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5夜遇见泰国狗骨岛 给心灵来一场治愈之旅(16年11月6日-12日)

翩然 LV.4
2016-11-20 11:36 370/10
  • 出发时间/2016-11-06

写在前面

安静,清澈,像一个不世出的美人,披裹着蓝宝色般的纱衣。很高兴,我们认识了你-Koh Kood,在这里度过了6天5夜的时光。
这个不接旅游团的小岛,温暖,柔软,轻轻地拂过你的心底,让你每次回忆嘴角都能泛起笑意。
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东西可能没那么有条理,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请多包涵吧。
先来几张镇楼照

一直想找个地方散散心,之前看过别人写这个小岛的攻略,水清沙白,与世无争。应该挺适合我这种文艺中带点中二的小青年。尤其是某天打开去哪儿网,发现重庆飞往曼谷的机票往返只要663元,心一下就动了,一合计,很快就定了机票。事实证明,提前关注机票,可以大大缩减你的预算。这部分钱你完全可以用来吃喝玩乐,干什么不好。
    到我们出发前一两个星期,泰国国王离世,很多人都害怕泰国发生政变,我们也有过此类的担心,但是后面随着新闻报道,心渐渐踏实下来,还是决定去,很多报道说不宜穿鲜艳的衣服,但是我们的衣服都提前买好了,基本上不可能不穿,还是带上了,到了那边发现,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在曼谷泰国民众是大多穿深色衣服,但也有人穿得略鲜艳。只要你避免在公共场合高声喧哗做出过分的行为,人家也并不会因为一件衣服就对你怎样,泰国民众真心非常友善。

关于行程

Day1:重庆11:20-曼谷1:20-达叻镇,实际飞行时间接近3个小时,但是泰国中国要早一个小时。
Day2:达叻-狗骨岛
Day3-Day4:狗骨岛
Day5:狗骨-考山路-机场:返回
花费情况:
机票 663元/人
签证:260元/人
交通:机场-MO Chit:机场大巴A1 30B
          MO Chit-EKKAMI:天铁BTS 40B
           EKKAMI-达叻-狗骨岛:大巴车270B,船票350B
 单程700B左右,岛上租车300B/人,返回因为去了考山路900B,共计1900B,即380元。
 酒店:4晚,共计700元。
 吃饭:人均60元每顿,早餐已由酒店提供,共计400元。
 购物:因为没有去曼谷市中心逛,只买了些零食及其他,约100元。一直引以为憾,留待下次。
 共计:2503元

上飞机前的准备工作

下面我将罗列一个清单,按照我认为重要程度来排列。
1:护照(乘坐国际航班需要,不需要带身份证,因为我在上飞机前两天把身份证掉厕所里了,专门确认过这个事,所以在此多嘴一句)
2:签证。建议淘宝代办,260一人,11月最新报价,以前好像要便宜一点。当然也可以落地签,好像是300一人,而且排队比较长。个人觉得浪费时间在这个上面比较不划算,下了飞机一刻也不想耽搁,迫不及待要去浪啦。
3:兑换泰铢(货币符号B)。重庆的话,是可以在中国银行提前预约的,我们11月初兑换当时的汇率是4.9几接近5,相当于一元人民币可以兑换5泰铢。不过之前看其他人攻略的话说可以办张华夏银行的卡,到泰国当地的紫色提款机上取,汇率比较高,而且手续费比较便宜。
4:机票,酒店行程确认单。机票行程单也可以不打印,直接拿护照去换登机牌就可以了,酒店预订单建议打印,可以方便你问路以及入住。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选择自由行的单词型选手。
5:电话卡。我们只买了一张AIS卡,七天1.5个G,100分钟通话时间,另外一个手机是用的热点,事实证明,热点是经常断的,如果可以的话一人一张电话卡吧,原手机号要用的话带只能接电话的手机就行。
6:各类化妆品,护肤品。液体状化妆品单瓶是不能超过100ML的,否则要托运,每人可以带两件行李,一般他只检查手提箱,最大尺寸20寸,不能超过7KG,另外一个如果是正常书包大小的话不管多重,机场一般都不会检查,单反可以单独挂在脖子上,不会算一件行李。
7:帽子,防晒衫,芦荟胶,驱蚊液,拖鞋。在海边必不可少的会晒太阳,紫外线那么强,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嗜白如命的人来说,这几样必不可少,我们用的安耐晒的小金瓶60ML,以及丸美的芦荟胶90ML,5天时间两人完全够用。驱蚊液可以下了飞机之后去711买。
8:各类裙子,比基尼。海边建议穿裙子,长裙会比较飘逸。(颜色鲜艳的裙子是可以穿的,在岛上大多数都是外国人,基本没有避讳这些)感觉拍出来的效果会比较好,而且防晒,泳衣还是选比基尼吧,沙滩上你一般是看不到连体泳衣的,老外都是穿比基尼,怕显胖的话买个防晒衫或者披个纱巾就好。
9:各类洗漱用品。尤其是牙刷牙刷牙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当然还有牙膏,我们在狗骨岛上住的是1700B的酒店,自认为也还不算差,都没有牙刷提供。

