克力~
       还了wifi ,在酒店外边聊聊天,终于要回家了~结果小伙伴告诉我说改时间了,北京雾霾太大飞机飞不了,也降不了,好多飞机都停飞了。呜呜,回不了家了~哎呀好烦啊,本来以为可以回家了,结果回不去,真让人心烦。晚上10:00,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外边有个开演唱会的,好热闹,粉丝好疯狂,睡不着,跟小伙伴就下去看演唱会了,还不让进,只能在后边了,蹦蹦跳跳的,气氛很好,我只能说唱歌的那男的身材不错~

实在是太吵了,受不了,就又回去睡觉了。

Day 6

定的半夜两点半的闹铃,迷迷糊糊醒了,收拾一下等消息好下楼集合,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下楼退房了。大半夜的到了机场开始排队,各种排队。托完行李开始安检,塞班的安检要脱鞋、脱皮带、脱外套,我里边就一个背心啊,大半夜的冻死个人~终于安检完毕,说实话我真佩服那些半夜还有心情跟精力逛免税的,我是一点都不想逛,大致走一圈,没有我想要的Swarovski就不转了,找个椅子等登机。等待的时间总是很漫长,在等待的时候看到了日出,来塞班这几天都没能看成的日出就这么在大半夜等飞机的时候看到了,各种拍。

终于6:30登机了,拜了,塞拜;拜了,浪漫的碧海蓝天。
      北京时间11:00,飞机在首都T2降落,依旧各种等,各种绕,终于进入大厅,那些疯狂的人类又去买买买了……还了wifi ,拿上行李,走了!

【后记】

又一次的旅行结束了,依旧有遗憾,有不舍。军舰岛到最后也没去成,好多景色也都没有看到,这次旅行的呵呵可能把我这辈子的呵呵都用了,最最最遗憾的是没能有一个金发碧眼的帅哥看上我,哈哈哈哈…还是那句话,旅行总要留点遗憾,不然下次怎么来呢~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21 01:0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21 16: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