开始飞了

准备好以上这些,我们就开始上天了

座位在机舱中后,飞机起飞很平稳,萨瓦迪卡,我们来了

落地之后

过安检的窗口有很多个,不区分外国人或本国人,都可以办理。过了安检后坐个扶梯,就下到机场,我们先是询问了机场工作人员,到了3楼8号口,出门左转的711超市,去买了一些水及面包,主要是想把1000面额的泰铢换成零钱。在国内银行只给我们兑换1000面额的泰铢,为了出行方便,我们选择了711兑换零钱,说起这个就是泪,我们因为英语不流利,在机场绕了大半天,刚开始还尝试用英文跟别人对话,但是自己的英语实在太差,历经艰辛终于找到一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找到了711,所以经验之谈是如果英文不好的话,在跟人家打过招呼后直接先问他会不会说中文吧。

机场-达叻(Trat)

要到狗骨岛,必须从达叻镇的码头上坐船上岛,我们从机场到达叻,选择的路线是机场----Mo Chit---EKKAMAI---达叻镇
从机场坐A1到Mo Chit,很快,20来分钟就到了,建议乘坐A1,30B/人。不要打车,A1也是走高速很快,出租应该并不会快多少,而且如果堵车的话可能车费会蹭蹭蹭的往上涨,另外,好像机场是有车可以直接到达叻镇的,不过我们当时没问,看前人的攻略说好像班次比较少,而且自己当时才到异国他乡,羞于开口。建议直接询问工作人员如果可以直接到达叻最好,不然像我们一样转车真心浪费时间,说起来都是泪,且容我细细道来。

从Mo Chit 到EKKAMAI(汽车东站)
建议乘坐BTS,即泰国的天铁,上图画圈的两个地点,沿绿色的那条线。费用大概是42B一人(记不太清楚了),相当于人民币8-9元,略贵,但应该比出租便宜。
从EKKAMAI到达叻(Trat):下了天铁后,走下楼梯就可以看到车站,但还是建议问一下,出门在外,路在嘴巴边。不要害怕开口讲英语,即便你讲得十分蹩脚也没关系,泰国人民真的非常友善,他们会尽力去明白你想要表达什么。去到车站里面窗口购买去达叻的车票,票价大概是275B每人。重点来了,我们乘坐的是蓝色的巴士,可是这个车在中途居然要上下人,开得很慢,我们坐了大概六七个小时的样子才到达叻汽车站,到达的时候已经是23:30了,要知道我们从机场出发的时间应该是下午14:00啊,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能从机场走就从机场走吧,不要转车,让我哭一会儿。放几张在车站外面快餐店的用餐照片,味道很不错。价格也不贵,跟国内差不多,两个甜品,一个炒饭,一个面,好像是300多B。

推荐 芒果布丁 50B一个 好吃

好吧,我哭完了,回来继续写。在刚刚预订机票后我们就在Agoda上把酒店订了,订之前我们比较了在Booking 上的价格,还是A比较便宜,而且用手机定又比在电脑上要便宜一点。在达叻镇上的酒店订好了,酒店名叫托斯卡纳传统酒店,十分温馨美丽。我们都非常喜欢这个酒店190元一晚,上大巴车之前跟前台说好的晚上11点到,结果11:30才到,天都已经黑了,第一次身处异国他乡,语言又不是太流畅。特别害怕他们不来接我,或者等不到我们走了,然而事实证明是我们多虑了,我们从大巴车上下来,有几个当地的泰国人主动来帮我们提行李,我们当然很警觉,一边告诉他们有人来接我们一边焦急寻找酒店的人是否到了,当看到酒店大叔举着我们名字的纸牌时,我感觉自己要哭出来了。回到酒店,我们给了大叔20B小费,我当时没在意,后面听姐姐跟我说他当时给我们深深的鞠了一躬。

酒店外面的小喷泉 复古的颜色及造型 很有质感

酒店的楼梯 假装自己在美术馆吧

酒店自带的游泳池

屋檐悬挂的风铃 感觉每个细节都很棒

果然是亲姐妹 一样的角度 两个人都要来一张

酒店外面

早餐进行中 可供选择的不多 但是味道不错

洋气的陈队长同款墨镜 姐姐戴上还不错 我戴上就一种城乡结合部既视感 实在太丑 就不上图了

实在是非常喜欢这个酒店 就凹了好多造型 各位看官不要嫌烦

泰国的酒店 都有小冰箱 里面冷冻了饮料 贴心

达叻-狗骨岛

我们在吃完早餐之后 就到酒店前台询问他购买到狗骨岛的船票事情 船票他们可以代买然后钱交给他们 也可以自己在码头买 我们选择的让他们代买 然后交了钱之后 他们告诉我们12点半司机会来接免费送我们去码头  船票是下午1::30的 350B一人单程 是中船 也就是express 跟他们说这个就好 时间一个半小时

继续凹造型

觉得凹得差不多了之后 我们就想说去市场上买点水果零食上岛 跟前台问了下 他们告诉我们出门左转就有商店 但是我们走出去了很久 也问了人 都没有找到 于是无奈又回到酒店 他们说他们可以免费送我们去市场 再次觉得他们人真的很好 到了市场逛了逛  达叻镇很小 很快就逛完了 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果子 觉得还挺好看

中途进了个寺庙 修的金碧辉煌的 肯定没有大皇宫那么震撼 话说我也没去过大皇宫

从市场回酒店是我们自己坐的TUTU车 他喊价40B一人 我们讲了价 30B一人 回酒店才11点 于是又拍了几张继续等车来 好吧 我承认 我们一言不合就凹造型

车终于来了 就是传说中的通风皮卡车 底盘略高 我穿的长裙 上车有点不方便 也可能是自己腿太短
      车上已经坐了几个人了 是其他酒店的 都是要去码头的 师傅在路边买了几串烤串后 我们就飞速向码头前进了 目测时速在100以上 歪头看了看驾驶座上的仪表盘 指针已经直了 我们和对面金发碧眼的歪果仁相视一笑好吧扶手抓紧点 用一句歌词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那就是:吹呀吹呀 我的骄傲放纵
       车子一路狂奔到码头的办公室,这里可以买船票,对面的歪果仁下了车,我问了问旁边的泰国小哥,他告诉我我只需要待在车上就好,5分钟后,歪果仁拿着票上车,我们就去码头了,到码头后离开船只有几分钟了,给收船票的工作人员看了我们酒店的名字和地址,她跟我们点点头,说了一大段我也听不懂,反正意思是让我们放心。
船行驶得很快,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所有人都在这里下船,狗骨岛,我们终于来了。
下了船之后,我们看见有些人在顺着一条小道走,有的人又没动,就问了问,他们看了我们的地址,就告诉我们顺着小道走

小道走完后,就有去往各个区域的车在那里等,之前给看船票和酒店订单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该坐哪个车,非常热心,这些车都是免费送我们到各个酒店的,如果你愿意的话,只需要付小费就可以了。以下就是那个司机小哥的照片,橘色衣服的那个,他才17岁

对面的外国人 年轻的那个颜值好高

终极目标-狗骨岛

到了Koh Kood Resort酒店,办理好了入住,酒店的工作人员就送我们去房间了。1700B一晚,独栋的小屋。本来定的是风扇房,以为会没有空调,结果有。建议大家行程定了之后就在Agoda上把所有酒店住宿订了,因为我们在岛上的最后一晚之前没有订,后面在前台问,相同的房间比之前的价格贵了90元左右,心想不划算,就选择了靠后一点的房间,价格还是1700B,其实条件没有什么差异,就是wifi的信号差一点而已。

酒店是有保险柜的 你的贵重物品可以放在里面 收拾妥当 出去浪啦

在沙滩上走累了,中午饭都没吃,肚子真的饿的遭不住,就顺着沙滩往回走,在旁边酒店用的餐,环境一级棒

一盏灯也可以玩很久,柠檬的香气,让人食欲大振。

点菜时比较纠结,酒店菜单并没有图片,幸好有个工作人员会中文,建议大家可以事先准备下想要吃的图片放在手机里,直接给服务员看。晚餐上来了,总共840B。

菠萝炒饭,口味偏淡,180B

炒海鲜,较辣,味道不错。250B

烤土豆

烤肠

芒果沙冰,推荐,很好喝

吃完饭就往回走,在通往房间静谧而灯影斑驳的小路上,我想到了那个人,如果现在陪在自己身边的是他,他会因为来到这里可以和我共同感受到这些美丽的事物而开心吗?然而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如果,很多时候我们都要学会一个人前行。
洗漱完毕,在若有若无的海浪声中,我们沉沉睡去。

这是早上起床后给我们的最大惊喜。8点钟的太阳已经很大,海面已经是湛蓝湛蓝的了,我们本来想租摩托车去Peter Pan酒店的沙滩的,但是摩托车对于我们这种不到一米六的小个子女生实在太困难。于是我们选择了坐出租车,往返一共600B。

彼得潘的沙滩细软绵长,实在是太美了,只可惜它的价格超出我们的预算,约800人民币一晚,不然真的想住在这边。

沙滩上全是歪果仁,比基尼。只有我们两个穿的长裙,感觉很多人盯着我们看,实在是不好意思,只好也去换上了比基尼,感觉画面一下和谐多了

午饭在彼得潘吃的,不好吃,不推荐

记住这个炒粉,难吃的要命

树屋,据我猜测,应该是吃饭的吧

时间差不多了,师傅该来接我们回酒店了,再咔嚓两张

good bye Peter Pan

又是一个晴朗天,经过几番思想斗争。还是换上了我们的红裙子,应该不会有激进分子伤害我们吧,宝宝虽然怕,但是宝宝更爱臭美

照了一会儿,实在是太晒。又跑到树荫底下补涂防晒,和旁边安然躺在椅子上正面晒了晒背面的歪果仁来说,我们两估计真的是异类。

磨蹭半天,回去穿防晒衫。

午餐时间到,这是我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菜,强烈推荐

咖喱鸡肉,好吃

冬阴功汤,好好吃

久违的什锦素菜,居然有四川的味道,好感动,超级好吃

太阳快落下去了,我们准备租个皮划艇到旁边的沙滩上,50B两个小时,照片是套了防水手机套照的,略有点模糊

很想划到那边去看落日,无奈我们都是旱鸭子,不敢划太远。

晚餐就

绿咖喱鸡肉,比起黄咖喱这个里面应该加了更多东西,这个更辛辣。不过味道还可以

退房的那天早上,天气不算太好,但也赋予这个小岛独特的美,非常不舍得离开。

前台的泰国小哥,笑起来十分可爱

狗骨岛-Mo Chit-考山路-机场

返回达叻的船上,我们的船撞到了礁石,在海面上停留了半个多小时,这期间船身一直摇晃,最大程度的倾斜达到30度,望出去是一望无际的海,害怕和绝望随着每一次倾斜都被提到嗓子眼,甚至有过想打电话告诉妈妈银行卡密码的冲动。真心觉得轮船才是最危险的交通工具,起码最近一两年不会再坐船了。值得一提的是,救援船来得很快,看到他们我们的担心放下了一半,很快就转移到了快船上,这艘船更快,带领我们更快抵达岸边,抵达让我们觉得安全的地方。
到达达叻之后,我们原本打算原路返回,结果我们发现,达叻有直接到Mo Chit的车,可以坐10人的面包车,只需要4.5-5个小时。比到EKKAMI快多了,感觉这种出行方式更理想。
到达Mo Chit汽车站后,我们直接打车去了考山路逛了逛夜市,170B,坐出租车一定要准备好零钱,如果你给整钱的话,司机会把它当成小费,不会找你。
考山路有很多餐馆,非常多外国人。也有很多卖民族服饰,泰国手信的店铺,值得一逛。返回的话直接打车到Mo Chit坐A1就可以到机场了,A1最早7:00 最晚24:00收班。
游记写到这里,我好累。后面就偷懒贴图了。

考山路的香蕉饼好甜,好难吃。

凌晨六点的天空,贴一张剪刀手,报告祖国母亲,我们回来了。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1 20:59

谢谢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你的鼓励对我来说很重要

2016-11-22 01:2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22 09:26

引用 就是不高兴 发表于 2016-11-22 09:26:08 的回复:

回复就是不高兴:是的,走更远的路,看更美的风景

2016-11-22 12:40

游记不错!

2016-11-22 13:49

引用 Stone 发表于 2016-11-22 13:49:03 的回复:

回复Stone:谢谢

2016-11-22 14:04

棒棒哒。裙美人美。请问你们是到廊曼机场还是另一个呀。

2016-11-24 10:48

引用 xxx 发表于 2016-11-24 10:48:46 的回复:

回复xxx:廊曼机场哈

2016-11-24 11:36

哈哈,我们也是才从狗骨岛回来。住的也是同一家酒店哦。

2016-12-07 17: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7 17:05:13 的回复: